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鬼愫01-02

新脑洞开启★看了眼lof的粉丝,决定今天先更小小两章,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w感谢大家对我这个小透明不离不弃,爱你们~

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青梅玉05-07》《青梅玉08



《道听狐说》——鬼愫01


这个就是我和王耀相遇的经过,距离林家姐弟的事情过去两个月,王耀依旧赖在我的家里不走,似乎真打算给我当起助手。起初,我提出过抗议和不满,但王耀不管,又要挟我不收留他就杀了我,拼武力值我打不过他,只好忍气吞声让他得逞下去。


那天离开林家的宅子后,我带着王耀回去,他一路上沉默不语,但又四处张看,我想不透他在干嘛,索性回家后和他来了个促膝长谈,至少让他交代出一些我能知道的情报。


王耀说他是九尾狐仙,已经活了上千年了,但百多年前被人封进玉里,今天才总算解放出来。他说完这句,还往我甩个轻蔑的眼神,说我也是蠢,也不知道玉是什么里面到底有什么就解开封印,不知道小说里面这种人一般第一个就死了么。


我不满,哪有这样对救命恩人说话的,亏你还自称神仙。我已经懒得一句一句反驳他的玩笑了,叹气,接着又问他到底要我帮他干嘛。


他说,就让他当我助手,收留他,带他适应这个一百多年后的世界。


他这么一说,我反而不知如何拒绝他了。就当做捡了只狐狸回家养吧。


这两个月以来,我带他去了不少地方,告诉他许多现今和以前的不同,比如那些电视电脑手机的出现,交通啊房子的变迁等等。他学习能力很高,不久已经开始能够接受现代的生活模式,唯独穿衣服那方面有点改不过来,虽然接受了不穿宽袍大袖的古装,但他平常窝办公室或者我家里依旧穿着百年前那种风格的唐装。如果是其他人穿这种衣服我会觉得很违和,但王耀穿的话,不知为何我就觉得很适合,把他放到现代人里都不会有异样感。


一个月前,我从阿尔弗雷德手上接过林晓梅和林青竹的死亡通知单,并为他们办好各样手续,今天,终于让他们入土为安。


王耀之前问过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你明明和他们素不相识。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只能说,他们的死我觉得我有一部分责任,所以就搭了把手而已。他们的亲戚不在这个城市,朋友又都是大学生,没这个能力给他们安排这些事情,所以就当做我不忍心看着两个小孩子成为孤魂野鬼。


王耀当时没有不认同我的做法,也没像过往一样损我假惺惺,只说我人真好。


我腹诽,要是人不好,我才不会收留你。


这下子,说到俩姐弟的事情,我忽然想起那块玉和恶灵的事情,问他:“你当时被封印在玉里,所以你保护了俩姐弟吗?”


他听到这件事,却避开不谈,只喃喃道了句:“是玉保护的。”


我其实也就随口问问,见他不想说下去,也没再追问。


转眼间,车子已经回到家里楼下的停车场,距离我和阿尔弗雷德约定的时间还有个半小时多,我决定先洗个澡,然后来个下午茶再慢慢回去办公室。他说有要事来找我谈,多半都是他那边又接到什么不能贸然公开资料的案件,需要我给点意见,甚至找我解决。不过阿尔也说是大case,我这就不知道有多大了,希望他别又把卷进什么奇奇怪怪驳火械斗里面,这可不是我的能力范畴。


“你随便坐坐,饿了就自己煮个面吧。”我让王耀呆在客厅,自己进到浴室扭开花洒洗澡。


上面说过,王耀很快便坦然接受现代生活,而我更发现,尽管他平常无所事事甚少管家务,但他绝对能成为一个出色的家庭煮夫,他做的饭菜,太他妈该死的好吃了。


对,太他妈该死的好吃了。


明明我和他拿同样的材料、同样的调味粉、同样的厨具,怎么他做出来的就是世界五星级名菜,我煮出来的……咳咳咳。我纳闷他是不是偷偷用魔法改变味道,他却反驳他的尊严和手艺才不屑用魔法,把他千年狐仙当做什么路边喊占卜的神棍了,谁会用力量做这种事情。


自我尝过他做的食物后,我就决定把每日晚餐的工作交给他,没想到他意外地爽快答应,说自己的兴趣就是做饭。


于是,每天工作以外在家吃的晚餐,我都一边流泪感谢上帝,一边流泪怨恨自己的无能而吞下饭菜。


洗完澡出来,我看见王耀瘫在沙发上玩手机,而饭桌那边放了一份煎蛋香肠,还有杯红茶。“给我的?”我把头发擦干,挂好毛巾,走到饭桌边坐下。


“嗯。”他随口应了我声,手指继续在手机上面划来划去。


不知道为啥,王耀很喜欢玩手机,电脑电视他倒是兴趣不大,但就是喜欢把手机拿手里天天划,都快成网瘾青年了。


“你不吃吗?”我问。


“我那份吃完了。”他眼睛还是没离开发光的屏幕,慢吞吞的回答我:“明天再去买点食材,有些不新鲜了,不好吃。”


自从王耀来了之后,我感觉我的钱就像倒水一样倒。我扶额,捂着空虚的钱包答应,内心发誓等下一定要好好敲诈阿尔弗雷德一笔。


午后红茶的时光真的是太让人享受了,放松心神一流。不舍地把红茶抿完最后一口,我把盘子先放到厨房拿水泡着,换好衣服,和王耀重新出门回去办公室。


——

《道听狐说》——鬼愫02


办公室在很普通的办公大楼里,我也没特意将它装饰得各种神化诡异,普普通通简约最好,比较没那么惹人注目。我和王耀上去开门,发现阿尔弗雷德还没到,正想打电话给他,门铃已经响起。


我走过去开门,阿尔弗雷德那标志性的金毛就在我眼前,还特别大声的喊了句:“surprise!!”这小子每次都要来这么一套,我真想重新关门把他的鼻子给磕破。


侧身让他进来,我才发现,他身后居然跟了两个人,是我不认识的。他们一男一女,看起来岁数比我大一点,互看了眼,跟随着阿尔进门。


把他们带到沙发,我让王耀坐我旁边,阿尔和那对男女坐对面,正式说起今天到底来找我何事。


“这两位就是这次的委托人,是Hero把他们介绍过来给你的哦!”阿尔率先开口,并让对面那对男女开口,男人也不再磨蹭下去,直接表明身份:“先生,您好,我是艾凡·斯坦菲尔德,这位是我妻子黛西。”


我点头示好:“亚瑟·柯克兰,旁边的是王耀。”


艾凡见我愿意继续交流下去,似乎松了大大一口气。其实我很疑惑,每个人都在听见我愿意和他们继续谈论生意时为什么都要放松下来,仿佛我才是什么大老板,他们是小公司正如坐针毡般等待我发话。


“你们遇上什么大麻烦了?”我看向阿尔,只希望他带来的这两个人不要是什么卧底警察之类的大人物,我一点都不想和犯罪世界扯上关系。


“实不相瞒,其实我们是有件事想拜托柯克兰先生你帮我们解决。”艾凡发话,将事情的原委交代出来:“我和妻子最近搬家,因为贪图价格便宜,所以就买下一个之前,传言是凶宅的公寓……”他有些懊恼的扶额,有心无力地继续说下去:“当初我们也找过风水师看,他说没问题,我们就相信,搬了进去。可不久之后,就开始怪事连连了……”


“……就这么简单……?”我哑然。


“啊……?”艾凡疑惑,仿佛反问为什么我会冒出这句话。


“那他是……?”我指向阿尔弗雷德。


“噢,今天中午我和妻子慌忙跑到街上,向巡逻的警察们求救,当时琼斯先生就在旁边,我们说完后,他立马拍胸脯向我们保证能解决。”艾凡说到这,似乎还想起中午那时候遇见救世主一般的陶醉神情:“真是个热心的警察先生,我很佩服他年纪轻轻就已经是督察了。”


我无言,只能用我生平最恶毒的眼神盯住这臭小子。


“抱歉,我们想对这位警察先生说点什么,可以等候我们一下吗?”王耀忽然发话,笑容满面地询问对面的夫妻。


两夫妻云里雾里,但还是默默点头,眼睁睁看着王耀将比他高个头的阿尔揪走。


“你是否需要解释什么点东西。”我抱胸,真想用眼神把这个小子凌迟处死。“这就是你说的大case?”


“calm...calmdown...”阿尔弗雷德干笑把逼近他的我和王耀推开,很神气地说:“Hero可是给你们介绍了生意啊!还是说亚蒂你期待其他事情?”


“期待你个头!!”我暴怒:“你电话说成那样,结果就是那么简单的案件!!还特意让我从家里赶回来!”啊,我好想一巴掌抽死他,或者半夜把一堆诅咒娃娃扔他床上。


“什么简单!”他反而反驳起来:“说不定人家家里真的有什么在危害他们的生命呢!要是出人命那多不好!”


我被他反驳住,一时找不到什么话可以回击。但王耀开口了:“谁管你,你既然那么好人帮他们,自己进去宅子看不就好了。”


阿尔弗雷德很怕王耀,他第一次看见王耀时还开王耀玩笑,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变得常常躲避王耀了。这次王耀一开口,他就立马怂,不敢再耍嘴皮:“Hero无能为力嘛!我又看不见!我问了他们,他们说可以出钱解决,所以才带来找你们的。”


我看眼沙发那边的那对夫妻,似乎想知道我们这边在争吵什么,一直盯着这边。“算了算了,解决掉后你得请我们吃饭。”也不好在客人面前辩论下去,我挥挥手,懒得再讨论下去。


“What?!你这是敲诈!”阿尔不满,但他看一眼王耀,硬着头皮答应了。


“抱歉,让你们久等。”我们重新回到沙发上,顺便把阿尔赶去冲几杯茶过来,他憋着气,最后认命爬去茶水间。


艾凡立马撒手说不介意,自己又再提起委托的事情:“那……柯克兰先生,你……意下如何?”


我看了眼王耀,王耀没什么反应,我点头,转回去对两夫妻道:“我们可以接下这份委托,那么可以麻烦你再把事情再详述一下吗?比如是什么时候开始怪事,怪事又是一些什么状况等等。”


艾凡握紧他妻子黛西的手,默默点头,开始道来。


——


FIN。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7)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