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街/月花+焱铃】两个小段子

诸位吃我安利可好!!!!!镇魂街!!!!动画漫画同样棒!!!!曹魔王,憋缩发,上我啊啊啊啊啊(疯狂


月花【BUG很多】【私设很多】

虽说平日诸王都不会踏出自己的领地,但万事总有破例的一刻。好比今天,也不知是过分漫长又沉寂的日子所致,月王居然闲来无事踏出了宫殿。他不知自己该去哪儿,想去哪儿,要去哪儿,只道一直走一直走,最后停在了一处清香之地。
莺声燕语、枝叶扶疏、鸟语芳香、别致幽雅,月王被这儿吸引停下观赏,不料远处却传来人声:
“哎呀,怎么有人来了?”来人捧着一大盘勿忘草,小心翼翼地放下,走向踏进花圃的人。他一袭素衣,及腰青丝随意束在身后,打算笑着迎接稀罕的客人:“这儿可是……!!失敬……小人迟迟未来迎接月王的光临,请月王恕罪!!”
月王将眼前急忙跪下的人拉起,道:“别破坏了这儿的苗。”
来者这才缓缓站好,怔怔看着眼前闭眼微笑的王。
月王……怎么会来到这……他内心转了好几个弯,又做好今天自己性命不保的准备,却不知对方的打算。
“你可是管理这里的人?”月王笑着问。
“对……小人是这儿的花匠。”
“那你有名字吗?”
“……回月王,小人单字一个翔字。”
“那么,阿翔。”月王摸摸下巴,脸上的笑容未曾减退,“能否带我参观这片花圃?”
两人一路观花赏草,月王偶尔提问,阿翔恭恭敬敬回答,这么走来,居然没有任何不和谐之处。阿翔本以为月王此番到来定必是要破坏自家主子最后一片净土,没想到却只是要自己陪他到处走走,对方又温和有礼,多番往来,戒心不自觉落下许多。
“阿翔,你独自打理这么多种类的花花草草,不会辛苦吗?” 月王靠近一株半人高的奇花异草,饶是他都不得晓这散发迷人香的花到底是何品种,一路问下来,身边的花匠却无所不知无所不通,一五一十统统回答。
“当然辛苦,但卑职只是按照吩咐来做而已。”想起仿佛自己导师般的主人,阿翔脸上绷紧的神色又是缓和了些:“对比主人为这儿所付出的一切,我还相差很远。”
提到花王,月王的表情僵住那么几分。
“阿翔,你知道花王去哪儿了吗?”忽然间,周遭的气场冷冽几分,两人间被遗忘的不协调感猛然上涨。
阿翔自知说错话,但又不能不回答月王,他额间渗出细汗,轻轻摇头,“我只希望,主子能平安无事。”
“是吗。”没有得到预料之外的情报,月王离开奇花,兀自向前走去。
两人又这样沉默走了许久,这片花谷仿佛永远不会见到落日,也永远走不到尽头,蝴蝶纷飞于花丛中,不知疲倦。时间被困在这儿,动也不动,只拉长了两道寂静的影子。
“我也该回去了。”月王忽然道,身后渐渐延伸出空间的裂缝。
阿翔停下脚步,不太明白月王突然提出的要求。
那语气,纵然居高临下,但又多带几分落寞。
“阿翔不打算为我捎份礼物吗?”月王又突然笑起来,阿翔无奈,他是真看不透月王的心思。花匠左思右顾,最后在旁边摘下一株纯白色的花,递到月王手上。
“我以为,你会选旁边的蓝鸢尾。”月王将手上的丁香花细细端着,像是得到了最美好的礼物般,脸上居然露出孩童般真挚的笑容。
“蓝鸢尾虽是素雅大方,但这宿命中的支离破碎和易逝,似乎过于沉重了。”阿翔又执起一朵小巧精致的白色丁香,凑近细细体会:“希望月王会比较喜欢这丁香花。”
纯白的丁香花,像极了月王许久未见的那位故人,他再看看对面的阿翔,薄唇微启,又是留下了一句话。
“阿英……”
阿翔想仔细听,空间裂缝却将月王尽数藏起来,大气又回复平静,只留下花匠独自站立在群花之中。
“罢了,或许是我不该知道的事情。”长发男子摇头,转身走回宁静的花谷中。

FIN。


焱铃

“夏铃姐,你又在看什么奇怪的书了。”
“小亮你这就不懂了,每个女人啊,都梦想自己像故事里的女主角一样,是个漂亮的公主,将来能找到专属自己的王子,成为母仪天下的王妃……啊,多么美好啊——”
“公主?王妃?夏铃姐想当?”
“对!呜呜呜这篇太感人了……”
——
“哥,你又惹怒夏铃姐了?”
“哪有!那个笨女人,我不过是想和李轩辕过两下子,她居然骂我什么魔鬼混蛋曹魔王!气死我了!”
“夏铃姐喊你魔王了?”
“对啊,怎么了。”
“哥,你要对夏铃姐负责啊。”
“什、什么?!负负负、负责???”
“对啊,夏铃姐之前说过,她想当王妃,而她又喊你魔王,肯定是对你表白了。嘿嘿,哥,别脸红了~”
“她她她……小亮你胡说什么呢!!”

FIN。
#小亮神助攻# #所以曹魔王就去大杀特杀当魔王去了#

评论(16)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