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的爱人】好茶/朝耀

我家宝贝儿简直世界第一美好!!!!

卡米:

拿生贺凑个数,写的时候磨了很久_(´ཀ`」 ∠)_,终于写完了希望大家喜欢
*警告,文中有死亡角色。
*拒绝撕逼。
*知乎体,来源于知乎的一个提问,记得有一天在坐车回学校的路上偶然打开这个问题,至此构想的一个故事。
*给千翔的生日贺文

你认识的吸毒的人后来怎么样了?
【答主】亚瑟:
      死了,当然有的还在苟延残喘......这些人活着就没有明天。
     因为工作的特殊原因,我接触过许多的瘾君子,但是在这些人中,有一个人我大概一辈子都无法忘怀。
我写这些不是为了讲故事,而是绝对的警告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我有个曾今的爱人......我们姑且称他为W先生,那时的W先生年纪轻轻,英俊帅气,是我们部队里所有小姑娘都暗恋的结婚对象。其实说W先生长的漂亮也不过分,他那时留着中分的刘海再配上标志性的小辫子,一张白净的脸穿上军装往我们那群男人中一站,不知道把多少人都给比了下去,     作为W先生的同事兼室友,每天被小姑娘们使唤那使唤这的给W先生送礼物送饭盒,也是经常的事。
     W先生的性格温柔对谁都是一张笑容的脸(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地方),只有在出动任务抓获毒贩子和吸毒人员的时候他才会表现的冷漠凶狠。
      W先生十分讨厌毒品,但是十分不幸的是,也是因为毒品这种害人的东西结束了他的职业生涯,W先生染上毒瘾可以说是一次意外,那么爱岗敬业的他,被最讨厌的东西感染上了,我难以想象那段时间他是怎么煎熬又挣扎的活着。
     那是一场十分危险的任务,但是W先生在收到指令后,他没有半点犹豫的就去了任务的地点,M城市的毒枭内部做间谍。要知道在贩毒集团做间谍是十分危险的工作,因为随时都有丧命或者感染上毒品的可能性,所以W先生在离开的时候半开玩笑的对我说:“喂,亚瑟,别等我回来了。”
      谁要等你啊,笨蛋,如果内心愧疚的话,就快点回来啊......
     天知道我当时听完他说的话后有多想把他摁倒在床上,亲吻他,囚禁他,直到他再也没有力气反抗。
     我亲爱的耀,如果可以,我宁愿那次受伤的人是我。
     那次任务的时间足足长达五年,我也有五年没有见过W先生,只能在W先生匆匆向上级汇报情况的时候,我才能放下心来。不过好景不长,在第五年的某个月份里,距离W先生向我们汇报消息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六个月,那次我是真的慌了,我有预感w先生出事了。
      在漫长又煎熬的等待中,上级又紧急的发布了一条新消息“W先生极有可能暂时被拘禁或者已经死亡,所以没能立马向我们汇报情况,所有人员在三天后紧急出动。”我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简直恨不得杀了那群人!
     一群败类,人渣,畜生,把我爱的人完完整整的还给我啊!
     终于……三天后。
     在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利用之前W先生给我们提供的信息,我们去了M市把贩毒团伙一网打尽。那次W先生的牺牲重大,但是也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收获,我们抓获了全国最恶劣,人数最多的贩毒团伙,缴获毒品以及现金无数。
     胜利并不没有让我放弃寻找w先生的信念。
     然而我在相隔五年后见到被困在地窖里奄奄一息的w先生差点吓一跳,我想过他已经死了,或者叛变,或者我见到他的时候还活蹦乱跳的,但是我从来没想过那群人会用毒品来逼迫W先生招供。
     对,没错,W先生染上了毒品,并且还是毒瘾最强的冰毒。
     原来长的那么清秀的人儿,被折磨后变的面黄肌、瘦精神崩溃,他们甚至还对W先生进行的性质恶劣的刑法,W先生的脸上、身体上,满满的都是鞭伤和因为皮肤烫伤而感染的血泡和溃烂,他的手臂位置有肉眼可见的密密麻麻的大小针孔,在不见阳光不见希望的日子里,一想到我亲爱的恋人被人这么折磨,我就想不顾法律不顾道德的一枪打爆他们的脑袋!
     后面的故事可想而知,W先生虽然被救了回来,可是一生都不能在从事警察这个职位,在W先生差点选择自杀的日子里,我向上级请求,去陪伴W先生。
     我不问W先生曾今在那里发生过什么,我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W先生自过了生命危险期醒来后,就一直坚持不睡觉,并且只要一到晚上,或者关灯后,他就一直瑟瑟发抖,嘴里发出哽咽的哭泣声。我能感受到他的痛苦,可是我却充满了什么都帮不上忙的绝望,在陪伴W先生恢复的日子里,我尽可能的让他感受到我所能够带给他的安全感,还有让他依赖我的责任。
     如果以普通情侣之间的关系来看,我显然是个不合格的恋人。(苦笑)
     W先生刚醒来的那会,还记不清我是谁,他虽然和谁都禁止交流,但是在看到我后他会像孩子似的那样摸着我的眉毛,对了,忘记和大家说了,我的眉毛很粗,属于长的比较有个性的那一类吧,W先生以前睡醒后,也喜欢这样看着我的眉毛,导致有段时间,我怀疑他看上的不是我,是我的眉毛,真是让人还念的时候啊。
     这样的W先生真的是太让我心疼了……
     不知是运气好,还是上天看W先生实在是活的太幸苦了,所以W先生在住院的那段时间里没有任何毒瘾发作的症状,但是上级那边依就每天都有人员过来检测W先生的身体状况。
     在春节快要到来的日子里,W先生终于出院了,可喜可贺。
     出院后的第一天,W先生穿着红色的棉衣站在大雪里脸颊冻的通红的对我说了一句“新年快乐”,然后我看着经历过生死后还站在我面前的W先生只觉得眼眶一热,笑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表情对W先生也说了一句新年快乐。
     那个时候,我真想说:王耀,你穿红色真他妈好看,好看到,我这辈子都忘记不了你!
     可惜,快乐的时间总是流失的最快的,在春节即将结束后,W先生迎来了第一次毒瘾,我不是没有看过,毒瘾发作的人。我只是,只是这种情况发生在我最爱的人身上,我不知道该如何解决……
     W先生毒瘾发作的时候,我不在家里,等我回去后,发现屋内被翻的乱七八糟的时候,我才预料到,W先生可能是犯毒瘾了,我是在被推到的衣橱里找到W先生的,W先生把自己关在密不透风的衣橱里,蜷缩在角落,我打开衣橱门的时候,还看到W先生在用小刀割着自己手臂强制头脑清醒,在看到来的人是我后,W先生头发凌乱的转身飞扑向我,他把我扑到在地上,身上并没有穿多少衣服,大腿光溜溜的跨坐在我的腰间,并且手里还是握着一把小刀,双手血淋淋的对着我哭,我很少看到W先生哭,他那么好的一张脸,我才不舍得他哭。
      然后W先生哭着哭着就开始吻我,一开始是温柔的研磨,到后来激烈的撕咬,直到双方的口腔里都充满铁锈味。我想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在怪我为什么没有及时回来,我愧疚的抱着W先生思考了起来,按照这种情况,我理应向上级汇报,并把W先生送去戒毒所,可是我做不到。
     对,我就是这么的自私,我不愿意看到W先生受苦受委屈,即使他自己不那么的以为。
     然后我想出了一个十分可怕的想法,我想去买毒,这样W先生吸后起码好受一点,如果戒毒让他这么痛苦,那就去吸吧。
     欲望使人冲昏大脑,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哥哥斯科特,他及时发现我这样的做法,然后一巴掌打醒我,疯狂的咒骂我这么疯子,不然我丢失的不只是工作,还有道德,还有我最爱的W先生。
     W先生从来不愿意相信自己吸过毒,他的潜意思里也好像把这个记忆给抹去了,但是W先生的身体一次次的发作,这种真实的反应把他摁到在地狱让他清醒,让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就是吸过毒,而且戒不掉的事实。
     在夏季快到到临的时候,W先生患上了忧郁症,而且他的身体衰竭也比我想象的要快,一开始W先生还能自己生活自理,到后来的呼吸困难和呼吸道严重感染。以至于W先生只好从戒毒所转移到重症病房。
      我不那么忙的时候会去医院看望W先生,因为是重症病房的缘故,所以我每天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陪伴W先生。
W先生再次住院的时候,看到我来看望他会很高兴,他会把早早削好的苹果递给我吃,然后一遍遍的叫着我名字,问我许多关于以后问题,好像在不多说一些话,就要来不得了。
因为带着氧气罩的缘故,我不能亲吻他,他还为此和氧气瓶闹起了小脾气,于是我会在快要探望结束的时候亲吻W先生的额头,和他说晚安。
     我不喜欢说明天见,因为我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明天或许很绝望,但是晚安只要一睁开眼睛,一切的东西都还在。
     时间过的飞快,W先生也好像预感到了自己可能命不久矣,于是每天都很害怕与我相见,有时候我来找他,给他带他最爱吃的小笼包时,他也会拒绝和我见面,但是只要我稍微走的远一点,他就会从背对着我的身影焦急的转头找我离开的影子。
       但是我也不敢回去找他,我怕我一难过,就把W先生从医院偷走,然后藏到一个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的地方躲起来。
其实后面,我也不知道该和大家讲什么故事了,我和W先生从认识到交往然后在到他的生命结束也不过7年。
      我们之间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都可以用手指数的清,我陪伴他最多的时间也是在他最艰难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容易,好在不是我一个人在坚持。
     终于,在第二年春节的时候,W先生去世了。
     我在得知消息的还在办理着案件,但是知道后也比平时冷静的多,我在处理后手头的人物后,就匆匆赶往了医院。
夜晚十二点的天空很冷,而且还下着小雪,这个场景就像去年W先生和我说新年快乐的时候差不多,外面的世界冷冷清清,没有W先生的我也显的孤孤单单。
     在见到W先生安静的躺在病床上后,我终于放下了紧绷已久的神经。
     我看到W先生是笑着的走的,他还是那么的好看,和我刚见到他的时候一样,如果让我评价W先的一生,我会用来的潇潇洒洒,走的轻轻松松来形容。
     这些都是W先生教我的,我是英国人其实也并不懂那些四字成语,只是听W先生曾今说给我听的时候,用心记了下来。
    此生遇见W先生的我,人生无憾。

评论(1)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