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契/警花】你以为这是什么正儿八经的段子吗!

※时间线在漫画118话-《她来了请闭眼》发生后,熙熙睡过去警花坐床边那时

※别问我是熙华还是华熙,瓶砸亲妈画什么我都跟着亲妈走=w=

※原著归瓶砸大大OOC归我

原作漫画链接点我★ 动画哔哩哔哩网址点我☆



杨敬华坐在端木熙的床头,握住他的手,兀自陷入思考。


“我哪儿都不去,就在这待着。”这句话,是他说给端木熙听还是说给自己听,他自己也搞不清。以前他觉得,成为灵后无法睡觉,漫漫长夜变得难以忍耐。可如今,他得感谢自己睡不了觉,让他多出很多很多的时间去思考。思考她的事情、思考灵魂的事情、思考端木熙的事情、思考他自己的事情等等等等……


其实杨敬华早就发现她并非活人,可他还是选择刻意忽视相处时种种漏洞和逻辑错误,选择相信她没有恶意,选择期望能成为好友,直至血淋淋不可逃避的现实放在眼前——


回想起来,杨敬华自己也想不明白为何自己当初会偏袒她,不过数面之缘,听说过几句她的遭遇,吃过她做的饼干,便如此简单动情了?这也可能是原因之一,只是,当处于熙攘人群之中,只有彼此看见彼此之时,感情大于理智,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呸呸呸,想到这里,影灵大人奋力地摇头否认,不是不是我不是在说爱情喜欢什么什么的,她虽然长得挺漂亮但不是我的菜!!!


杨敬华低头望向端木熙,两人握着的手传递端木的搏动,端木的气息。


常常在端木身边,透过他作为媒介和现世接触,自己也能在镜子水中留下倒影,以至于当自己孤身一人站在街上,眼看无数人穿过自己、笔直走过、视若无睹、没有任何碰撞的感受,杨敬华才会想起。


对啊,他已经死了。


灵魂依靠执念徘徊于世,想他一辈子庸庸碌碌吊儿郎当,就连对待自己都是得过且过,无亲无故,无欲无求,谈何执念?若非端木熙将他收为影灵,杨敬华甚至觉得自己待不够七天就会消失。


出于报恩,出于对端木熙的承诺,出于私心,杨敬华想要去认真对待他,认真对待这个事事较真、未成年却一副老成模样还抽烟、对他撒谎、又欺压他、但在命危关头让他自己逃跑、告诉自己要活下去、会对端木家下命令不得责罚他、不再带着播放器睡觉……


杨敬华低头嗤笑,握着端木熙的手力度想加大,又怕吵醒他,默默改为抚拭少年的手节骨。


端木熙啊端木熙,光用锁灵戒把我束缚在你身边还不够么?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你说我是第一个不带任何目的待在你身边的鬼魂,其实你错了。我想接近你,靠近你,站在你旁边,守护你,认真保护这个会认真保护我的人。


落月里,好像有个长得很像你的人,但我知道他不是你。他浑身上下都带着绝望又危险的气息,连带影响执剑的我,每次握着剑,总是不可避免地变得暴躁,发狂,大开杀戒,还刺伤你……你不一样,秦诗瑶说你是最接近神的男人,我说,你自己就是神,站在祭坛上的你沐浴于光辉下,一次次地救赎我,洗清我的戾气,让我不断告诫自己,我是这个人的影灵。


杨敬华忽然想起了多年之前,在他还是小学生时,曾在公园相遇过的孩子,纯洁无暇,一尘不染,仿如不食人间烟火。顷刻身影重叠,杨敬华缓缓半跪于床边,双手交叠在端木熙手上。


我并非对她绝情,只是,我的力量很小,保护你这件事,我得拼尽全力,不能有丝毫犹豫。


我不能再如此无能下去……我希望能强大起来,追上你的脚步,配得上你,不再给你造成负担,今后仅以端木熙的影灵身份存活,我必须得做点什么……


如果说,我是个生前都没有过执念的人——现在你,就是我的执念。


FIN。

评论(4)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