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胭燕烟07

今晚手感不错一小时刷拉刷拉先来更个两千字……

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青梅玉05-07》《青梅玉08》《鬼愫01-02》《鬼愫03-05》《鬼愫06-07》《鬼愫08-09&逝明01》《逝明02-03》《逝明04》《逝明05》《逝明06&胭燕烟01》《胭燕烟02-04》《番外一、认识》《胭燕烟05-06



《道听狐说》——胭燕烟07

 

休息一晚后,不由得庆幸自己还处于年轻力壮的年纪,以及药膏的高功效,身上的伤口已经好了许多,体力也恢复不少,就是还有些许肌肉疼痛而已,不过这种小问题不足以构成阻碍。清早起床,我却发现王耀已经换好衣服,还帮我偷偷揣了份酒店的早餐,自己则坐在椅上叼着面包出神。

“早啊,王耀,啊,还有谢谢。”我向王耀道谢,接过早餐开动。一碗很普通的燕麦,配上吐司和煎蛋香肠,虽然说不上难吃,但比起王耀亲手做的还是相差太远了,我叹口气,暗暗概叹自从捡了这只狐狸回家后,胃口完完全全被养刁了……

忽然想到,来到A市已经两个礼拜了,这就代表我整整有两个礼拜没能吃到王耀做的饭,十四天一天三餐,至少四十二顿饭啊!越发越想下去就觉得,手上这吐司好难吃,还是王耀每天早上做的面好吃,想念王耀下面给我吃的日子。

说到王耀,我搞定了早餐后,发现王耀依旧维持叼面包的神情一动不动,我眼明手快,连忙递过碟子接住快滑下来的果酱,好奇地往他面前挥两下手。

“怎么了?”我问。

王耀被我拉回神智,愣着神说没啥。

这样子肯定有啥,我挑眉,夺过他的面包放自己嘴里咬给他看,两个人之间来了场沉默的视线较量。

“好好好,我说。”王耀第一次心虚示弱了,这让我有点意外。他躲开我的眼神,不太自在地道,“王春燕,可能是林家姐弟的远方亲戚之类的关系……”

我当下就炸了,“什么?”斯科特不是说她是孤女吗?哪里来的七大姑八大姨?

王耀看我比他还激动,立刻让我冷静冷静,“不是,这事儿我也是刚刚才猜出来的。她家里的办公桌上有一张照片,照片里是个年轻的女人,我当初以为是表演团的那个老女人的,可是仔细想想这不太符合逻辑,然后越看那张照片就越觉得仿佛哪里见过……”王耀说完一大串,停下,吸一口气,继续道,“林家姐弟家里有一幅合照,合照里有春燕家照片的那个年轻女人的模样。”

我花了些许时间消化,大概懂他意思了,长叹一口气,这才不由得感叹,“世界可真小。”

他点点头赞同,“要是再见面,就再问问看吧。”

我们沉默了一段时间,把情绪收拾好,带上东西一同出门各自完成自己的工作。

林家姐弟对我来说不仅仅是有一面之缘的客户。

我也想不通为什么我会对于这对姐弟有着不太一般的执着,对我来说,自责和愧疚是这数个月以来困扰不断的情绪。我一直觉得俩姐弟的死,我需要附上一定的责任。

人们总是说,慷慨和负罪感扯不断关系,所以我一手包办了他们逝去后的手续,连带上他们的父母的份儿。

我不知道王耀是怎么想的,我知道林家姐弟对他而言也非一般的路人,但他心事重重,对很多事情都闭口不谈。光是适应现代生活已经足够他烦恼的了,我不想我的猜测为他带来更多麻烦。既然他不说,那我也不打算问。或者可能等到某一天,这件事渐渐被时间冲刷去激烈的感情后,我才找个机会侧旁敲击一下吧。

而就目前而言,处理王春燕的事情更为优先。

王耀继续保持对王春燕的跟踪,咳,不对,贴身保护。我则再去找斯科特谈一次,报告一下最近的状况。

“你不能再拖了。”我凝重地告诉斯科特,“昨晚派过来的人手明显增多,而且更加专业,你得抓紧进度。”

我把一些不能暴露王耀身份的细节隐去,只大概说出王春燕被袭击,我和王耀到了万分不得已只好出手救她。

“春燕认住你们了吗?”斯科特无厘头地忽然来了这么一句,我不解,但还是照着摇头说没有。

他沉思好一会,一支雪茄都快被他抽完了,还是一个字都没蹦出来。我不像他那么能够耐得住好奇和寂静,忍不住开口问他到底在想啥。

斯科特瞄了我一眼,悠悠开口,“再给我两天,后天早上,麻烦你们把春燕带来这里,我会解决一切。”

这说了等于没说似的,差点就让我忍不住想翻桌子。淡定,淡定,亚瑟柯克兰,你要好好当个绅士……

“你确定你能摆平表演团那边?你打算怎么斩断他们对春燕的穷追不舍?”我抽着嘴角,脑内不断提醒自己忍一时风平浪静,斯科特不好惹……

斯科特勾笑,把雪茄搁在双指夹着,眼睛直勾勾盯着我,“你想知道?”

“不,别告诉我,后天你才坦白。”我被他看得发毛,毫不犹豫地回答。

他满意地点头,顺利结束今次见面需要商讨的事情。

但临走前,我想了想,还是多口问了一句,“斯科特,你知道王春燕有什么亲戚吗?不一定是直系,旁系或者远房之类的。”

“不太清楚,我没查她这些。”他摇摇头。

“哦,那没事了。”我呆呆地道。

斯科特看了我一眼,没再追问下去,让我转身离开。

我在相隔酒店四五条街的地方找到王耀,他边打着呵欠边不紧不慢地靠在柱边,等待楼上的王春燕完成义工工作后下来。

“诺,特意喊得鸡腿。”我甩过他一盒饭,来往斯科特的办公室和这里花了我不少时间,一晃神整个上午就快过去了。

“你不吃?”王耀问我,自己已经掰开木筷子扒起饭来。

“我吃过了。”我其实不太饿,帮他买饭的时候自己咬了个面包填饱肚子就算,然后看到面包才想起,我早上抢了个王耀的面包……顿时罪恶感横生,王耀这顿午饭还是不收他的钱好了。

王耀没回答,继续对他的盒饭发动风卷残云的高速攻击。

“……你有那么饿吗……”一点也不绅士的吃法,我还看见一颗饭黏在王耀嘴边了,我无奈,让王耀悠着点吃。

他迅速吞完最后一口饭,擦擦嘴,又抓起一瓶乌龙茶用力咕噜灌一口,这才发出满足的感叹。

“她早上十点左右出的门,一出门直奔过来这边,冲了上去楼上一所福利中心,在里面帮忙干着义工的活。”

王耀爽快地报起流程,我也没闲着,将刚才斯科特交代的那几句话转达给王耀,他认真地听着,最后重重松一口气。

“还有两天就解放了?”他抬头望向这栋旧式唐楼,有句没句和我搭话着。

“算是吧,”我也叹气,这简直是场耗磨耐心的漫长比赛,“斯科特既然这样说,那就大概是这样了。”

坦白说我内心也是介乎一种有底没底的状况,斯科特能力很高这点我是相信的,但关键是他什么也没告诉我,我和王耀只能执行他给的指令,要是遇上什么突发状况很容易会手足无措,现在只能期望这两天不会再出什么事。

结果这么想的后果就是,好的不灵坏的灵。



TBC。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