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好茶家族】小香的生日

王嘉龙对于这个日子能够看见亚瑟.柯克兰和王耀其实感到不意外,意外的是他们居然碰一起了。两个人就那么杵在他门口,一个穿着西装倚在门边看著天空,一个穿着长衫满心期待地看著门口。


fuck,怎么有种父母探望儿子的既视感。王嘉龙心想。


“进来吧,在我家门口站着干什么呢”当王嘉龙打开门之际,王耀就已经扑上来给王嘉龙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嘴上还喋喋不休的说着“嘉龙生日快乐!嘉龙你也长大了!嘉龙...”等到王嘉龙终于把人招呼进屋里后,他看了下一旁的亚瑟,示意对方也进去。不料对方非但没动 还有些窘迫地开口“我...我只是”


“只是不小心坐上飞机不小心来到了这边不小心走累了还不小心想找个地方坐坐绝对不是特意来找我的对吧?”


“额嘿嘿...对就是这样哈哈哈,啊我也累了那就麻烦你了哈哈哈...”


看著亚瑟假装很累般走进了屋里,王嘉龙无奈的叹了口气。这个人,还是没变。


再次把门关上,缓缓的回去准备招呼一下两位长辈。


等到两人都坐下后,王嘉龙随口就问了句需要喝什么吗。亚瑟和王耀同时开口说随便,说完两人互相看了看,又有点尴尬的别开头。王嘉龙看了下两人,只是抛下句“那你们坐坐”就走到了厨房泡喝的。


主人家不在,亚瑟和王耀一时间的气氛就尴尬了起来。出于礼貌应该开口打个招呼,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最终还是王耀打破了沉默的笼罩。


“唔...亚瑟最近...还好吗?”


“诶?!嘛...嗯,还是那样吧”没想到王耀会突然开口,亚瑟有点措手不及,不过既然对方都表示了礼貌,作为绅士的亚瑟也当然不会什么也不回应。“你才是呢,听说你最近忙,还好吗?”


“还不错吧~忙的挺开心的。”王耀笑着回应了对方,正想再问对方近况的时候,却发现对方突然猛烈的咳了几下,王耀连忙过去拍了对方几下背部。“没事吧亚瑟?!怎么突然咳了起来?!!还好吧?”


亚瑟很快挥挥手表示他没问题,感谢王耀的关心。“老毛病了,一到这几天就会这样,我没事的,谢谢你。”说着就从口袋抽出一条手帕擦了擦什么都没沾上的嘴角。


看著对方有点黯淡下去的眼神,王耀转个眼珠就猜到了原因,“嗯,我明白的。”对此王耀也只能表示同情。


估计王耀已经看穿了,亚瑟无奈的耸耸肩,反而笑着说“倒是我来看贺...嘉龙,好像不太好吧?”在王耀面前,亚瑟总觉得自己好像什么事都藏不住似得。


“怎么可能呢,你的话我不会介意的。”王耀只是温柔的笑着回答他,对方在失去那个臭小子后,自己又把嘉龙带了回来。“反而我...挺抱歉的,把嘉龙抢了过来。”


“不不不,本来就是我的错,是我先把他带走的。”“以前的事...我...”亚瑟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


气氛又瞬间冷了起来。



“啊,明明没开空调怎么有点冷呢”王嘉龙面无表情的从厨房出来打破了客厅两人的僵局,他分别把红茶和乌龙茶放到了两人的面前,自己再回去厨房把自己的奶茶端了出来,三个人就那么坐着,谁也没说什么,各自怀抱着自己的心思喝着茶。


打破场面的还是王耀。


“嘉龙,恭喜你又长大了呐~”


“大哥就别把我当成小孩子那样哄了”


“什么嘛!亚瑟你看!不觉得嘉龙长高了一点吗?!”


“诶?!啊,嗯,嘉龙长大了,好像还高了点呢。”


“亚瑟先生就不用附和着大哥这个傻瓜了,才不可能长高呢。”


“嘉龙!刚刚说谁傻瓜呢!我可是你大哥,你要知道礼貌!”王耀故作生气,看起來还在撸袖子准备好好教育某人一番。


亚瑟见状也觉得好笑,帮忙开着口让王耀冷静,“嘉龙你也是的,好啦好啦王耀冷静点吧”


“亚瑟先生也是,明明就是特意来看我的却还不承认,这么傲娇毫无绅士风度呢。”说罢王嘉龙还那手掩着嘴巴,坏坏的笑着看向亚瑟。


“什么你这小子!好啊,看起來以前没好好教过你礼仪呢,你...”


“对啊嘉龙!要知道礼貌可是很重要的...”



于是在嘉龙的客厅里,王耀和亚瑟分别以教导礼貌和教导礼仪为名,准备对王嘉龙小朋友进行严肃的说教,不料王嘉龙小朋友凭着本能依旧偶尔损了两位老师好几把,把两位老师气的追着他跑来跑去,三个人就那么打打闹闹你整我我整你的过了一整个下午。到了黄昏,无一不累得趴在了沙发上面。三人面面相觑,都开心的大笑了起来。


过了一会,亚瑟表示既然是嘉龙的生日,那就由他来做顿晚饭作为给嘉龙的生日礼物。但受到了王嘉龙和王耀的强烈反对,最后在王嘉龙和王耀以生命为代价的阻止后,亚瑟只能被王耀赶去了买菜。亚瑟表示伐开心。



等到亚瑟走后,王耀撸起袖子到厨房干活,王嘉龙这个主角反而被两个客人无视,他也不在意,自己趴在沙发上面打开电视看新闻。


王嘉龙想着,没错今天是他的生日,却不是他出生的日子。他自己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日子出生的,就连王耀也不知道他出生的日子。所谓的生日,不过是他从亚瑟身边离开,回到了王耀身边的纪念日。如此一来,他就觉得这个生日并没有了那个所谓生日的意义所在。



这个家很小,很小的家可以听见很多东西,刚才在厨房,他听见了亚瑟和王耀的对话。


对于阿尔弗雷德和亚瑟之间的事,他其实不太清楚,自己算是很晚才来到亚瑟的家,那个时候的阿尔早就离开亚瑟家自己出去闯世界了,甚至还发展的挺厉害的。很多关于以前的事情,王嘉龙都只是连蒙带猜的拼出来的。


他不知道阿尔是怎么想的,就王嘉龙自己来讲,他和阿尔关系挺不错的,工作上两人有时会有交集,他也常常是自己学习的对象,唔,是良好方面的。他自己所接触到的阿尔,和通过亚瑟所知道的阿尔,好像不太一样。
有时候王耀也会和自己说起阿尔的事情,无非就是关于钱和两个人互相黑来黑去的事情。



说起王耀,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再次回到王耀身边的时候,王耀和自己以前认识的那个大哥,好像已经有点不一样。自己走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他还记得自己被亚瑟带走之际,王耀的眼神浑浊不清,那时候的他即使是条受伤的龙,但依然散发着浑身的王者之气。


回家后,自己发现王耀变了,以前的傲视天下的那种气场收敛了回去。他估计王耀经历了很多的变化,强迫自己追上其他同类的脚步,他做出了很多以前他绝对不会做的事情。但王嘉龙知道,王耀的温柔,依然没变。



王嘉龙飞到北极圈的思想被王耀拉了回来,王嘉龙有些不满,凭什么今天他生日却要去厨房帮忙。


“嘉龙,你家里还有砂糖吗?”


“嘉龙,帮我把你厨房的酱油拿给我。”


“大哥...今天可是我生日啊。”王嘉龙嘟了嘟嘴,还是一一把王耀吩咐的东西做好。


亚瑟带给自己的变化很大,以至于就算回家一段时间,王嘉龙其实还没适应现在的王耀。自己在和王耀单独相处的时候,他总是有点不自在。可能就是所谓的那种吧,出国子女回家后与父母出现了代沟,王嘉龙是这样想的。


“嘉龙...你帮”察觉到王嘉龙的走神,王耀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转过去,轻轻的揉了一下王嘉龙的头。



“...大哥?”


“嘉龙,你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我很开心。”王耀转回去继续手上的工作,“我知道无论谁回到了很久不在的环境,都会有不适应的时候。其实你能回来陪着我,努力接受我的存在,我觉得这就足够了。其他问题的话,我认为我们有很长的时间去相处,我们有很长的时间去解决。”


“你有你的生存方式,为何要去变得和他人一样?在我看来,这样的你很棒,你拥有自己的生活,走自己的步调,你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在我身边什么都不会的小孩子了。”


“当然,我欢迎你随时依赖我噢。每个父母都会希望自己的儿女可以再依赖自己多一点点。”


“大哥”


“嗯?”


“生日,很开心。”


“嗯。”


“不过大哥也变老了。”


“嘉龙!!!”


没等王耀发飙,王嘉龙果断逃了出去给亚瑟开门。



等到亚瑟回来了,亚瑟提着菜的表示自己也可以去厨房帮忙,然而王嘉龙很果断的把亚瑟禁锢在客厅并立下了“亚瑟不得进入厨房”的规矩。于是亚瑟在王嘉龙全程的监视下只能和电视里的新闻女主播大眼瞪小眼。


过了没久,香喷喷的饭菜就被王耀端了出来。


三个人风卷残云般扫光了饭菜后又吃掉了亚瑟的蛋糕。当然,是买回来的。然后有事没事的又东拉西扯的聊了一番。直到最后王耀实在撑不住在沙发上睡着了。王嘉龙费了好大的劲才把自家大哥拖到床上躺着,回到客厅继续和半睡不醒的亚瑟谈天说地。



“亚瑟先生今天也留下吧,还有个客房。”


“那样好像不太好吧,会妨碍到你们。”


“以前我都妨碍你那么久了,当做我还你的吧”


亚瑟沉默了。


“以前的事,贺瑞斯还记得吗?”


“亚瑟先生,那才几年,我记忆力很好的。”


“抱歉呐...我...”亚瑟想继续说下去时,却被王嘉龙挥挥手打断。


“亚瑟先生,道歉对我来说沒什么意义。”


“大哥教导我饮水思源,所以,你不用对我道歉。”


“我很多东西,都是你给我的,我很感谢你。至少现在的一切,你对我的影响很大。”


“你并没有对不起谁,以前的事就随着他过去吧。这样抱着你对不起我我对不起你的想法,做人很累的。”


“谁离开谁,并不是因为谁的关系。每个人决定所走的路都有他自己的理由,至少现在我们所有人还是好好的,不是吗?”


王嘉龙听到了一声叹气。


“你长大了呢,贺瑞斯。”亚瑟站起来,手搭在王嘉龙的头上又是揉了一把。“没想到反而要你来说教我。生日快乐。”


稍微整理一下情绪,亚瑟又笑了起来,说道“那今天就借你的浴室和睡房来用了。”说罢就走去了浴室。


“...”王嘉龙摸了一下自己的头。


他的头那么好摸吗。



王嘉龙回到房间把王耀安顿一下,又替亚瑟准备好睡衣和客房,等到亚瑟洗完澡出来后,自己进去好好的洗了个澡。真是的,今天明明是他的生日怎么感觉他才是最累的。


王嘉龙想,说不定自己想太多了。


刚才那番话,自己说得出来却没有理由做不到吧?



洗完澡出来的王嘉龙回到客厅,看见两罐开了的啤酒放在桌子上,立马有了不好的预感,他拿起啤酒罐,是空的。他揉了揉开始痛的太阳穴,下一秒就听见王耀的惨叫。王嘉龙冲进房里,发现王耀已经醒来还被吓得不成样。“嘉龙...嘉嘉嘉嘉龙...亚瑟他...!啊啊啊救命啊好可怕啊啊啊啊!!嘉龙帮我拉走他!!”


王嘉龙觉得有点胃疼。


看起來今晚注定是个不眠夜。


也对,香/港的夜晚一直都是那么的五光十色。

FIN。

评论(1)
热度(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