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鱼雁致云【记一次孙飞亮与曲云】

没想到最终这游戏让我放不下的居然是两个npc

就这样吧,我们江湖不见也不过是一场缘分的终结。

一鼓作气的码完这短篇,不长,希望能够表达出孙飞亮对曲云的感情。

这游戏早已不是不负初心了(叹气

请无视书信格式的不对(x



致师姐云:


师姐,听闻你只身回到了苗疆,接任了五毒教教主之位,不知现在你还安好吗?苗疆天气湿热,多穿点轻薄纱衣会比较凉爽,也要小心林子的毒蛇毒虫。得知师姐去了苗疆,亮现在也已经快马加鞭的前往苗疆,希望能够前来助你一臂之力。当师姐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亮大概已经到达了南诏,到时还望师姐能够不嫌弃我哦。


师姐,我知道你当初得知自己是五毒教教主之女的时候的震惊,师姐对此的震惊和无法接受,我不知如何去鼓励师姐面对这一切,但是师姐,你还记得吗?当年你收养我一事。七秀坊从来都是不收男儿,你却冒着被其他七秀姐妹非议的可能将我养大。那时候我还年少,几岁的孩儿不懂事,总是不能够理解为什么七秀坊里其他的师姐、甚至同年龄的师妹都对我离得远远的,我以为是我做错了什么,于是更加努力的去修炼自己的舞姿,可是依然不被他人所认同。我知道我是七秀坊里唯一的男弟子,我却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接受我。那时候我对你发了一次脾气,师姐,请原谅我那次的年少无知,长大后的我才知道,师姐需要承受的压力比我更多,而我居然对你发脾气,对不起师姐。


师姐,你记得我第一次在水云坊舞剑的经历吗?我知道那是师姐千辛万苦为我争取到的机会,师姐总是默默地为我付出很多,这一切亮都知晓在心底。师姐明明不熟女工,却因为想为我做一套男童所穿的秀坊服装,而被针扎的满手都是红痕。那次也是,师姐在我出场前特意送了我一对双剑,后来得到小七师姐的告知,才知道那双寒铁冰魄的珍贵,你特意走访昆仑派取得寒铁、又拜托叶晖为你铸剑,只为我能在舞剑时能够名动四方。师姐,你为我所做的一切一切,亮不知该如何答谢。如果没有师姐,便没有今天的孙飞亮。每每当我感到孤单无助感到绝望的时候,总是师姐在一旁鼓励我,师姐教懂了我不要去抱怨,师姐让我学会体会美好。在孙飞亮的人生里,曲云是无可取代的。


师姐,也许人生无常,但就像你教会我那般,勇敢面对一切,或许我的安慰起不上任何作用,但亮永远不会在意师姐是谁,无论师姐是昭秀,还是五毒教教主,师姐永远都是亮唯一而敬爱的师姐。


有件事或许师姐已经不记得了,当年孩子的我曾经问过师姐为何要不顾门令收下身为男子身的我,师姐当时只是轻轻扭过头,纤瘦的双手抚上我的头,说因为我们同是孤儿。在我小时,师姐就已经一直陪伴在亮的身边,因此亮自己觉得就算自己是孤儿也没所谓,因为还有师姐在。但长大后我能够看见,和师姐出门时,师姐看见道路旁边的父母买糖葫芦给他们的孩子时,师姐不经意露出的孤寂,让亮才真正的知道何为“孤儿”。因此,能够得知师姐并非孤儿时,亮为师姐祝福,也许在某个中秋月圆下,师姐能够和自己的父母坐在一起,畅谈家事。


说来还有件事,亮在离开扬州前遇到了叶二庄主,叶二庄主在师姐离开后曾经来过七秀坊,并将佩剑上的流苏交于了我,那是和师姐的双剑上一模一样的流苏。临走前,他只说下了“抱歉”二字。师姐,虽然我这么说你可能会觉得很奇怪,但是,叶二庄主也不过是敌不过命运二字,我知道师姐心里还是放不下叶二庄主,多年来的情根深种不是谎言,师姐无法去恨他,亮也希望师姐不要去恨他,这种感情来的可悲又可怜,师姐只要保持永远天真快乐就好。


谈及小时,师姐和叶二庄主的郎才女貌羡煞旁人,每每我看见时,内心的某个位置总会像火烧一样痛,后来我便知道了,那可能是一种名为“妒忌”的情绪。有时候我甚至会想为什么站在师姐身旁的那人不是我。我知道,在师姐心里,我和他无法相比,但我却无法抹杀自己这样的想法。亮是个自私的人,明明师姐在叶二庄主身边来的更加幸福快乐,亮却一直奢望着,哪一天我能够为师姐带来最美好的感情,即使师姐爱的人不是我。


师姐,爱这种东西,来得很神奇吧?小时候的爱慕和敬爱,没想到长大后真的变成了“爱”,然而却不过是永无止期的单相思。千言万语集合到一起,不过为“爱”一字,情爱之事,自古以来难倒了多少一对又一对的情侣。有人相爱却最终分开,有人相爱最终白头到老。所谓的执子之手与子皆老,说的何其容易,达成的人又有多少。如此飘渺虚无的情感,却让人甘心情愿用一辈子去追逐。世间无人逃得过情字一关,无论你我,师姐如此,亮亦如此。师姐,如果你现在需要人陪伴的话,亮必定会尽所能,用余生来留在师姐的身旁,哪怕师姐到了地狱,亮也会毫不犹豫的前往。


曲云师姐,请原谅我这么去称呼你,苗疆深处的五毒教有多危险,亮不知道,亮只知道师姐在那里,或许承受着一般人无法忍受的痛苦。但是师姐在哪,亮就去哪。我明白我永远也无法替代那个人,但是我希望我能够为师姐带来一点的慰藉,哪怕是半点,只要师姐能够开心起来,再次勇敢去面对一切,亮就已经觉得值得。曲云师姐,我爱你,无论师姐最后爱上了谁,但如果这世界上需要一个最爱你的人,亮一定是那个人。


    祝

一世长安


    师弟

孙飞亮敬上


——


若非今天亲自来到师弟的房间收拾物品,曲云根本无法发现这封一直藏在抽屉里的信。已经变为孩童的手紧紧抓紧有些发皱的信纸,泪珠如失去牵丝的木偶般凌乱洒下,却一滴都未曾落到那封信上面。她把信收好,擦干眼泪,又把那双寒冰铁魄放好,走出孙飞亮一尘不染整洁简单的房间。外面的大毒尸正在一旁等待着她,当曲云走近时,大毒尸似乎发出了一下哼的疑问,他伸出粗大长满青筋的手轻轻的抚摸着曲云的脸庞,替女童擦走脸上还残留着的泪痕,然后让女童坐到他的肩上,就这样一步一步缓慢的走回祝融宫。

【师弟,不,孙飞亮,这次就让曲云来陪你一辈子。】


FIN。


评论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