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Calc.

标题来自同名歌曲

因为刚才心情不是很好,所以决定码字看喜欢的人谈恋爱让自己开心起来

希望这种可爱的文风会得到大家的喜欢~写的时候基本都是一气呵成,不长,小短篇2k字左右

可配合同名BGM食用,这也是我在写的时候一直单曲循坏的歌曲。

《Cacl. feat.士狼(CV:柿原彻也)》

对我就是来安利我家萌柿的




亚瑟.柯克兰和王耀相遇在一个盛夏,没有闷热无风,也没有烈阳高照,只是个单纯的盛夏其中一天。


那天亚瑟被单独留在课室里头,等待老师进来帮他补课。


你们说开玩笑,亚瑟不是天才学生吗?是的没错他,亚瑟柯克兰在文学体育等各方面都近乎满分,可是


他是个数学白痴。


白痴到老师为他操碎了心,甚至不得不强迫他放学留下补习。


亚瑟把笔搁在人中和鼻子之间叼着,托腮望向窗外等待时间过。


无聊,数学这东西,买材料做司康的时候又用不着,就算加减乘除都不会,我们还有项伟大发明叫计算机嘛。


下一秒老师便推门进来,后面还领着个学生,是个东方人,还扎着小马尾。


然后亚瑟的笔就掉到桌子上了。


大概,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


所以亚瑟柯克兰就和这名留学生结下梁子了。


第一天课老师讲啥亚瑟毛都没听进去,只知道这位来自东方的学生叫王耀,是隔壁班的,数学成绩一直遥遥领先各人以后你放学就跟着他混balabala……


亚瑟活像个看见大帅哥的少女那样涨红了脸,视线老从王耀身上瞟一眼,又迅速离开左顾右盼遮掩,亚瑟懊恼自己像个什么话,这个时候不该是绅士地伸出手展现最美丽微笑打招呼吗?


等到烦人的数学老师总算离开后,偌大课室只剩下亚瑟和王耀两人,王耀正低头把他的笔记和题目掏出来,留下亚瑟坐在对面僵硬地尝试和对方握手。


“yao……yao……nice to meet you, ho……ho……how are you? You……you look so beautiful and...and...adorable..........”结结巴巴连话都说不利索,亚瑟扯动嘴角,碧绿眸子盯紧王耀那张东方人偏中性的脸蛋。


然后第二天,亚瑟没去上学,因为他被一个比他矮小的东方爷们儿揍得左眼肿成熊猫。


这就是亚瑟和王耀相识的经过。


然后经过亚瑟努力不懈的追求和解决,王耀这才算接受亚瑟的心意。而过程呢,实在心酸到一个地步。


比如当亚瑟想约王耀出去看电影时,王耀会笑着和他说你这次数学小测满分我就陪你吧。


又比如当放学补课时,数学老师总会不时跑进来观摩观摩,害他也不敢和王耀靠太近,吃到的豆腐都是苦的。


还有或者当亚瑟想送点什么礼物给王耀时,他就会发现王耀其实有钱、任性,啥都不需要。


更多不同的事件说起来,真的是闻者伤心听者流泪……


Anyway,凭着绅士和倔强的个性,亚瑟还是最终让他的高中恋爱开花结果,抱得“美人”归。


两人关系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放假时亚瑟会不时溜到王耀那儿蹭饭,美其名跟王耀学习做饭改掉英国人的陋习,实际上就是单纯想多见王耀几面而已。


下课放小休亚瑟也会肯定九秒九奥运速度奔去隔壁班,抓起王耀就往天台啊走廊啊小卖部啊到处溜达,反正就是要王耀陪他,最后响起上课铃才依依不舍挥着小手帕送王耀回课室,活脱个怨念的少妇那样。


睡觉的时候也不放过,再困也盯着手机聊天软件讯息,一定要等到王耀喊睡说完晚安,他才会把手机调成震动放在枕头底下,甚至有时候洗澡都得带着电话进去就怕回复慢了。


最开心的一次是,亚瑟自弹自唱自作词自作曲,写了首情歌献给王耀,还特别肉麻的命名为“for my love——yao”,逗得王耀哭笑不得,可又窝心得不得了。


你们也别笑亚瑟这副天天冒粉红花花和泡泡傻乎乎嘻嘻笑的模样,高中恋爱嘛,谁不是这个样子。拉拉小手常常喊着想要见面,距离走近那么一点点都得心跳加快小鹿乱撞,每个分别都像什么世界末日生死离别孟姜女哭长城,你敢说自己没经历过这种时候吗?哼哼。


你问王耀哪里吸引着亚瑟?亚瑟说,不知道啊,哪儿都吸引。


他的眼睛就像琥珀那样闪闪生辉着,亚瑟还没见过眼睛比王耀漂亮的人。


他的发丝就像最顺滑的丝绸拂过亚瑟心头,让他痕痒难耐。


他的心灵就像德兰修女和伊丽莎白般聪慧善良,喜欢毒舌亚瑟不过是小情调而已。


王耀就连耳朵、鼻子、嘴巴、手、脚都肯定是最完美的,亚瑟一边泛红脸一边说,还不自在地遮掩住自己腹部以下身体部位。


最后亚瑟先生坚持,他和王耀一定是命运的安排。


亚瑟的高中时期,就在王耀的打闹和陪伴下这么愉快又甜蜜地过去。


……


……


……


“真的是命运的安排啊。”亚瑟先生笑着这么说道。“相遇也好,别离也好,一切都是命运啊。”他合上眼,轻抿一口半凉的红茶,继续和我诉说这漫长却不会无聊的故事。


“直到现在我还是相信,这一切都是注定的。”


“正如耀的口头禅那样,it'sall calculation only. 所有事情都可以用计算来阐述。”


“我也是这么认为,alreadycalculated,eitherme or he。”



亚瑟先生的脸上不难看出略微悲伤的表情,但更多的是自我安慰以及对过去的怀缅。


怀缅过后,就该把它封存在一个精美的小盒子之中,锁上小盒子,然后好好的珍藏在内心最深最深处。等到哪天生满华发,再掏出来回味,感叹自己原来走过那么精彩又幼稚的年岁。


“一开始时,我甚至还很孩子气地祈祷过,向天父祈求将【喜欢】和【爱】这些感情从我身上剥夺,这样我再也不会想起耀。怎么样,是不是很天真又傻瓜的想法?”


“我和耀都没后悔过分开的决定,至少我是这样想的,不过我想耀更加不会后悔吧。”亚瑟先生哼起一首歌,似乎就是当年那首肉麻的小情歌。亚瑟先生的声音很轻,轻的几乎调子和音符都快要被风吹拂飞往天际,飞过时空,回到那年的盛夏。


“很感谢你今天听我说了那么多,时间过得真快,希望没有妨碍到你。”亚瑟先生微笑,不愧为英国绅士,想必以前他会用更加温柔的笑容去面对王耀吧。临走前,亚瑟先生呢喃了几句可以听见的细语。


如果我能在完结一切之前知道所有,那下一次我是否就能更完美地去爱你?


亚瑟先生走了。


果然真如他一开始所说那样,亚瑟先生是个数学白痴。


计算出来的答案,全都是error啊。


FIN。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