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Sugar

忙得现在才有空来发解禁文……

是之前《Young & Beautiful》中参本的其中一篇!很感谢主催当时能够邀请我参本,辛苦了w 另外一篇会在下个礼拜再解禁嘻嘻,吊吊胃口x

※可配合标题同名歌曲一同食用→ Maroon 5 - Sugar

※全文9233字,一发完结,轻松傻白甜,不甜不要钱,感谢阅读w

顺便打个小广告,个人本《Parody》绝赞预售中,详情可见文末链接,欢迎大家多多支持!

——


——


 

“说真的,我是诚心说真的,王耀。”


王耀最近的烦恼越来越多了。


“你真的不考虑和我在一起吗?”


源头当然是来自面前这位金发碧眼的粗眉绅士——亚瑟·柯克兰。


这位英国先生已经是本月第二十八次口叼枝火辣的红玫瑰,摆出侧面十五度,双手撑桌双腿随意交叠的自认为非常帅气的风骚姿势——甚至连弗朗西斯都嫌弃这过分的骚包,站在王耀的办公桌面前,重复大概已经说了将近一百天的台词。


而理所当然地,王耀也会目无表情地重复第一百天的不变回答。


“不要。”


然后亚瑟·柯克兰就会夸张地表示着他的伤心欲绝,将那株玫瑰精准地抛进垃圾桶,用仿佛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分离来比喻他和王耀无法开花结果的爱情。


“噢——我的耀啊——难道我们注定不能在一起吗——”


歌剧式抑扬顿挫的语调只让他在纯白寂静的办公室显得十分白痴而已,而他却依旧醉心于自己的演出,完全没有顾及旁边几位王耀下属们的固定看好戏表情。


“噢——噢——耀啊——”


“柯克兰先生,你需要冷静。”


王耀语调冷淡。当然,这百天以来每天都在办公室上演的着名歌剧演员柯克兰的求爱戏码早就让他麻木,从一开始暴躁地赶人走直到现在能平静地不带起伏地“请示”他走。


“不,我无法冷静啊,”亚瑟一个转身迅速跪在了王耀面前,丝毫不在意他的高级定制西装会因此能脏的问题,他情深款款地握起王耀的手,一双碧眸含情脉脉。“你就在我的身边,让我的爱如同烈焰爆发不可收拾,你让我怎么冷静?”


说实话,如果是个情窦初开的少女,抑或纵横情场的熟女也有可能,真的是极大机会会被亚瑟这副深情撩拨内心,让小鹿儿冲昏了头脑而答应亚瑟夸张的追求。可惜的是,王耀既不是少女也不是熟女。


“柯克兰先生,你再不冷静的话,我猜你的头儿王春燕小姐就会过来这边抓人了。”


王耀只是个平凡上班族男人。好吧,不太平凡,平凡的上班族男人没有极出色的办事能力和极出色的男性追求者。


这话一出,果然有效,亚瑟迅速紧张兮兮地望了四周,然而随即又再不死心地对王耀死缠烂打。“耀啊——答应我的追求吧——”


话音刚落,办公室外传来踏踏踏的细高跟脚步声,亚瑟一个激灵,上司探测雷达正在他脑海中哔哔作响。“耀啊——在你答应之前,我都不会死心的。”他依依不舍,向办公桌上认真办公着的王耀投以一步三回眸,然后在细高跟鞋的主人前脚踏进王耀的部门的瞬间,亚瑟后脚刚刚好踩离后门,潇洒地离开,结束今日的求爱。


王春燕站在办公室门口,来回扫视一眼,不可避免地啧出声,失望地叉腰。


“可惜,又晚了一秒钟。”王耀耸肩,冷淡的语气中听不太出所谓的可惜到底是幸灾乐祸还是松一口气。


“要不是熟悉柯克兰和耀哥你。”似乎王春燕也并不太在意专程下来却抓不到自家副经理的扑空,毕竟这戏码一周五个工作天都在上映,要不习惯也有点难度。“我会怀疑你们绝对是串通好要上演办公室恋情的狗男男。”


“我开始觉得你的失望并不在于今天又抓不到柯克兰的偷懒方面。”王耀道。


王春燕偷偷勾笑,你猜我是失望我没能将柯克兰抓回去办公室,还是没能抓到柯克兰和耀哥你在办公室偷情呢?


不过自然,王春燕没将这句话说出口。没甚必要还是别捅穿一层薄纸比较好——办公室生存守则第X条——虽然好像不是这个用法,但管他呢。


“那我走了。”按照往常,她那位不省心的副经理现在肯定装模作样地跑回去楼上的办公室,笑得人模狗样假扮自己一直都在认真工作,仿佛从未骚扰过王耀一样。“今晚的聚会你真的不来吗?”王春燕挥挥手准备离开,临走前多口又问了句关于今晚公司聚会的邀请。


“不来,你们玩得开心点。”也不是王耀有意装作高冷推却,实际真的是最近忙得抽不开身,他得把工作带回家抽私人时间处理,过了这个坎他才有机会放松。


王春燕了然,也不多说废话离开。

 


——

 


一众办公室职员见每日固定午间剧场完毕,又感受到王耀穿过电脑屏幕的视线,纷纷放好手中咖啡小蛋糕,拍拍屁股安静坐回位上继续办公。


“那个,”新入职不久的林晓梅实在没能按捺自己的八卦之心,暗搓搓拿手肘撞了撞旁边的王嘉龙,细声偷偷问出想知道很久的来龙去脉,“老板和那个柯克兰到底是什么关系呀?”


她入职的第一天着实被柯克兰花式求爱的手段被吓到,但更加惊讶的是她的同事们居然全都已经习惯甚至当做好戏兼反面教材来看。


王嘉龙想了想,这一切的恩怨大概要追溯到四个月前的公司聚会开始谈起。


每相隔四个月,这所不知是不是盈利和闲钱很多的公司就一定会办一场公司内部聚会,邀请全公司上下员工美其名增进感情,实际就是灌醉员工们让他们说出对公司的意见。不管初衷如何,发展到后来,这场一年三次的员工聚会就变成了类似联谊和欢乐时光一样的存在,不同部门的人会互相交流,将平常工作上的怨气在酒会上用恶作剧发泄出来。


四个月前的那一场酒会,王耀手下的会计部不仅参与了晚宴,甚至还轮到会计部的才艺表演——这间公司真操蛋,居然还有才艺表演这回事,而且还是每个部门轮流来。王耀作为会计部经理,当然在所难免也得上台表演,还是最后出场的那一位。


既然是由亚洲分公司调升过来的中国人王氏兄妹之一,王耀自然是要使出国粹来应付——他摆出一精致古色古香的琴,指尖行云流水,起舞弦间,弹了首一闪一闪亮晶晶。


正当全公司上至霸道总裁下至保洁小妹都为此无法欣赏的国粹音色所震惊得无法动弹之时,唯独一金发碧眼的男子挣脱魔音束缚,勇敢站起拍掌,丝毫不吝惜他对王耀一见钟情觅知音的赞美。


“这是无法言喻的哲学性的艺术!”亚瑟·柯克兰如此道。


自此,亚瑟·柯克兰开始了每日固定来寻找王耀的戏码。一开始先是采用“午饭时间刻意为他留好座位让他对自己留下绅士印象”的进攻手段,但很快他发现了王耀不吃这一套——王耀自己带饭。


不过这丝毫没有让亚瑟退缩;从自家上司王春燕无意透露得知王耀手中那盒饭居然是他自己做的,死缠烂打要求王春燕分他一口试试后,亚瑟一反常态没有在嘴上鄙视他人的手艺,而是直接坚定他更加要将王耀追到手的意志。


午饭留位计划失败后,亚瑟改进行“从公事开始打好关系”的Plan B。他包揽了所有自家部门,市场营销部和王耀的会计部所有需要互相沟通协作完成的计划和报告,无时无刻透过公事的名义企图更加接近王耀一点点。


然而这个计划也很快遭到了阻止。


“别别别,柯克兰哥,算了算了。”两个部门的下属都如此跪求道。你要追人我们极力欢迎,但你要追一个工作狂还一天开八次会每次一小时内容不带重复的王耀,我们臣妾做不到如此陪你耗啊。


这样行不通,那样也行不通,最后弗朗西斯干脆为民发声,给亚瑟提了个建议。


“我听说东方人都比较害羞,你这么婉转曲折他未必能感受到你热烈的感情,不如直接给他送玫瑰告诉他你想追他,这样他早晚有天会被你打动的。”


于是造就了亚瑟这三个月以来每天必然跑来会计部求爱的戏码。


“这样啊。”林晓梅理清前因后果,总算解决一个一直吊在内心许久的八卦问题。“那王老板没反应吗?”她偷偷瞄向房内的自家上司,依旧不变地全神贯注盯向屏幕,桌上文件多却有条不絮,林晓梅仿佛能听见那十指敲在键盘上飞快的哒哒声。


“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是个怎么样的人。”王嘉龙难得地叹了口气,“六个字概括就是工作使他快乐。如果万事分缓急轻重,那么应付柯克兰那疯了一样的追求对他来说肯定是最缓最轻。”


不过王嘉龙也觉得挺奇怪的,他跟随王耀工作时间也不短了,平心而论王耀并非一个如此冷漠冰山不好惹的人,甚至在上司下属之间还有点亲和力,是个挺好相处的好经理。然而,王耀就是对亚瑟有种刻意的视而不见。


既没拒绝亚瑟的追求,也没答应亚瑟的追求,难道他的王老板王大哥是在玩若即若离暧昧不清吗?真看不出来王耀居然还是个情场高手,王嘉龙心想。

 


——

 


时光总是过得飞快,眨眼下午五时正,一天工作又如此过去。所有人纷纷收拾准备下班,等待前往今晚的惯例公司聚会宴会厅。王耀朝众下属挥挥手,示意他们今晚玩得开心点,自己则提好公事包,往一行人反方向离开。


他没急着回家,而是拐个弯去了不远处的超级市场。昨晚王春燕和他说冰箱里的菜似乎不够了,让他今天下班去买点东西填充冰箱。


今晚王春燕去参加公司聚会,家里只有他一人,随便煮点什么,再弄碗木瓜糖水留给春燕就好。王耀如此想着晚饭的准备踏入超市,再抬头时却在货架旁遇见意想不到的人物。


亚瑟·柯克兰正拎着一盒速食冷饭,眼神恨不得避开王耀,假装这样王耀就看不见他,同时又忍不住多看露出罕见惊讶神情的王耀几眼。


“……嗨,好巧啊耀。”他尴尬地打了个招呼,骨子里的绅士教养不允许他就这么落荒而逃。


“咳……”意识到自己正站在门口不远处,为了免得妨碍入口,王耀下意识小跑到亚瑟那边。“你不应该是准备去宴会厅吗?”他略为不自在地干咳一声,假装自己将注意力放到货品上。


“……你不也是吗?”亚瑟道,内心吐槽听说王耀你好像和我是给同一个老板打工的。


“我不去,等等要回家赶文件。”王耀理所当然地回答。


“那你不去,我自然也不去。”亚瑟也非常理直气壮,丝毫不被旁边王耀的白眼击退。


“这就是你的晚饭?”王耀对亚瑟真正不去宴会厅的理由不感兴趣,也不打算深究下去,直接将话题转移到对方手上拿着的速冻小食上。“也太没营养了吧。”吃这个,还不如去隔壁便利店买盒微波炉用的那种速食饭呢。


“上次去买,结果好像将便利店的微波炉给炸了……”


王耀咕咚一声掉了手上拿着的一颗橙子,琥珀色的眸子对亚瑟投以复杂的眼神。


“……你管我!!”


亚瑟涨红了脸,就是这样他才不想被王耀发现他手拿着这盒炸鱼薯条的!!


王耀被亚瑟的窘迫逗笑,“那好歹也至少去餐厅啊。”堂堂市场营销部副经理,居然沦落到跑来超市买炸鱼薯条当晚餐,要在公司流传出去,亚瑟肯定又能再添一笔为人津津乐道的饭后话题。


“附近餐厅人多也很吵,我不太喜欢。”


“居然。”王耀有点惊讶。似乎亚瑟在他内心中的印象又有了新的认知。他还真不知道原来亚瑟是个喜静的人,毕竟在公司鲜有能接触到这些,大部分时间他都专注在工作上,或者应付对方百日不变的烂透追求手段。


在公司花枝招展对他毫不掩饰自认为的风骚迷人,现在却孤零零端着炸鱼薯条速食告诉他自己是个喜静的人。


真是位矛盾的绅士先生。


“那,”王耀想了想,临时起意一个自己完全没估算到的建议,“我今晚做饭,不介意的话来试试我的手艺?”


碰巧他今晚也是自己一个吃饭,一切都只是碰巧而已,王耀如此说服自己。


亚瑟这还是第一次踏入王耀的屋子,和他想象中并无差异,黑白简约布局,空间不大却让人感觉开放舒适。两个房间半掩着门,很明显一个是王耀的一个是他家上司王春燕的。出于绅士礼仪,亚瑟没对别人的房间做过多的观察,只草草看见几个熊猫玩偶堆在其中一个房内就别过视线——当然知道有可爱熊猫玩偶而且还是堆满的那个房间才是王耀的房间时,这就是后话的事了。


王耀并没有多做丰盛至极的菜式,只是简单炒了个菜再加碗番茄炒蛋,两碗热腾腾的饭,最后加上准备饭后的糖水就完工。然而尽管如此亚瑟依旧吃得一边嘴上装作正常没事发生保守礼仪,一边大口大口扒饭恨不得把喉咙撑开直接倒进去。王耀坐他对面,一整顿饭几乎要被亚瑟逗得笑都笑饱。


“吃慢点。”王耀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提醒。以前在公司怎么没发现对方原来是个如此口是心非的人,比起他特意在自己面前扮成夸张的孔雀那面可爱多了。


“……!”亚瑟慌张吞下饭,可怜兮兮地放慢手上拿叉子叉菜的动作——糟了,刚刚他是不是很失礼的样子,会不会为王耀留下不好的印象?


从那双碧眸中将亚瑟的内心十八个弯情绪变化读得一清二楚,王耀真的要被亚瑟逗乐。


来到英国后,王氏两兄妹在此没甚朋友,各自又被工作缠身,虽说再怎么样也会有两兄妹坐一起吃饭的时间,但兄妹给出的感觉并不一样,并不和现在和一个半陌生人的坐一起面对面吃饭的感觉一样。


有种……情侣的感觉?

 


——

 


作为回礼,亚瑟自告奋勇一马当先冲进了厨房发挥爱妻精神——洗碗。王耀自然也不拒绝,他的确有公事要继续忙。


所以当亚瑟洗完碗,重新走回去客厅时,看见的是王耀又开始对着膝盖上的笔记本敲字的专注神情。他微微弯腰靠在沙发背上,静悄悄打量着王耀。


王耀的侧脸很好看,东方人的脸部轮廓不像白种人一样僵硬笔直,线条弯出该有的弧度,然而作为男性的英气又保存在王耀的眉宇间,再加上那双比琥珀更耀眼的眸子,自信地盯向前方,散发光芒——


看着王耀工作真是一个享受,亚瑟想。


“这儿的用字可以再改一改。”眼见王耀卡在一份报告的项目要点上,亚瑟下意识开口提醒。“虽然是详细报告,但因为会用上会议里,主要还是流畅和扼要为主会比较好。比如这个字就可以……”


王耀也没多想,手指按在删除键上一步步按照亚瑟的意见修改。两个人像是步入马达全开打了鸡血一样全神贯注,仅仅花掉王耀原本预算时间的一半多点就完成整份报告。


存好档案,王耀合上电脑,下意识往前合掌伸伸懒腰。“没想到,我们市场营销部的副经理原来是个工作能力如此高的大人物。”虽然语气似乎有点欠打,但王耀自认可是实打实地夸着亚瑟。这家伙,只当个副经理是不是浪费了点。不过当然,王耀也不会跑去陷害王春燕让自己妹妹丢了饭碗。


“……我在你内心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印象啊……”亚瑟失笑,颇为无奈。他才没有笨得察觉不了王耀三番四次往他身上投去的眼神,每次都一副“哇噢原来你是这样的我还以为你是个混吃的咸猪手副经理呢。”


“嘻嘻。”王耀回以小恶魔般的微笑,身子重新陷回去沙发上。“没什么,我觉得只是能够见识你另外的几面很有趣而已。”他侧过头,对旁边的亚瑟道。


“那么既然如此,不如王耀你就答应我的追求……”


“啊,你脸上沾刚刚洗碗的泡沫了。”


亚瑟话语未完,王耀瞬间靠近,伸手指腹刮走亚瑟脸上的洗洁精。亚瑟下意识低头靠过去方便王耀的动作,然后,两人近在咫尺的脸庞和视线对上——


半秒不到的沉默,又再迅速退开,各自背对。


“时、时间不早了,我该走了……”


亚瑟抓起自己的公事包,落荒而逃似的冲出王耀房子,靠在墙壁的门铃旁掩脸按实嘴巴。


王耀则是在沙发上呆住许久,脸红得发热。


隔天的会计部一众下属十分惊讶今天市场营销部的柯克兰副经理居然没有来上演每日午间剧场,更加惊讶他们的上司王老板居然身穿一件西装外套手上又拿了件西装外套来上班。记性不俗的王嘉龙忽然想到这件似乎可能有机会好像就是昨天隔壁的柯克兰穿过的外套,于是八卦的下属们便委托和王春燕关系不俗的林晓梅跑去和隔壁经理打探,得到的回覆是“耀哥说这是柯克兰昨晚落在家里的。”


消息太劲爆,一众下属除了不可置信就是不可置信。


而不幸的是,这段对话被隔隔壁创意广告部的大嘴巴别名弗朗西斯听见了,然后在许久的一段时间内,在两位主角不知情的情况下,“听说公司那对有名的市营副经理和会计经理某一晚……”怎么样怎么样的流言迅速传开。


至于到底谣言最后是止于智者还是越传越凶,这就不太清楚了。

 


——

 


会计部的一众员工最近十分郁闷。


距离上次亚瑟·柯克兰来到会计部已经过去十个工作天五个小时零七分四十八秒,也就是说,他们整整有如此长的时间没能看见他们上班的唯一乐趣,柯克兰的午间求偶剧场。


“唉……王老板是不是和柯克兰分手了啊?”午饭时间,一众会计部员工围坐午饭,林晓梅懊恼地想。


哦,现在是零八分二十三秒了。


“不如问他们有在过一起吗。”王嘉龙答。虽然他是十分支持他的上司去搞基的,他觉得王耀和亚瑟两人只要站一起就散发着一种想要呐喊让这两人快去结婚的般配气场。“我认为比较像是吵架了?”上次柯克兰到来还是只为了拿回那件万恶的谣言起源西装外套,甚至还是偷偷趁王耀不在而冲进去他办公室拿走最后后门逃跑,一气呵成全程不花十秒钟,简直就像在躲避王耀一样。


“不会吧?为什么吵架啊?”


一众员工纷纷起哄猜测原因。


“柯克兰太风骚王老板受不了?”


“七年……不对,七天之痒?”


“夜生活不和谐?”


旁边的单人桌忽然传来一声不轻不重的嘎啦声,众员工心脏一下激烈跳动,纷纷端坐僵紧身子不敢回头,直到那股气场完全离开,众人才哀嚎埋头进自己的饭里,恨不得此时此刻能用炸鱼薯条撑死自己,逃过等会儿的内部会议。


“唉,这盛牛扒的铁板咋裂开两半了……”过来收碟子的侍应不明不白地补添一句。


会计部的众人已经开始商议如何能死得比较体面了。


为什么平常必定是带饭的他们的王老板会跑来餐厅啊!果然原因是夜生活不和谐吧!!


王耀也是极度烦躁的。


有些事情就是这样,一旦养成一个习惯,当这个习惯某天突然不再存在你的生活之中时,你总不可避免地感到烦躁和无处发泄。据说人养成一个习惯大概只需要二十一天,更何况柯克兰对王耀的表白持续了一百天。


理性上来说,他当然知道柯克兰的追求不是必然属于他的,柯克兰更加从来没有要求王耀感情绑架,每个人都有自由追求爱情的权利,当然也有放弃追求爱情的权利。


放弃……


王耀懊恼地抓了抓头,强行催眠自己将注意力放回去工作上。


这段日子过得极不顺畅,但再不顺畅日子还是要过,只是会计部变得死气沉沉,公司同事们也少了个茶余饭后的话题,之前为人津津乐道的市营部柯克兰与会计部王经理的爱恨情仇风声也到此为止,大家继续埋头工作,遗忘掉这件事换成另外一些八卦。


对于这个情况,王春燕有种说不出的矛盾。


一是作为上司,眼见自己的副经理癫狂一样工作进度快上五倍,这当然是好事,毕竟柯克兰在自家部门也是出了名的工作能力高,不然哪来时间之前天天上演求偶歌剧。但对工作效率上涨的满意之外,王春燕作为王耀的妹妹,又对两人在内部晚宴那晚后突然的陷入沉默感到不解和疑惑。


她知道一定是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一开始她猜想是哥哥拒绝掉柯克兰的表白,但她之前试图从王耀那边探话,王耀却反常地避而不谈,那王春燕就知道王耀肯定没直截了当拒绝柯克兰。但如果不是被拒绝的话,难道是因为柯克兰终于厌倦对王耀从不间断的追求?


这又似乎不太可能,王春燕想。按照她对亚瑟的了解,真要厌倦,亚瑟顶多也就双方见面时会有些尴尬,或者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绝不会像现在开启王耀探测雷达,半径十米见到王耀就各种借口躲到天涯海角。好几次王耀过来市营部交报告,亚瑟不是跑去男厕所就是很没形象地躲到办公室桌下。


王春燕叹口气,这小两口子到底是怎么了。


——


第二次的变故起源于不久后一次内部会议。


会计部和市营部不可避免地又要合作到一起,两个部门全体员工都必须出席一次跨部门大型会议,尤其是双方的四位总副经理担当着重要的角色,共同洽谈来年财政年度的营运方针。


在这个情况下,王耀和亚瑟的碰面绝对是跑不掉,而且恐怕还得互相面对面好一段日子的八个小时。


接着整个会议室内被沉默笼罩,员工上下大气都不敢抖一下,只能偷用眼尾瞥向距离只有一桌之隔的市营部副经理和会计部总经理。


“关于来年计划的大前提……”王春燕悠悠开口,看起来镇定至极,完全没有被亚瑟和王耀间不可言喻的寂静气场影响。


“呃、我忽然想到……”


“坐下,柯克兰。”


上司的命令不敢不听,亚瑟从转椅上挪开半厘米的屁股又乖乖压回去软垫上。


王耀眼眸瞧一眼对面的英国绅士,不自觉皱眉,强制压制自己耐性子去听王春燕的开场白。


会计部下属被自家王老板越发越沉的气场压得快要喘不过气,内心哀嚎这居然才是地狱黄泉路的开端。


第一次会议完结得异常快,综合原因也不详细叙说,只知道王春燕宣布完结的瞬间,亚瑟只留下句去洗手间,然后头也不回冲出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见王耀拍往桌上,发出极大声音,仿佛能震碎大理石桌。


“我去一去洗手间。”王耀每个字都说得咬牙切齿,微低的头也让人看不见他表情。


所有人倒抽一口凉气,只有王春燕见自家哥哥甩出门后轻轻摇摇头。


这是终于忍无可忍柯克兰这么多天的忽然怂包,冲上去柯克兰恐怕逃不掉一场风暴,真不知是好是坏。


不过,这又可以反证,王耀根本就非常在意亚瑟吧?


亚瑟没想过王耀会怒气冲冲地闯进来,他被吓一跳,一下子有点不知所措。


“柯克兰,你到底搞什么飞机?”


王耀要受不了。距离时间越来越长,他没有想到自己对亚瑟·柯克兰这个名字的想法居然是递增不减。对方林林总总在他面前展露的表情不断浮现在脑海内,贱兮兮的笑容、认真思考的侧脸、略微涨红脸的别过头,一幕幕回忆起来,连他自己都想不到自己原来记住了如此多亚瑟的神情。


“追厌了、移情别恋、随便什么都可以。”


他知道自己现在这样有点像泼妇骂街无理取闹,但他就是忍不住。王耀今天就要在这里问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到底对方接近他又退开到底算个什么意思。去他祖宗的所谓每个人都有自由追求爱情权利理论,老子今天就要在这里选择每个人都有质问权利的理论。


“追我追一半然后把我心思吊在你身上,你是不是觉得这样特别有成功感?”


“回答我啊,亚瑟!”


……


英国绅士陷入目瞪口呆。


“不不不,我从来没有移情别恋!”


绝对是误会,王耀绝对有些什么误会,亚瑟脑海翻滚一大堆未组织好的语言,急忙试图解释。


“那你几个意思?你想说你是个爱情骗子?”


“这个更加不是,我只是……”


晚了晚了,这是比天还要大的误会。


“只是什么?你说啊?”


“我只是怕再在你面前出丑!!”


亚瑟如此大吼,王耀靠近的脚步兀然停止。


那晚从王耀家里落荒而逃后,亚瑟再也不敢直视王耀。他害怕自己一旦看见王耀的脸,就想起那晚在超市和王耀的偶遇、被王耀调侃晚餐、亲尝王耀的手艺、还有和王耀近在咫尺的贴近,近得能触碰彼此鼻间气息的对视。


“我就这么匆忙跑掉,既失态又窝囊。”


自己希望在王耀面前建立的良好形象就这么毁于一旦,亚瑟只觉得自己再也没有颜面去面对王耀。他害怕再来一次这样的接触时,他会更多地做出各种自我控制不能的有失风度的举动,真的是……太蠢了。


王耀抬头,紧紧盯住那双多日来终于再次聚焦在自己身上的碧眸,正全神贯注,抿嘴睁眼,像个犯错事的小孩那样,和他四目相接。这让王耀噗呲一下笑出声,又想到在超级市场那时,自己也是这么被亚瑟逗笑的。


亚瑟却急了,几乎都要比手画脚再解释什么,不料被王耀挥挥手阻止掉。


“就是这样?”


“什么就是这样?”


亚瑟不解的表情令王耀的笑容加大,先前的暴躁一扫而空。


“你对羞耻的标准真非同凡响。”


“……这……”


“没什么,我只是想说,如果这样的话,我其实挺喜欢你在我面前出丑的。”


先前犹如伦敦天气一样被乌云遮蔽密密实实的亚瑟的心情,在接收到这句话的含义后,瞬间放晴。


“你的意思是……”


他想到刚刚王耀质问他时冲口而出的关于心思的那句话,再整合此刻王耀的反应,亚瑟只觉得今天的情绪真是大起大落起起伏伏比坐过山车和进厨房还刺激。


“这样我可是会算作你答应……”


亚瑟喜出望外,王耀笑笑的默认使他兴奋难耐,差点就忍不住扑上搂住对方。


“我也从来没有说过我不答应啊。”


——尽管之前也从来没有说过答应,但那也是之前的事了,王耀狡诈地想。


“啊——耀——耀——我就知道我们是上天注定会在一起的——”


“好了好了收起你那恶心风骚的歌剧腔,到底是谁让你干得这么白痴的。”


……


会计部和市营部第二天的议会迅速成为全公司上下又一个新的茶余饭后八卦,据说只有会计部和市营部的员工知道那天亚瑟和王耀两人强势又布满粉红泡泡的气场有多可怕。众人纷纷打听起先前传得沸沸扬扬的那个副经理和那个总经理的新恋爱故事章节。最后,以讹传讹的传言传到弗朗西斯那边时,他惊讶到掉了口中叼住的玫瑰。


“什么我当初只是恶作剧亚蒂,结果他真的靠求偶剧场追到王老板?”


唉,这关于亚瑟和王耀爱情故事的谣言怕是中断不能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FIN。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

【朝耀同人志】《Parody》二宣详细内容

【预售链接】:Parody

【抽奖链接】:微博


评论(4)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