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SPLIT分裂和赞赏一美菊苣的小感想


从微博上搬过来,假装自己有更新,顺便晒一下自己看了SPLIT哈哈哈哈哈

再顺便补充了点昨天忘记提到的部分,在分割线的下方,冷静一天后再回去回想角色性格时发现的小部分这样。非正经影评,请小心观看2333

厚脸皮地打个ECtag,宣传我那篇EC电影衍生AU


刚刚好是第三千条微博哈哈哈哈哈,送给SPLIT和一美菊苣。
一句话总结,一美的演技太棒了。
以下内容含剧透,请自主避雷。
其实我是号称绝不看恐怖和血腥片主义的,人生第一次看血浆呕心片是不小心误入的法鲨的普罗米修斯,这次是人生第一次看悬疑恐怖片,献给了一美,十分凑巧地凑了一对EChhh
全程大概就是一旦有什么位置看起来很恐怖就半捂眼睛看这样,但全片唯一一个血腥场面我还是看到了……(叹气,虽然只是个远镜但我还是看到了啊!一闪而过的红藤蔓怪!(by基友羊一号)那我捂眼有啥意义呢……
剧情大纲就是正如海报那样所说的,三个少女(女主,女猪A,女猪B)被有解离性人格疾患的一美所绑架,她们需要想办法逃生,而男主角Kevin也需要和自己的多重人格抗争……
这他妈是骗你的!!!
绑架是真的,抗争也是真的,但这全部都是假的(讲人话)
一般来说如果想到密室逃生或者绑架困于密室都会将这些元素和血腥人性实验挂钩,但SPLIT并没有这种元素,她们就真的只是,很单纯被绑架了而已()女主是个肥肠不一般的女孩子,而女猪A和女猪B就是毫无反应,只是位女猪,重点戏份其实还是放在一美身上,当然最后只有女主成功逃出去,这是必然的。
从头到尾只有一条主线,而且剧情明显不拖沓,有几个穿插女主小时候回忆的画面,解释了女主背景与性格和她能逃出的一些细节原因。动用场景不多,不是烧脑的剧情,但你会因为演员的演技而赞叹这套片子极佳,说一美一个人撑起整套片子真的完全没有夸张,当然女主角既漂亮,也有很好的演技,与一美的对戏十分棒。
日常夸奖一美的时刻来了↓
太棒了!!!!一美的演技太棒了!!!!!碍于剧情发展和时长和种种因素当然是不可能将二十三(+1)种人格呈现出来的,但能将其中七种发挥得淋漓尽致的一美太厉害了。细致的神情,动作,举止,语调,眼神,通过这些特征来展现不同人格的特色,你甚至不需要戏中人物特别提醒,或者靠打扮去辨认,单凭一个表情的改变,你就知道人格转换了。太出色了,真的是太出色了……
夭寿辣一美菊苣不飙车飚演技辣!!!!
先不说人格转换这方面有多么无懈可击,光是在扮演不同的人格不同的身份,但不会使观众记不住这个人格的姓名与特征这点就已经非常厉害了。这确确实实是七个不一样的人,而非假装精神分裂就能做到的。强迫症洁癖、美丽的妇人、九岁的詹宝宝(这个肯定是本色出演hhhh)、主人格……等等等等、都做得好棒好棒。已经想不出再高的赞赏了,只能说,一美真的是在饰演着七个,完全不一样,一眼便能辨认出性格特点的人。
真的是强烈推荐大家去电影院看啊!!!!还能看见一美菊苣鲜美的肉体(¯﹃¯)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悬疑剧情片我全程和基友们不断吐槽hhhh这其实是个很扰民的举动大家千万不要做XDD,电影院太安静了,人也不算多,感觉整场下来就我们几个在吐槽和笑,特别烦人hhh很多地方都可以吐槽,尤其是各位看过叉男的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再说一句
我也要被九岁的詹宝宝抱着和亲亲!!


——


这里是经过一天沉淀后想起忘记补上的部分,首先要提到最后制作名单表上第一个显示的部分就是cast,而一美菊苣自己一个人独占了好像八个角色名字hhhhh(已补图)

这种细节部分很有趣,感觉就像一美菊苣不是在演Kevin,而是在演Dennis、Patricia、Hedwig、Barry等等……同时也肯定了每个人格的存在,他们不是Kevin凭空幻想出来的,而是确确实实存在并拥有各自不相同的记忆与特点性格,佩服。

接着是因为一美菊苣光环太明显而不小心忽略掉的女主角。女主角很漂亮,很美,演技也十分出众。一开始对于女主的印象只会停留于出奇地冷静,而且全程智商在线,既不圣母白莲也不花式作死,但也没到黑暗反人类的地步,太得我心了。电影中间穿插好几段解释女主性格的行事为何会变成这样的缘由,也为一些女主在最后逃生的桥段做出铺垫,整体让人看起来完全不会让人觉得剧情突兀,很完美地完善了整个故事。

但最后一个女主的近镜让我觉得颇有深意……而且最末出场的老伯伯也是,总有一种要拍续集的感觉,但应该不会吧hhhh朋友认为一美戏中的数个角色影响了女主,使女主黑化,或者说开启了女主隐藏的一面。当然我也不会否认这个说法,甚至也是有迹可循的,希望将来会有更多的解释吧……

然后还想吐槽一下女主骗Hedwig宝宝那一段,看女主角和Hedwig宝宝对戏特别好笑hhhh我也想像女主一样一觉睡醒发现好大一个Hedwig宝宝正抱着自己,还想Hedwig宝宝小心翼翼地问我我可不可以亲你,再然后被告诉或许怀孕,唉Hedwig宝宝真的特!别!可!爱!众多人格里面最喜欢就是Hedwig宝宝了!!!

提到这么多的人格,稍微回带了一下,发现不难想象为什么Dennis、Patricia和Hedwig三个相异的人格会抱团。Dennis是很典型的偏激人格,强迫症、洁癖、聪明而最强大、还喜欢看少女裸舞。Patricia美丽而优雅,癫狂与虔诚并存,温柔又残酷,深藏不露或者说利用贵妇的皮囊隐藏了本性。Hedwig天真可爱,又有点对青春期忍耐不住的幻想和知识贫乏(詹一美本色出演)(Dennis和Patricia到底怎么教导孩子的),他的能力很强大,但同时因为三观尚未正式形成,又被其他人格嘲笑,因而容易被利用愤怒和他的天真。Hedwig纵然很可爱,说话不利索又想亲漂亮的女主角,但也很好地体现出小孩子极端的一面。这三个都是不同类型的偏激人格,不备受其他人格的认同,因此独立于其他人格而抱团是很正常的事。

出场的所有人格之中,我最喜欢果然还是Hedwig宝宝hhhhh大概是因为特别吃Hedwig宝宝的性格设定,天真得可怕这种感觉,亲你又要掴你,复杂到让我会忍不住不断摸索他的性格。第二喜欢反而是没怎么出场的Barry,总感觉Barry会十分具有男友力hhhh

想到什么就再补充吧。看完法鲨的AC电影,又看完一美的SPLIT,有素材去继续码那篇EC电影衍生AU了!!!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