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薛晓薛】ShuangJiang

之前微博一些小段子做了个整合,顺便今天又写了几个,大家霜降日(?)快乐吧hhhh

Shuang(霜)Jiang(降)

※薛洋中心,含薛晓薛戏份

※原著归墨香铜臭太太ooc归我


S.Sin(罪恶)


薛洋一生做过多少坏事,恐怕不需他自己来记,而他自己也记不住。群殴偷袭诈骗割舌杀人放火,他有什么做不出?这么一个满身沾血的人,哪里值得别人对他好了?不值得,一点儿都不值得。这种作恶之人就该永世不得超生碎魂赔命,被唾骂千年,根本不会有人相信他不作恶,他肯定,一定,绝对是天性如此,对吗?


H.Have(拥有)


“我做了一个噩梦,梦中的我,没有降灾,没有阴虎符,没有可以操控的走尸,卑微地活在一小个屋子里,多可怕啊。”薛洋嗤笑,“这个噩梦还给了我很多废物;我有好大一盘他给的糖果,我有健全的十指,我有削成兔耳形状的苹果,我有个叽叽喳喳烦死人的小女孩在身边,我还有个盲眼慈悲为怀傻得可以的道长。这有什么用?呵……”


U.Unique(独特)


虎牙、九指、降灾、多疑、阴险、狡猾、残忍、睚眦必报、穷凶极恶、糖……好像只要提起这些字,就必然会想起薛洋,只要提起薛洋,就必然会想起这些字。只存在一本网络小说的人,居然如此有血有肉,让人憎恨、让人愤怒、让人心痛、让人可怜、世上不会有第二个薛洋,他是独一无二、仅此一人的。


A.Asura(阿修罗)


薛洋狼狈站好,身上血味浓厚,身后走尸成群,他仰天长笑,力竭声嘶地道,“对!我就是流氓!恶煞!魔鬼!那又如何?”于往日不同,一字一字咬牙切齿顿出来,“生前我是狠辣的毒阳,祸毁苍生,死后我也是化为妄为的业火,卷席地狱。成美!薛成美!哈哈哈!!”他笑得张狂,笑得欢快,笑得凄凉。


N.Nevertheless(但是)


他说,死了好,死了才听话。可他没说,死透了好。他说,好玩,怎么不好玩?可他没说,他不想再玩下去。他说,锁灵囊,对,我需要一只锁灵囊。可他没说,他还需要你的魂魄。他说。还给我。可他没说,他想要拿回什么。他说,所有往事如同一大盘冷水泼醒了自己。可他没说,他愿意从这场虚伪的美梦醒来。


G.Gaunt(伤痕累累)


薛洋哪里都不好,晓星尘哪里都好,一个只懂人间至恶,一个只懂人间至善,这个让人恨得只想将他打入十八层地狱,那个让人爱得只想把世间最好的都奉献给他。可都怜啊,怜什么?可怜薛洋被套上讽刺的成美二字,可怜晓星尘空得明月却无星眸,可怜薛洋求不得爱不得,可怜晓星尘怨不得恨不得,真可怜呐。


J.Juxtapose(对比)


他们故事的开篇里,魏无羡遇到了江枫眠,薛洋遇到了常慈安。后来,魏无羡遇到了蓝忘机,薛洋遇到了晓星尘。接着,魏无羡遇到了温宁,薛洋遇到了金光瑶。最后,魏无羡重遇了蓝忘机,薛洋重遇了晓星尘。他们的故事的结局里,魏无羡拥有了蓝忘机,薛洋失去了晓星尘。


I.If(如果)


要是薛洋没遇到晓星尘那该多好啊,那他就可以继续当他恣意张狂的骄阳烈火,毒焰狠狠地卷席苍生,或最后嘭一声陨灭,或最后独立焦土上。哪像现在,学会该抓住什么,但又不知自己想抓住的是什么,抓住了又溜走了,生气了又摔掉了,摔破了又慌张了,想修了又无措了,最后赔上命了,还是抓不住了。


A.Avenge(报仇雪恨)


“来啊!”薛洋伸开双臂,肆无忌惮地笑着。“我可是你的仇人啊,我还是你最厌恶最需要除掉的恶煞啊!你不是口口声声说自己为了苍生,一直猎杀世间至恶的吗?报复我啊!”灿烂的笑容中,全是让人咬牙切齿的恶毒歪理。“我倒要看看,你的霜华到底要带给我怎么样的绝望!”后来,薛洋这句话,应验得完美无缺。


N.Next(下一次)


“下次别再让我遇着这种,自以为做点善事就拯救苍生道士。”“道长,咱们走着瞧,我们下次相见。”“道长不问我是谁?你这么没防备,要是下次救了些不该救的人,那怎么办。”“道长,下次揣上我夜猎怎么样?我能帮你的。”“好好好,下次我出去买菜,这得了吧?”“这次,等你醒了,你就会听话了。”


G.Game over


你好,我在寻找一个人,请问你有没有见过这样长相的人?他叫薛洋;长得讨喜,笑起来两颗小虎牙特别明显,特征是缺失了左手小指,不久前辗转流落到义城之中,最后消失在传送符的光芒下,你听说过他的名字吗?你知道他被传送后怎么样了吗?我想知道他现在身在何方,身边有谁,你可以告诉我吗?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