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英氏茶庄(26-27)

 @阿符阿符  阿符点的更新,为表诚意双更!对不起我将近拖了一年 自己都忘记写到哪里了hhh

传送门:《0-2》《3-4》《5-6》《7-8》《9》《10-12》《13》《14-15》《16-18》《19+番外01》《20》《21》《22》《23》《24》《25


——



Chapter.26

 


话题似乎向了不好的方向移动,两人之间一时陷入了沉寂,亚瑟扒掉最后一口饭,赶紧想法子将话题带离开。


“你如果想,放假我也有空的话,你可以上来看看牠。”亚瑟扬扬下巴,意思指向王耀抱着的粗眉猫。王耀有点怔住,不太理解亚瑟突如其来的一句话。“……”亚瑟略微心虚地侧开脸,手中的筷子有下没下挥动着:“我的意思是,反正牠也挺粘你的,如果你多来看看牠,牠也应该会挺喜欢。”


亚瑟内心祈求着王耀可千万别拆穿他的糟糕谎言,而王耀也的确,稍微思考一下后,微笑着答应了亚瑟的邀约。


看来之前自己判断亚瑟是个感情细腻的人,还真是眼光毒辣判断准确,王耀偷偷想。


而在亚瑟的坚持下,王耀连带着猫咪被赶去了沙发,电视遥控被放到了手边,说喜欢看什么台就调什么台。而亚瑟自己,则跑去了发挥爱妻精神——不,只是大英帝国的绅士精神——说要去洗碗。理由是“你都特意来我家煮饭了,我自己不再出一点绵力那怎么行。洗碗这种事情你一定要交给我,不然我会非常过意不去。”


某程度上王耀觉得亚瑟这外国人比王耀他自己还要中国人。这种繁复冗长的迂回来来往往礼仪也亏亚瑟能一直坚持下去。


不过既然亚瑟都自告奋勇去洗碗,那王耀也无所谓,随得他去好了。饭气攻心,怀中又抱猫,王耀懒慵地躺在沙发上,电视被他调去了播放着清谈节目的频道当背景音乐,他自己逗弄着趴在自己身上的粗眉猫,仿佛统统抒发掉最近的赶稿压力,还有一切不顺心的事情。


所以当亚瑟擦干双手出来,喊了两声王耀发现没反应后,走到沙发边一看,对方果然是打盹过去了。王耀半个身子都陷入了沙发里,头微微侧过,惬意地靠着沙发边,双手搭在猫咪上,胸膛均匀而细微地起伏着。亚瑟甚至还能听见平稳的呼吸声,还有王耀习惯在睡眠时微微张开辅助吸气的双唇。


想了想今天一整天,王耀先是通宵赶稿到早上才睡了那么点时间,下午又在电影院和商场和他打打闹闹,难得到了晚饭时间还得为在厨房忙活好阵子,那这段空闲下来的时间,可能是今日王耀为数不多的休息了。


亚瑟又想到了下午王耀在他车里睡着的事情,他无声无息地失笑,决定任由王耀睡过去。他悄悄将电视声音调低,又将客厅空调调到了恒温模式,本来还想给王耀盖件外套,但想想这可能吵醒王耀,所以也就作罢。


将客厅的王耀安置好,亚瑟望向客厅的挂钟,将近十一时,他稍微伸了个懒腰,兀自回到自己的书房,打开笔记本,开始处理来自美国总公司的业务邮件。时针又无声无息地跑了两个圈,亚瑟将明天开会用得到的文件夹和资料整理好,自己又跑到了浴室好好洗了个澡,舒缓刚刚两小时聚精会神的疲劳。他关掉热水,粗略地擦了下头发,围好浴袍,习惯性地洗完澡后出去客厅看一阵子新闻等头发干透才去睡觉。


这种日常养成的习惯过于日常,以至于他忘记了自己的客厅其实还有一位客人待着,又非常“天公造美”地,王耀在亚瑟从走廊走出的瞬间悠悠睡醒。他转过头,从沙发探出头望向客厅背后,非常碰巧地撞见了还抓着毛巾擦头的亚瑟。


“……”


两人对视数秒,随即不约而同别开视线,一个低头望回去沙发一个拿毛巾掩着脸。


亚瑟开始考虑,要不要在走廊和客厅之间安一道门好了。


“呃……你醒了吗?”但应该进行的对话还是需要进行下去的,亚瑟匆匆忙忙地拉紧了浴袍,又恨不得像个女儿家一样将下摆能拉多长有多长,坐到了离沙发最远的饭桌椅子上别开视线和王耀交谈着。


“……”王耀调整了下呼吸,尽可能装作若无其事的语调回答:“你刚刚怎么不在我睡着的时候叫醒我?天啊——”他自己其实也有点过意不去,这还是他第一次在别人的屋子里睡过去。王耀没想过认床的自己有一天居然能在别人的家中睡熟。


“这个,”亚瑟挠了挠脸颊:“我看你好像很累所以让你就这么睡过去了。”


王耀沉默了一下,随即又再狐疑地回应。


“你没有在我睡着的时候一直在我旁边偷看我吧?”


亚瑟下一秒大吼了出来:“谁有这种变态的嗜好啊!”他绝对不会承认自己,一开始有那么的一瞬间,产生过这种想法,绝对不承认。


“好吧。”王耀接受了亚瑟的答复,但随之而来的却是第二个问题:“话说——”他重新转过头,偷偷冒出一对琥珀色金眼睛。


“我们一定要相隔这么远,对着彼此大叫吗……”


“这、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等等?你你你别看过来啊!!”


王耀被亚瑟逗得噗嗤笑出声,一连串动作惊醒了怀里的猫咪,吓得牠从沙发上跳走。“为什么反而你会害羞得像个姑娘一样?”他干脆地从沙发上走出来,毫不介意地坐到了饭桌上,托腮似笑非笑地打量着对面涨红了脸的亚瑟。


被这么恶意和明显的挑衅,亚瑟也吸一口气壮起胆子,严肃认真地重新直视回去。两人又开始了彼此之间非常没有意义的视线对阵,直到叮咚一声,亚瑟才突然想起自己应该要问王耀的事情。


“啊对,你今晚要我送你回去吗?”他再一次望向挂钟,时间可不早了。


王耀也忽然想到这个问题,他冲回去沙发背好自己的背包,又再急急忙忙回到玄关穿好鞋子。“不用啦,这一带的路我也算熟悉,现在的话还来得及赶公交的末班车。”


“真的不用我送你吗?”虽说这附近治安不俗,但总归是凌晨时分,亚瑟还是略微担忧。


王耀谢过亚瑟为他开门,又再临关上门的时候探出脑袋,笑嘻嘻说真的不用:“怎么能麻烦柯克兰先生穿着浴袍出门送人呢,隔天要是上娱乐头条就不好了。”


刚刚好在亚瑟呯声大力关门的前一秒收回脑袋,王耀隔着门对亚瑟再道一句再见,喜滋滋地闪身进去升降机里离开。


亚瑟赌气般坐到沙发上,内心鄙夷着刚刚还在为王耀担心的那个自己。


“……”


随即,金发青年又再无声无息地从沙发边挪开位置,坐到了另外一边。那儿是王耀刚刚睡着的地方,真皮上似乎还残留着王耀的体温。即使隔着浴袍,亚瑟似乎也还是,被那么一点点的温热烫到了自己。


亚瑟最后躺回了床上,临睡前,他没有再去检查一次公文,而是换成了端着手机,双眼盯实发光的小屏幕,紧张兮兮地等待着王耀的回覆。


【报平安——回到家了——】


消息提示音响起,亚瑟连忙打开了和王耀的对话框,最下端的消息正正是前一秒所发送过来的,亚瑟要求王耀在确保回到家后的报平安消息。王耀还甚至照了张工作室的照片,镜头右下角伸出手比了个V,让亚瑟这不知哪儿来的操心老妈子相信他真的平安无事回到家。


【那,那就好】


亚瑟很快回覆了过去,随后又加了条晚安,示意王耀记得也早点睡。发完之后,他将手机放回去床头柜,自己盖好被子准备闭上双眼。


手机又再叮咚一声,亚瑟过了两秒,还是没忍住,解锁了屏幕查看消息。


是王耀的晚安回覆,后面还带了个笑着表情。


那一晚,亚瑟躲在被窝里,静悄悄地盯着第一次和王耀用聊天软件对话,也是王耀第一次发给他的,他工作室的照片,盯了好段时间。

 


——


Chapter.27

 


日子又这么平平稳稳地过了好个礼拜,打从那晚亚瑟强制要王耀通过聊天软件和他报平安后,两人之间也渐渐开始使用了软件来交流——说是交流,其实也是固定早上晚上会向对方发句晚安,或者偶尔加一句工作辛苦了这种礼貌性的对答而已。说是亲密或者朋友之间的对话,这种当然说不上。但这两个人一向都是如此跳跃式交流着,会让人费解他们的关系的同时,又觉得这两人之间的相处模式都跨越一般朋友了。


“你都让王耀去你家,甚至还睡了?”这晚亚瑟被弗朗西斯喊到了他的酒吧里,弗朗表示今晚安雅不在,小亚蒂可以尽情向哥哥他诉说他的感情烦恼。


亚瑟无言,摆出嫌弃的眼神望向对面臭胡子故意将句子理解歪掉的事实。“他只是在沙发上睡着罢了,醒过来之后他就回家去了。”亚瑟当然隐去了中间关于穿着浴袍和王耀碰面的细节,不然他知道弗朗西斯肯定会拿着这件事嘲笑自己好一阵子。


“你没留下王耀吗?”弗朗西斯疑惑地问。


“当然没有,为什么要留王耀在我家里过夜?”亚瑟不解反问。


弗朗西斯被亚瑟问得噎住,无奈地叹了口气。


“我可真看不透你们两个到底是怎么想的。”


根据亚瑟的描述,弗朗西斯认为,不论是那天邀约出去看电影,还是晚上王耀去了亚瑟家里煮饭,当然再加上小气注重私隐的亚瑟居然能让王耀在自己客厅睡着还若无其事,甚至细心地注意到了不打扰王耀。在弗朗西斯的角度看来,这种“理所当然”的态度,完完全全足够证明亚瑟和王耀之间已经超脱普通点头之交的程度了好吗!


不不不,弗朗西斯其实更想用“老夫老妻的温馨时光”来形容。


但之后亚瑟又没主动提出让王耀留下过夜的提议,这又让弗朗西斯百思不得其解了。难道到了那个瞬间两人又见外了起来?


“那之后呢?”弗朗西斯决定放弃在这个问题上纠结:“你和王耀还有保持联络吗?”


亚瑟见刚刚突然沉默的弗朗西斯清醒过来,自己又再点点头,下意识掏出手机放在桌上把玩。“这几天都固定会跟他发早安晚安的消息,”他不知道弗朗西斯刚刚在内心的那些错综复杂的挣扎,又重新将精神放回去留意手机有没有收到任何提示音上:“还有就是,互相提示工作别太辛苦这些吧。”


“但昨晚我将粗眉猫睡着的照片发了给王耀看,他非常高兴,一连发了一堆表情说粗眉猫十分可爱。”一想到昨晚王耀兴奋得刷了一波的对话气泡,亚瑟嘴角便不自觉地扬起。


“粗眉猫?”


“我家的猫,”亚瑟解释道:“我也没给牠起过名字,但王耀之前叫牠粗眉猫,那我也这么跟着叫好了。”


说到亚瑟家里的猫,弗朗西斯这便有印象了:记得是只跟小亚蒂一模一样的小猫,脾气臭性格差,高傲又凶狠,好几次弗朗西斯去,那只猫咪都对他极不友善。而这样的一只不讨喜的猫咪,按照亚瑟的描述,那天在亚瑟家里,猫咪可粘王耀了。


弗朗西斯不由得发出感叹,我的上帝啊,王耀到底是个有多神奇的人?


“然后王耀又问了我这几天粗眉猫的生活,”亚瑟见弗朗西斯又突然不说话,便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我说牠也和平常没什么分别,但我去摸牠时牠好像没那么抗拒了。王耀说这是好事和很大的进步,说不定以后牠会变得更加亲近你。之后王耀又问,下次他要不要带上猫零食来探粗眉猫,我说没问题,牠肯定……”


“打住打住,亚瑟·柯克兰。”弗朗西斯打断了亚瑟难得滔滔不绝的发言,神色怪异地打量着对面滴酒未沾的亚瑟。


“啊?”亚瑟不明所以:“这些对话有什么问题吗?”


“不,这些对话内容倒是没有什么问题……”弗朗西斯沉重地揉了下额头。他察觉了亚瑟从一开始就近乎没怎么放下过的嘴角,还有一整晚都是提起关于王耀和他在那天一起的种种趣事。不论是吐槽王耀的恶作剧、还是哀嚎着电影的无聊、晚餐的解决方法、王耀和猫之间的种种,亚瑟几乎都是用一种轻松明快的语调诉说着,还时不时附带他本人都没发现的笑容,仿佛只要提起那天他和王耀相处的任何事情,他整个人都会非常的放松,而且容易沉醉于那天的回忆之中。


弗朗西斯觉得,或许自己对小亚蒂和王耀之间的关系分析,正如自己一开始对亚瑟所说那样,根本不需要弄得过于复杂和麻烦,从最基本开始就足够。他们两人的过分相似的经历注定了两个人再次重遇时,会有非常多相似的话题可以提起,借此对对方产生认同感和亲近感。然而,这两个人却没有这么做,可能他们都有意避开了“弟弟”这个话题,但在日常相处的更多时候,两人反而多以普普通通的生活细节入手,逐步逐步和对方拉近距离,认识对方。


弗朗西斯认得这种过程:世人将其俗称为一段感情的开始。


可能连这两个家伙自己都不自知,对方不知何时开始,正渐渐融入彼此的生活,平静却快速地侵蚀和模糊两人之间的平行线。想到这儿,弗朗西斯又再内心叹了口气。说这两人不是天生一对,根本就没有人会相信。只不过……


两人的感情升温到沸点的中间,各自依旧相隔着一道不可忽视的冰墙。而到底是冰墙被融化,还是温水被凝结,他倒是真的无法猜测了。


“弗朗西斯?”亚瑟连番的叫唤终于拉回了弗朗西斯漂移到大西洋的思绪,法国男人回过神来,突然觉得眼前的小亚蒂仿佛回到了当年求学阶段那样,像是个纯真的初生犊子,前段时间被阴霾笼罩的碧眸子也重新闪耀着光辉。


“啊,没事,刚刚说到哪里来着?你继续。”弗朗西斯不见状地稍微笑了下。也罢,反正他只要难得地祝福一下亚瑟和王耀之间的感情就好。


眼前的臭胡子突然散发的慈爱气场让亚瑟鸡皮疙瘩起来,但既然对方都这么说了,那他勉为其难地继续说下去也没问题。


“哦,刚刚说到王耀和猫……”


亚瑟兴致勃勃继续开口,弗朗西斯倒是哀嚎了。


上帝,他为什么要提出今晚让亚瑟来找他聊天“诉苦”的愚蠢行为?这哪里是诉苦了,根本就是在他面前秀恩爱!

 


——



TBC。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1)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