【APH/朝耀】道听狐说——溺01

啦啦狐说继续开拍!这次是朝耀+原创人物篇章,应该不长(flag)人物名字来自我可爱的小仙仙★

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青梅玉05-07》《青梅玉08》《鬼愫01-02》《鬼愫03-05》《鬼愫06-07》《鬼愫08-09&逝明01》《逝明02-03》《逝明04》《逝明05》《逝明06&胭燕烟01》《胭燕烟02-04》《番外一、认识》《胭燕烟05-06》《胭燕烟07》《胭燕烟08》《无神01&02》《无神03》《无神04》《无神05》《胭燕烟09》《胭燕烟10》《胭燕烟11》《胭燕烟12


——


《道听狐说》——溺01

 


距离解决斯科特和王春燕那件事,又过去了好一段日子,我和王耀也趁机会放了自己一段假期——其实就是没有生意上门罢了。做我们这一行就是这样的,不能算得上有稳固的收入来源,但往往赚一笔就有很不俗的钱进口袋……等等,这可不是什么犯罪的工作!


上次斯科特那件事和灵异完全扯不上关系,但也足够让我和王耀吃消好一段时间了,毕竟我也算是很久没经历过这种会被卷入械斗的纷争里面,上一次我记得还是因为阿尔弗雷德那臭小子送来的一份委托……说实话,还是别再多经历一次比较好。有时候和鬼魂们沟通,可比用拳头对别人说话方便多了。


说起来,感觉也似乎有段时间没见阿尔弗雷德了,找天我和王耀也去探探他吧。


然而,就在我这么想着的瞬间,桌上的手机响起,我望了眼来电显示,又在内心懊恼地骂了句,我这人还真是说话意外地灵验……


“长话短说,废话别说。”我接起电话,抢先在阿尔弗雷德连珠炮发前开口。桌上的时钟显示下午二时,又是礼拜二,这小子应该在上班才对,那么找我……至少几乎可以肯定不是请我吃饭了。


“……”阿尔弗雷德那边静默了几秒,这才像个泄气的皮球一样开口,“那个,王耀在不在你旁边?”


“不在,他在睡觉。”王耀这几天放假没事做,不知为什么忽然开启了午睡的习惯,吃完午饭就会打着呵欠躲回去客房,缩成一坨狐狸毛球睡过去。


“什么这个时间点还在睡!你们昨晚到底……”


我目无表情地挂掉电话。三秒过后,掌心的电话又再震动起来。


“这就只是个玩笑嘛亚蒂!!”阿尔弗雷德不满嚷道,而我决定无视他这种低俗无聊又白痴的玩笑。


“……说正经事……”这种臭小子居然还是这个城市的督察之一,S市能这么和平真的是全靠人民民风淳朴。


“好啦好啦。”我能想象阿尔弗雷德在电话那边应该耸耸肩,终于打算进入正题。“有个案子想让你看看,我下班后来你办公室一趟?”


我应好,和他相约好时间。等差不多到时间了,我随便编个借口,将王耀忽悠出去买菜什么的,让他在外面到处逛一段时间。我趁机让阿尔弗雷德赶过来,问他要交什么案件过来。他来到,将一个蓝面文件夹放到我面前,大咧咧坐上我对面的办公椅转圈圈起来。


“就是这个,”似乎知道他要趁王耀回来之前走,阿尔弗雷德赶紧开始解释,“其实这案子已经完结了啦,只不过我有点多疑,所以又翻了出来再看一遍,觉得哪里不对,就来找你看一下。”


我快速翻阅一下文件夹内的资料,都是些报告。


简单概述的话,整件案子是这样的:死者是一名年迈的老婆婆,六十七岁,李翠花。在不久之前的某天,在清晨给在楼顶工地干活的儿子,程狗蛋送饭时,不慎失足,堕入当时在运作的混凝土搅拌机内,血肉模糊地惨死。


我看了下,顿时只能想到所谓的人樁——将活人混合混凝土内,埋进大厦的建筑墙壁内,东方古老的传说里提及这样能借此兴旺这座大厦,财运亨通。只是,阿尔弗雷德又告诉我不是那回事。


“没你想得那么夸张。”阿尔弗雷德解释,“虽然当时工地的监控是坏了没错,但在场的除了她儿子以外,还有好几个工人,他们的供词都一致表明,当时真是李翠花自己失足不小心掉进去混凝土搅拌机内的。因为没有任何人当时接近过混凝土搅拌机。之后的鉴证科搜证和后续调查也查了下建筑公司的背景,之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工业意外,你所说的人樁的几率很小。”


想想阿尔弗雷德也说得对,如果是人樁,怎么可能会挑选清晨工人准备开工的时候动手,更何况当时老母亲的儿子还在。“但如果没有任何疑点,你会来找我?”当然,相信阿尔弗雷德的解释的同时,不代表这件事就如同表面这么简单。


阿尔弗雷德笑笑,打了个响指,“接下来就是我觉得有问题所在的地方。”


因为也能算作工业意外的一种,而且在情,这老人家的确就是在工地死去的,所以建筑承包商在公在私,无论如何都要为李翠花的家人赔偿一笔抚慰金,还有本来李翠花所拥有的意外保险的赔偿。再加上这件事也被公共媒体报道过。李翠花就这么一个程狗蛋儿子,母亲死去后,儿子也再无依无靠,公众又再自发性地为两母子众筹了一笔小小的心意,用来帮助李翠花的丧事。


如此算来,公司的抚慰金、保险金、众筹,还有些街坊工友们的援助下,这里一点、那里一点,虽然不清楚确实的数字,但程狗蛋也拿到了一笔不少的钱财。


“你怀疑他为了钱财而杀了自己年迈的母亲?”


“我只是觉得有这个可能。”阿尔弗雷德接话,“其实这宗案子已经结案了,关于谋杀这个可能性,其实一开始保险公司那边有派人调查过,说是怀疑有可能是诈骗保险金事件。碰巧我在那边也认识点调查人员,我托关系问了下,结论是保险公司那边也查不出个所以,只能放弃然后等我们警局这边结案。”


“但我始终还是觉得,因为失足不慎‘堕入’混混凝土搅拌机,这件事还是有点跷蹊。碰巧,我又想到你,所以就来,看看你有没有机会可以查点什么出来。”


来源和目的都一目了然,剩下的,就是该去考虑执行的方案了。我对着手上这沓文件思考片刻,最终还是选择接下这个案子。“行吧,我帮你留意,但我也不保证能查到什么出来。”反正最近没生意上门,就当做解谜侦探游戏也好。可惜我该把自己外面的门牌改成贝克街221B的,啊,不过我又没有他这么伟大就是了。


“那么就拜托亚蒂啦——”在我胡思乱想期间,阿尔弗雷德已经疯一般跑回去玄关边,只探出半个头不怀好意地望着我笑。“最后一件事就是,因为这案子已经结了,所以我不能申请调拨资源——也就是钱——出来。所以——”


“这案子我没法给你钱,亚蒂你就当一回热心良好市民吧——”


我恨不得将手上的茶杯砸过去,然而阿尔弗雷德那臭小子一溜烟地迅速关门跑走了。


难怪他要趁王耀不在才来找我!

 


——

TBC。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5)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