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英氏茶庄25

重要道具之一解锁★

但主(biao)线道(ti)具完全没提过hhh

继续单更凑数,按照lof首页右边的统计,文章数量来算这是第200篇辣!嘛,当然肯定不可能全部都是粮,展示出来的也没全部,但数字上好看,所以还是小小的恭喜一下自己w 开lof快一年,不求永恒保持,但希望自己能继续走到最远w

传送门:《0-2》《3-4》《5-6》《7-8》《9》《10-12》《13》《14-15》《16-18》《19+番外01》《20》《21》《22》《23》《24


Chapter.25


王耀发誓,在他有生之年以内,只要他出现,他就绝对不让亚瑟进厨房,太恐怖了。那是地狱、是深渊、是奈落。上天是公平的,祂给了亚瑟一副完美的皮囊,也拿走了亚瑟对于食物的天赋。把糖当做盐这些已经是小事,未开火前油下太多也没关系,开火死命扭不出来但不断闻到燃料味儿王耀还可以接受,但能将厨房变成混世魔界宇宙黑洞异空间裂缝那样,王耀不得不佩服。他凭着残存的最后一丝气力,从腐烂崩坏的地板爬起来,用最真挚的感情对亚瑟许下他的愿望:


“你……快走……”


所以现在亚瑟被赶出厨房,只能坐在客厅和电视大眼瞪小眼,等王耀把他的厨房收拾干净顺便煮饭。


“……”


时间的流逝忽然静止下来,电视里相声艺人的夸张话语也传不进亚瑟耳中。


“……”


……


忽然间,


喵~


亚瑟低头,那只一向不亲近他的家猫现在居然跃了上来,正聚精会神地盯着自己,那双和自己相差无几的碧瞳眼中满满亚瑟读不懂的情绪。


他并没说很不受动物欢迎,但养了这只短毛猫这么久,牠依旧甚少对自己撒娇。有时候他下班回家,猫也只是眼睛睁开一条缝,确认是谁后,继续窝在沙发上睡过去。怎么看这一人一猫的感情都不深厚,亚瑟多次尝试逗牠玩,猫都不搭理他,兀自走去。久而久之,亚瑟只能认命,看来自己无论如何都不被他自己养的猫当成主人。


然而今天,猫自己主动跳上亚瑟的大腿上,前脚并拢端正地坐着,绿宝石的眸子将亚瑟的思绪吸了进去。


亚瑟想伸出手抱住猫,但猫不吃这一套,躲开亚瑟的双手,又跳下沙发,站在亚瑟脚边,仿佛在告诉他跟住自己走。


传言宠物都有一定智慧,能看破主人的情绪,因此总有许多猫猫狗狗,会在主人失落时用自己的方式安慰饲主。亚瑟猜想,难道他家的这只也终于开窍了?


“……”亚瑟还是打了自己脸,猫把他带到柜前,伸出小小的猫爪贴住柜门,那眼神分明再说:


“奴才,朕的饭呢?”


亚瑟无言,蹲下把柜里的猫粮袋拿出来,盛出一把放到盘子里,然后把猫连盘子带到饭桌边放下。


“亚瑟,你还养猫啊?”碰巧王耀端着最后两道菜出来,他惊讶于眼前低头专心进食的猫,把菜赶紧放下就蹲在亚瑟旁边:“好可爱啊,短毛猫吗?小小一只,真可爱。”说罢就伸出手想揉揉近在咫尺的小萌物。


别字还没说出口,亚瑟本来想阻止王耀自杀式的行为,他之前也这样在猫吃东西时摸过牠一次,然而落得虎口被狠狠咬一口的惩罚。然而,猫的行为却不是亚瑟所预料那样。


牠居然抬头,嗅嗅王耀手背上的味道,很自然就把头主动靠过去蹭来蹭去,喉咙还发出咕噜咕噜代表舒服的叫声。


亚瑟就愣了,默默坐到椅子上掩脸等开饭。


等王耀总算心满意足的摸完小猫咪后,他才重新站起来,怜惜地摸着自己的手回味猫咪的可爱:“啊~小动物就是可爱,这么粘人太让人把持不住了。”他看了眼静静坐去对面的亚瑟,疑惑的问:“亚瑟,你不摸摸它吗?”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真是让人羡慕啊……”他这么嘀咕,王耀还是听不懂,最后选择到洗手间洗个手,准备这个已经快能当夜宵的开饭。


很理所当然地,晚饭的话题变成了猫。亚瑟其实并不习惯在吃饭时说话,从小养父母就教导他们在饭桌上说话是很没教养的,因此他一直觉得阿尔弗雷德从小吃饭就爱叽叽喳喳生活的习惯很烦,常常唠叨这小子这点,工作上应酬的饭局亚瑟都是忍下不适尽量应付客人。他自己一个人或者和好友女友等出去吃饭时,一般都是奉行自己食不言寝不语的礼貌。


不过看见王耀脸上难得露出这么兴奋又孩子气的表情,亚瑟张张嘴巴,还是觉得继续陪王耀一边吃饭一边聊起猫的话题。亚瑟也第一次觉得,原来这样聊天,口中细嚼的菜和饭居然变得更加好吃起来。


“话说它长得真像你啊,嘻嘻。”王耀又瞧了吃饱跳回去沙发窝着的猫,小小一只蜷缩一团,耳朵拉耸折了起来,让王耀真想现在就抛下饭碗过去狠狠搓那小头颅。“特别那眉毛,哈哈。牠叫什么?”没想到猫也会有这种眉毛,虽然放在这个小家伙不违和,但王耀认知到粗眉猫还是想笑,他把饭吞下,和亚瑟闲聊起来。


“捡的哪来名字,就一直喊牠猫而已。”亚瑟随口回答,又夹了一块鱼肉往嘴里塞。


这个答案倒是让王耀又惊讶一番:“捡的?”


“对啊,我也试过给它起名字,但牠都没反应,只有喊牠猫的时候牠才偶尔瞟我一眼。”亚瑟纳闷,其实是不是猫自己本来就已经有名字,但他一直没喊对。


“你什么时候捡的?”王耀好奇起来,继续追问。


“嗯……快一年前吧……”亚瑟尝试搜索脑海残余的记忆:“那天我看……我看到公园草旁放了个纸皮箱,好奇过去看,发现牠躺在里面奄奄一息,便赶紧送去宠物医院,歪打正着,牠就成了我的宠物了。”


亚瑟看了眼王耀,决定还是略过自己是因为看见某人和艾米丽亲热的画面,才一时受到冲击晃到公园的事实隐藏起来,只说出最重要的地方。“因为是流浪猫,重新驯养牠和打针办手续花了不少时间,不过现在算是安静住下来了。”


王耀可怜小猫咪,也对于亚瑟居然会捡小猫咪的行为感到不意外。之前他就有隐约感觉到,亚瑟其实是个感情细腻的人,并不是说他娘气像女人一样胡思乱想矫揉造作,而是对于外界发生的事情都很敏感,容易在内心留下深刻印象和想法。从这方面来说,王耀对亚瑟倒是产生了一种另类的同病相怜。他叹口气,也对,如果他们两个不是如此相似,又怎么可能重新交叠生活。


后来王耀又追问了很多关于亚瑟和猫的日常,亚瑟不嫌烦,一五一十地回答,比如他最初把猫咪拎回来后其实很长时间都不被重视啊、关于猫粮和日常用品的苦恼啊、上班会担忧猫自己待在家会出事啊、养猫之后身上各种小伤疤愈合的速度变快啊等等等等。王耀听得认真,甚至不时给出各式各样的反应,反而把亚瑟给逗乐起来。明明很简单很快能扫完的一顿饭,被两人硬生生脱了一个小时多,菜都凉透他们也没停嘴,慢慢扒饭慢慢聊。


“倒是你,那么喜欢,为什么不养?”亚瑟不解,王耀那么喜欢猫,他住的地方看起来也不像会强制住户不准养宠物,怎么刚才完全没听过他提起自己的宠物呢?“这个小家伙对相处了一年的主人都不怎么理睬,你第一次见牠就赖上你了,你应该很招动物喜欢啊。”


说到这个,王耀叹口气,碰巧猫咪靠过来,他弯腰,将小猫咪抱到自己腿上抱着,有下没下的给牠顺毛:“我也想啊,可是以前小菊气管不好,动物毛发容易给牠惹敏感。”


听到熟悉的人名,亚瑟不打断王耀,让他说下去:“我搬出来以后,也不是没想过养,但工作室器材画具多,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而且,我有时候连养活自己都成问题,别说养猫了。”王耀自嘲道。


FIN。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对了,猫咪的名字有提议吗?(取名废) 不然就叫瓜子好了(

评论(8)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