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街】镇魂幼儿园03

改了两兄弟间的年龄差,方便设定剧情w 下一章轮到小帅哥的戏份~

今天实在太累只能敲一章……明天补回orz

传送门:《楔子+01-02


第三章 弟弟


夏铃来到镇魂幼儿园的第一天很快就过去,下午三点放学之际,各位小朋友都各自找回家长手拉手回家去,夏铃也不例外,她认认真真地向带她出校门的花老师道别,背对幼儿园时紧紧抓紧小肩包的带子,下决心明天一定要交到朋友。

说到这,她又想起下午茶时间时曹班长对她说得特别犀利的狠话。

曹班长,能不能算是我的第一个朋友啊……?

不不不,曹班长说以后罩我,那我是不是也得跟着昨天站他旁边的那个同学一样喊他主公?可是总感觉有点不太一样……

直到隔天早上再次上学时,夏铃小童靴还是没搞清该喊曹焱兵当曹班长还是曹主公还是一堆乱七八糟的称呼。

今天夏铃扎了两个小铃铛在马尾上,衣服清清爽爽换成纯色的小洋装和皮鞋可好看了,而且啪踏啪踏走起路来两个铃铛叮铃叮铃的摆动着,路过的娃儿们都忍不住看过去两眼。

然而夏铃其实还未习惯他人投来的目光,她羞窘地低下头快步往前走,却不料撞到了前方一个男孩。

“对对对、对、对不起……”夏铃连忙鞠躬道歉,不过对方也迅速拉起夏铃。

“我没事,姐姐你没事吧?”

夏铃定眼一看,脑子更加混乱了。

“曹……班长?”

夏铃看着眼前和曹焱兵长得一模一样的小男孩儿,心里越发越奇怪。啊咧,曹班长怎么比自己矮了?

曹玄亮疑惑一会,倒是很快反应过来。“曹班长……你把我当做我哥哥了?”他再看几眼面前比他高那么一点点的女孩,对方一脸什么状况都摸不清的模样,倒是让他好心解释起来。“曹焱兵是我哥,我是他的弟弟,曹玄亮,姐姐好。”

夏铃小同志这才噢一声明白过来,“你和你哥哥长得好像啊。”

“哈哈,常常有人这么说。”

两个娃儿就这么慢慢边走边聊了起来。

“我、我叫夏铃,昨天刚刚转学过来的,请多多指教。”

“夏玲姐姐好。”曹玄亮笑起来,说话语气愣是像个年长者一样,“夏玲姐姐喊哥哥曹班长,那姐姐你也在罗刹班吗?”

“是的!”夏铃乐了,这个弟弟好聪明啊,这都知道。

“我也在罗刹班,很高兴能认识姐姐。”

“诶?可你不是班长的弟弟吗?……”
“我跳级了,刚刚好和哥哥在一班。”

夏铃对曹玄亮更加敬佩了,“你好厉害啊……”忽然夏铃想到什么,她歪了下头,眼神带上三分期待五分兴奋的问,“那个,我能喊你小亮吗……?”

曹玄亮点头,“当然可以啊,那我喊你夏玲姐姐好不好?”

“好啊,小亮。”夏铃可开心,自己仿佛多了个懂事又可爱的弟弟,一双大眼睛笑得弯成月牙。“说起来,怎么不见曹班长?”

“哥哥习惯早起跑个步什么的。”曹玄亮继续道,“而且他是班长,得早点回来帮老师忙。”

两人说着说着,已经慢慢踏进幼儿园的操场,他们来得算早,聚集在操场的小孩还不算多,一个个坐在小板凳上打瞌睡,等待等下的早操时间。

曹玄亮早在远处就看见自家哥哥风风火火带着五个跟班扑过来了,他还准备打招呼呢,结果曹焱兵居然先对旁边的夏铃开口了。

“你这么早就来了?”

“曹班长,早啊。”夏铃开口打招呼,她内心里大概已经把曹焱兵当做自己来这儿的第一个朋友了,只是曹焱兵后面几位……“那个,你们也早。”

曹焱兵看后面五位小跟班脑门蔫儿下去,一副小狗讨不到好吃的悲惨模样,硬是好笑又好气。“你们昨天都没对夏铃介绍过自己,她怎么可能认得全你们?”

于是狼牙山五壮士,哦不,跟班五小勇士立刻重新振作起来,拉着夏铃逐个逐个介绍自己,一时新加了五个陌生脸孔,弄得夏铃脑袋晕乎乎,只能勉强背出五个名字,却一时也分不清谁是谁。

曹焱兵站一旁看着不知所措的夏铃,还是自认为很好心的把她解救出来,扔去自己旁边的小板凳坐着。

“哦吼?”曹玄亮摸摸下巴,稚嫩的脸上忽然多出两撇仙人白胡须,笑吟吟地视线来回打量自己哥哥和夏铃,“哥,人家夏铃姐姐才来一天不到呢,你就……”

曹焱兵瞥自家弟弟一眼,哼哼别过脸拒绝继续讨论这个话题。

“你倒是怎么认识夏铃了。”他反问。

“来操场时刚好碰上,就多聊了几句。”曹玄亮如实道来。

“噢。”曹焱兵没什么反应,使走几个跟班后又准备离开,“我继续去帮忙了,你帮我看着夏铃,她不熟这里,怕生。”

曹玄亮的坏笑更加明显了,“当然。”

曹大班长拿这弟弟没撤,也懒得再吐槽或者解释什么,不过走前,他看了眼曹玄亮,帮他拉好风衣拉链,“刚病好,别着凉。”

曹玄亮展露笑颜,“嗯。”

“他又走了?”夏铃看着曹焱兵风风火火的来又风风火火的离开,刚刚被黑压压五小跟班吓到的心脏总算平复过来。

“其实就是帮花老师拿点名簿而已,很快就早操了嘛。”曹玄亮拉过一张小板凳坐下,操场慢慢开始人多起来,娃儿们都准备集合,各自乖乖排好队。

“早操?”夏铃不安地摆动手指,头默默垂下,“早操,难不难啊……”

曹玄亮嘿嘿笑起来,把书包反过来抱自己怀里,“没事儿,我等下带你做一遍,很简单的。”

“好,谢谢小亮。”小女孩这才重新抬头,模仿旁边男孩的动作把肩包放大腿上抱着。

“那我先告诉你一下幼儿园的设施。”曹玄亮到处指指,把几个明显的地方都说明出来,夏铃认真地听,把花圃啊午睡房啊什么的都记入脑子。两个孩子聊了不久,广场上的广播便传来老师的声音,示意各位学生排好队,早操很快开始。



评论(2)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