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鬼愫06-07

第一人称放飞自我,这个章节也差不多完结了(写完奔去看镇魂街和勇冒动画的更新 什么死神完结?那是什么我不知道我是不会去看最后一话的。

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青梅玉05-07》《青梅玉08》《鬼愫01-02》《鬼愫03-05



《道听狐说》——鬼愫06


“斯坦菲尔德夫人?”我讶异地向门口望过去,她孤身一人站在门口,双手握紧手袋垂在大腿前,低头很是不安的模样,我皱眉,让王耀先把人带进来。


“怎么了吗?”我给她倒了杯宁神茶,和王耀一起坐她对面等待夫人的发话。“难不成……夫人遇上什么麻烦了?”


夫人闻言立刻抬头,她慌张地观看四周,王耀见状,伸手过去拍拍夫人肩膀,示意让她冷静下来。可能王耀这一拍真的有效,夫人神色缓和过来,又重新低下了头。


“夫人别那么紧张。”我也尝试安慰精神明显不太稳定的夫人:“这里没事的,你尽管放心。”


她轻轻抿过茶,静静开口:“叫我黛西便好……女人总不希望被认得太老的。”她似乎觉得刚才自己太神经质了,于是浅浅一笑对我们略微开个玩笑才开始说话:“抱歉,又来打扰你和王先生了。”


“怎么会,夫……黛西小姐。”我松一口气,道:“我们很乐意为您效劳。”


“呵呵,现在的年轻人还很难得如此有礼貌。”黛西果真是位十分富有教养的夫人,撇除一开始的惊慌,她无论何处都表现得贤淑而得体,即使面对我们也没摆出丝毫长辈的架子,愿意真正聆听我们的意见。“长话短说,我信任两位先生的办事能力,我在家中所感受到的怪异和窒息感的确没有了……”


她应该是说瘴气的消散,但接下来的话语才是让我在意的地方。


“但不知为何,每晚,我觉得……还是有东西并没消失……还在家中回荡……”


“还有东西?”王耀不解,继续问:“还有害人的东西吗?”


王耀的判断不可能出错,那房子剩下的只有瘴气没有怨灵,而我相信王耀的判断,因此我也感到不可思议。


没想到黛西却立马否认王耀的说法:“不不不……相比之前屋中的怪事,这数天的事完全没有让人毛骨悚然的感觉!只是……我还是很害怕家里是否混进不属于这个家庭的鬼灵……”她犹豫一会,手缓缓覆盖上微微隆起的腹部,顿时表情柔和不少。


“实不相瞒,我和艾凡的家庭,很快便要增加新成员了。”她的笑容甜蜜得仿佛花季少女,期待着下一次最让人怦然心动的相遇。“我希望我能给他一个最幸福美满的诞生,花尽我毕生去呵护他的成长……”


“所以请拜托两位,我听说不属于人间的东西,对……对新生的婴儿十分垂涎,我并不是强求要灭去这位来到我家的可怜鬼魂,只是我……”


我打住黛西接下来的话语:“我知道的,黛西小姐,你不用勉强自己。”黛西只是在尽力成为一个称职的母亲,她这份纠结,实属难能可贵。


“黛西小姐,请将我们再次带到你家里去吧,说不定这次可能真的是我们疏忽职守。”王耀接话,他琥珀色的眼睛盯向黛西,表情已经没有先前的严肃,被慈祥完全取而代之。“我们会帮你解决这个烦恼的。”


既然王耀都这么说了,我哪有提出异议的可能性,况且我从来都很愿意和王耀站同一阵线:“现在时间尚早,黛西小姐你方便吗?”


黛西点头,又再次不断向我们道谢。她站起来,随同我们的动作一同走出办公室。这次为了节省时间和让王耀维持尊严,我决定直接开车过去。车子发动时,黛西稍微踌躇一下,最终还是说了句话:


“两位先生,我觉得……那位鬼灵,大概没有祸害我们的意思……虽然这只是我的直觉,但如果可以的话……”


“嗯,我们也不是那种人。”我知道黛西要说什么,我微微一笑,倒后镜里黛西小姐会意,缓缓合上眼睛养神。


“谢谢你们,遇上你们我想一定是上天恩赐给我的礼物。”


——


车程很快,我和王耀一路迅速在脑内互相用力量谈话交换讯息,不消多久,几个可能的结果出现在我们脑海里:第一,这可能只是个普通游荡的鬼魂,用一般方法超度即可;第二,鬼魂还有什么心愿未了,他可能是斯坦菲尔德夫妇的熟人,因此找上两夫妇希望完成;第三,糟糕的情况就是鬼魂看上了未出生的婴儿,想吞掉婴儿的灵魂作为粮食,那这样就要强行把人赶走了。


几种可能性都不难对付,我和王耀首先要做的事就是去查探瘴气是否真正消失,然后找出隐藏在屋中的鬼魂。


黛西在到家时刚好醒过来,我们领着黛西下车,黛西带着我们上楼,很快还有点印象的客厅映入眼内。


“黛西小姐,麻烦你带我在屋内转转吧。”王耀对我使个眼色,我会意,便留在客厅。等待黛西和王耀进去房间后,我拿起先前王耀藏在电视旁的小狐狸雕像仔细查看,雕像完好无损,没有丝毫裂痕,但上面,的确沾上了一丝灵魂的气息,很薄弱,而且没有攻击性,在我看来正散发着微弱的蓝光。


不得不说,女人的第六感真的很准。


我再聚精会神查探客厅和屋子,瘴气已经完全消散,而留下的鬼魂看来并没攻击性,太好了。


不久后王耀和黛西走出来,王耀和我对视,眼神已经表明:他得到了和我差不多的情报。


“黛西小姐,你和丈夫最近可有认识的人逝世吗?”王耀问。在得悉黛西怀孕后,我和王耀不敢怠慢,让黛西好好坐下。


黛西认真地想了想,遗憾地摇头。


那看来是游荡的陌生鬼的可能性更大了,我斟酌一下用词,道:“我们的判断是有附近游荡的鬼魂可能徘徊到你的家里了,不过不用担心,我们会用很普通的方法和他对话,然后超度他。”


王耀不知道从哪变出一张符咒放到黛西手里:“这张符贴在房门前,可以让鬼魂找不到你们一晚,晚上我们会让鬼魂现身,并解决这件事。”


黛西接过那张符咒,小心翼翼地揣在怀里,感激地道谢。正想说点什么,门把却传来开门的声音。黛西一听,便肯定是她的丈夫回来了,赶紧迎去开门。


“下班了?”她为进门的艾凡接过手提包和脱下风衣,神色温和地问。“啊,抱歉忘记告诉你,今天柯克兰先生和王先生跑过来一趟了。”


我暗中用手肘撞向王耀,王耀虽然没看过来,但微微点头。


“注意到了?”王耀悄悄往我脑袋发消息,我没回答,但视线和他一样,注视在艾凡身上。


准确来说,是艾凡的背后。


现身了。


——


《道听狐说》——鬼愫07


“哎呀,怎么又麻烦人家了?”纵然嘴里说着这样的话,但语气分明没有责怪自己妻子的意思。他转过头来,代替他的妻子向我们赔不是:“抱歉啊,黛西就是有点多疑,希望你们不要介意。”


“不会不会。”我微笑着,和王耀同步站起来。“我们也打扰很久了,也该时候离开了。”


“诶?不留下来吃顿饭吗?难得今天买到了新鲜的大鱼。”黛西讶异。艾凡和议妻子的提案,点头道:“对啊,让你们特意跑来多不好,就当做是我们的赔偿吧。”


王耀笑笑,放在背后的手接过我暗中递给他的小狐狸雕像。“这天我们来得匆忙,下次有机会再来品尝夫人的手艺吧。”


见我们无意留下,两夫妇也很干脆不再强行挽留,只有点惋惜地将我们送出门口。“那么改天再来吧,我们会准备丰盛的晚宴的。”艾凡挽着黛西,在门口和我们道别。


“一定。”我笑着回答,转移两夫妇的注意力,让王耀绕到艾凡身后,拍一下艾凡的肩膀。


“王先生,怎么了吗?”


“噢噢没有,您肩上沾了点灰尘,我帮忙拍掉而已。”王耀随口捏了个借口,又催促两夫妻回屋子里:“天凉了,赶紧回去吧,我们也不便打扰了。”


两夫妻不疑有异,笑着和我们挥手,然后关上门。


我和王耀走不远,回头看向关紧的门,互相对视一眼。


“你怎么看?”我问。


“今晚先别出手,我们明天跟着艾凡。”王耀摸摸下巴,边走边下判断。


我点头:“好。”随即和他回到车上离开。


——


隔天,我和王耀根据昨天在艾凡肩膀留下的灵线,沿线一路摸索到他的上班地方。我和王耀隐身,躲在和艾凡有一段但又能得知他情况的距离,默默观察起他一天的生活;艾凡是个很普通的上班族,早上从家门出来后,驾车回到公司准备办公。他是个部门经理,偶尔会需要出去和客人谈公事,今天亦然,他处理完下属递上来的资料后,接了个电话,随即带着公事包和一些文件出门。午饭他和一位客人应酬度过,艾凡人老实,温和有礼而文质彬彬,客人似乎喜欢这种人,爽快签下合约,艾凡随即带着合约回到公司交给大老板。大老板很欣赏他,答应给他年底分一份花红,也顺便祝贺一年后要出生的小孩。艾凡听见孩子的话题,不由得幸福地笑出来,带着笑容又回到办公室认认真真办公起来。


因为对于工作投入,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快要把桌边的杯子打翻,书写的右手不断擦过玻璃杯,但杯子居然稳如泰山一动不动,等待艾凡发现杯子后,杯子才被轻轻端起放回去茶水柜上。时间过得很快,夕阳西斜,员工们陆续下班,艾凡伸个懒腰,将文件收拾整理,关上电脑准备离开。他没有注意到他其实没把空调的电源关掉,但在他锁完门转身走掉那一刻,调节面板上的屏幕亮了一下,随即黑屏。


就这样,艾凡再度坐车回家,打开门,等待他的是香喷喷的饭菜和妻子细心的关怀,他关上门,度过了忙碌而平常的一天。


而我,亚瑟·柯克兰,还有我的助手,王耀,现在正式开始我们的工作。


我们用隐身状态接近两夫妻的门边,如果他人能看见我们的话,一定会报警或者大喊你们干什么——因为我们鬼鬼祟祟地从背后偷袭一位女性——哦不,女鬼。


一张符咒迅速贴在女鬼的脑袋上,她意识到不好,想从我们身边逃离,但已经来不及了。王耀双指并拢一挥,女鬼的灵魂被他暂时性收进一个葫芦当中,然后我们快速无声无息地坐上车,离开两夫妇的家,带着葫芦回到办公室去。


我和王耀看着眼前的女鬼,她没有阴森瘦削的脸孔,也没有布满血丝的眼睛,更没有残破不堪的肢体,她甚至还保留着生前豪华的礼服,还有完全清醒的意识。她就像油画中常常描述的中世纪贵族那般,穿起华丽高贵的晚礼服,用最端庄的仪态向我和王耀问好。


“你们,是巫师对吗?”尽管外表装饰得再美艳,缥缈半透明的灵体还是为她增添一份凄惨和了无生气:“你们之前帮过艾凡和黛西清除掉屋里不洁的气息,昨天也出现在他们家里。”她的话语没有大起大伏,只是很平静的叙述她对我们的认识。


“两位先生,这次,要来除掉我吗?……”


我皱了皱眉,探测起眼前女鬼的神智:“小姐,您还记得自己的名字、生平、还有死亡日子吗?”


她闻言,抬头对我做出一个和煦的笑容,是的,一点都不诡异,十分和煦的笑容。


“是的,先生。我叫玛黛尔,玛黛尔·斯坦菲尔德,生前是诺维艾·斯坦菲尔德伯爵的女儿,死亡日期是一百四十七年前的八月十八日。”


——


是的,我和王耀猜测没错,并非凶宅有鬼,而是艾凡身上有鬼。而这名女鬼——玛黛尔·斯坦菲尔德,正站在我和王耀对面,接受来自我和王耀的盘问。


“首先请原谅我们用如此无礼的方式将您带来至此。”一旦知道对方并非什么平凡人甚至生前还是贵族时,我的语气便不自觉带上繁复的礼仪腔调:“我们只是想向玛黛尔小姐您打探几件事,并无意伤及您……”


“绅士先生,你不需要用这种旧时代繁文缛节式的迂腐说话方式,我早已习惯现代的言语。”玛黛尔似乎被我逗笑,她视线在我和王耀身上来回,最终定在王耀身上。“更何况,诚惶诚恐的人是我才对,我想,你们动个手指头,我就会灰飞烟灭了。”


好吧,我摸摸鼻子不存在的灰,尴尬地干咳两声。


“那么,玛黛尔小姐。”我瞥见王耀刚才偷偷取笑了我的碰壁,但他很快又转过头假装谈起正事:“我叫王耀,旁边的是亚瑟·柯克兰。如你所见,我们能够看见你,也能和你谈话,所以我们想知道几件事、”他顿了顿,琥珀色的眼睛全神贯注在玛黛尔身上。“既然玛黛尔小姐的姓氏是斯坦菲尔德,也依附在他的身边,那么想必艾凡·斯坦菲尔德和你有关联,对吗?他是你的儿子?祖孙?希望你坦言。”


玛黛尔并没有逃避王耀的问题,相反,她仿佛回忆起什么,有些羞涩地低头,礼帽下的黑纱半遮掩她依旧姣好年轻的脸庞:“不,艾凡只是斯坦菲尔德家族分支的一名孩子而已,斯坦菲尔德家族早就伴随着城堡的烧毁一同没落了。而我会跟随在艾凡身边,只是因为……”


“他是我的爱人。”


——


FIN。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放心吧这是一个一点都不凄美的爱情故事()

评论(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