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青梅玉08

只有一章,因为下一章就是新的故事了=W=

qwq其实我自认很对不起林家两位孩子,我很喜欢他们的

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青梅玉05-07


《道听狐说》——青梅玉08


我第一时间反应就是我肯定把什么东西放出来了,该死的我就不应该那么手贱。手电筒跌倒旁边,我坐在墙边,大气都不敢抖一下,努力适应目前的状况。我夜视能力不差,依稀看得出我面前站着的的有个人形。


那双金黄色的眼珠很漂亮,严格来说还偏暖一点,和琥珀很像,我从未见过人有这么漂亮的一双眼睛,瞳色清澈明丽,闪烁最温暖的光芒,没有一丝浑浊的颜色,就跟太阳一样,让我完全移不开视线。瞳孔中间一条黑缝拉得笔直,却有魔力几乎把我吸进去一样。这个人形的东西的眼睛好美丽好美丽,不仅照耀着光芒,还很有特色,很像兽瞳……


等等,发光?兽瞳?


总算把面前站着的人形的轮廓大约描绘完毕,我面前的东西,有一双眼睛,也有头有身躯,双足站立,与人无异。


但头部上方两侧,有两个三角形,看起来像是猫狗的耳朵一样。


忽然,我发现这个人,我姑且将它称作为人,没在看我了。它扭头左看看右看看,低头望住自己双手许久,然后转头踱步来回。


难不成,它在迷茫……?我悄悄爬起来,趁它不注意背对着我,一手伸进背包准备以防万一,一手按下客厅灯的开关。重归光明,这次清晰地看见它了。


它的确有头有手有四肢,但头上一双兽耳,还有它背后根本隐藏不住的尾巴,暴露了它非人的事实。我并非第一次看见妖精,这个世界有鬼魂的话,那有妖精也没什么好奇怪,它应该是由动物化成人形的妖精。我快速的数了数,它身后徐徐摆动巨大的尾巴,一共九条,和它头上的耳朵一样,通体为黑,但末梢变白。


九尾狐……我翻寻自己记忆,印象之中,这已经不是动物的范畴了,我记得这种只存在于传说的生物几乎能媲美魔龙,绝对不是哥布林或者矮人这些种族的战力程度。


我背后渗出汗,开始计算能活过今晚的几率了。


它被我开灯的动作吓到,眨眼睛它就回到我面前,一手掐住我的脖子举高压在墙上,脸上神色写满危险和疑惑:“你干嘛?”


它居然对我开口说话了,看来有机会沟通。被人掐着脖子快要缺氧的感觉当然不好受,但我还是得尝试艰难开口:“我就……引你注意……”


“引我注意干嘛?”


“和你……和你说……说话……”


OhShit,两秒前说完那句话后我都快以为我要回到上帝的怀抱了,脚着地的感觉真好,我边咳便喘气,等呼吸回复正常后再次和它对上视线,然后这才发现,它原来比我矮半个头,只是它周遭气场太有威吓,总让我觉得我才是哭哭啼啼仰视它的人。


“你要和我说什么话。”它交叠双手,有点暴躁地等待我重新开口。


“咳咳。”我咳嗽两声清清嗓子,大脑飞过各种套话的方式:“你、你是狐妖?”


它的气场似乎更具威胁性了,神色也不悦起来,道:“九尾狐仙,说完了?”


额,这好像是个不好的开头。我得赶紧说点什么缓解这气氛:“那,你是住在刚才那两块玉里面的?”


“我是被封印在里面的。”说到那两块已经被它弄碎消散不见的玉,它看来心情虽然不好,但反而没了刚才那股杀气,它瞟我一眼,若无其事道:“傻子都看得出来。”


我无言,又不敢反驳它。


“小子,你身上有点力量。”忽然间它又开口,还来回把我打量几遍。“亚瑟·柯克兰,是吧?”


我本想讶异它的神通广大,没想到它不屑的笑了笑,手上摇摆挥动一个物体。


我看过去,那是我放身上的钱包,什么时候被它顺走了?!还打开在我放证件的那边!


“私家侦探?帮人调查和解决困扰?”它抽出一张名片,放在手上把玩观察。“我以为你是除灵师啊?”


“那是掩饰,还有我也不乱除灵!”我夺回钱包,有些纳闷的开口,它居然逗我拿我玩,把我当成什么了。


“小子,想不想要个助手?”它忽然开口,意味不明地对着我笑:“爷爷我来当你助手,你赚翻了。”


“啊?”


“当做报恩,看样子你肯定什么都不知道,云里雾里就把玉合到一起,把我放了出来。所以算起来,你是我恩人,我来给你报恩。”它伸个懒腰,继续道:“何况,我刚刚重回人间,无依无靠,也不得不赖着你了。”


我一时间怎么可能接受,几分钟前它还一副想杀我的模样,现在又说来当我助手?一看就知道它不是什么平凡没力量的妖精,怎么可能需要我帮助它,这谎也撒得太没水准!“我拒绝。”


“没得你拒绝,爷爷玩腻前,都会跟着你,不然你就死在这里。”


“……”


我叹口气,把掉到地上的手电筒捡起,背好背包。“你总得告诉我名字,我不能一直你你你的叫。还有,”我看一眼它身上的衣服,宽袍大袖,白衣绣上各种云纹暗花,怎么看走在街上都奇装异服惹人注意,还有那尾巴和耳朵:“总而言之,先把尾巴和兽耳藏起来,换套和我差不多的衣服。”


尾巴和耳朵消失,但它疑惑为什么要换衣服,我一时半刻和它说不清,让它照做。它绕着我看一眼,那身白袍眨眼变成了跟我一样的衣服,就是上面衬衣我是黑色它是白色。这么一看,居然有种情侣装的感觉。不对不对不对,我立马摇头甩走这可怕的幻想。


“有点紧,不习惯。”它皱眉看看衣服,跟在我的后头。“叫我王耀就好。”


我点头,心里默默念了几遍。“亚瑟·柯克兰。”我重新报出名字,忽然想到什么,翻翻袋子,摸到一条橡皮筋。我绕到王耀身后,把他散在肩膀的长发草草束起来,扎个马尾。


“这样比较没那么惹人注目。”我掏出林家的钥匙,沉默一会,缓缓插进钥匙孔开门。


“走了,愣着干嘛?”我回头看,王耀居然杵着发呆。刚刚说要走,现在又不动,真搞不透他的想法。


“啊?哦……”他跟上。


我望住再也无人的客厅,还有宁静竖立在柜上的两个灵牌,心里有股说不出的滋味。关掉灯,关上门,我和王耀离开林家的屋子。


FIN。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下一个故事的标题我还没想好……虽然青梅玉也好不到哪里去,但,叫宅鬼会不会很挫……(哭

评论(5)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