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英氏茶庄19+番外01

茶庄连载第20章恭喜!!(算上第0章的话)

而且踏入4w字大关,所以就出了个小番外ww

谢谢各位看官一直以来的支持qwq我居然能坚持20章真的是太厉害了……

传送门:《0-2》《3-4》《5-6》《7-8》《9》《10-12》《13》《14-15》《16-18


Chapter.19


等到王耀重新开门进屋的时间已经接近了十一时多了,但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说这个时间点就和早晨没什么分别,为了赶死线而忙着涂涂画画到凌晨三四点都是家常便饭了,更不要说十一点。


不过几晚通宵赶工下来,再加上饭气攻心,王耀也着实感到疲态,为了身体也好给自己放松一下也好,他决定等下洗完澡就躲进被窝不闻世外事一觉睡到大早上。


当然,决定这东西往往容易被人打破。


尽管留着长发,但王耀并不习惯用风筒吹干,于是在他百无聊赖慢悠悠收拾工作台上的东西顺便等头发干透时,一旁的私人电话很快便响起熟悉的铃声。


在看见来电联络人时,王耀怔了几秒才记得划过屏幕听电话。


“小菊,这么晚了还有事?”


电话彼头是熟悉的几秒沉默,然后才慢吞吞地传来人声。


“那个,耀哥……”


王耀轻轻叹了口气,本田菊直到现在都没改掉他那份不善言辞。


“有事拜托我吗?”


“不,并非这样的……”本田菊连忙否认,语气中却带点紧张和迫切。“唉……算了,我没事,改天再说吧……晚安,耀哥。”


通话莫名其妙的被终结,王耀皱眉,这孩子搞什么神秘??


王耀当下有冲动想回拨过去问,这种说我没事的人他妈大部分都在和你说我事儿大了,刚才小菊那语气分明就是有事要和王耀商讨,估计是不知该如何开口而已。如果王耀打过去强迫他再问一遍的话,应该便能够知道了。反正以前他也常常干这种事,只是……


现在的话,王耀停下了手指的动作,把电话甩到一边去。


算了,不管,睡意袭来,还是睡觉重要。


本田菊看向主动挂断的电话,随即他又抬头再看眼旁边坐着的小樱,重重地叹了口气。“对不起,我没问出口……”


小樱并没有生气,只是安慰似得抱了抱自己的男友,“没事,反正不急的,我再拖延下。”她自知这件事真的没那么简单,而且还很为难菊和王先生,因此在听到菊愿意帮忙的一瞬间,小樱便已经很开心了。


“我尽快……”本田菊很欣慰小樱的善解人意,因此他必须更加……本田菊深吸一口气,默默握紧拳头。


——


亚瑟并没有回家。


他在送走王耀之后,并没有回家,而是又回去了弗朗西斯的酒吧里面。现在他坐在吧台前面,盯着眼前的饮料陷入人生思考中。


“……弗朗西斯,请问你是耳朵功能受损还是视网膜色感失调还是颈部以上瘫痪?”


亚瑟恨不得将这杯反射着酒吧昏暗灯光的黑曜色液体一把倒在这法国佬头上。“老子喊的是酒!wine!alcohol!beer!liqueur!你给我可乐干嘛?!”


弗朗西斯无奈地堵住耳朵免得遭受某位英国绅士叽叽喳喳的音波攻击,等到对方总算闭上那张喋喋不休的嘴时,这才悠悠开口:“啊——不好意思哥哥我是法国人听不懂英文呢——”


“闭嘴你特么还敢讲中文?!”


“……”换作平常的弗朗西斯的话,早在亚瑟第一句开口就反驳过去了,只是……“有什么所谓啊可乐也是饮料啊。”弗朗西斯偷偷瞄向不远处正在调酒的俄国女人,唯有强忍下吵架的冲动。


开玩笑,在安娅面前闹的话……弗朗西斯光是想象就打了个颠抖。


亚瑟也注意到了那位冰山美人,于是只得重新坐下纳闷:“不要,你知道我讨厌可乐。”


“你再闹我就给你换杯白开水。”弗朗西斯没有好气回应,“你今天驾车过来了吧,哥哥我可不想明天要去帮你收尸。”收走吧台前的可乐,弗朗西斯还是无可奈可给亚瑟换了杯香槟。


“真少见啊,你平常不都是坐得比较近舞台那边,听他们的演唱吗。”


弗朗西斯指了指对面那队看起来甩头甩得正嗨的摇滚乐队,如果是平常亚瑟来的话必然都会过去舞台那边掺一脚或者仔细听他们表演,然而今天亚瑟却在一开始就选择坐在了吧台这边。


冰凉的液体灌进口里,虽然效果不比酒,但还是让亚瑟稍微恢复情绪过来。“前阵子我发现了,这边比较安静。”


“前阵子?我怎么不记得你坐过来这边?”


“那天你不在,这里是王耀先坐着的。”


“吼?~”弗朗西斯挑眉,暧昧地笑了起来。


亚瑟轻轻啧了一声,表示对法国男人的鄙视。


“来来来说给哥哥听听,你和王耀的事情。”


——


番外01:那年那孤儿院那些事儿


今天又是一阵呜哇的哭声传来,然而社工们都暂时分身不暇去照顾那个孩子。


“抱歉啊耀耀,你能不能过去安慰一下小菊?”社工姐姐这么拜托着当时10岁的王耀,他算是孤儿院里最年长的那一批了,社工姐姐和三位院长都实在抽不出空,只能让王耀去看看为什么本田菊又哭了。


小王耀点点头,很快便蹦哒去哭声传来的地方。


那是孤儿院的小花圃附近,7岁的本田菊正跌倒在地上,小手不停搓走脸上哗啦哗啦滚落的泪珠,旁边站了个神采飞扬的孩子正嘻嘻哈哈的笑着。


小王耀还没走近便已经知道发生什么事了,他连忙跑过去把小本田菊护在身后:“臭阿尔你又欺负小菊!不要脸!”


小孩——阿尔弗雷德似乎还毫无知自觉,金毛脑袋上呆毛左甩右甩精神得很:“才没欺负呢!!Hero只是将badman打败了而已!”


“你又强迫小菊和你玩这种无聊游戏!你看,他都哭了!”小王耀生气地抡起袖子,他今天不得不好好给点颜色给这熊孩子看,老仗着比小菊高大就欺压他为乐,真可恶!


没想到倒是小菊拉住了小王耀的手,有点狼狈地站起来。


“是……是我答应要当黑暗之堕天邪神的……”


“……”


“所以不管アル(阿尔)事的……ごめんなさい……不要打他……”小菊拼命的摇头解释,甚至还心急得话都说不好,随即立马补回一句中文的对不起。


小王耀一个眼刀甩过去正得意洋洋的金发小鬼,有点无奈地摸摸小菊的头:“好吧,但你以后不要再答应他了知道吗?你看你都哭出来了。”


小菊乖顺的点点头,又重新躲回去小王耀的背后。


安抚完小菊,小王耀重新笑着面对对面那个自称hero的熊孩子,“阿尔啊……如果你想找人和你玩英雄扮演游戏的话……下次来找我吧,我会好~好~陪你打的~”说完还象征性地啪响手指关节,大力拍往小阿尔弗雷德的肩旁。


“我们走,小菊,我们去拿糖果吃。”满意的看向成功被吓到僵住的外国小鬼,小王耀领着小菊悠悠离开找社工姐姐讨吃的去了。


——


“真是的!!他到底什么意思!!哼!!!!”小阿尔弗雷德咆哮出来又在床上跳来跳去,像是在发泄刚才被小王耀恐吓的愤怒那样。


“你很吵啊Alf!”小亚瑟恨不得一本书直扔对方的脑门儿让对方安静下来,这都晚上了他这麻烦的就不能少点活力乖乖去睡吗?“哼,你就活该被王揍的,最好揍个七晕八素。”


“可是小亚蒂!hero又没有用力!是本田他太容易哭而已啊!!”


“你不欺负本田不就没事了吗,又不是不知道王最爱护着本田。”


“hero没欺负他,是他自己说要和我玩要当反派的,电影里的反派都是被hero们打的!”


“……”


小亚瑟懒得再和这迷之三观的孩子辩论下去了,他拉好自己的被子,准备关灯睡过去。


“……不行,我一定要给点颜色王看,让他知道hero的本事。”小阿尔弗雷德不服气,凭什么王老是仗着自己年纪大就来教训自己一顿,这次他要反攻!


小阿尔弗雷德脑子一转,便已经想到方法,他贱兮兮的笑出声,又扯开小亚瑟的被子把人强制弄醒。


“喂!亚蒂!!跟着hero来!!”


“……”


小亚瑟发誓,改天他一定要让这臭小子吃不完兜着走。


——


孤儿院一向奉行早睡原则,吃完饭之后很多孩子都已经洗完澡各回房间上床睡觉,小王耀和小本田菊也是如此,小王耀哄完小本田菊睡着后,自己也爬回去下铺关灯登陆周公online去。


另一方面,小阿尔弗雷德和小亚瑟蹑手蹑脚躲过一种社工姐姐和院长后,偷偷跑到花圃去,然后潜进小王耀和小本田菊所在的房间。


轻声扭开房门,两个金发小鬼左望望右望望摸黑走到床边,房间里边漆黑一片还传来均匀的呼吸声,看起来两个小孩子都已经睡着了。


“我记得……本田是上铺王是下铺……”小亚瑟回忆着之前院长阿姨的卧室安排,然后偷偷摸摸走到床头,确认了自己的想法。


视力渐渐适应黑暗,小阿尔弗雷德奸笑,他让小亚瑟离开小王耀的床头,自己走到那儿,然后从口袋里掏出小试管和里面盛着的东东。


那是刚才他在花圃抓到的蜗牛,他弯下身子夹住蜗牛的壳,准备把蜗牛扔在小王耀的额前……


然而,小王耀不知道是睡迷糊了还是怎么了,连带翻身的力度右手一拳就精准砸向小阿尔弗雷德自豪的帅气小脸蛋,后者无故吃一拳理所当然一脚站不稳倒在地上,而手上的蜗牛也一同被弹飞。


“啊疼疼疼疼……”小阿尔弗雷德双手掩住自己发痛的鼻梁,嘤嘤嘤好疼哦!!然后他才发现……


“咦,snails?”


……


……


……


“……亚……蒂……?”


然后小王耀和小本田菊就被惊天地泣鬼神的哭声吓得赶紧爬起来了。


——


FIN。

——耀眼的朝霞將溫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