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街】镇魂幼儿园【贺动画第一季完结!】

啊啊啊啊动画这就完了,感觉还是没看够T.T

真的好喜欢这套作品,无论是漫画精彩至极的剧情和打斗场面,还是动画2223集带来的极大震撼,都让我觉得,喜欢上这套作品真的太好了……

之前发过这篇的前两章,但现在又改了一点点,当做祝贺镇魂街动画第一季完美落幕吧!接下来就是期待第二季和网络剧了!还有还有许大大我要向你(笔下的曹焱兵)表白!

※全员幼化设定,角色崩坏必然有

※各种混杂漫画动画梗


——楔子——


“吼啊!”

随着一下极具震慑力的大吼,漫天尘沙飞扬,一个小身影缓缓从土上爬起来,他咬紧牙关抽动肩膀忍耐,最后却还是大哭出来。

“呜哇啊——”

这一哭简直惊天地泣鬼神,附近立马有人赶了过来,掏出手帕给被围着的小身影擦干沾上身的泥巴。来者似乎已经对这种情况习以为常,她头疼地扶额,一边哄被弄哭的孩子,一边对前面的娃儿们大吼。

“曹焱兵,你这小子三天不惹事就皮痒是不是!!!”

被点名的对象若无其事的踏前一步,手上十分狂霸酷拽叼的端着根他刚才拿着欺负人的武器——曹焱兵将这件祖传神兵利器命名为【十殿阎罗】的——橡皮棍子。

“切,是他自己上来找茬的。”

他这一发话,几个在他身后的小跟班都纷纷点头道是,附和着曹焱兵小朋友的话语。搞得这么一看,曹焱兵小朋友还真有几分首领的架势放那儿。

“谁管你呢,你下次再这样我就对你的班主任投诉去了!”可来者是哪人啊,刚刚好就是对曹焱兵小朋友很不满的罗绮雪罗老师,一天到晚总是遇见林林总总曹大混世魔王带着跟班欺负别的小朋友的事情,再好的耐心都被他磨灭了。她把刚才被曹焱兵揍得趴在地上的孩子抱起来,一步三哄地把他带回去房间睡觉。

“你们也赶快去睡!”她瞪了眼曹焱兵为首的孩子们,催促几声。

曹焱兵小朋友纵使再不喜欢罗老师的语气,可想想自己也的确开始困,便把自己爱惜的十殿阎罗——橡皮棍子抡好,威严地一声令下——虽然其实很奶声奶气,带着小跟班们回去摸床铺——午睡去了,这是镇魂幼儿园的校规之一。


咳咳,没错,这里是镇魂幼儿园。而我们尊敬的故事主角、混世魔王、曹焱兵,现在、


五岁。


第一章转学生


叮铃叮铃的上课铃响起,镇魂幼儿园的学生们还顶着瞌睡,抱着小教材当枕头爬进班房,等待各自的班主任开展下午的活动。纵然因为午睡前被莫名其妙上前挑畔的孩子打扰了睡觉的时间,但曹焱兵不怎么嗜睡,在一群孩子之间还算精神。他领住一堆他的小跟班,踏进自己所在的幼儿二年级罗刹班。

这所幼儿园很是神奇,校名叫镇魂幼儿园已经听起来无比值得吐槽,但似乎幼儿园的校长,许校长还特喜欢这种风格,硬是把各年级各班别的名字取得十分威武霸气。有个叫赤炼班、有个叫水云班,还有叫菩提班的,而曹焱兵所在的班,就叫罗刹班。

我们来介绍一下罗刹班的班长,对,就是曹焱兵小盆友。

曹焱兵小朋友,人送称号曹魔王,个性亦十足十混世魔王,身为罗刹班的班长,平常虽不好挑畔闹事,但要是有孩子找上门打架(泼沙),他便会带上自己最心爱的十殿阎罗——橡皮棍子,还有一众小跟班迎接挑战。

对于曹焱兵为何年纪小小,仅在幼儿园时机就能收到跟班,我们也很好奇,也采访过众跟班们,只是似乎五位跟班对于自己的老大都忠心耿耿,他们甚至称呼曹焱兵为主公,说不定是三国演义看多了。

“主公给我什么吩咐,我都照做!”来自小跟班二号,许褚小朋友的回答。

“吃俺两铁戟!咻咻咻!”来自小跟班三号,典韦小朋友于玩耍幼儿园沙铲时的回答。

“他有野心!值得我们追随!”“对!我们要跟随他踏平这片黄沙!”来自小跟班四、五号,夏侯兄弟,夏侯惇和夏侯渊小朋友站在公园沙地上威风八面的回答。

“跟着主公吃香喝辣!他还夸我帅,送我这个镜子当盾牌!”来自小跟班六号,徐晃小朋友举镜子时的回答。

其实原本还有小跟班一号,于禁小朋友的,可惜于禁小朋友现在已经转学了,没机会再留在曹焱兵身边陪他玩了。至于曹焱兵将来会不会有小跟班七八号,这就不而得知了。

唉,不过啊,年纪小小,怎么就学起收小弟了呢,各位好孩子千万别模仿啊。

尽管曹班长和他的小跟班们都在一个班,但小跟班们也并非随传随到,只是一旦曹焱兵一喊他们,他们就会不知从什么角落立马飙出来跟着曹焱兵作威作福。不过,别看他一副混世魔王还被罗绮雪老师常常针对的样子,其实他在罗刹班人缘很不错,孩子们都很佩服曹焱兵的气量,不然他也不可能立足在罗刹班,还当上罗刹班的班长。

总而言之,曹焱兵真的是个很神奇的孩子。

话锋一转,我们把视角转回去罗刹班上面,曹焱兵作为班长,自然是带着各位罗刹班的娃娃们坐好,等待班主任逐个逐个点名。然而,这天班主任点完名后,却从门口带进来另外一个小女孩。

小女孩长得精致漂亮,头发不扎包子也不辫辫子,就这么随意垂在嫩红嫩红的脸颊两旁,好看的衣服上挂了几个小铃铛,走起路来叮叮铃响发出清脆的声音。她似乎有点紧张,小小手指放在背后不安地搅缠着,圆溜溜眼睛左看右看,努力认住班上每一个新同学的样貌。

“这位是今天开始转学过来的夏铃同学,你们得好好和夏铃做朋友哦。”罗刹班的班主任是个年轻的男人,叫元皇花,人温柔好相处又长得好看,因为很喜欢照料镇魂幼儿园的花花草草,所以小朋友们都叫他花老师,这么女气的名字他也不介意,居然笑眯眯的同意了。

班里的小男孩们一看见转学过来的是个小妹子就乐了起来,女孩子们眼看自己也多了个玩伴也开心,大家都拍手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只是这热情似乎把夏铃给吓怕一点,连自我介绍都讲得有点不太利索。

“大、大家好,我、我叫夏夏夏…夏铃,夏天的夏,铃铛的铃,请……多多、多多指教!”说完还深深鞠躬,仿佛羞耻得快想找洞钻。

班上又热闹了起来,大家纷纷喊着夏铃的名字,盛情邀请新的小伙伴来当自己朋友,叽叽喳喳的声音四方八面传起,花老师好言让大家安静一点,不过不怎么奏效,还是我们敬爱的曹·魔王·班长·焱兵一棍子往桌子拍下去,摄住沸腾的群众。

“吵什么吵,让老师说话!”

大家都很识相的闭嘴了。

“班长,又谢谢你了啊。”花老师温柔笑着,不知从哪里变出一朵小红花送到曹焱兵手上。“焱兵,你这几天就带夏铃活动好不?让她熟悉熟悉新环境,顺便和她交个朋友好不好?”

曹焱兵瞄了眼还是拉耸脑袋站在黑板前不知所措的女娃儿,虽说不上讨厌,但总会怕她笨手笨脚惹麻烦,不过碍于自己是班长,又不得不担起这责任,只能纳闷点头。

“那这事儿就这么定了。”元皇花把夏铃带到座位旁边坐好,拍拍手开始领着罗刹班的小朋友们开始下午的活动。


第二章游戏


镇魂幼儿园的课程还算简单,虽说也有学术方面的教材,但一般都融合在不同的游戏和活动之中,像是唱歌啊飞行棋啊等等的,打打闹闹其实就是这个幼儿园的日常状态。

今天花老师特意为了新来的夏铃妹子而举办拉小手游戏,游戏内容很简单,班里的同学两人一组,腾出一只手和对方的手拉钩,然后合作堆砌好积木城堡,最快同时手也没松开的组合就算赢,待会儿下午茶的点心可以优先挑。

罗刹班上的同学都很喜欢玩这游戏,有些迅速拉好别人的手分组,有些则慢慢寻找可靠的战友,而夏铃同志,则站在角落有点不知怎么办。

她才来不到十分钟,除了刚刚和曹班长对了一下视线以外,谁也不认识啊……

此时,忽然有个小男孩屁颠屁颠的走到夏铃旁边,眼神带上三分期待五分兴奋两分忠犬,他伸出白白嫩嫩的小手,羞红了脸却睁着大汪汪的黑眼珠看向夏铃。

“那个,你叫夏铃对不对?我们一组好……”

这个小帅哥话还没说完呢,夏铃却被曹大班长给拉走了。

“和我一组。”曹焱兵把夏铃带到另外一个角落坐下,向花老师示意他们分好组了。

夏铃却有点不知怎么给反应,刚才多好机会能认识新朋友啊,就这么被班长带走了。“班、班长,你怎么拉、拉我和你一组啊……”

“花老师让我这几天带你。”曹焱兵给出理由。

“哦……”夏铃点头,但又想起什么。

“不过,班长你刚才、我看你都一个人站那儿呢。是不是没人敢找你分组啊?”

曹焱兵恶狠狠地瞪了夏铃一眼,随即哼一声别过头。

夏铃闭上嘴,自觉自己好像没说错啊?可是班长似乎生气了……是不是她惹班长生气了呢?她得找机会道歉才行。

然而,游戏开始没几分钟,夏铃便觉得刚才自己惹得班长生气并产生歉意的想法,真的是,太愚蠢太天真了。

因为整个游戏过程中,他们这组的内容对话如下:

“你用右手都那么笨!”

“……”

“是拿竖的不是拿横的,这都能错,蠢。”

“……”

“笨女人,歪了歪了!”

“……”

“你脑筋不好就算了,怎么手脚都不利索啊,真傻。”

“……曹焱兵你个……!哼!”

夏铃大概能想明白,为什么刚才分组没人和曹班长一组了。这人要么不开口像尊鬼煞杵那儿,要么开口就没句好话,句句都能提升别人怒气,拉仇十级的那种。

不过,夏铃是个乖孩子,尽管她被认识不到一天的曹班长气得快说不出话,但她还是很懂事的,既没去哭哭啼啼找花老师告状,也没反指着曹焱兵的鼻子大怒骂他。她本来就不是特别柔弱的女孩子,这种委屈随便忍忍,内心说他个一两句混蛋傻瓜也就过去了。

结果可想而知,曹焱兵和夏铃这一组肯定赢不了游戏,失去了下午点心的优先选择权。

“……”曹焱兵看着自己手上扁塌塌的包子和鲜奶,默默扔给了旁边的许褚。许褚一接到包子,口水就哇哇流下来,“主公,你不吃吗?今天可是肉馅哦。”

曹焱兵又默默把包子抓了回来。

许褚:TAT

曹焱兵还抓住一个前排拿大包子的同学,趁花老师没注意,“公平交换”了一下包子。

同学:TAT

夏铃在旁边看着曹焱兵的恶行,过往自己对于“班长”的印象近乎全灭。她揉揉眼,还是决定不吐槽,自己坐下准备咬包子。然而这包子还没咬下去,之前那个小帅哥又找上自己了。

“那个,夏铃同学,是夏铃同学对吧?”小帅哥的眼神依旧是三分期待五分兴奋两分忠犬,他把自己盘上又白又大的肉包子递到夏铃面前,还是睁着水汪汪的大眼盯着夏铃同志,“夏铃同学,你饿不饿?这个包子给你。”

夏铃这才有机会好好打量起眼前第二次来找她聊天的小帅哥;唇红齿白,不胖不瘦,黑发飘逸,一看就知道长大是个好苗子。可真的对得起小帅哥这名号,那种盯久了都能让女娃儿们脸红心跳的小帅哥。

“不用了,我吃不下那么多。”夏铃婉拒了小帅哥的好意,但她却不讨厌小帅哥对她的搭话。她想,说不定他能成为她在这里交的第一位朋友。

“噢……那你要喝我的鲜奶吗?”小帅哥还是不死心,继续对夏铃献殷勤。

不过,曹焱兵一听这话,刚刚咽下去的肉馅几乎都重新提回喉咙顶,他黑着脸把送到夏铃面前的杯子推开,赶紧把这有点糟糕的对话支开,“你快吃东西,花老师找你浇花呢。”

小帅哥不疑有诈,连忙吞了包子灌两口牛奶便老老实实过去找班主任去。

“……也就是他纯情才说得出这种话……”

“你念什么呢?”夏铃见曹班长第二次把她和小帅哥之间的对话给破坏掉,让她又失去认识朋友的机会,自然是有点不高兴的,只是看曹焱兵口中喃喃有词的样子,倒让她生气变成好奇和在意。

“没什么。”曹焱兵当然不可能说出刚才那十分危险,和这个年纪完全不该有的知识与想法,他打量了几眼坐那儿,双手乖乖拿着包子傻傻看着自己的新同学,有些烦恼地挠了挠后脑勺。“你快吃完,要收盘子了。”

只是夏铃被闹这么一出,本来就不怎么饿的肚子更加没食欲了,她歪头想了想,还是把包子塞到曹焱兵手上,“那个,是我害你输的,你吃吧,我饱了。”

“……啊?”曹焱兵小朋友有点懵。

“你要是饿就吃掉我的包子吧,我不饿。”

曹焱兵神色复杂地盯着夏铃,视线来回在她和包子上面,最后还是一口把包子吞到口里。

“笨女人,你以后就跟我混了!”囫囵吞枣地把包子咕咚一声吞掉,曹·罗刹班长·混世魔王·焱兵用力拍拍夏铃的肩膀,先是半红着脸,现在又认真喊出话。“这个罗刹班是我罩的,所以你也得让我罩!”

“……啊?”这下轮到夏铃小同志懵了。


第三章弟弟


夏铃来到镇魂幼儿园的第一天很快就过去,下午三点放学之际,各位小朋友都各自找回家长手拉手回家去,夏铃也不例外,她认认真真地向带她出校门的花老师道别,背对幼儿园时紧紧抓紧小肩包的带子,下决心明天一定要交到朋友。

说到这,她又想起下午茶时间时曹班长对她说得特~别犀利的狠话。

曹班长,能不能算是我的第一个朋友啊……?

不不不,曹班长说以后罩我,那我是不是也得跟着昨天站他旁边的那个同学一样喊他主公?可是总感觉有点不太一样。

直到隔天早上再次上学时,夏铃小童靴还是没搞清该喊曹焱兵当曹班长还是曹主公还是一堆乱七八糟的称呼。

今天夏铃扎了两个小铃铛在马尾上,衣服清清爽爽地换成纯色的小洋装和皮鞋,可好看了,而且啪踏啪踏走起路来时,两个铃铛叮铃叮铃的摆动着,引得路过的娃儿们都忍不住瞟过去两眼。

然而夏铃其实还未习惯他人投来的目光,她羞窘地低下头快步往前走,却不料撞到了前方一个男孩。

“对对对、对、对不起……”夏铃连忙鞠躬道歉,不过对方也迅速拉起夏铃。

“我没事,姐姐你没事吧?”

夏铃定眼一看,脑子更加混乱了。

“曹……班长?”

夏铃看着眼前和曹焱兵长得一模一样的小男孩儿,心里越发越奇怪。啊咧,曹班长怎么比自己矮了?

曹玄亮疑惑一会,倒是很快反应过来。“曹班长……你把我当做我哥哥了?”他再看几眼面前比他高那么一点点的女孩,对方一脸什么状况都摸不清的模样,让他好心解释起来。“曹焱兵是我哥,我是他的弟弟,曹玄亮,姐姐好。”

夏铃小同志这才噢一声明白过来,“你和你哥哥长得好像啊。”

“哈哈,常常有人这么说。”

两个娃儿就这么慢慢边走边聊了起来。

“我、我叫夏铃,昨天刚刚转学过来的,请多多指教。”

“夏玲姐姐好。”曹玄亮笑起来,说话语气愣是像个老成的年长者一样,“夏玲姐姐喊哥哥曹班长,那姐姐你也在罗刹班吗?”

“是的!”夏铃乐了,这个弟弟好聪明啊,这都知道。

“我也在罗刹班,很高兴能认识姐姐。”

“诶?可你不是班长的弟弟吗?”她听说过什么卵什么什么胞胎的,好像就是一对兄弟长得很像又一样大的样子,是不是就像这样?
“我跳级了,刚刚好和哥哥在一班。”

“哇——”夏铃对曹玄亮更加敬佩了,“你好厉害啊……不过,我昨天怎么没看见你?”她努力搜索小脑袋的记忆,再三确定昨天真没看见过小亮的身影。

“我昨天有点感冒,所以给学校请假了。”曹玄亮解释道。

“这样。”夏铃点点头,又探上曹玄亮的额头,“要好好注意身体,记得别着凉哦。”

忽然夏铃想到什么,她歪了下头,眼神带上三分期待五分兴奋地问,“那个,我能喊你小亮吗?”

曹玄亮点头,“当然可以啊,那我喊你夏玲姐姐好不好?”

“好啊,小亮。”夏铃可开心,自己仿佛多了个懂事又可爱的弟弟,一双大眼睛对小亮笑得弯成月牙。真奇怪,明明他们兄弟长得一模一样,怎么小亮就感觉可爱那么多啊!

“说起来,怎么不见曹班长?你们不一起上学吗?”夏铃问。

“哥哥习惯早起跑个步什么的。”曹玄亮继续道,“而且他是班长,得早点回来帮老师忙。”

两人说着说着,已经慢慢踏进幼儿园的操场,他们来得算早,聚集在操场的小孩还不算多,一个个坐在小板凳上打瞌睡,等着一会儿的早操时间。

曹玄亮早在远处就看见自家哥哥风风火火地带着五个跟班扑过来,他还准备打招呼呢,结果曹焱兵居然先对旁边的夏铃开口了。

“你这么早就来了?”

“曹班长,早啊。”夏铃开口打招呼,她最先认住的当然是曹焱兵,经过昨天包子那一闹,内心也很自然地把对方当做她的朋友,只是曹焱兵后面几位……

“那个,你们也早。”她有点支支吾吾地开口。

曹焱兵看后面五位小跟班脑门蔫儿下去,一副小狗讨不到好吃的悲惨模样,硬是好笑又好气。“你们昨天都没对夏铃介绍过自己,她怎么可能认得全你们?”

于是狼牙山五壮士,哦不,跟班五小勇士立刻重新振作起来,拉着夏铃逐个逐个介绍自己,一时新加了五个陌生脸孔,弄得夏铃脑袋晕乎乎,只能勉强背出五个名字,却一时也分不清谁是谁。

曹焱兵站一旁看着不知所措的夏铃,还是自认为很好心地把她解救出来,扔去自己旁边的小板凳坐着。

“哦吼?”曹玄亮摸摸下巴,稚嫩的脸上忽然多出两撇仙人白胡须,笑吟吟地来回打量自己哥哥和夏铃,“哥,人家夏铃姐姐才来一天不到呢,你就……”

曹焱兵瞥自家弟弟一眼,哼哼别过脸拒绝继续讨论这个话题。

“你倒是怎么认识夏铃了。”他反问。

“来操场时刚好碰上,就多聊了几句。”曹玄亮如实道来。

“噢。”曹焱兵没什么反应,使走几个跟班后又准备离开,“我继续去帮花老师跑腿,你帮我看着夏铃,她不熟这里,怕生。”

曹玄亮的坏笑更加明显了,“当然~”

曹大班长拿这弟弟没撤,也懒得再吐槽或者解释什么,不过走前,他看了眼曹玄亮,帮他拉好风衣拉链,“刚病好,别着凉。”

曹玄亮展露笑颜,“嗯。”

“他又走了?”夏铃看着曹焱兵风风火火的来又风风火火的离开,刚刚被黑压压五小跟班吓到的心脏总算平复过来。

“其实就是帮花老师拿点名簿而已,很快就早操了。”曹玄亮拉过一张小板凳坐下,操场慢慢开始人多起来,娃儿们都准备集合,各自乖乖排好队。

“早操?”夏铃不安地摆动手指,头默默垂下,“早操,我没做过……”

曹玄亮嘿嘿笑起来,把书包反过来抱自己怀里,“没事儿,我等下带你做一遍,很简单的。”

“好,谢谢小亮。”小女孩这才重新抬头,模仿旁边男孩的动作把肩包放大腿上抱着。

“那我先告诉你一下幼儿园的设施。”曹玄亮到处指指,把几个明显的地方都说明出来,夏铃认真地听,把花圃啊午睡房啊什么的都记入脑子。两个孩子聊了不久,广场上的广播便传来老师的声音,示意各位学生排好队,早操很快开始。


第四章公园


早操有了曹玄亮的帮助,自然是没能难成夏铃的,顺其自然地,之后的早饭,她也被邀请一起坐了,当然,揣上曹焱兵。

本来嘛,也是有罗刹班的孩子想来和夏铃搭话的,只是她旁边坐着曹家兄弟,特别是曹焱兵,被他有意无意的一瞪,大家都有点退缩了,只好摸摸鼻子,等下集体活动再作打算。

曹玄亮搬来三张小圆凳,围成小圈圈,三个小孩子各自拿着自己盛好粥的碗,一下一下慢慢扒。虽然三人都知道食不言寝不语的礼貌,可聚在一起吃饭时总会忍不住想说点什么,好比现在,夏铃眼珠转了好几个圈儿,又一直偷偷瞄过去曹焱兵那儿。

“夏铃姐姐,怎么一直看哥哥啊。”曹玄亮掩嘴偷笑,过于早熟的孩子似乎又在动歪念头了。

“没、没什么。”被发现后有点心虚,夏铃灌过一大口粥假装没事,也不再讨论下去。

曹焱兵瞟了眼羞红脸颊的夏铃,若无其事似地将话题扯开,“等下集体活动出去公园玩。”

“公园?”夏铃眼睛巴眨巴眨的,“这里附近的公园吗?”

曹焱兵点头,“嗯,今天轮到我们班去那边玩,花老师和月老师带班。”他把最后一口粥喝掉,站起准备把碗放回去收集箱。“你记得别走丢,好好跟着我。”

“哦……”夏铃茫然地点头,呆呆看着曹焱兵走远。倒是曹玄亮又嘻嘻笑了起来。

“哎呀呀,哥哥就是这样的。”曹玄亮侧过头拉回夏铃的出神,“哥哥在关心你呢,夏铃姐姐,大概是已经信任你了。”

夏铃被他点明,脑子很快闪过“外冷内热”这个昨天刚刚学到的词语,神色也兴奋起来,对着曹玄亮问,“那么我们是朋友了吗!”

“嗯哼,当然我和夏铃姐姐也是朋友哦。”

小娃娃内心默默握拳,交到朋友了!

“说起来,刚才夏铃姐姐为什么往哥哥那边一直看啊?”

“哦,没什么……就是,”夏铃挠挠头,“想和他交个朋友,聊聊天呗。”


不出曹焱兵所言,早饭后没多久,花老师便和罗刹班一众学生宣布去公园玩的消息,大家兴奋得像是炸开锅,纷纷商讨等下来比赛都怎么玩。

“记得注意安全啊,还有不准践踏公园里的花草。”元皇花笑笑,“对了,今天文老师也一起去哦。”

大家听到文老师三个字,又不由得蔫儿了。

“文老师是谁呀?”夏铃的位置刚刚好在许褚小同志的旁边,她细声地问许褚,新来的她当然不可能记得镇魂幼儿园的老师们。

“文老师就是月老师。”许褚也学着夏铃偷偷掩嘴回答,“他叫文宸月,大家都叫他月老师,总是眯着眼,一看就知道在打不好的算盘,你可千万别惹着他了。”

说到这个夏铃就有点印象了,昨天领着她去见花老师的正是这位月老师,气场比起花老师让人害怕多了,昨天夏铃一直不敢瞧过去他的眼睛那儿。“嗯,我知道了。”她认真点头,下决心今天绝不给自己机会接触月老师。

“嘿嘿,没事,主公在呢。”明明是在说曹焱兵的名字,许褚却用力拍拍自己胸口,“咱们会保护你的。”


早晨的公园还残留着朝露的气味,鸟语芳香,一大片阳光温柔洒下,又被枝叶切割成点点碎碎散在泥土上,充满着大自然的清新。

一群小朋友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各自分散去不同的地方去玩,有些迫不及待的爬上滑梯,有几个则跑到沙地,摆好工具,又再开始建堡大业;两位老师呼喊让人都待在他们视线范围内,而曹焱兵一行人,则找到了一处颇隐秘的树下乘凉。

起初,他们和其他孩子还玩了好一阵子捉迷藏,奈何曹玄亮因为病刚好,体力很快便跟不上,有点累了。曹焱兵见此,便带着自己弟弟去休息,顺道夏铃和两个小跟班乖乖跟着走。

“主公,我们再玩一会儿,看咱们杀个片甲不留!”夏侯兄弟和徐晃玩得起劲,纷纷撸起袖子扑向抓躲藏的孩子们。

曹焱兵应声表示知道,又去找花老师领了几颗糖果和水,回到自己找到的槐树下,分别递给几个伙伴。

“这儿好棒啊,不晒又凉快,景色还真不错。”夏铃接住糖果和水,舒服地伸了个懒腰。虽然她并非十分文静,但也始终未到极好动的地步,现在玩累后靠在树下乘凉,她觉得自己分分钟就会睡了过去。

“那是当然。”曹焱兵性子一向比较野,三下五除二利索地爬上槐树,躺好惬意闭眼。“这可是我私人休息的地方,别说出去给他们知道。”

这下才刚说完呢,不远处便又跑来一个孩子。

“玄亮,早啊。”来者率先对曹玄亮打了个招呼,随即意外地看向夏铃。“哎呀,这不是昨天来的新同学吗?”

“哟,流雨,刚才怎么没见你?”曹玄亮招呼过新来的小男孩,顺便向夏铃介绍介绍,“他是我的朋友,唐流雨。”

夏铃挥挥手笑,“你好,我叫夏铃。”既然是小亮的朋友,也应该也能算是自己的朋友了,一想到这里,她便没那么拘谨。

“喂——”突然,典韦又在远方跑了过来,“主公、许褚——他们喊我们打球呢,我们过去吧?”随后风风火火地拉走了许褚,曹焱兵跃下来,看了眼自家弟弟和夏铃后,有点无奈地跟他们走了过去。

于是乎,偌大的槐树下,又只剩下了夏铃、曹玄亮,和刚刚来的唐流雨三个小朋友,他们边坐边闲聊,要么夏铃自己讲解以前还没转学过来的生活,要么唐流雨和曹玄亮轮流提醒了夏铃一些关于幼儿园的规则。讲着讲着,夏铃居然有点困了,她望了眼大槐树,认真地思考,到底曹焱兵刚刚是怎么快速地爬上去休息的。

“小亮啊,你哥刚才——”

“汪!汪汪汪!!!!”

夏铃话没说完,突然传来几声狂吠,她立马转头一看,突然有头大狗猛然向自己冲过来!!

“哇——————”


第五章打架了


夏铃吓得不轻,还好曹玄亮和唐流雨反应快,他们不怕狗,一个拉开夏铃,一个迅速捡起小石头扔往大狗试图拉走注意力。

“谁谁谁谁、谁家的汪汪啊!!”夏铃紧紧扯住曹玄亮袖子,整个人都快躲到他背后了,“小、小亮帮我赶走它好不好……”

“三狗子!回来!”旁边的草丛慢悠悠走出另外一个孩子,只见他贼笑着,一声令下,那头大狗又跑回去这个孩子身边。“哎呀,我的三狗子吓着你们了?真~对不起啊~”

曹玄亮挡在夏铃面前,气场丝毫不见懦弱,“你谁啊,怎么遛狗的。”他皱了皱眉,怎么看都觉得对方肯定是想来惹事。

“嘻嘻,哪有,我就是、”他把狗链栓好,眼睛直勾勾地看望夏铃,“我就想和那个妹妹打个招呼。”

“有你这么打招呼的吗!”唐流雨不满反驳,这狗长得凶狠,忽然扑过来流一嘴巴哈喇子,分明谁都看了害怕,“依我看你就是来打架的!”

那个小孩见被拆穿心思,也不否认,“是又怎么样?哼!我叫黑尔·坎普,早就看你罗刹班的曹家兄弟很不爽了!”他笑着,手里拴住的狗又叫嚣起来,“今天我就让你们好受!”

“那个,夏铃姐姐,你是不是怕狗?”曹玄亮把夏铃带到槐树边,指了指树,“你会爬树吗?”

夏铃不多想,连忙学着之前曹焱兵的方式爬上树,“我不怕狗,可我怕他那只!”说到这里,她又有点急,“诶你们记得小心!”

曹玄亮点点头,转回去唐流雨身边,互相瞄了一眼,默默吞口水。

虽然口头上说不怕,但还是忍不住会发抖啊……

“只好先撑一会儿,等哥哥回来再作打算吧。”曹玄亮拍拍自个儿脸,带着唐流雨站到黑尔面前,“哼,来吧,我不怕你!”


夏铃坐在树上,看着两个小孩子和一狗一人扭在地上滚来滚去,内心急得想帮忙,奈何自己又不敢下去,忽然,她灵机一动,折过小树枝,用力瞄准那只狗狗扔过去。

“嗷呜!”运气好,真的扔中了!夏铃大喜,又伸手打算抓住另外一枝,不料一时脚底不稳,直直掉下去。她来不及叫,只知道掩住脸,等着自己被硬生生摔到地上。

然而传来的却是另外一个男娃儿的闷哼声,夏铃睁开眼,发现自己身下似乎坐着什么,软乎乎的,暖暖的,像是别人身上的肉……

“你、你没事吧?”夏铃立刻跳起来,担心地看向刚才被她当成人肉垫子的小男孩儿,定眼仔细看,发现又是昨天两度找过自己的那个小帅哥。

小帅哥被夏铃拉起来后,居然反问夏铃有没有摔着,让夏铃有点哭笑不得。

“不是,真的,你没摔到哪里疼吗?”夏铃又问一遍,还左右仔细拉着手臂捏脸蛋细细观看,再三确认对方真没被她压得哪儿冒出伤口。

“没有没有。”小帅哥被夏铃弄得有点脸红,俊俏的小脸颊悄悄扭过一点点不敢看向夏铃,不过眼神依旧还是三分期待五分兴奋两分忠犬,“终于和你说上话了。”

夏铃仔细一想,的确好像是第一次和对方对话,礼貌上是不是应该先问个名字?可是……“那个,你能不能帮帮小亮?”夏铃没忘记不远处的唐流雨和曹玄亮,她不敢过去,但说不定这个小帅哥能帮得上忙呢?

“好。”小帅哥乐了,他让夏铃待好在一边儿,自己屁颠屁颠扑了上去加入三人一狗的混战之中。

我方势力自从得到小帅哥的帮助后,曹玄亮和唐流雨压力大减,甚至还有机会小小喘息一下;反观敌方,始终人数不敌我方,三狗子被抓掉几根毛,黑尔的头发也乱糟糟,渐渐落处下风。曹玄亮和唐流雨也是意外,这个孩子战力居然如此深不可测,他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最终小帅哥一把压住三狗子,三狗子死死挣扎了几下,还是不敌小帅哥的力气大,小小嗷呜两声就蔫儿了脑门,放弃再活动。而黑尔,也被曹玄亮和唐流雨合击,三败俱伤一般躺在地上,各种衣衫凌乱,小脸上全沾满泥巴——当然了,一群幼儿园的孩子,打架还能怎么打,无非就是拉拉扯扯衣袖还有滚地上,顺带一提,三狗子其实是条小土狗。

夏铃跑出去,赶紧把曹玄亮和唐流雨先拉起来,带到小帅哥那边,四个人并肩站立着。“哼,认输没……”

“怎么回事?”夏铃话又没讲完呢,不远处曹焱兵的声音便传过来了。

曹焱兵小步跑了过来,本来就是听见这边莫名其妙的犬吠声才有点担心而回来的,他也不蠢,看这架势,大概懂了七八分。“他来挑事?”跟着他过来的还有许褚小同志,曹焱兵让许褚小同志看好坐在地上的黑尔和他的小土狗(于是许褚小童鞋真的用眼睛死死地【看】好了),自己来到夏铃和曹玄亮这边。

“受伤了吗?”曹焱兵问。

曹玄亮点点头,不过随即摆手,“还好,多亏他帮忙。”他指了指夏铃旁边的小帅哥,“还未请教?”

夏铃这才想起问名字的事,“对啊对啊,你叫什么名字?前几次都没能问到。”

“我叫李轩辕、”小帅哥——李轩辕巴眨黑亮的大眼睛,兴奋地道。“那个,夏铃同学,我们交个朋友好不好?”

“你是咱们罗刹班的?”倒是曹焱兵先疑惑起来,他左看看右看看,“怎么感觉没见过你?”

李轩辕低头,讪讪笑了下,“我、我平常又不怎么说话来着。”而且,罗刹班还有你和你弟弟呢,其他同班同学都得被你们光环遮过去了。

“没关系的,”夏铃拉起李轩辕的手,开心的笑起来,“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她不讨厌这个小帅哥,而且对方都说和她交朋友了,一定是个好人!

这下曹焱兵也没问下去,他抡起橡皮棍子,黑着脸走到黑尔面前,“今天轮不到我出手,算你走运。”

“滚!”

曹焱兵发起火来是很可怕的,这点夏铃已经刚刚从曹玄亮那里听说了,就刚刚那一瞬间,足以让夏铃知道绝对不能真正地惹曹焱兵生气。不过嘛……

“你们擦擦脸什么的,不然等下花老师问起来就麻烦了。”曹焱兵给几个娃儿递来小手巾,又拉着自己弟弟跑到水槽边,让他打湿毛巾抹脸擦干净校服。

夏铃想,曹班长这个朋友还是交得过的,目前就跟着他到处玩也没什么。

她把自己手上的糖果分给了唐流雨和曹玄亮,最后又笑着再对所有认识的新朋友们打招呼,

“你好!我叫夏铃,请多多指教!”


FIN。



评论(4)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