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米耀】Westworld(2)

昨晚算错了这次的更新才是本月的第31篇文章……那就刚刚好用一次更新来结束这个月的日更吧!

HBO剧西部世界paro,设定详见(1)

主角组全部上线,正式开展故事~

传送门:《(1)




——

 


而当下,阿尔弗雷德算是开启了一个新的故事线:名为“王耀”的赏金猎人会向玩家发起任务,邀请一同进入山中狩猎山中贼王的人头悬赏。


这是他坐火车进入乐园时,一个经验老手告诉他的故事线。如果他有兴趣,就可以前往甜水镇的酒馆等待王耀的出现。阿尔弗雷德也没想过自己运气极佳,没呆多久已经触发成功,现在正和王耀在前往山中的路上。


但那位女仆倒是个意外的收获。阿尔弗雷德可以用三根手指加他的眼镜发誓,他绝对没有和这位女仆有任何“以身相许”等念头,他来这里根本不打算和任何一个接待员上床,他只是来体验能耍枪骑马的帅气潇洒。


然而王耀往胸口一拍就是打算带上女仆启程,并且信誓旦旦地确保她会安然无恙。阿尔弗雷德对此表示无言。赏金猎人的设定不应该是会抛下毫无战斗力的女人吗?好吧,或许这正是王耀被制造出的特点。


女仆几乎快要磕头谢过王耀了。她说自己叫罗莎,一路上虽然不能帮忙开枪杀敌,但打打水干杂活还是可以的。


这么一想,阿尔弗雷德又觉得可能是王耀的故事线需要包含罗莎的存在,那也只好带上她。就这样,王耀和罗莎一匹马,阿尔弗雷德自己一匹,三个人从小休的森林离开,前往王耀所指的山中。


“没有画像,”王耀开始讲述关于山中贼王的故事,“只知道他的盘踞点在山中,手下不多却极为危险,杀人手法凶狠残暴。”


王耀说得十分严肃,阿尔弗雷德表面听得认真点头,内心实则不断腹诽吐槽。


就这点消息?说了和没说有什么分别!还连个画像都没!过往的年代都这么抓犯人的吗!这故事设定也太随便了吧,只是把最大路的设定套进来而已,连RPG里的游戏支线都设定得比你刺激吸引!


“听说这个山中贼王都是以洗脑的方式招揽人手,而说是手下,更接近他的信徒。”王耀说到这,不由得更加严阵以待,“一群甘愿为他做出任何事情,包括去死的信徒。”


阿尔弗雷德拨弄着腰间的配枪,心不在焉地敷衍王耀。


“宗教真可怕。”他道。


王耀同意,继续说下去,就像接了一个任务后卷轴会告诉你的背景故事一样。“他们这个团体颇好认的,最明显的是他们的脖子上,会挂着一串……”


“一串由人骨连接而成的项链吗?”


阿尔弗雷德好奇地打量起开口接话的罗莎,似乎发现了罗莎在此的用处。


“你怎么知道?”王耀十分意外,转过头问。


罗莎也只是一时嘴快搭话,这下已经害羞地低下头。“我……我从他们手上逃脱过……”


果然罗莎出现在这个故事里是有特殊身份的,阿尔弗雷德暗暗握拳,开口打探起情报。“你一个人?”


“不,”罗莎摇头,回忆起至今依旧让她胆战心惊的经历,“我原是牧场主的女儿,只是一年前的夜晚,我回到家时,却发现受惊逃跑的牛群……然后房子里响起了枪声。”


“我想冲进屋子里,但这时一群人从里面走了出来,我没办法,只好躲进粮仓的草堆中。我看见有个人过来搜索过粮仓,从夹缝中我瞥见了他们身上的人骨项链,似乎是没发现我的躲藏,这才离去。”


“然后辗转间,我流落到甜水镇,不久前听见赏金猎人们的讨论,这才知道原来就是山中贼王洗劫了我的家……”


王耀听完,更加气愤不忍了。


“可怜的女孩,别担心,我们一定给你复仇的。”


当然阿尔弗雷德并没有王耀这般怜悯罗莎的感情,他知道这些故事、身世背景都是被设定好的,为了追求让每个接待员“更接近人类”,他们都拥有各自的基础背景故事,方便构造他们的性格。


不过,终究阿尔弗雷德还是有点同情罗莎的,他本来就是个感情丰富的人,即使知道这是虚伪的,真正从“人的口中”听到时,还是不由得对此产生情感。


如此过分真实的虚伪,正是西部世界让人着迷的地方。


“放心吧,我们会帮你打倒这个恶棍的!”阿尔弗雷德用枪托起帽边,摆出他自认为很帅气的姿势,背诵着一个英雄该说出的台词。


对此王耀表示鄙夷,“那你当你的英雄,我拿我的赏金。”


阿尔弗雷德差点掉下马。


“你就不能有点正义感吗!”


“我有啊,所以才会去拿他人头,顺便拿钱填饱肚子。”


两人拌起嘴来,罗莎只得笑笑。


赶了一天的路,碰巧天色已晚,三人两马决定在路过的小镇上稍作休息。这个小镇的规模虽然没甜水镇那么大,但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三人粗粗找了间酒馆,明早再继续向目的地出发。


王耀和阿尔弗雷德从外头回来时,刚刚好罗莎将房间打扫完毕——他们找了间双人房,三个人住在一起比较方便照应,王耀也说这比较便宜。她将些灰尘都扫干净,也把床被重新收拾好,做到了她之前所说的会在路上帮忙的承诺。


王耀是更加欣赏罗莎了,将自己刚刚买回来的衣服递到罗莎手上。“你穿着裙子行动不方便,换一身好看点的吧。”


同时,两人也多多少少添置了点装备。左轮手枪和军刀是不可缺少的,王耀买了点新的子弹和一把猎枪,轻便干粮和水囊等。阿尔弗雷德和罗莎接到了王耀分给他们的装备。大致整理完毕后,吃过晚饭洗过澡,三人准备关灯睡觉……等等?


一个双人房只有一张双人床,他们三个人要怎么办?


“我睡地板吧,男女授受不亲。”王耀自告奋勇,意思将床让给阿尔弗雷德和罗莎。


阿尔弗雷德却一秒拒绝,“我就不是男人了吗!我睡地板我睡地板,你们俩睡床空间比较大。”开玩笑,他来就是想体验一下冒险生活,冒险生活睡床哪够感觉!当然要席地而睡才是和外面现实世界不一样的体验啊。


最终双方争持不下,罗莎被决定为最终发言权。


“……”


变成了王耀和阿尔弗雷德睡床,罗莎睡地板。


怎么可以委屈恩人睡地板,反正我之前在酒馆也睡习惯地板了,床还是留给奔波劳累的你们吧。


然而,王耀几乎是彻夜无眠的。


阿尔弗雷德这个臭小子居然会打呼噜!!!而罗莎居然丝毫没听见,还睡得很香……


王耀忍不住坐起扶额,开始考虑出去睡马背上。然而,也正因为如此,清醒着的他,捕捉到外头传来的骚动。


他皱眉,小心翼翼地探出半只眼睛望向窗外,只见阴暗的天色之下,一个身影正用刀割断一个牛仔的喉咙。牛仔脖颈顿时喷洒出血液,头断开和身体的连接滚落地上。那个身影随即转身,一刀捅入另外一个人的头颅内,眨下眼便杀了两个人。


除了两具尸体倒地的声音外,刚才的打斗声兀然停止,那个身影杵立在街道上顷刻,又重新走入房子之中消失不见。


王耀立马缩回视线,尽可能回想起刚才晚餐时间在酒馆楼下见过的人。


那个身影刚刚是走进了他们所在的酒馆,借着月光微弱的光线,王耀勉强辨认出身影的装扮。


的确是见过的,一个金发碧眼的男人。

 


——

 


TBC。


评论(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