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胭燕烟02-04

提前万圣节贺文+提前好茶日贺文+fo数感谢

大家hapi halloween!还有来年也爱——————————好茶!最后就是fo数感谢,谢谢大家一直支持我ww

写完这个篇章我看看微博弄个九图合集放一次大招哈哈哈

※胭燕烟是烟茶组BG,大概可能有机会或许会把苏哥写得ooc

※可能会写一个他们的独立番外?

※好茶番外也有想过,有想看的情节吗?比如他们不除灵的日常,或者亚瑟小时候遇鬼的事之类。

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青梅玉05-07》《青梅玉08》《鬼愫01-02》《鬼愫03-05》《鬼愫06-07》《鬼愫08-09&逝明01》《逝明02-03》《逝明04》《逝明05》《逝明06&胭燕烟01


《道听狐说》——胭燕烟02

 

车程上我们一路无话,王耀依旧完美地发挥自己的晕车症,我有点看不下去,朝后座的他扔过去一盒药,好让他舒缓一下症状。

“你来的比我想象中有点快。”斯科特先将我们安顿好在酒店,随后把我们带到附近的餐厅。他本想再掏出一支烟,想了几秒后,又放回烟盒里面,转而端起一杯红茶。

不得不说,在嗜茶和反对咖啡这一方面,我们四兄弟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可能这就是所谓的遗传基因影响?

我自然是很满意斯科特带我和王耀到的地方清静幽雅,也没有像星巴克那种浓烈得呛死人的可可豆味,“接到消息后,尽可能地赶过来了。”我咬过一口松脆的威化饼,接着道,“有生意总不能不接。”不同于斯科特对于茶配奶油酥饼的执着,我个人比较喜欢下午茶时配威化饼。

斯科特倒是痞笑,“我还真不知道你是个爱钱如命的家伙?”

“人总要养活自己。”不是我贪钱,也不是我是个财迷,王耀来后,我的开支很理所当然地变多了——尤其在饭菜方面。不过嘛,当然,我也没穷到养不起这只狐狸的地步,只是或许被他耳濡目染了那么一点点对钱的爱好吧。

说到王耀,“你没事吧?”我拍拍他肩膀,王耀从车上出来时一副快命归九泉的模样,还差点现出狐耳和尾巴,吓得我。

他现在似乎好点了,只是把茶座椅子坐得跟老人倚像得,正掩着眼慢慢缓过来。

“亚瑟,”斯科特忽然喊我,我转过头看他,然而他的视线却不是落在我身上。“你这位伙伴是?”

虽然给对方互相介绍了名字,但的确没有进一步的资讯,也不怎么好谈论接下来的委托细节。“叫他王耀就好,前几个月开始和我合伙的人,挺有能力的,放心吧。”我拍拍胸脯保证,我才没夸夸其谈,他能力比我大得很呢,

斯科特沉思几秒后,才慢悠悠地开口,“是吗。”

他似乎话中有话,眼神也有点游离的模样,不过我自然是不可能知道他在思考什么。“来谈委托的事情?”其实我也好奇,斯科特居然会特意找上我这件事。

王耀听见正事来了,也深吸一口气,端正坐好。

“帮我调查一下这个人。”斯科特抽出一份文件递过来,上面附带一张照片。“目前只有这些资料,但我想知道更多的。”

我粗略地开始扫过文件。

照片上是几个女性的合照,红笔圈起了一个比较年轻的女子的模样,她们都并肩而立,中间是个最年迈的女性,看起来像一张全家福似得,但总觉得所有人的肢体和笑容都有点僵硬,似乎关系并非很好。

文件不厚,只有两页,都是个人简介,看来就是照片上被圈起的那位女性的。

王春燕,女,24岁,165cm,血型O。国籍及出生地不明,职业:舞蹈家,前 歌舞表演团头牌,目前为自由人。居住地址:XXX

有用的资讯大概就这么多,都是些最基本的个人资料。

“你让我们调查她?”这位女性怎么看都不像是女鬼啊,分明就是个普通人类啊。

“你不是私家侦探吗?”斯科特反问。

咳咳,我都忘记了这是我明面上的身份……“我的意思是,总有个缘由和方向让我们跟着办。”我的家人自然是不可能知道我真正的工作的,除非他们遇上了什么非人类的麻烦,又机缘巧合地找到我的名片。

“这个故事有点长。”斯科特抿过一口茶,娓娓道来。“我之前一个客户,他有个儿子,富二代,整天游手好闲惹是生非的那种。有天这位大少爷跟着他爸来我办公室,带上了她。”斯科特指向照片中的年轻女性,平常一贯没什么神色变化的眼尾扫向王耀,“她和你这位朋友长得有点像,所以我一开始以为你们有什么关联。”

我无奈,“哪里长得像了,你别见个东方人就说他们长得像。”之前忘记介绍,斯科特可是金融界巨子,专门负责帮一些土大款和企业解决一些资金上的困惑疑问,“然后呢,你接着说你的故事。”

“本来那天我没怎么留意她,那位大少爷出了名的花心,绯闻女友一个一个的换,我也不喜欢管别人这种事。只是后来我又遇上了她。”

“那天我被一个客户拉扯着说去参加晚宴,说实话,那个宴会上低俗烟酒味儿呛得我难受,一群暴发户坐一起肉挤肉口沫横飞,看着那堆肥腻得快能漏油的饭菜和人,我就不怎么下得去胃口。当晚,他们居然还找来一个表演团,说为晚上的节目助兴。她就是这个歌舞团里的最有名的主舞。”

王耀桌底下的手暗暗掐了我一把,我脑海中兀然冒出王耀的声音。

【亚瑟,我看你哥没什么表情语气又平淡,还以为是个严肃正经的面瘫呢,没想到……】

【……他自小时候就能面无表情一个脏字不带地骂哭一堆人,其实他也会有表情变化的,但……相信我,那不是好事情。】

回忆起年幼时的恶梦,我不自觉地发了下抖,然后默默专注聆听这位兄长的自述。

“表演完毕后,这个歌舞团的女人们都成了陪酒,表演充其量就是个借口,实际上这群猥琐大叔的用意是什么谁猜不出。晚宴的场面变得更加糜烂腐臭了,我几乎快忍受不住,想直接推辞离开,不过,一个小轰动却让我留下来。”

“春燕作为表演团的主舞,自然是迷人的,不得不说,我其实也被她的舞姿吸引住。她没像其他乐手或者伴舞一样,而是自己安静地坐于角落,等待这场闹剧的完结。可惜事与愿违,像她这样出众的人,怎么可能逃得过那群肥猪的骚扰。所以我假装对那群肥猪‘宣示主权’,帮她解决掉烦恼,感受了一把英雄救美的快感。”

“第三次遇见她,则是深夜的路上,她被几个醉酒汉堵着。”

“你又救了她?”我问。

斯科特点头,“我把他们揍掉牙后带着她走了。”

【你哥……】王耀的声音又再我脑海里飘飘然响起。

【嗯,我知道的,你不用说了。】我明白,我都明白,我发自心底里明白王耀想说什么。

“事情就是这样。”斯科特慢悠悠道,“我和她挺有缘的。”

这何止有缘啊,我内心腹诽。“怎么感觉……仿佛在看一些三俗爱情小说……”我把事情都梳理一遍,有点无奈地开口。

斯科特点点头,“是挺白痴的。”

你同意个毛啊!主角可是你啊!!

“不过,事情就是真的这么发生了。”斯科特继续接话,“接下来是正事了。”

“她似乎经常卷入一些麻烦之中,所以我想你们最近调查一下她身边发生了什么变化。”

 

——

《道听狐说》——胭燕烟03

 

王耀瘫在酒店的软床上,抱着枕头翻了好几个滚,“真打算帮?”他的声音忽然传来,我转头过去看他,他却依旧扑在床上懒散地躺着。

“都跑来这边了,而且我也不会拒绝我兄长的请求。”我在电脑上飞快敲字刷网页,心情说实在挺不错的。“说不定,这是我的未来嫂子呢。”

王耀瞄了我几眼,“你那么兴奋干嘛,又不是你娶老婆。”

“……我为我哥兴奋不行吗。”我无奈。

斯科特会在意他人的情况极少,没准这次是堕入爱河了。我问过他为什么要找处于另外一个城市的我去接这生意,他说他是不放心让其他人处理,而且说到找私家侦探,他第一时间想起了我,那就干脆找我比较容易说话。

“他只是单纯把你当工具使吧。”王耀悠悠一句吐槽,继续事不关己似的躺床玩遥控器。

“……”我懒得反驳他。“是谁听见有钱收的时候眼睛都快闪亮闪亮地眨着的。”

“哎——”王耀见我没好气地对着他,自己倒是一个翻身笑嘻嘻坐了起来,“我会帮你的,不过具体到底要干嘛?”

这次因为不关灵异鬼怪之事,所以我和王耀的特长算是大打折扣,不过也没差,倘若真遇到一些紧急情况,有能力傍身总是轻松点的。

一开始我也说过,我明面上是打着私家侦探的名号开门做生意的,如何去搜集资料或者跟踪调查对象之类的这些技巧,实际上我也略懂皮毛。偶尔我也接过无关灵异事件,只让我寻找一些平凡人的资料的委托,不过最近遇上的都是‘真正’的客人,才害我差点忘记我表面上是个普通的私家侦探。

“查资料,跟踪,拍照片,离不开这三样。”我向王耀解释,他回来现代以来,自然是没经历过这些事情的,不过他神通广大,我们也可以用这些力量让我们轻松解决问题。“不过拍照片大概是不用了……又不是什么抓出轨的情人的戏码。”这次斯科特只是让我们暗地跟在王春燕附近,似私人保镖多于当侦探。

“所以就是当个探子?”

“你也可以这么理解。”

“那还不简单,爷爷我从未当过探子,这把过过手瘾真不错。”王耀被我挑起兴趣,还装模作样地挥动手臂热身。

我见王耀既然也有兴趣,那很快便将自己预定好的计划大概告诉他,他听完,点头同意。事不宜迟,在酒店休息一晚后,我们隔天开始行动。

 

也不知道是斯科特有意是否,酒店的位置和他交给我们,关于王春燕的住址很近,一大清早,我和王耀躲到王春燕住址附近,假装游客到处晃晃,等待打赌对方今天会否出门。

上帝眷顾,我们运气极佳,早上九点,王春燕的身影出现在大厦门口。

正如照片所见,的确长得漂亮,但也没到惊世骇俗的艳丽的地步,而是给人一种东方古典的文静感觉,略带几分媚而不俗的感觉。

我瞄过去王耀一眼,再转回去看王春燕,斯科特分明被爱蒙蔽双眼,王耀哪里和王春燕长得像了,充其量就是气质类似,他这个脸盲。

“走吧。”我细声对王耀道,两个人不紧不慢地跟在出门的王春燕身后。她慢步穿梭在小区里头,不时还和一些老人家们打招呼,弯下腰仔细认真地买菜,活像个新婚少妇似的。

“看来她人缘不错啊。”我摸着下巴思考,就这么看真觉得她平平凡凡的,不像是会惹大麻烦上身的类型。当然我不能单单靠这几十分钟去断定一切,更何况,斯科特交给我的另外一个要求是防止她卷入危险之中,那么首先我需要知道她有可能陷入什么样的麻烦。

我看过去王耀,他点头,手上默默变出一小个狐狸雕像。

“你跟着她。”他留下这句话,转过头变成一股烟雾,循着反方向飞回去王春燕出来的大厦。

那个狐狸雕像就是之前在斯坦菲尔德夫妇家放过的狐狸雕像,具体我也不知道这玩意怎么运作,不过这小玩意儿似乎具有通知王耀的功能。初步可以验证王春燕,至少目前,住在斯科特提供给我们的住址单位上。我让王耀先把用作监察器的雕像,乘着王春燕不在家时放进她家里,而我则在路上监视住她的走动。

她走过一些小摊,又进去商场和超市绕了几圈,出来后提着几个塑料袋,估计都买了些菜和食品,然后打算往回走,看来准备回家了。

刚好,王耀冷不胜防从角落冒出来,“搞定了,你这边怎么样?”

“她看起来要回去了。”我点头了解,“她独居?”

“嗯。”王耀回答,“而且家里还打理得有条不紊,挺厉害的。”

他说到这里,我不禁小小地蔑视了王耀一下下,“……你没乱翻人东西吧?”

然后我就被王耀揍了一顿。

 

接下来的四天,王春燕基本没什么行动,我和王耀只会在她需要出门买菜时,暗中跟上,而王春燕在家里的时间,似乎也没遭遇到什么危险。她的生活挺简单,每天在家里撇除打扫整理做饭的时间里,大多数会练舞编舞,一练就是好几个小时。有时候她也看书上网打发时间,目前看来也没好烟好酒的习惯,看着像是个文静的少女。

“你哥不会骗我们吧……”这日黄昏,王春燕背好袋子,打扮一番后离开家里——她接到一个剧团的工作,邀请她为剧团编舞和训练。

“怎么看这都很平凡啊。”王耀打着哈欠,整个人都快懒散得像个树熊靠我身上了,“你哥有没有说我们得调查到什么时候。”

我把他人扶好,“再一段时间吧,别掉以轻心比较好。”我和王耀守在王春燕进去的舞蹈室外面的不远处,一边盒饭手机书本一起上打发时间,一边等待对方出来。

碰巧,这个时候一个电话打来,是斯科特。

“你那边怎么样?”

“……”他这语气一开口,虽然听习惯了,但还是会觉得不太爽。“目前还没事发生。”因为钱,因为童年阴影,我还是忍耐住挂掉的冲动。“你有新的资料给我?”

“嗯。”电话那头传来斯科特的肯定,“我稍微打听了一下,她之前所在的表演团……”

“有点不好惹。”

我这一听,有点愣住,还没来得及给斯科特回话,王耀却低低喊我一声。

“她出来了。”王耀语气变得严肃,眉头稍微皱起,神色凝重起来。“看我们对面。”

我顺着他说的方向看过去,的确,王春燕是出来了,同时,三四个成群的小流氓也行动起来。他们眼神望向王春燕,背囊里总觉得有些不好的东西存在。此时半夜十二点,街道上的人流明显少去很多,一个孤身走在街上的年轻女性,显然而见容易成为被攻击的对象。

“斯科特,我们等下聊。”我急促挂掉电话,和王耀跟上那群小流氓的脚步。

 

——

《道听狐说》——胭燕烟04

 

王春燕似乎也察觉到这群尾随她的小流氓,我和王耀离她比较远,她走着走着忽然停下,从手袋掏出一面镜子,假装爱美地对着自己面容左照照右照照。忽然我对这个女子有点敬佩起来了,这是一种很简单的反跟踪手法,尽管很多女性都知道,但实际上能冷静地记起这个方法并运用的人不多。看来王春燕并不如我和王耀想象中那么‘平凡’。

放好小镜子后,王春燕继续不紧不慢地走了一段距离,随后突然,奔跑起来。那群小流氓看来也知道自己暴露了,连忙追上。王耀看了一眼,对着自己和我大手一拂,“短时间的隐形,赶紧追上去。”

我们不浪费时间,跟着王春燕和小流氓拐进一条小巷。然而,王春燕却停下奔跑,转身面对咬着她不放的小流氓。

“说吧,你们什么目的。”我和王耀还没解除隐形,但依旧躲在灯柱后,等看着王春燕的进一步行动。

“好姑娘,你知道的。”有个像是头头一样的人发话,他不知哪里变出粗麻绳,看来打算做一些某国爱情动作片常有的情节,“有人出钱想抓你,最近哥儿们穷,你就赏面给我们顿饭?”

另外几个小流氓笑得贼,我敢打赌,放在小说里,这群人一定就是堆炮灰。

王春燕居然也不怕,任由得几个小流氓将她围起,“看来你们不让我逃就是了。”她吸一口气,将自己的手袋放在旁边,“应该勉强可以吧……”她扎好马步,似乎已经准备和这群小流氓打一架。

小流氓们的笑声四方八面响起,回荡在狭小的小巷中格外刺耳,他们看来不相信四个大汉面对一个娇小的女性会毫无还手之力。领头的一个手势举起,其余三个小流氓立刻冲上前,准备快速了事。

接下来的事,让我有点看呆。

王春燕侧身闪过离她最近的小流氓的冲撞后,迅速抓住小流氓二号的手腕,一个手刀下去先废对方的小臂,继而又再极快地弯下身子,扫堂腿立刻绊倒第三个冲上来的小流氓。她不放过任何一刻,起身后擒住小流氓一号从她背后袭过来的拳头,漂亮地做出一个完美的过肩摔砸向小流氓二号。刚才被绊倒的小流氓三号此刻急急忙站起来,想要抓住王春燕,然而对方没给他机会,膝盖狠狠顶向他的小腹,最后把整个人都踢开。二号和一号这时似乎也被激怒,双双爬起来夹击王春燕,她快速弯下身子,一个手肘撞向二号的肋骨,同时抬高腿踢向一号的下巴,几乎都快能听见两人骨头碎掉的喀拉声。王春燕把倒卧的三人踢开,自己重新站好,整套动作下来,行云流水气势如虹。

小流氓头头也是看呆,不到一分钟自己三个同伴都被撂倒,当下完全忘记行动,等到反应过来自己手上的麻绳被夺走时,已经是自己双手被迅速捆起,被王春燕一击踢往裆部跪在地上叫苦的时候了。

“还想打吗?”王春燕拍走手上的灰,十指骨头拍得咯吱作响,“别再来找我麻烦了。”她仰头俯视着地上蜷缩的小流氓们,淡定转身离开。

王耀看见这副架势,脸上出现十分复杂的神色。

“亚瑟啊……”

“你确定之前把几个醉酒汉揍掉牙的,真的是你哥吗?”

我无言掩脸,内心十分庆幸隐形让自己逃过一劫。

 

之后那一天,我约了斯科特,前往他的办公室,王耀则继续保持监视王春燕。

“嗯……她有和我说过,她会一点点功夫。”斯科特听完我对他说的,昨晚在挂掉他电话后的事情后,才想起对我说王春燕能自保的事。

“幸好前几天没被发现……”我心有余悸,不过也对王春燕越发越敬佩了。

斯科特听见这话意外地小笑一下,“她警觉性很高的,你也厉害啊。”

某程度上,我和王耀可是做了弊的,我内心默默吐槽。当然,我是不可能告诉斯科特的,删去一些细节后,我将王春燕这几天的活动都给斯科特报告一遍后,再度提起电话中被打断的问题。

“你再说说,有点棘手是怎么回事。”

斯科特下意识地抽出一包烟,随即却又放下。“那个表演团,我之前和你说过,名义上虽然是表演团,实际上就是陪酒的小姐,对吗?”

我点头,示意让他接着说。

“我拜托一些人脉调查了下,真实情况比我和你说的糟糕。那些伴舞们的工作不光是陪酒那么简单,而是更进一步的那种,而且,似乎表演团是涉黑的,你懂我意思?”

我想我大概懂,“那么她……?”

“她应该没,而这个大概正是她最近被缠上的原因。”

斯科特这么一说,我越发更紧张起来。“我记得,你给我的资料上说,她现在脱离表演团了。”

“是的,”斯科特接过话,“她这样的摇钱树,那个老女人怎么可能愿意放跑,而且她对除了跳舞以外的工作的不合作态度,也惹火了老女人。”

“老女人?”我问。

“之前那张合照上那个最老的,就是她。”斯科特从手机上调出那张合照,再给我看一次,“听说她专门干这种勾当,诱骗一些孤女收养,以表演团的名义带着她们接这种生意,自己赚个盘满钵满。”

难怪这张合照上,其他年轻女性们的表情或多或少都有些不自然,估计对于这个操控她们一生的老鸨母感情完全不亲密。

“涉黑……这不好办。”我被阿尔弗这个乡巴佬卷入过他们和黑帮的纠纷驳火中,说真的,不想再经历第二遍了。“要是有势力给他们撑腰,那我们可办不了什么。”

“所以我打算带她去其他城市,不行就去其他国家。”

“啊?”我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你疯了?”

斯科特面无表情地瞄了我一眼,我被他看得不自在,默默坐回去。

“我查过,就算真的涉黑,那也不深,不然怎么可能还需要抛头露面做这种生意。”他摆弄桌上的手机,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我能摆平这个表演团和她背后势力的机率不大,而且这种东西不能乱动。只是如果带个人逃跑,这点我还是能做到的。”

他说得很认真,让我完全失去脾气。

“我的兄弟,你真的就这么爱她?”我真拿斯科特没撤。

这回他倒是沉默了一段时间,“……我不知道我这样算不算爱她。”他想了一阵子,慢慢开口。“平心而论,我和她相识得不算久,也不算熟络,但她的确很吸引我。而我,想帮她。虽然她可能不需要我的帮助,但我就是想拉她一把,这样看起来,我和她就会有更多的联系。”

好吧,我被他说服了。

“……那你要我做什么。”我扶额,认输。

斯科特勾起笑容,让我回忆到童年时,当他有会让人叫苦连天的念头时,他也是这幅表情。

“看好她,帮我争取一点时间。”


FIN。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