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逝明05

都快忘记自己之前写到哪里了……下一章大概就会完结这个篇章了,本来设计就没很长,其实想写出虐的感觉,不过看来自己还是眼高手低了点……

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青梅玉05-07》《青梅玉08》《鬼愫01-02》《鬼愫03-05》《鬼愫06-07》《鬼愫08-09&逝明01》《逝明02-03》《逝明04


《道听狐说》——逝明05


“没事,人回来比什么都重要。”

后来我们断断续续又聊了一会儿,天色渐晚,弗朗见我难得揣上伙伴来见他,盛情邀请我和王耀留下吃顿饭。今晚他亲自下厨,誓言要给我们做顿好吃的。我本来想说那我去厨房帮你忙,结果...咳咳,不说了。

王耀好气又好笑地瞄我一眼,倒是主动请缨,陪着弗朗走进厨房,他对我使个眼色,让我和贞德两人留在了客厅大眼瞪小眼。

说实话,我和贞德的关系,其实并没有那么好。“好、好久不见啊。”虽然早就是过去的事了,但我总有些放不下,而且当知道对面的贞德有点跷蹊后,更没法安静下来再好好伪装老朋友相聚。我望向对面的贞德,青春洋溢的活泼气息尚未完全褪去,却已经带了几分女人的韵味,最让我无法忽视的,还有围绕她身边的一丝凄凉。

她不知哪儿找来纸和笔——这大概是弗朗家最不缺的东西,刷刷笔尖飞快写下句子。

【是有段日子了,你过得还好吗?】她说。

“嘛,就像刚才说的那样,遇上了不同的人和事吧。”我没告诉过弗朗和贞德我真正的职业,大部分人依旧认为我只是个私家侦探而已,安东尼奥会知道,想必一定又是那乡巴佬警察告诉他的。

毕竟这世界上不相信鬼神的人还是很多,而我也不打算出名成为风头人物,俗话说越是饱满的麦穗垂得越低,这句话在我们这行还是很应验的。

【哈哈,有点羡慕啊。】

“哪里哪里,我还羡慕弗朗呢,你们俩这么久了感情依然不变。。”

贞德是个很聪明的女子,我估计她对于我和王耀突然来访的目的已经猜到三四分,刚刚我这句话,自然是真心祝福他们,同时也带有些许暗示。

从过往的经验来看,但凡非人类的存在,或者像我这样带点力量的,只要遇见王耀,必然会感觉到一丝凉意。就像猎物遇上捕食者的那种感觉,是天生俱来的本能感受。尽管王耀平常已经收敛许多他身上散发出的气息,但也不能完全隐藏,除非他刻意封闭,否则有意无意之间总会泄出半分。

今天,我也特意没让王耀完全封住自己的力量,为了就是想探测一下贞德。如果贞德是平常人,只是很侥幸逃过火灾而回来的话,她不可能感受到王耀对她的威胁。但如果贞德能感受到……

她这次低头,想了好一会儿才落笔。

【请再给我三天,三天时间好吗?】

我不知道她要做什么,“就算你说一年,还是十年,我想我都不会拒绝的。”贞德看来,应该有自己的打算,我叹口气,“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和王耀看来是打扰你了。”

她却对我展露一个笑容,继续在纸上写了一些话。

【不、】

【不如说,你们的探访,给我一个莫大的帮助。】

我不解,她却不再告诉我,最后写下这么一句。

【第四天的清晨,麻烦再过来一次吧。】

“……好。”我点点头,站起来走到厨房边,准备拉上王耀对弗朗告辞。

“诶?小亚蒂和王耀先生不留下来吃顿饭吗?”弗朗疑惑,手上动作一顿,差点泻出一碟子的酱油。还好王耀眼明手快,迅速端正酱油瓶,又帮他好好放下。

我挥挥手,“差点忘记今晚订了餐厅,再不过去就来不及了。”

“餐厅?哟,小亚蒂约美人啦?”弗朗贼笑,不怀好意的问。

“……”我最不习惯临时编借口了,而且还特别烂,“我、我约的王耀。”情急之下,我也就只能胡诌一通,等我真的说出口了我才反应过来,王耀正站我旁边,愣了似得看着我。

我对他使个眼色:回头再解释……

弗朗西斯这么一听又是哈哈笑起来,“好好好,真的是……”他被我和王耀半推半就的走出厨房,解下围裙,叫上贞德,把我们送到玄关。

“那看来,今晚我又只能和贞德烛光晚餐了。”他无奈道,对我们挥手送别。

“没事、”我意味深长地望了贞德一眼,她只是对我笑笑,“过几天吧,过几天我们再过来蹭饭。”

王耀瞄见我和贞德间的对视,本想说点什么,还是闭口,简单道别后随着我出门。

车开出一段距离后,我们两人依然无话,夜幕升起,王耀这次没再探头出去吹风,而是静静侧过头休息。

“她说,给她三天。”我并非不想对王耀说些什么,而是我目前知道的也只有这么多而已。“我不知道贞德想干什么,但……”我想了很久,始终憋不出什么句子出来。

这是我第一次遇上与自己朋友相关的经历,此时此刻我可谓极度束手无策,似乎我的一举一动全是错误的,只会让贞德和弗朗之间出现更糟糕的结果。

过往站在旁观者的立场来看,我总是能为委托人给出意见或者可行的方案,因为他们是我的委托人,这是我的职责。但这次,

“我想我会说不出口,也不忍心让弗朗再一次失去贞德。”

“或许,一开始我就不应该搅合到这事情上面。”

王耀拍了下我的肩,让我别再说下去。

“亚瑟、”他开口,身影却依旧背对着我。

“你相信人各有命吗?”

我没回答。

他叹了口气。

“让它就这么发展下去吧。”


——


这三天,我们过得不是很滋味,我收到了一封邮件,除此之外,既没生意找上门,也没任何特别的事情发生。我陷入不安之中,试图猜测贞德的举动,但发现我总会往最坏的方向脑补。而王耀,嘴上虽没说,却也看得出心情并非很好。那晚离开弗朗西斯家后,我和他一度分析过已有的情报,但到最后总说不出个所然。

我和王耀基本上已经能百分百确定她是贞德本人了,她现在摸得着看得着,王耀也感知不出她有任何特殊地方,仿佛正如最普通活着的平凡人。她这次回来,似乎有自己想做的事,她说需要三天时间,我们猜不出缘由,但总结一下过往的经验,熟悉的预感不自觉浮上脑海。

第四天的清晨,我和王耀再次来到弗朗家前。时间尚早,极大部分人依旧处于睡梦中,水汽弥漫,大气中有股露水的清新芳香,仿佛能舒缓任何沉重的心情。

我捡起弗朗门前,安静躺着的一封信,和王耀看完后,沉默地按下门铃。


FIN。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