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鬼愫08-09&逝明01

说好来完结这个篇章,然后开下一个坑( 这章感觉完结的很潦草,有机会再细化,虽然我不知道该如何细化……

玛黛尔这个名字是钢梁FA里面一个我很喜欢的女路人名字(QAQ我很喜欢她……)

斯坦菲尔德则是myVino小天使的原本姓氏,觉得念出来很好听所以就用了=w=

黛西和艾凡是随便翻开字典选到哪个就哪个挑的(不是) 名字意义都是很温和温柔的意思。

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青梅玉05-07》《青梅玉08》《鬼愫01-02》《鬼愫03-05》《鬼愫06-07


《道听狐说》——鬼愫08


等等,这是什么情况,我一时有点缓不过来。我看向王耀,他反应虽没我那么大,但也很明显讶异于玛黛尔最后那句爆炸性发言。


“爱……爱人?”我有些不敢相信,再次提出我的质疑。


“是的。”玛黛尔很冷静,她重复一次她的答案:“艾凡是我的爱人。怎么,难道绅士先生你没有过爱人?”甚至还微微戏弄了我一把。


我意识到对方居然调皮地拿我开玩笑,我别过脸哼哼两声不回答,气氛一时又回复正常。“可是……”不过当然,我也没有忘记正事。“说是爱人,但你们的姓氏……”


玛黛尔怔住,随即轻轻叹一口气,脸上的笑容我怎么看都觉得带上三分凄美。她说:“这是一个漫长的故事,两位愿意一听吗?”


我和王耀对视,不可置否地点点头。


她拨弄几下刘海舒缓紧张,慢慢开口。


“斯坦菲尔德家族传说在很久以前便已经被封为贵族,只是没有任何东西经得起时间的洗礼,到了爷爷那一辈,斯坦菲尔德家族中的伯爵子爵等已经没落不少,所谓的贵族封号到了现代的制度下更没有任何意义,名号真正的继承人到了最后只留下我的父亲,诺维艾伯爵殿下。父亲和母亲十分固执,他们一直不愿搬离早就失修的城堡,固执地想要守住这份荣耀。直到一百四十七年前的那场大火,将家族悠长的历史、我的家庭、一切一切,永远湮灭。”


“可能上帝眷顾了我,死后的我依旧保留着灵魂形态存活于世,我忽然想到,这就是中世纪炼金术师们所追求的长生不老吧——但一点都不快乐。我被困在城堡,独自一人面对最后的残桓败瓦,眼睁睁看着父亲和母亲变成灰尘融入烧毁的瓦砾当中……直到我清醒过来时,时间已经流逝许久许久,开始有陌生人前来城堡,他们在这块土地上计划着什么,我知道这不是好事,他们想要破坏父亲和母亲最后的归属,但……我什么也无法做到……我和世界永远有一面墙,这份永生的感觉,真让人绝望……”


“但是,他出现了。”玛黛尔说到这里,顿了顿,本来越发越激动悲伤的语气瞬间被柔和掩盖过去。“艾凡出现了。”


“城堡最后被那群人开发成为旅游用途,形形色色的人开始前来参观这破败不堪的历史,他们有些人评头论足,有些人愤慨感叹,有些人嘲讽嫌弃,在种种人毫无反应地穿过我的身体时,我开始变得绝望,几乎迷失自我。当你自己一个游荡在空空如也的城堡时,你会觉得有点寂寞;当你自己一个徘徊在沸沸扬扬的人群时,你才会知道何为孤独。我想,如果那时候艾凡没有拯救我,我肯定变成幽怨的灵魂,或者可能抵受不住发狂。”


“拯救?!他有力量救你?!”我一时激动喊出声,王耀见状,对我做了个噤声动作,示意我别打断人,我低下头,一时有点不好意思。


玛黛尔看我居然比她自己还激动,不由得笑了一下:“怎么可能,我相信两位肯定比我还清楚,艾凡只是个普通人,他根本看不见鬼灵这种存在,看不见……我。”


玛黛尔吸一口气,继续说下去。


“那已经是三十年前的事了,年仅四岁的艾凡随着他的家人,来到古堡游玩。不知为何,当他们一家踏入古堡时,我便能感应到他们的存在,不自觉跟随在他们身边。我听见了艾凡父母的谈论,他们果然也是斯坦菲尔德家族的后人,可惜的是,艾凡父母依旧看不见我,唯有艾凡……”


“我跟在艾凡身后,一时之间人浪将他和他的父母分开,失去父母的踪影让他开始受惊大哭,我也不知所措,只得用我那双什么也无法触碰的双手轻轻抚摸他的头,试图自我欺骗告诉自己我安慰了这个和我流着相同血脉的孩子。意外的是,他居然停止哭闹,一双大大褐色的眸子眼睁睁看着我,然后笑了起来。那一刻,我仿佛找到了自己继续生存的意义。我想,上帝赋予我的这份生命一定是为了继续留在这个孩子身边。”


“我很顺利地一直跟着艾凡,甚至能和他一同走出古堡。这是我百年来的第一步解脱,让我十分激动,我告诉自己,出去后我一定会好好守护在这个恩人旁边。虽然出了古堡后他忽然又没法看见我,但我不介意,跟在艾凡的家庭里面看着他们生活,给我一种错觉,我并非与世隔绝。”


“三十年来,我一直看着艾凡渐渐长大;我还记得当年他如何尿裤子后把被子藏起、还有不想上学于是偷偷装病、还有被罚跑圈后累倒躺在地上、考试拿到高分时的喜悦、从亲戚手上收到期待已久的玩具时的兴奋、父母逝世的打击让他忘记怎么去哭、工作失意时借酒消愁、遇上善解人意的女朋友、筹备许久最后和自己最爱的妻子定下终生……这一切一切,我都看在眼内。直到某一天,我才察觉,原来我已经爱上了这个我陪伴三十年的孩子。”


“这到底是母爱,还是男女间的爱情,我也无从稽考。但我从未忘记过,那天在古堡我见到的笑容。四岁,十四岁,二十四岁,三十四岁,我一直都在艾凡身边,静静地,陪伴着他。”


玛黛尔说到这里,她就止住。我和王耀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沉默再次笼罩我们三个之中。


“两位巫师先生,我希望你们能够将我送回去天父身边。”


玛黛尔忽然直视着我,提出了等同让我们杀了她的要求。这让我和王耀都怔住,没法给出反应。


“受之前瘴气的影响,我已经开始能渐渐接触这个世界了。但,这并不是我想要的。一百年前我或许会渴望这份力量,只是现在我已经很疲倦,我不想再体会无法睡去的漫漫长夜。”


“我并不希望我的存在对艾凡造成困扰,该是我和他分别的时候了。”


“可是……”我实在忍耐不住,“他根本就没法看见你啊。”你又何必为了他做到这个份上呢?


玛黛尔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她笑笑,望向自己依旧保留青春嫩滑皮肤的双手。“我活的够长了,人鬼殊途这点我还明白的。艾凡他现在拥有一个很美好的家庭,我不应该造成破坏。过往我只能在几尺外看着他,现在我甚至还能帮他小小忙,我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我还想说点什么,但王耀拦住了我。他低着头,问:“小姐,你真的想好了?”


玛黛尔点点头。


我看见王耀变回自己狐仙的形态,口中开始念念有词。我转过身,不再看向王耀和玛黛尔。


“谢谢你们。”


——


《道听狐说》——鬼愫09


我和王耀又去拜访了一次斯坦菲尔德夫妻。他们这次依旧十分热情,再次提出让我们留下来吃饭的邀请。我没拒绝,很爽快的答应下来。


基于种种理由,王耀勒令我坐在客厅陪着黛西夫人,他自己则撸起袖子和艾凡一起进去厨房干活了。黛西夫人坐我旁边,手上动作有下没下的轻轻抚摸自己的肚子。后来她看见了我一直盯过去的目光,本来有点僵持的气氛瞬间欢快起来。


“柯克兰先生也有兴趣?”黛西失笑,道:“你可以摸一摸这个顽皮的小宝宝。”


我挠挠头,本想说男女授受不亲,但在黛西的坚持下,我还是伸出抖得跟筛子一样的手,静静贴在黛西的肚皮上。很温热,虽然还没明显地长大起来,却能感受血液流动的迹象,我手下的,即将是个来到这个世界的小生命。


不过我还是不敢摸太久,新奇过后我便缩回了手。黛西见我这副行为,又笑了起来:“柯克兰先生还真是绅士。”


我干笑,不反驳黛西夫人的调侃。


厨房传来王耀和艾凡的谈话声和笑声,而客厅我这边,黛西夫人也和我慢慢聊了起来。


“我们夫妻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和王先生,昨晚艾凡忽然和我说,他觉得自己突然没了些什么,但翻遍屋里也没找到他究竟是不见了什么。我心里猜,说不定是柯克兰先生和王先生做了些什么事。”


“我……嗯,的确如你所说。”我顿了下,还是没把一些不该透露的事情说出来。


“那、那它最后怎么了吗?有伤害到你们吗?”黛西继续问,眼神里的关切并不虚假。


我安抚她:“没事,她已经了结自己的心愿了。”


“是吗……”黛西松一口气,忽然感叹起来。“可以的话或许见上一面是不错的,我逝去后说不定会一直依附在艾凡和小家伙身边呢。”她笑了笑,又摸摸自己肚里的婴儿。


有时候不得不佩服,女人的第六感太强了。“其实……”我差点脱口而出关于玛黛尔的事情,王耀额艾凡却刚刚好走出厨房,王耀叫住我,把我带过去他旁边坐下准备开饭。他盯着我,我移开视线,耸肩摊手。


这一顿饭,很好吃。


两夫妻对我们说说笑笑,我们偶尔插句话,互相夹菜,时间过得很快。


“祝福你们的孩子会健康快乐长大,他将会有对很好的父母。”王耀笑笑,继续将饭桌上的气氛炒热:“说起来,还没问是男是女呢。”


我看了看王耀,他似乎对于孩子的话题十分感兴趣,脸上兴奋的神色从未停下过。


“超声波的检测是女胎。”黛西接话,“不过还没取名字,王先生有什么建议吗?”不得不说,王耀的谈吐让人感觉十分舒服,总是能巧妙地圆场又接话提话,感觉和他聊天永远不会无聊沉闷。两夫妻大概也是这样被他引导,一顿饭下来和我们几乎没有任何陌生人的隔阂。


“玛黛尔。”我脱口而出,顿时三个人六双眼睛齐刷刷扫向我。


“……”我扒过一口饭假装冷静,“我的意思是,玛黛尔,不是个好名字吗?取给你们的女儿感觉不错。”


两夫妻不觉有异,对视一眼又笑了起来。“是个好名字,是个好名字啊。”


王耀沉默一会后,也点头道是。


——


离开时,艾凡拥着黛西,站在门口欢送我们离开。


“这次真的要和两位说再见了。”黛西感叹。


“说不定我们会有缘再聚的,今天谢谢款待。”王耀笑着回答。


我顶了顶王耀手肘,骂他不会说话:“又来找我们可不是好事啊。”


王耀嘻嘻笑赔不是:“你对,那我们走了。”


两夫妻向我们挥手,我们道别后,转身回去不远处的车库。


“他们、”王耀忽然开口,“是个很温馨的家庭。”


我点头,同意王耀的概叹。“就这样让这件事过去吧。”


王耀嗯了一声。他探头看看我,又一手臂搭上我的肩膀,笑了起来。


“好了,打起精神来。”


我瞄了他一眼,笑着和他对拳。不知何时开始,我们俩的默契变得越来越好了。


“嗯。”


——


艾凡坐在办公室内,他低头认真处理文件,钢笔飞快划过印着密密麻麻文字的纸张,忽然间,一声巨响打破了他的集中。他低头看过去,只见一个平平凡凡的玻璃杯碎裂在地上,里面泡着的温茶也洒满地。

“啊……这杯子怎么打破了……”

他懊恼,自己蹲下来慢慢收拾残片。


——


《道听狐说》——逝明01


“所以就是这样。”他坐在沙发上叹气,身子狠狠埋进沙发上滚来滚去。“我拿他没办法啊”


我忍着揍他的冲动,这可是本大爷的真皮高级沙发,你小子敢不敢别弄脏。“……所以你来找我商讨了?”


“是啊!”他听见我有回应,又立刻精神起来。


“你想都别想。”我手劲快能把手上的陶瓷茶杯捏碎,我一口回绝他的要求。“我每次看见他我都和他打起来,你想看着弗朗西斯挨揍你就带我去。”


“哎呀,别打架嘛。虽然说看着弗朗西斯被揍好像挺好玩的。”他嘿嘿笑着,真不知道他到底是来帮弗朗西斯还是害弗朗西斯了。“小亚蒂你就帮帮他嘛——别那么绝情啊。”


“收起你那语调,恶心死了!!”我鸡皮都要疙瘩起来,眼前这个一直在我沙发上滚来滚去的大男人,似乎真的铁定心来找和他关系并非十分友好的我。我皱了皱眉,考虑到弗朗西斯的事情,纳闷地开口:“那我问问我搭档。”


“搭档?你有搭档了?”他几乎跳了起来,身后几乎都快有一条大尾巴在摇。“我能不能八卦?你的搭档呢?谁啊!怎么不见他!!”


“有人找我?”碰巧王耀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我忍无可忍一脚踢开凑上来不断问长问短的男人,放下茶杯走到王耀旁边帮他接过一袋菜。


“他,他找你。”我指了指趴在沙发上的人。


“谁啊?”王耀疑惑,走过去查看,男人却一股气站起来疯狂和王耀握手。


“哎呀呀你好!!!我叫安东尼奥、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很高兴看见你!!你是亚瑟的搭档对吧,你好你好,怎么称呼?”


王耀很明显被眼前的男人,安东尼奥的热情淹没,他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呃,叫我王耀就好。”


“别弄得一副家长见我未过门媳妇似的。”我抱胸,有点无奈的吐槽,不料却遭到王耀伸脚攻击,我躲过最重要的部位,但大腿收到致命一击,只能默默躺回去沙发上面。


“哼。”王耀收好刚才马步的架势,认真招呼起他面前的安东尼奥。“你是亚瑟的朋友?”


“是啊。”“不是!”


我和安东尼奥的声音同时响起,我瞪了安东尼奥一眼,不满地开口:“他是我大学一个很不讨喜的前辈,就是这样。”


王耀瞥我一下,一副不相信你肯定还隐藏什么内情的模样。安东尼奥笑笑,自己后来又加了几句。“我的确是他前辈,不过这小子大学年代就没尊重过人的,之前和他因为一些类似抢地盘的事打过架而已。”说罢,他又看回去王耀那边:“不过现在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


好个鬼头,我内心吐槽。


“哦,原来如此。”我知道王耀的笑容里头肯定又多了份戏谑,他肯定因为得知我一些过往的丑事又在暗暗自喜。“那你来找我干嘛呢?”


“噢,其实我本来是找小亚……亚瑟的,不过听说他居然找了搭档就好奇你一下而已。”安东尼奥一副现在才想起自己来的目的的样子,我都快可以从他脑袋上面看见重新点亮叮一声的电灯泡了。“对了,你们接下我这份委托吧。”


“委托?”


“对,是关于我朋友,弗朗西斯·波诺弗瓦的事情。”


“那个男人啊——”我一想起这臭胡子整天到晚裸奔叼玫瑰不知羞耻的样子我就头疼,“你把事情再告诉王耀一次,他愿意接我就接。”


王耀疑惑,把安东尼奥拉到沙发上重新坐下,准备听他的来由。


安东尼奥,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如他所说那样,是我在大学的前辈,我和他的相识不得不说就是一个孽缘。我大学早期十分……咳咳,有点叛逆,是迟来的叛逆期,那时候迷上庞克还有各种奇异的东西,当了好一阵子的……嗯……不良少年……不过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我现在是个十分优秀的绅士哦。


和安东尼奥的相识只是因为当初抢宿舍和小弟,我们俗称地盘的东西,和他打过不少架。后来当然是我赢了把他揍掉牙,后来他又找我报仇什么的……总而言之,我们因为打架而相识了。出来社会后,也保持着一定的联络。


而安东尼奥所提到的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不得不说,这个就是一混蛋,我和他之间的孽缘多得我不想再提,反正我每看见他一次我就要揍他一次。真不知道这种水火不容的状态到底是如何被安东尼奥认知为我们是好朋友的。


忽然觉得,我在大学的人缘还真差,乡巴佬学弟、整天嘻嘻哈哈的学长、满口艺术的变态,我当年认识的那些可爱的女孩子们到底都去哪里了……


我给王耀和安东尼奥端来两杯茶,自己瘫在王耀旁边的沙发上再听一遍安东尼奥来找我的目的。


——


FIN。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