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责任影评感想】《神奇女侠》——我来拯救今天,你去拯救世界

大声的告诉我你们准备好迎接女神了吗!重申这篇感想仅为个人不专业影评,是带有一个辣鸡超英电影Fans的明显吹捧立场,而且以下内容含剧透!含剧透!含剧透!请小心食用谢谢~

以下先来简单总括:

1.电影时长将近两个半小时,DCEU国际惯例

2.DC黑上线

3.虽然长,但剧情紧凑,对得起票价

4.打斗戏足

5.女神嫁我!

6.这次DCEU终于吸收教训懂得制造了不少笑点

7.叫Steve的美国大兵最后一幕都和飞机有关系 

8.没有彩蛋

9.“我来拯救今天,你去拯救世界”

 

——分割线,以下内容含剧透!含剧透!含剧透!——

 

期待了这么久的神奇女侠(简称WW)终于上了,BVS时期就期待着女神自己的独立电影,现在出来之后,根据外网的口碑,似乎是非常的不错,DCEU,加油!

 

话题先不跑远,总而言之电影各部分都说一说。电影的开头是Diana在现代回去办公室的路程,顺便自己在旁白简单说几句看起来很高深的人类哲学。然后Diana收到了来自老爷的寄件,里面是老爷的撩妹信和照片,照片正正是当年的那张五人合照,借此看着照片,开始回忆过往,插入亚马逊人的镜头,正式开始故事。

 

(老爷的字体特别秀气)(还记得那张James Steve Diana Steve James的p图吗)

 

概括一下剧情就是小时候就已经心怀希望和战斗的小女孩公主,在长大并成为族中最勇猛的战士后,某日拯救了坠机误入小岛的男主角,得知外面的世界纷争不断,所以决心出世打倒唯一敌人,拯救苍生的故事。

 

前半部分的看点当然在于Diana在第一次遇见男性的好奇,以及因为不熟悉现代而闹出的各种笑话。而后半部分正式开始进入战斗,探讨Diana对现世战争的疑问,这个世界值不值得被她拯救的问题。

 

全程剧情紧凑,Diana的感情流露也很自然流畅,不论是她对Steve的,还是对世界的,都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也不会让人感觉生硬和转折突兀。这次的剧本真的做得不错,尽管两个小时半似乎很冗长,但在剧本的支撑下会让人觉得这两个半小时是必须的。不过按照DC的尿性,很大几率会有加长版,说不定到时候会在这些删减镜头里弥补到一些正篇中,些微而可以忽视的剧情小BUG。

 

小反派死后真反派才出场(我怀疑你和隔壁片场的那个万X王是兄弟)。真反派离不开一点点的嘴炮,也揭露了Diana的真实身份,最后当然是大反派被暴揍而死,但似乎也没看得出有弱化boss的嫌疑,非常能够接受的打斗方法。(何方道友在此渡劫)

 

其实我个人私心也想深化一下剧毒博士,不过可能这需要等到碟版才能见到了。

 

作为超英片,怎么可以忘记的打斗场面呢?打斗场面燃是毋容置疑的。比起枪战核弹战,我更喜欢这种原始而暴力的近身肉搏打斗,让人更容易透过肢体动作和力度产生美感。WW的近身肉搏戏很多,当然也不缺乏枪战,但毫无疑问看着Diana踢腿舞盾是非常的美丽。从画面到音效都能感受到那种,Diana超越常人的力量感,非常赞。再说一次,加朵女神万岁!

 

唯二让我有点疑惑的就是,一是,友方的开枪永远一开一个准,二是,有许多谜一般的Diana肉搏戏慢镜头……

 

整体电影的配乐不多,不是一套以配乐为卖点的电影,这点很正常。但当打斗时响起WonderWomen的主题曲时,真的是燃爆了。BVS里面在Diana作为神奇女侠开始战斗时,这个BGM一出,浑身都是劲,这次WW电影也同理,完全挑起高涨的情绪,让观众投入电影之中,太棒了!

 

还有就是,片尾曲也非常好听,过几天去搜搜片尾曲,赞!

 

选角我也自然不会挑剔。虽然一开始是本着冲DC的头衔去追DCEU,但加朵在我心目中作为神奇女侠真的是非常合适。所以抢首映日就去看,除了是作为超英片必追之外,更多的是为了去捧场加朵女神。

 

之前BVS不少人都质疑过加朵演绎神奇女侠的还原程度,有一部分很难听的针对女性上本身特点的言论,但加朵对此在脱口秀上的回答非常大度,既没有尖锐地回驳粉丝,也不会让自己示弱出于被动,简直是好感度直线飚……而且今次WW后,我相信更多人会去青睐加朵版的神奇女侠。

 

快,和我一起加入加朵吹!

 

派派的Steve也非常可爱!蓝眼睛好看到爆炸!Steve相较于Diana,在电影中来说当然是较为次要的主角,但这不代表他逊色于Diana很多。他也是个塑造得非常不错的角色,既不会抢了Diana的风采,又能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他的存在。

 

于我而言难以用特定的词语去概括Steve,对比起DIana,他显得十分“真实”。我们可以说因为Diana作为亚马逊人,对现世的认知会有较为特殊,和常人不一的反应,比如她固执地认为只要杀了战神便能终结世上所有的战争。但Steve不一样,Steve是经历着战争的普通人,所以观众会容易自动用对待常人的标准去判断Steve在剧情上的好坏。而在这点上,Steve显得十分“真实”,观众不会对他在剧情上的行为有任何不满。无论是阻止Diana还是协助Diana,还是他自己需要推动的剧情,他给出的理由都十分充分,也没有为了衬托Diana而强行弱化Steve的情况,是个非常圆满的角色。

 

Steve是好男人TAT。

 

整体而言,相对于DCEU前三部,WW可谓真的是非常成功。大超个人电影过于沉重,BVS太有深度受众小,自杀小队华而不实,综合三方面(还有某绿X侠)的平衡之后,DCEU和华纳这次似乎终于抓到了拍出成功超英片的套路了。

 

以“第一部女英雄单人电影”作为噱头具有非常不错的效果,前期宣传中规中矩,不过分的高调就不会为观众带来过分的失望,从而产生对电影的唾骂。剧本画面配乐特效等制作统统都足够诚意,未到极度完美的地步,但也足够让人为这部电影留下好评了。

 

希望WW在成功挽回DCEU之后,下一作正义联盟不会又再将WW的努力付诸流水。我还是很喜欢DCEU(的flash和老爷和大超和Diana和丑爷)的,加油啊!

 

——

 

说一些无关的,前几天看的加勒比海盗5没有写影评,以及再推前一点的,CE主演的那套Gifted我也没写。一个是加勒比海盗系列我不算熟悉,也没去看4,所以没勇气写(可能一写就会成开花吹和杰克吹)另外一个则是,我单纯不记得了……

 

CE舅父带小萝莉的Gifted还是很好看,很温馨的,如果有人喜欢,我就写吧XD

 

接下来可能会写的……大概会是变5吧,不出意外,我会一边骂着辣鸡绝对不看,一边首映日跑进去影厅,然后哭着出来。

 

FIN。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