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胭燕烟09

因为无神篇写完了,所以就回去继续胭燕烟篇了。不过胭燕烟篇预计这几章更新内也会完结的w

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青梅玉05-07》《青梅玉08》《鬼愫01-02》《鬼愫03-05》《鬼愫06-07》《鬼愫08-09&逝明01》《逝明02-03》《逝明04》《逝明05》《逝明06&胭燕烟01》《胭燕烟02-04》《番外一、认识》《胭燕烟05-06》《胭燕烟07》《胭燕烟08》《无神01&02》《无神03》《无神04》《无神05


——


《道听狐说》——胭燕烟09

 


天台上只有我和在施法的王耀,跟斯科特通完电话后,我静静等待着王耀的法术完成。他说过这需要一点时间,而我又帮不上什么,只能在旁边守着天台防止突然有任何人闯入。过了一段时间,具体有多久我也不太清楚,反正王耀当时从施法的状态解除,他重重吸一口气,在他身边回旋的气流缓缓停下。


“找到了。”王耀指向我们身后一个方向,“就在那儿,不算十分远。但她被一群人包围着,我们尽快赶过去。”


我点点头,碰巧电话讯息响起,是斯科特。他传送了一个地址和相片过来给我,我和王耀的地点对照,是一样的,更加确信王春燕必然是被抓去那儿了。“我们先赶过去,等下斯科特会在那儿和我们汇合。”我朝王耀示意,他点头,两人顺着高度相差不远的天台迅速往王春燕那儿赶。


这附近一带都是旧式建筑,楼层矮却又阔又长,我和王耀赶到去目的地的天台上。两人顿时收细动静,蹑手蹑脚靠近天台的出入口。王耀没猜错的话,里面应该是有两个保镖的,王耀给我们俩套了个隐身,然后躲到出入口两侧,轻轻叩叩敲两声门。


果不其然,很快我们的敲门声引起了闸门内的保镖的注意,吱呀一声门被打开,瞬间我们冲上,一边一个,同时打晕两个保镖。我将他们两人四手捆在一起,抢过身上的枪,然后丢到了天台外面,继续和王耀保持隐身进入内部。一套动作无声无息,行云流水。


这里也是一栋三层的建筑,不过内部被隔开了左右两排一个个单人房间,中间一条长走廊连接楼梯成为唐楼的唯一通道。天台之下的第三层只亮着微弱的灯,几个小混混靠在楼梯口抽烟,旁边扔了些菜刀棒球棍。估计这几个流氓就是被丢来美其名“守”第三层的。


【交给我。】总不能经常让王耀出风头,我从袖子抽出法杖。平常总不可能随身携带一整本厚厚的魔法书,所以我之前弄来了只特殊的短杖放在身边防身。普通人看杖似是平凡的榆木棒,实际对我们这些不平凡的人来说能作为一种输出咒语力量的媒介。


我口中喃喃有词,榆木杖的尖端飘出一阵白烟,有灵性似得快速飚向楼梯口的小混混,小混混吸入那阵烟,随即个个倒下失去意识。


只是个会让人昏睡过去的简单魔法而已,我过往经常用来搞定会妨碍我工作的闲杂人等。维持的效用不长,顶多两三个小时,我们得加快动作。始终双拳难敌四手,任务更从来不是铲除而是救人,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少的阻碍完成。


王耀快速地查探了三楼每个房间的内部气息,结果是全部没有人。果然不会在如此毫无防御可言的三楼,我跟王耀越过小混混们,又再往二楼前进。然而在楼梯的拐弯位又遇见了两个保镖,然后二楼楼梯也有两个。这次的黑衣保镖明显比刚才那些小混混来得专业,那么看来二楼就是我们要找的地方。


我率先留在了楼梯拐弯口两个保镖的身后,王耀越过他们下去找二楼楼梯口的那两个,趁着下面两个傻保镖绕出了二楼走廊的范围。我和王耀点头对视,倒数三二一,双双用电击棒电晕这群白痴——刚刚从小混混身上扒来的几个防狼电击棒。


事不宜迟,我将两个黑衣保镖拖落去王耀那儿,他变出麻绳,捆棕子一样扎实四个黑衣保镖,手法简直专业级别。


【我们这样有点像在玩潜行类的游戏。】我在内心和王耀打趣道,他让我别闹,调整一下心态后进入二楼。


二楼则和三楼很不一样了;灯火通明,随着走廊的深入也驻扎着六七个黑衣人,甚至还能听见一些房间来传来的扑克牌打闹声,看来这儿人是最多的的确没错。


该怎么办呢?虽说我和王耀有隐身的优势,但动作还是会发出声音,惊动他人。而我们也不可能众目睽睽之下强行救走王春燕。怎么办,再一次像对付三楼的小混混那样如法炮制,让他们昏睡过去?可这样又怎么对王春燕解释我和王耀的出现?


然而我们根本没时间做出决策,楼下突然传来异常的吵闹,刺耳的警笛声从远处传来。二楼的黑衣人听见,躲在房内偷懒的也纷纷跑出来,立马抄家伙往一楼奔去。王耀见这是大好时机,立刻打算查看剩余关着的门,我拉住他给他指了指下方一楼。


【肯定是斯科特。】斯科特又不是我和王耀,如果要和我们汇合,正常人的思路必然会是在下方的正门附近找起。虽然很不想很不想承认……但考虑到有可能发生的打斗,按照战力分配,必然是王耀下去一楼做支援要好得多。


王耀点头,同意了我的方案。【保持联络。】他迅速转下去一楼,而我则留在二楼检查,如果毫无发现再下去一楼帮忙。


二楼已经完全没人,我一个个踢开破旧的房门,烟酒味儿浓烈得呛鼻,我厌恶地捂着鼻子,逐个逐个仔细看有没有可能找到王春燕的一丝踪迹线索。


结论是完全没有的,我略微沮丧,想赶紧离开二楼最后一个房时,却不由得听到了奇怪的咚咚声。我立刻安静再专心听,从对面的墙壁的确传来了声音,并非误听。“王春燕?王春燕是你吗?”我试探地开口,结果咚咚声停顿数秒,随后猛然加大。


我大喜,赶紧到墙边查看是否有任何机关控制的活门。很快,我便找到双层床边的一块木板突出,按下,活门重新启动,我下意识退开几步为王春燕腾出空间。少了阻隔,王春燕几乎是一见面边支撑不住昏倒在我身上。


【王耀,我找到王春燕了。】我赶紧对王耀发讯息,没多久他也回复了我,却还带着随之而来的坏消息。


【你快带着她从天台走!】

 



TBC。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8)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