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好茶】探险家的一次奇遇

复健!!最近忙完后只顾着玩剑三,所以完全没有产出XD

来个短短的复健试试,可能有bug注意。




我的名字是亚瑟·柯克兰。


是一位年轻并热情的探险家。


这一篇日记将会记录下一次我所遇到的奇异经历,它或许没有我以前或将来遭遇到的冒险那般刺激,但却是让我毕生难忘的。


和以前一样,我因为按耐不住对未知的好奇和兴奋,这次我亦偷偷上了父亲的商船。父亲是位游历世界的商人,时常需要利用商船运送货物到其他欧洲以外的国家,我经常随着他前往不同的国度游玩,有发现不过数十年的新大陆,也有会吹奏笛子控制蛇起舞的地方。


我依稀记得,这次的商船行驶了一段颇长的时间,比往常的要长,但我认为这不过是因为风雨所造成的阻滞而已。在我快要变成一角甲板上的蘑菇时,总算从舵手那边传来了到达的消息。


趁着水手们渐渐靠岸,然后把货搬运下岸时,我绕过大部队,从船身背后的暗仓中偷偷跳到岸上,感受一下许久未曾踏实的陆地。


对于一个探险家来说,一双灵敏的眼珠是不可或缺的,我稍微观察了四周,根据当地人的肤色和建筑物,大概认出了我身在何处。过往的书本有提及过,这是当时让整个欧洲都为之疯狂的神秘东方大陆。


在我尚在孩童之时,我曾经也踏足过这片土地,只是当时碍于父亲对我安全的考虑,我并没有机会透过自己的双手去揭开这神秘的面纱。现在我已是成年人,总算能够亲身体验这里的一物一人,这个认知让我全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以最快的速度离开父亲商船的可视范围,独自走上名为“探险”的旅程。


无论是哪一个国家,只要是在海岸附近,空中都离不开和飘散着浓浓的海腥味,这种海风吹拂过来的味道我太过熟悉,甚至一度还以为我根本就没有离开英国。


幸好,四周的环境很好的掩盖了这种错觉。虽然与当地的人语言不通,但从无数人躲避着我的身姿和闪缩的神情来看,这片土地并不欢迎与他们不一样的人。


这没什么大不了,不妨碍我四处游走,不如说还给了我安静的机会去探讨这里的动植物。


我曾经险些命丧于新大陆上的印第安人部落,所以让我去主动接触其他原住民其实反而会产生恐惧。


这里的人们肤色相比我们较黄,眼珠远看似乎是黑色的,而且从打扮上来看,我目前并没有遇到类似贵族阶级的人。他们似乎已经不意外像我这种他国人的出现,但仍旧会在我的背后和他人用我不认识的语言细声评论我。


这里的建筑物风格也和英国的很不相似,所用的材质也不一样,有些地方摆放着一些小摊,却售卖着十分多东西,从食用到日常打扮到小玩意都有,我开始有点懊悔我没法在这边购买任何东西了。


就这样走走跑跑四处跳跳,日落之前我赶回了商船停泊的岸边,继续混杂到水手堆中,尝试着这边商馆提供的晚餐。


不得不说,这里的菜色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我首次有种就算饱死也无所谓的感觉。同样都是海鲜,为什么英国的海鲜就做不出这种效果呢……


第二天清早,我继续四处奔波,收集我能看见的小物件拿回去收藏。有些本地人已经开始他们的活动,不过人还不算多。走着走着,我才发现原来我不小心走进了某户家庭居住的地方,正当我立马想回头走时,却看见了这篇故事的另外一个主角——一个东方人。


那是一个理论上很年轻的东方人,他的外貌告诉我他应该和我差不多年纪,但他身上居然散发着强大的、犹如伯爵……不,国王般的威严。从服饰上来说,他穿的比我在岸边看见的人繁复,但也觉得没有到让我眼花缭乱的地步,却令我完全无法移开视线。


看见他的一瞬间,我甚至有种冲动想立马下跪行皇室之礼。


我就这么怔着待他走过来,想起该逃跑时却发现为时已晚,而且我也挪不开脚步。


走到我面前时,他开口了:


“你从哪里来?”


我喜出望外,并立马回答:


“大英帝国!”


这个人,居然会说英文!!


他沉思了数秒钟,然后又重新对着我微笑,用手势邀请我随他左拐右拐到了另外一个小院子里,并示意我坐下等待他。


不得不承认,在与他四目相接的一刹那,我又呆了许久,直至他端着散发茶香的盘子过来我才被唤醒。


这位东方人的眼睛实在是太美了,比我见过的任何宝石都要美——


茶叶的香气很好闻,不像红茶那边浓烈,是一股淡淡清香,宁人心神的味道。


这个东方人将用象牙白陶瓷小杯盛着的茶送到我面前,一开始我还是有点戒备着不太敢喝下去,但碍于那人身上摄人的气场,我手始终端起了那个小小的杯。


温度适中,甘醇怡人,是一杯好茶。


“你叫什么名字?”


他突然又发话了。


“柯克兰,亚瑟·柯克兰。你呢?”


我毫不犹豫的回答了他。


没想到有一天我居然能和一个东方人交流!这是一个多么珍贵的机会!回到英国我绝对可以和那群只会纸上谈兵的贵族子弟吹嘘一辈子。


东方人并没有立刻回答我,他歪头思考了一会,说出来的答案让我兴奋的心情重新沉到谷底。


“嗯……可以称呼我的名字太多,但你可以叫我王耀。”


并非因为他的名字让我失望,而是从他的口型可以看得出来,他根本不是在讲英语!


噢,我的上帝啊,好不容易才让我遇到一个可以说话的东方人,没想到却不懂英语……


等等,我突然认知到一个事实,然后战战巍巍的向他询问我的猜测:


“你……你不懂英语,却能知道我在说什么并回答我?”


东方人——王耀听完突然笑了一下,就像那种在看邻家愚笨儿子的笑容,最后点点头。


噢,我的上帝啊——


我差点冲口而出就想问他你是否妖精之类的,但良好的教养和理性还是拉扯住我的冒犯,换上好奇的目光盯向王耀。


此时此刻我才有机会去仔细打量坐在我对面的王耀,他身上的服饰其实十分华丽,上好的丝绸上绣了许多精细的暗纹,远看的话根本无法看得出来。他和其他人一样后脑勺都有一条长发编成的辫子,但王耀脸庞两侧垂着两股长长的黑发刘海。他的鼻梁不及我的高,在我们的眼中看来说不定会第一眼将他误认为东方的女性,这只是东方人脸孔的特征问题所致。事实上,他举手投足间不容忽视的强大威压完全不会让人对他的样貌有任何疑惑。


“你说你来自大英帝国?”


他又开口了,这次我清楚的看见了他的嘴型,的确不是在说英语,但他的声音传到我的脑子内时,千真万确地让我知道了他想表达的意思。


我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重重的点了个头。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但在此之前,可否先解答我的问题?”


面对着你,我觉得我完全没有拒绝的余地。我在内心这样腹诽着。


“不要试图在内心说我坏话。”王耀那双眼睛变得有点狡黠,带着胜利的眼神投向我。


……他一定是什么妖精!!


时间忽然好像过的非常缓慢,王耀的问题很简单,只是让我讲述我的国家的一些风土人情,还有就是欧洲的战争历史等等,我几乎要将我以前所有学到的知识从书本上抽出来,然后背诵给他,而且他对于我所说的一切都会有很多细微的反应;不时点头,失笑,但又会皱眉,思考等等。


在我口都快干赶紧喝了一口茶时,他在喃喃细语着什么,表情挺凝重的,这让我不敢过问,就像小孩子不能过问大人们的谈话那般。


“轮到你了,你想知道些什么?”


我默默吞了下口水,放在放在膝盖上的双手不禁微微握紧:


“你……你是妖精吗?”


透过交流,我便知道,有些事情我不能问的太深入,那不是我应该在目前就知道的东西。


王耀轻轻摇头,但又点了下头。


“严格来说,我不是神仙,但按照你们的角度来看,我接近神仙,或者说是,一个化身。”


“或许哪天你在你的家会遇到和我一样的存在,到时候你便会知道了。”


王耀的语气中带着不容怀疑的语气,尽管他说的很模糊而且不真实,但我还是发自内心的相信了。


我蹭了蹭手上的手汗,继续又再询问下去,“那、那你可以告诉我一些关于这个国家的事情吗?”


有一种直觉告诉我,王耀会给出比世上任何一个人都要详细、而且正确的答案。


果然,王耀对于我的问题怔了几秒,他在惊讶我的发问,但乐意解答。


王耀所说的每一句话,毫无遗留地传入了我的脑中,这是我在书本完全没法能够接触的东西,我不会否认我在学校中也算半个尖子,只是一旦站在王耀身边,我觉得自己简直就像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婴儿,我甚至觉得我一开始复述给他的答案就是个毫无组织架构可言的散句。


王耀讲了很久,我听得很入神,直到日落西山,连茶壶里的茶已经凉了都没发觉。


这是一个漫长到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的故事。


“你……你经历过这些吗?”我不确定地问出口,刚才王耀的口吻和谈吐简直就像、简直就像他在亲身经历以前每一个他所提及到的时间。


王耀没有回答我,他端起了茶杯,凑到嘴边却又放下,最后托腮将视线投向远方的夕阳。日落的余晖将他半边脸色染上淡淡的光晕,琥珀色的瞳孔之中映照着我这个年纪没法理解的沧桑,他这副模样,突然让我想到了上帝。


不是妖精,不是天使,不是神,是至高无上、不存在于人间的神。


“人走茶凉,生死轮回,变更、替换,世世代代也不过如此而已。”


我无法理解他这句话的深意,但我还是尽可能的整理好我的语言能力,尝试用我微不足道的力量去安慰他。


“你听说过不死鸟吗?这种满身都是火焰的鸟会在自己临死前投入火炉,然后浴火重生。”


王耀知识渊博,怎么可能没听说过。


他听完之后看着我,露出一个淡然的微笑。


“模仿朱雀吗……”


他站起来,然后示意我也该走了。


“或许过不久之后,我也不得不放下一些什么了。”


“能够和你交谈我很开心!”在他临走前,我急忙喊出这句话。


王耀回头,对我张嘴说了些话,然后转头继续离去。


此时我才发现那个衣服雍容华贵的人比我矮那么一点点,逆光下他的背影看起来犹如一个佝偻的老人。


我沉思着王耀最后对我说的话,缓步走向与他相反的方向。


——我会希望你们永远都不再踏足这片土地,但,谢谢你,柯克兰。



FIN。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