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Come and Get Your Love(2)

灵感来源《鸟语专家》这篇原耽,如果看过的小伙伴大概就能猜到这里的剧情发展了

概括就是:轻松发糖向,现代架空,一见钟情,客人朝x小鸟之友耀,其余全员拟鸟

继续双向暗恋,请你们两个快点表白!

传送门:《(1)


——

 

没隔几天,亚瑟果然又去了王耀的店内,连带才养几天,却已经蔫儿了的小香。


“他不太吃饲料,也不甚搭理我。”亚瑟有点泄气,只能带小香回来让王耀看看这是怎么回事。当然,亚瑟不会说出口,他还是有点高兴多了个借口来找王耀的。


“大佬,救命呀。”亚瑟一打开笼,小香几乎是飞奔扑到王耀怀里,过往神采飞扬的深棕色羽毛无精打采地垂着。“粗眉佬喂我既根本唔系鸟吃的啊,会毒死鸟的啊!”小香哭丧了脸,吱吱喳喳不断对王耀诉苦,一直抱怨亚瑟这几天在普通饲料中掺上的地狱饲料。


王耀听得被逗笑,掏出果肉安慰好几天没饱肚子的小香。“柯克兰先生给他喂过我给你以外的饲料?”王耀换了个较为婉转的方法询问,微笑地看着面前明显不懂他和小香之间交流的绅士。嗯,英国料理,诚不欺人。


亚瑟讶异,随后点头。“我上网查了下资料,以为小香也应该会喜欢吃那种鹦鹉特制的饼干碎,所以做了点给他。”说到这里,亚瑟又叹了口气,“没想到如此的失败。”


“可能只是小香吃不惯柯克兰先生你的手艺而已。”王耀实在没忍住笑,但又不舍得将小香告诉他的原话复述打击亚瑟,他想目前他的脸上一定是非常精彩的扭曲纠结,希望这可别扣减印象分。“如果是小香喜欢吃的话,我推荐这一种。”怕自己再继续会暴露些什么,王耀赶紧转移话题,抽出另外一包饲料交到亚瑟手上。


“好吧。”既然是王耀推荐的,那亚瑟自然会买下。而在解决饲料这个问题后,也就轮到第二个亚瑟今日特意来拜访王耀的问题了。


“我该如何教他说话?”始终买的是鹦鹉,而每个买鹦鹉的人都希望能至少教会自己的宠物一句话。这几天亚瑟朝笼子里讲话,一遍遍慢动作播放口型,小香却始终不如他所愿,口里冒出的一直都只有吱和喳。


听见两人在讨论自己,小香吞掉最后一块果肉,扇扇翅膀表达对亚瑟赤裸裸的鄙视。“大佬你吾知道咋,粗眉佬居然教我读ABCDE,这是在小看我!ABCDE算个what,我就连英国佬们既Fuxk……”


王耀趁亚瑟不注意,连忙钳住小香冲喙而出的脏话。“刚刚还一直在人家面前吱吱喳喳呢现在突然在显摆个什么。还有你什么时候学会脏话的?其他字怎么就没见你学得这么好。”王耀教训起来,活像个老妈子一样唠叨着小香。小香吧咂着嘴,懒得听又跑去了一边。


亚瑟略微好奇地悄悄探头,王耀赶紧装作没事发生。


“这个,一般人不太懂得一开始的技巧,我帮你教教他。”王耀掩盖过去,装模作样对小香做了几个口型后,将小香抓到桌面上的笼子里,面对亚瑟。“小香心高气傲,学习能力又快,如果教些他不喜欢的发音,他可能就不喜欢去模仿了。现在重新试试?”


王耀绕到亚瑟身后,拿眼神警告着小香:赶紧装乖,不然我就收回亚瑟刚刚买的饲料。


“那……”亚瑟想了想,靠近笼子,微微蹲下,和小香平齐视线。


“Ar——thur——”亚瑟换了个策略,决定直接先从名字教起。“Ar——thur——”


小香鄙视着,不愿不就地刻意歪掉发音。


“啊——傻——”


果不其然,遭到了王耀杀千刀一样的眼神。等亚瑟再开口再念一次时,这才终于肯乖乖就范。


“Ar——thur——”


亚瑟大喜,又接着说出了王耀的名字。


“王——耀——”


“王耀王耀!!”小香赌气般,连续喊了几声王耀的名字,这才翘起羽毛转过身子不理亚瑟和王耀,自个儿发脾气去。这两个人类!哼!


然而亚瑟当然不知道小香的内心活动,他只觉得这真的神奇极了。“还是你有办法。”亚瑟转过身,对上王耀精神又柔和的脸庞,一时不由得被那双琥珀色的眸子吸得出神。亚瑟摸摸鼻子,率先躲开了对上的视线。


王耀亦然,亚瑟的忽然回头让他吓了一跳,本来盯着的金灿灿的金发变成翡翠绿的眸子,自然流露还带点意气风发的笑容,刹那间晃神了王耀的脑海。


“以后慢慢来就好了。”哦天,王耀,你都不数数你在这十几分钟到底靠转移话题来企图掩盖你的不自在多少次了。“小香很聪明的,多教几次,很快就学会了。”说罢,还特意甩小香一个眼神,赤裸裸的威胁。


小香不满,回去我一定要啄光这个粗眉佬的头发让他提早脱发危机!


付钱买下饲料,亚瑟提好笼子,一时之间竟有点不舍得离开王耀的店内。“那再次谢谢你了。”扭成麻花的脑海里完全想不出借口,亚瑟一向引以为傲的口才在遇见暗恋的人后,统统都绞死在肚子里不知如何表达。“那个,如果之后再有麻烦……我会尽可能不打扰你,但……找你解决的。”啊啊啊,烂透了,亚瑟在内心吐槽自己。亚瑟·柯克兰,你糟糕透了!


王耀压下心脏扑通扑通的加速跳动,表面上依旧装作平静。“嗯,随时欢迎光临。”他将亚瑟送到店面外离开,然后自己回到店内,丝毫不介意一众鸟儿们的暧昧眼光。


“依哥哥我看,小亚蒂绝对是对耀耀你有意思啦。”弗朗西斯不知什么时候改变了对亚瑟的称呼,然后继续一本正经地自顾自地当王耀的爱情顾问。“不然怎么可能一来就让小香说他和耀耀你的名字,肯定有偷偷藏着什么咪咪!”


“怎么可能,我还什么都看不出呢。”王耀坐回去高脚椅上,心情极好地替晓梅扫毛。他窃笑着,决定等等去给公园里那平常嘴里吐不出象牙的天煞的黑乌鸦喂新鲜的蚯蚓——牠可难得给王耀预言一次好事。为了今天能给亚瑟留个好印象,王耀甚至神清气爽地梳了个高马尾。


“瞧瞧你耀哥,”晓梅在王耀怀里拿小翅膀掩着嘴巴淑女地偷笑,“那句谚语怎么说来着?‘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哪。”


“对对对,耀耀你就赶紧去表白啦!”阿尔弗雷德带头吵嚷,其他鸟儿们也纷纷点头吱吱喳喳附和。


“我归我,他归他。这个秘密还是得偷偷藏好。”王耀道,纵使接受自己已经开始暗恋别人,却似乎不太愿意和对方捅破这层薄纸。“我这牛郎有意,对方织女也未必有心啊。”他被自己的比喻逗笑,惹来一众鸟儿们的鄙视。王耀嬉笑赶走牠们,自己又回到店后的仓库忙活。


而亚瑟,用他已经喝过及还没喝到的啤酒发誓,他绝对不是有意躲在别人店前的柱子后偷听的。他真的,真的只是想折返回去,假装想多买一包饲料,借机多看王耀一眼而已。而在听见王耀的自说自话后,又不自觉握实拳头,掩住自己想要咆哮的冲动,蹦蹦跳跳地回去了车厢之中。


虽然一切尚未有定论,但至少,他不是完全没有机会的,不是吗?



TBC。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3)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