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逝明04

来个简短的单更,好困……抱歉前段日子都忙成狗TwT

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青梅玉05-07》《青梅玉08》《鬼愫01-02》《鬼愫03-05》《鬼愫06-07》《鬼愫08-09&逝明01》《逝明02-03


《道听狐说》——逝明04


弗朗西斯的家不在市中心,他比较喜欢在郊外一点的地方组个小房子住,他说这样比较容易得到大自然的灵感——换句话说,王耀要么准备晕车,要么得浪费我燃油。

凭着绅士风度和王耀的要挟,我还是默默掏出车匙,过去弗朗家途中拐个弯到加油站含泪付下油费。

一路开车过去,我发现其实这风景还真是不错,也没到渺无人烟的地步,但周遭别致幽静鸟语芳香,没有高楼大厦的乌烟瘴气,这个在S市边缘的小镇居然颇有几分世外桃源的味道。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绿色治愈了王耀,来到弗朗所在的小镇附近时晕车症好了许多,还开窗探头出去吹风。

虽然这很危险,但看见王耀很惬意躺着的模样,我还是让他吹了一会儿才关上窗户。顺便刚好来到弗朗家前。我把车子放好,暗暗吸气,带着王耀按下门铃。

“来了,稍等一下啊。”我听见弗朗的声音,没有丝毫不妥,甚至还带上几分兴奋的语调。

我看向王耀,王耀明白我的意思,随即催动一些力量探测四周情况。只是几秒钟,他便重新回过神来,神色复杂的回望我。

“没有游荡着的灵魂。”

这个结果也在我意料之内,我点头表示了解,凝重地等待前来开门的人。

咔嚓一声,复古的木门锁把被扭动,大门向内拉,首先探出的人影是个男人,十分随意的白衬衣和休闲裤,略长的奶金色金发被夸张的红玫瑰发圈束好,下巴零零星星的胡渣不但没破坏上天赐予的白玉脸庞,反而增添几分男人味。他手中拿着一枝长长的杖,另外一只手被一个女人的手臂怀抱着。

第二个身影比男人娇小,但笔直地站在男人身旁,简简单单的连衣裙把人显得大方端庄,利落短发上别了个小小的发卡,又显出了少女特有的朝气蓬勃。她扶住身边的男人,脸上一贯英气的笑容现在有点羞涩和小心翼翼,将自己另外一只手搭在男人的拐杖上。

尽管我来的时候做了多少心理建设,不断告诉自己现在的情况我该怎么面对,这一刻我还是脑袋空掉一切,颠抖的嘴唇只能巍巍发出几个单音。

“弗朗,贞德……”


——


我几乎是全程被王耀半拖半拉着进到弗朗的屋子里头,我的神情恍惚了很久,直到王耀实在忍不住把我拉到沙发上暗中狠狠掐了我一把腰,我才慢慢理清思绪。

我定眼仔细打量目前的两个人;弗朗没怎么变,万年剃胡子都得留些胡渣,引以为傲的金发搭理得很好,平常画画时都会拿橡皮圈好好束着,现在看来也是。衣服裤子上或多或少都沾了点颜料,但也不给人邋遢的感觉,整个人上下就散发着颓废美的画家气质。

还有就是,他没带着墨镜,而是直接闭眼,任由睫毛的阴影肆意打在让女人都妒忌的脸庞上。

我心里咯噔一下,最终还是把视线放到贞德身上。

她和我记忆中的印象没有太大差别,依旧停留在大学学妹的年代。不过打扮都是少了几分男子气,多了些淑女的味道,不变的还是头上一直别着,有点残旧的发卡,还有眸中只容得下弗朗西斯的笑容。

我再来回看了好几次贞德,没有任何不正常之处,表情、肢体、反应、完完全全就是我所熟悉的贞德。

失踪的贞德,回来了?从那场大火之中……

“那个,你就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王耀开口打破沉寂,又推了我一把示意我表现得正常点。

我咳咳两声,也跟着开口:“臭胡子,我今天带了个人来。他坐在我旁边,刚刚开口的就是他。”

弗朗西斯虽然闭着眼,但还是往王耀坐着的地方转头看过去,并轻轻点了个头。

“你是王耀对不对?”

我惊讶,他难不成还成了小说那些盲侠练成了什么绝世神功?!

“安东尼奥昨天打电话和我说过了,说我们亲爱的小亚蒂找了个搭、档、”他还故意把某两个字咬重,转头对我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

“亲爱的大头鬼!!安东尼这混蛋……”该死的臭番茄,都胡说八道什么,而且还把王耀介绍给弗朗西斯认识了。

王耀倒是显得没啥反应,他哈哈陪着一起笑,反而把话弄得更加暧昧了:“是啊,因为种~种原因,现在我得和亚瑟一起行动。”

我内心崩溃,王耀肚子里的坏水又出来了……啊啊看吧看弗朗西斯更加乐呵呵的神情,我就知道!

不过,也多亏了王耀神一般的聊天技巧,明明我们之间应该存在不少冷场的机会,硬是被王耀把气氛弄得十分和谐,聊天声彼此不落,你来我往,居然还真聊了不少最近工作和生活的事情。

“我觉得根本就是外面那些媚俗的人不懂得欣赏哥哥我的艺术。”弗朗西斯说起最近几个准备来买画的客人,脸上一副忿忿不平的样子。“艺术的事儿他们懂个锤子,懂个锤子啊!”

“得了吧,你那叫春宫图,别侮辱艺术。”我接过话吐槽,这样的交流,让我仿佛回到了大学年代,约起其他好友一起聚餐瞎过日子的时光。

“呵,就像你的厨艺一样吗。”弗朗嗤笑,对我回以反击。

哪壶不开提哪壶,这臭胡子混蛋。“我说你是不是每次都得和我对着干啊。”我嘴角抽动着,忍耐脾气不把手上的茶泼过去。

“我倒是很认同弗朗西斯对亚瑟你的评价。”

“……”我把茶杯放下,对弗朗以及不知什么时候反水的王耀双双比了个中指。

“还比中指,亚瑟你还真是没长大过啊,什么时候才能成熟一点。”弗朗装模作样地摇头,一副邻家哥哥担心隔壁熊孩子的悲痛表情。

我觉得我差点就站起来抡着他揍一顿了。不过我迅速地抓到他话中另外一个意思,讶异地问:“你还看得到?”

好吧,或许其实我没什么资格指责阿尔弗雷德是个不会看气氛讲话的人。

“你知道了?”弗朗西斯指着自己的眼睛,刚才的笑容消失殆尽。

“……”

我重新端起茶,装作若无其事。“当然,我又不是……”

“……我又不是傻子。”我自掌两巴,以后讲话一定不能说的比脑子快。

过了好一阵子,弗朗才传来幽幽一声叹气。“肯定是安东尼奥告诉你了。”

我没否认,但也没把安东尼奥找我的另外一个目的说出来。“你可千万别想轻生。”这种时候我什么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我本来就不擅长安慰人,只能闷闷吐出这么一句。

反而弗朗西斯却无奈笑了起来:“我十几年前就知道状况了,那时候都没想过这种事,现在怎么会呢。”说到这里,他转头“望”向一直陪伴着他身边,直到现在都未曾出过声的女朋友。“更何况,贞德可不允许我有这方面的想法呢。”

可能是因为闭着眼的关系,弗朗的笑容更加温柔。

一时之间我说不出什么话。

不过,贞德却有反应了。她摊开弗朗的手掌,用自己指尖慢慢在弗朗手心写划着什么,脸上鼓涨起来,但也遮掩不了双颊的粉红。

“哈哈,是是是。”等到贞德写完,弗朗大笑,抬手揉揉贞德的短发。

我看着这两人的互动,思绪又开始有点飘忽。但弗朗重新对我们开口,将我拉了回来。

“可能亚瑟你不知道,那个,贞德她、”弗朗手掌微微握拳,贞德见状,用自己的双手覆盖上弗朗的手,“贞德她现在没法说话了。”

我和王耀对视一眼,做出一副惊讶的样子。

“这样啊……”我半眯眼睛,抿口茶。

“没事,人回来比什么都重要。”我不假思索道。


FIN。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