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胭燕烟08

来填填土……有点久没更差点忘了写到哪里()

话说写完这章刚刚好就破7w字了!天啊我居然给这个放飞自我的第一人称写了7w字XD

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青梅玉05-07》《青梅玉08》《鬼愫01-02》《鬼愫03-05》《鬼愫06-07》《鬼愫08-09&逝明01》《逝明02-03》《逝明04》《逝明05》《逝明06&胭燕烟01》《胭燕烟02-04》《番外一、认识》《胭燕烟05-06》《胭燕烟07



——


《道听狐说》——胭燕烟08

 


本来第十四天,也就是我最后一次去找斯科特那天是安然无恙地度过的,只要再过了第十五天,我就可以在第十六天的早上接走王春燕,带她去见斯科特交代一切缘由。偏偏就是第十五天的晚上,最后一次的麻烦爆发出来。


那晚,王春燕没去剧团排练,而是继续她在一栋旧式唐楼的义工工作,我和王耀守在楼下的不远处监察,然而,直到午夜十二时,事情却有些不太对劲起来。


“亚瑟,”王耀皱眉,对我提出了他的疑惑。“很奇怪。”


“楼上明明灯火通明,可安静得一点声音都没,也没能看见人影走过窗口活动的迹象。”


我被他这么一说,内心当下咯噔起来,不祥的预感渐渐扩散。“……”我望向手表,昨晚王春燕大概是十一时就从唐楼离开回家了,这晚到了十二点也没见动静,确实有点奇怪。


我不太放心,和王耀商量后,最终选择隐身走上去一探究竟。


旧式唐楼只有三层,唯一亮着灯的那个房子在三楼,应该就是春燕所在的楼层。我和王耀蹑手蹑脚摸黑走上去,三楼的房门是关紧的,把耳朵贴到门边,也丝毫听不见一点人声,看起来就像根本没有任何人在家这样。


王耀朝我摇头,他刚才尝试隔墙感受了一下,房子里根本没有任何人活动的气息,完完全全就是空的,王春燕根本不在里面。


不好,我感觉真的要出事。


我让王耀先解除我的隐身,先是用力拍了几下门,果然毫无反应。随即退开两步,内心默念句抱歉后,转身抬腿将唐楼的木门踢开。


王耀吹了个口哨,没想到我还有这招。


我不和他多闲聊,当下冲进房子里面查看。


像是客厅的地方十分凌乱,桌子被掀翻,零零散散的小物件散落在一地,地上也洒满玻璃碎片,甚至还看见了点点血迹。


Fuck,糟糕了。


“亚瑟!”王耀的声音从房间传来,我跑进去看,发现好几个孩子晕倒在一边,身上全部绑着麻绳被捆住。


这应该就是王春燕招呼的几个孩子,我和王耀拍醒他们,又给他们解开绳子,幸运的是其中一个悠悠醒过来了。


“孩子,孩子,今天来照顾你们的那个大姐姐呢?”我连忙问,也顾不上解释再多事情。


醒来的男孩看着也十六七岁了,是几个孩子中最年长的那个,脸上淤青不少,很有可能是新鲜被打而造成的。


“你们是谁??是不是你们!”男孩眼看我们是陌生人,立马大呼起来,让我更加确定他当时一定看见了春燕出事。


王耀让大男孩冷静下来,用最简单的语言解释了我们俩的身份。“小伙子你冷静点,我们是来帮春燕的,你们认识王春燕对吗?她现在在哪里?”


男孩显然有点傻,迅速思考几回后还是果断放下对我们的怀疑,“你们认识燕姐?”


我点头,告诉他我们猜春燕在这里遇上麻烦了,赶紧上来看发生什么事。


“那你们快去救她!”男孩立即对我们求救,“晚上吃饭的时候,有人来敲我们门,阿妹一去开门,好几个穿着黑衣服的人就冲了进来,放了乱七八糟的气体出来醺了我们。我最后还醒着的时候,看见黑衣人拿阿妹要挟燕姐,然后燕姐就被打晕给带走了。”


难怪我们在楼下根本听不见大动静,“可他们怎么跑的?”我检查过,旧式唐楼就这么楼下一个出口,我和王耀守着,他们怎么会在我们的眼皮下逃掉?


“那这里下面两家人你认识吗?”王耀比我冷静,继续尝试对男孩问更多的线索。


男孩头点得鸡啄米一样,“下面两家人我们都认识,不是坏人。燕姐肯定是被黑衣人掳走到其他地方去了。”


“天台。”王耀忽然转过头对我说,“他们肯定从连着的天台跑了,我们赶紧上去看!”


极有可能,不容迟疑,我和王耀当下立即跑上天台继续追查。


“孩子,那个,你别报警。”我转身前不忘嘱咐那个男孩,“这是我的电话,要是你想起什么,或者又出事你就打这个电话。你现在得留下来照顾你的弟妹。”我随手夺过一张纸条和笔给他写下电话塞他手中,看着男孩虽然吓坏但不忘点头后,随即和王耀跑上天台。


旧式唐楼的天台门闸被打开了,我在边沿发现了被丢在一边的绳索和直梯,王耀则告诉我他看见了地上的血迹,但不能确定是谁的。


毫无疑问,黑衣人肯定是透过旧式唐楼的天台离开,右手边这栋房子的天台和唐楼的差不多高,搭个梯子完全能爬过去。


但他们究竟去哪里了……


我和王耀根本没多少黑衣人们的资讯。能肯定的只有他们一定是表演团那边派来,要将春燕抓走的,但具体会抓去哪里,我真的不知道。


“我想想办法追踪春燕的气息。”王耀对我道,“但这要花点时间,周遭人的气息太多了,我要找特定一个人的有点困难。”


事到如今也只能如此,王耀法力这么广,我也没办法不把事情交给他。他走到一边,开始合上眼,耳朵和九条尾巴凭空冒出,身边开始环绕着上升气流。


我不是第一次见王耀施法的样子,自然不会十分惊讶。而在他施法的同时,我掏出电话,赶着给斯科特禀报这件事。


“操,”斯科特听完,平常没甚起伏的语调明显有了变化。


“我很抱歉。”在这件事上,的确是我和王耀造成了疏忽,才会导致目前状况的发生,我只能认真地道歉,同时试图想方法解决事情。


电话那边的斯科特深吸一口气,压制下一时的怒火。“说抱歉解决不了事情,你有方法找回她吗。”


这话听着冷淡,但也是斯科特的表达方式,他并没怪罪我的意思。


“我不知道她被带去了那里,但知道后我会去救她。”


“好,”斯科特道,“给我点时间,我找出她的位置,然后你先赶过去,我随后到。”斯科特为了准备明天早上的事情,现在大概也是忙得没法离开,只能拜托我和王耀去帮忙。


本来这件事就是我们的错,当然不会拒绝。我答应下来,在等待王耀和斯科特的消息的同时,自己开始在脑内拟定待会的营救安排。


 

——




TBC。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