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个人文手总结

17年度文手总结】【16年的总结走我

借用了卡米的模板来做今年总结了,欢迎收看千翔2018年度丢人统计。

——


2018文手年终总结

ID:千翔

总字数:319 394(统计日期为2017年12月23日~2018年12月22日)

月均:2.66w

19年目标:能有时间写和不卡脑洞我就满足了。


统计方法和去年没什么分别,都是按照lof归档日期+电脑内文档日期做出统计,没存在lof/电脑文档的小段子和摸鱼(基本都是oc废话)就不再去一一翻查了,不然很混乱。这次统计得很快,主要是今年真的没什么产出……去年统计是47w,16年则是34w,所以今年是我产出最少的一年orz

今年(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变得很忙,主因是三次元忙碌现充,其次则是去了打游戏,结合起来就是令我的wps时间少了很多很多……临近12月月末了才开始冲业绩多写点,不然数字会更加少的哈哈哈哈


2018也是反复在几个墙头蹦跶的一年,各坑细项字数如下:

变形金刚:48 939

影评:6 476

APH:59 822

Parody内文:95 222

FF14&其他:25 551

OC: 83 384

Total:319 394

今年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小心愿,成功让Parody诞生,在这里再次感谢所有Staff和为我劳心劳力的主催卡米大宝贝儿。我比较意外的是OC居然也写了8w左右,因为参企划让我爆肝了吗哈哈哈。开玩笑的,我其实还有很多没写完,也比不上各位大佬。

一如既往地,我的手速总是跟不上脑洞,时间也不允许我日产八千,但我并不打算放弃这项兴趣。写文对我来说是件放松和减压的事情,因为我不靠这个吃饭,没有压力,也不需要和其他人攀比,可以更轻松自在。不论同人还是原创,我在产出的首要前提永远都是满足自己,这样的心态我还蛮喜欢的(自夸)。当然,我也非常感谢各位读者对我的支持,不论是给我热度还是评论,我都有在看,感谢每一位对我的鼓励。

2019年即将来临,希望我可以尽可能保持这项兴趣。脑洞是有的,只是因为喜欢太多东西容易分心,没法专注在一样,所以总是手速和时间追不上坑,想写什么都得排档期这样……Anyway,对来年的自己说一句话:“要加油呀!”

 

以下是公开处刑千翔小白文笔时间,三年过去了我风格好像变了……也不知道退步了多少orz

 

1.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距离寻光号降落赛博坦已经过去半个太阳周期,这艘拥有最先进量子科技的超级星舰在经历数之不尽的冒险后,仍旧光鲜华丽,伤痕刮在风风火火来去的她身上不过是增添光彩,见证她陪同一群冒险者走过的传奇之路——传奇终于要迎来落幕,寻光号现在停泊在猛大帅上,静静守候即将落下的强光。

※《It Has Begun》(变形金刚)

这段和结尾的“传奇永不落幕”对应,从代表LL的寻光号和代表OP刊的OP开始回顾,希望IDW的这段故事都不会被人忘记。

 

2.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从今以后你不需再为自己而迷茫,因为我会在你身旁和你一直走下去。这列火车让你我两颗受伤的心相遇,这一定不是偶然,我们会成为彼此联系这个世界的纽带,互相扶持,小心翼翼,大胆地前进。

两位相识五日四夜总共一百小时的青年靠近彼此,琥珀色的眸和碧绿色的眸闪闪生辉,相映成衬,发出更耀眼的光。他们笑得前所未有地幸福,十指交缠,自成一片天地。

“你好,室友,我喜欢你,请和我在一起。”

故事的结局不是这趟列车将我们载往终点站,而是它会带领我们从起点出发。

※《Railway 100 Hours》(APH)

我很喜欢首尾呼应的手法,首尾衔接会给我故事是一个圆形,会一直进行下去的奇怪幸福感。

 

3.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米歇尔趁空档跳高,手掌死气汇聚,化形成类似瓜瓜一样的纯死气构造弯镰。不能携带实际武器作战,唯有依靠操控死气远攻近战,可真考验米歇尔的死气操作。“我就知道,瓜瓜你会这么想。”跳跃斩击被瓜瓜的长尾格挡反弹,米歇尔落到地面,高速移动闪开瓜瓜落下的死气羽刺。“真不巧,我是很崇拜王道漫画的主角没错,但我却不认为自己有丝毫成为像他们那样厉害的人的可能性。更何况……”红发少年迅速躲到数个死气橡胶小人后,借此挡去大部分羽刺。“如果我连自己的刀都无法打败,那我何来资格要求你俯首称臣?”

※《恶灵处理科最终职业考核》(OC)

我就是很喜欢写打斗戏hhhh

 

4.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亚瑟重复了这句话,祖母绿的眸神色坚定,握实的手心既没有放开,也没进一步动作,仅仅停留在安静的十指交缠。“看着我,王耀,看着我,不要去想多余的事情。”四目对视,穿过王耀琥珀闪耀的瞳孔,亚瑟能窥见自己倒影,正紧张,不知所措,但选择鼓起勇气。“什么童年阴影,什么前男友阴影,你不用独自面对,你有我啊。此时此刻站在你面前的是我啊。”

王耀咽下口水,理智压制变成反射动的恐惧,没能抽离两人重叠的手。“你好温暖。”一秒、两秒、暖流涌上心头,脑内闪过的雪花记忆潮水般散退,王耀破涕为笑,开始不愿意松开重叠的手。

※《No Promise》(Parody)

煽情……这个部分我挑得最久,因为我觉得自己怎么写都很类似,对感情表达的把握并不是十分自信,不知道这段够不够好呢……好像不小心解禁一段了hhh

 

5.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新任主教掌管的第一个祷告很顺利,黑发青年站在祭台上,手握权杖,礼服加身,诚心为信徒祈祷。他将湛蓝的双眼合起,长而卷的睫毛展翅高飞,雕塑般完美的双唇默念经文,向伊修加德的主献上最真挚的信仰,祈求庇佑子民。

从信徒的视线望过去,黄昏余晖穿过玻璃映入大教堂,替新任主教镀上一层光辉,彩绘上慈爱的大天使呈怀抱姿态,羽翼恰到好处地落到艾默里克身旁两侧。“主将保佑你,我的孩子。”艾默里克如此微笑道,结束一日的祈祷。

※《带刺玫瑰》(FF14)

是因为美丽长得漂亮!

 

6.摘取你最喜欢的坏境描写部分

很大,很宏伟。这是米歇尔亲眼看见教堂的第一个想法。门前圣母石像迫真精致,给人错觉雕刻出的眼角会滴下泪水。正门上方的十字架神圣庄严,静静守候前来寻求救赎的信徒。米歇尔侧身穿过门缝,按指示来到教堂二楼等候,赞美诗悠长曲调在耳边流转回荡。

红发少年环顾四周,彩绘玻璃耀眼夺目,描绘慈悲为怀的天使代神张开羽翼,怀抱世人。主栋梁往下围绕人造藤蔓,延伸至一楼主祭台,前方亮黑棺木围以纯白月桂和百合,身穿黑衣的来者逐一放下鲜花,哀悼固中逝者。

※《观察科阶段性课题》(OC)

能看得出我是挺喜欢教堂没错了哈哈哈哈。不过我本人并没信仰宗教,只是挺喜欢神话宗教天使恶魔这种西幻题材。

 

7.摘取你最欢的H部分

没有,我不开车,没有真正意义上成功开到的车。(给钱就开)

 

8.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你脑膜块是被地球那破网络传输技术植入病毒了,中央处理器组织不好言语文字吗。红蜘蛛揉揉头雕装饰,调整自己浑身机体飙升温度的能量液。“我邀请你写我的自传,‘我’的自传、我——红蜘蛛——的自传剧本,结果你都给我写出些什么青丘玩意?”一开头还尚且可以接受,结果自加入霸天虎的部分开始,那写的都是什么跟什么。追寻那威铁桶的爱?你怎么不写我追寻个炉渣的爱。

※《  》(变形金刚)

这个其实我完全忘记我居然还写过这篇了……是还没写完的一篇威红,写完会发出来的,等到我记起自己当时准备写得是啥之后……

 

9.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样的作品

写出能让人流泪的故事。

 

10.新的一年,有什么想对自己说的吗

新的一年也要过得开心,保持心态,哪怕遇到挫折也不要放弃自我。

还有就是,不要那么自闭了,多认识一点朋友。

记得多多温柔待人,成为大家的后盾。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