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青梅玉05-07

第一人称的好处,就是放飞自我。

对不起窝窝窝逻辑已死请原谅文内不合理之处……

前文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



《道听狐说》——青梅玉05


当天晚上九点整我准时收到了林晓梅发过来的消息,字行里看得出她为解决黑影后的安稳生活感到开心,这份兴奋感染到我让我心情也好起来,简单回复过去后,我继续埋首电脑前,把这次的委托做一份简单的记录在案,方便我日后可以拿出来查看。


慢慢回忆起从听说林家俩姐弟的事情开始,一切似乎十分合理化地发展下去,乍眼看下去没什么不妥,恶灵也被解决,坦白说我不知道我内心深处还在不安什么,但我就是隐约觉得,这件事还没完全斩草除根。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还是哪里有异样的违和感呢……


然而再这样胡思乱想下去也是白费功夫,现在能做的事情也只有等待林晓梅他们那边传过来的报平安,我希望,真的不再有任何麻烦事才好。


隔天晚上,林晓梅也发来了讯息,告诉我她们姐弟身边再也没有怪事,生活恢复到之前的风平浪静。我询问他们关于玉的事,她说他们依然有好好带在身上,尽管破损一点点,但表面完全看不出来。自从知道玉保护他们平安后,几乎都天天爱惜这两块玉了。


第三天、第四天,林晓梅依旧发来平安无事的消息,我盯着手机屏幕,寻思真的是我想多了而已。也免得一直打扰人家生活,我让林晓梅第五晚发最后一次讯息,然后基本上不会再出事了,她回复我好,并再次感谢我让他们回归以前的生活。


忽然有种认识了两个年轻师弟师妹的感觉,我打从心底希望他们接下来拥有幸福美满的生活。


自怨灵被我解决起的第五晚,晚饭后八时多,我从餐厅走出来,拿出手机等待林晓梅发来的消息,却碰巧遇上我那位,唉,不知该如何形容的麻烦学弟——阿尔弗雷德。


来介绍一下他吧,阿尔弗雷德·F·琼斯,是我大学的学弟,和他相识完全是一个孽缘,我甚至后悔当初为什么会让社团把这个完全不能让人省心的新生放了进来。大学期间,我无意间向同学暴露了我能看见鬼魂的能力,他们虽然笑着说不相信,但还是把我拉进了大学一个研究超自然魔法的社团,后来我还成为了里面的部长。在我大三他大一那年,社团其他同学告诉我这次迎新来了个超级奇怪的家伙,让我多留意几眼,就是这样,这份我很想很想斩断的缘分就这么结下了。


阿尔弗雷德,简称阿尔,是个满脑子外星人和汉堡包,沉迷于超级英雄整天呼喊自己为hero的蠢蛋。说话很不会看气氛,又常常夹杂其他语言混在一起乱七八糟,嘲笑鄙视我说魔法和鬼魂不存在世上,自己却相信宇宙人的存在。我实在不明白这种没脑子的乡巴佬到底哪里受喜欢,当年在大学女同学间他的人气就很高,不就是那蓝眼睛漂亮了点,那个子长得高了点,那脸型长得帅了点,哼,我自认我条件也不差得哪里去呢。


毕业后,我本以为我和这小王八蛋不会再遇到,S市那么大,而且他也不一定留在S市。不过,事实证明我错了。就当我开始以灵媒为职业谋生不久后,我因为一件闹出人命的案子和警察局有了联系,而当时负责这件命案的,就是这臭小子。他不知道吃了什么狗屎运,大学毕业出来意外摸了进去警察局办事,没多久就从小交警调到重案组。现在,阿尔弗雷德年纪轻轻,居然混到督察的位置,上帝啊,他是不是给你塞了满口汉堡包威胁你,让他有如此不可理喻的幸运,太让人妒忌了。


不过,也多亏他,不时给我交来一些常理不能理解的案件,让我的生意来源多了个通道,我的一部分委托,都经过他的手介绍过来。


这晚,我刚刚踏出餐厅,他那标志性的呆毛划过我的视线,我本想假装没看到,没想到他居然从急忙的跑步停下,不问分由拉着我跑起来。


“喂?阿尔??干嘛?”我跟上他脚步免得狼狈跌倒,一边试图从呼吸间隔问他到底发生什么事。


“Hero接到电话,说隔壁街有车祸,让hero去帮伙计们的忙!”他体能好,跑起步来说话都不带喘的,简直男人公敌。


这我就生气了:“你去帮忙凭什么拉着我一起过去?我又不是警察!”这小子生来肯定和我相克,什么浑水都把我搅进去。


“多个人帮忙而已嘛!当回热心市民有什么不好!!”阿尔反驳,还不满的嘟起嘴:“而且你说不定能看见那些东西啊!”


我改天一定要把他钉在诅咒娃娃上面用针往死里扎他。不过,都跑到这里了,就当做搭把手吧,我大人有大量,不和乡下人计较什么。


然而跑着跑着,我渐渐对这附近的街道产生熟悉感,这里拐弯之后……


我心里咯噔一下,摸出口袋里的手机,没有震动也没有任何讯息提示。


不安感越发越扩大。


交警办事能力高,等我们赶到现场后,封锁带已经拉好,熙攘人群隔离开来,穿着荧光黄白带背心的交警开始着手记录现场,警车红蓝相交的警灯来回环绕街道上,到处充满交谈细语。


“这我同伴,帮得上忙。”阿尔把证件带上,把我拉过防锁线,领着我到前方。一个职员看见阿尔,点头喊了句头儿,然后把手上速写的资料交给阿尔。


“什么情况。”阿尔飞快扫过资料,问那个把自己喊来的下属。


“货车撞人,司机昏了过去,初步怀疑醉酒驾驶或者吸毒驾驶,同僚探了下被撞的一男一女的鼻子,都没气了。”下属如实报道,他摇摇头,手指往那边被黑布盖住的两个尸体,小声感叹:“这死法哪里是撞的,我看根本就被轮子辗了好几轮,惨不忍睹呐,可怜两个年轻人……”


我听见阿尔喊住我,可我还是忍耐不住走了过去,黑布盖得严密,但周遭还残留着鲜血。我跪下来,颠抖着手,依稀判断出人头下方的位置,然后隔着黑布在两人脖子上来回抚摸,最终隐约在两具尸体脖上都摸到挂着东西的痕迹。


我腿发软,几步距离硬是让我感觉走了很久,我回到那个下属和阿尔旁边,问:“有,有死者的姓名,吗?”


下属不明所以,但还是摇头回答我:“暂时还没查出身份证明,不过根据其他现场目击者的口述,有个说见过他们,好像是住在那栋楼里,姓林一家的人。”


——

《道听狐说》——青梅玉06


等到我晃神完毕后,现场已经清理得七七八八,两具尸体被移走,肇事司机因为还没清醒过来,被救护车载走做测试,拖车也把货车拉走,现场证物统统收集完毕,本来围观的人群纷纷散去,留下几个警察和我一个不相干的人。


“亚瑟!亚瑟!!”阿尔把我摇醒,神色凝重地观察着我的反应。“你有……看见什么了吗?”


我摇头。


“那,他们两个是你的熟人?”


我哑然,不知怎么回答,最后憋出这么一句话:“……我上一门客人。”


阿尔后来没过问太多,只拍拍我的肩膀。“我得回去加班了。”他抛下这么一句话,准备一起坐上警车离开。


我抬头看看我去过的那栋楼那扇窗户,握紧拳头,把阿尔喊住:“等等,借一步说话。”


“从那两具尸体上,如果找到两条项链,两块玉,把它们先交给我看看,还有他们家的钥匙,你帮我想想办法。”


阿尔没有丝毫犹豫,他点头,默不作声坐回警车。


我看一眼手机,抬头往回走。


两天后,阿尔弗雷德来到我的办公室,他大大咧咧坐下,往我的桌子一甩就是几个透明保鲜袋,自己则拿出个汉堡包边嚼边口齿不清的说话:“女的叫林晓梅,20岁,男的是她弟弟林青竹,19岁,均是大学生,父母早前逝世,目前各自做兼职。”他看了我一眼,又抛出几张个人资料放我面前,“是你认识的人吗?”


不用看照片和名字,那两块染血的玉就可以证明一切了,我匆匆瞟几眼个人资料,姓名家庭背景这些对我来说用处不太大,我比较需要那两块玉。


阿尔看我没回答,继续自顾自说下去:“那两块玉可以给你,法证科不会需要。只是他们家的钥匙,明天下午有搜证的同僚需要拿着上去调查,你时间不多哦。”


“足够了。”我仔细观察两块玉,玉上的花纹被血迹掩盖再也看不清楚全部,而玉本身都四周出现破损,很多细小的裂痕冒出,两块均是如此。看完玉,三样收到的物件放入口袋,继续问阿尔:“那个司机呢?有没有查出什么?”


阿尔听到关于司机的问题,一下子蔫儿了起来,懊恼的道:“那个司机啊,我们问过了,驾车经验丰富,是货车的老司机,以前也没怎么犯过交通法。这次他说自己当时忽然眼前一黑,直到到了医院做检查才清醒过来,问我们为什么抓住他。我们检测了下,酒量超标,但他自己本人对撞到人完全没有感觉,仿佛当时撞人的不是他似得。”


他若有所思的看我一眼,接着说:“你觉得又和你那些好朋友有关?”


眼前一黑后不省人事,直到不久后醒过来,如果不是喝醉晕倒过去,那和林青竹的情况的确有点像。那天抵达案发现场时,我感觉到有不属于人的气息,不过和那晚那个黑影极度相似,但眨眼即逝,让我产生怀疑,所以我才会要求阿尔帮我把这一系列东西拿过来。


“大概吧……”我只能给出这么模棱两可的答案。


“如果没其他意外的话,这桩案子大概只会以酒后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结案,你要再接着自己查下去,你得自己行动。”阿尔叹气,抽过一张纸巾抹嘴。“如果没啥事,Hero我回去上班啦,我可是午饭时间偷溜出来的呢,手上几个案子都忙得焦头烂额,抽不出什么空。”


好歹他是在帮我,不说句道谢我自己也过意不起,也只好向他答应改天请饭,他挥挥手,自己蹦跶走,而我,坐了一会后,带上点东西,也便离开办公室。


白天其实不利调查鬼魂,但很方便找一些活人问话。我有个认识的同行,他比我对这些古玉更有研究,碰巧过去遇上他在家,我带着玉让他查看,他先是惊讶,后来神色古怪地问我到底哪来的,我隐瞒了撞车和恶灵的事,只告诉他是我两位逝世的好友的物品,想带过来给他看看玉是否有什么特殊。


他也没对我过问太多,拿放大镜仔细看了下两块玉,又让我回避一下,没多久,他重新走出来,大概的告诉了我这两块玉什么来头。


原来这两块玉是对玉,一块完整的玉对半分割成两块,两块玉上面都沾着人的阳气,而玉本身带有一定的驱邪保安结界,当人戴上后这结界会因阳气发挥更大的作用。不过现在看见玉身已经出现很多裂痕,而且本来的碧绿色褪化变成浑浊的墨绿,说明这两块玉的力量衰退不少,快变回普通平凡的烂石头了。


假设那个司机真的被缠绕两姐弟的恶灵附身撞死两姐弟,那么难不成那恶灵的目标其实并非两姐弟,而是针对这两块玉而来?这么一问谜团反而多了起来,好奇心害死猫,都走到这一步哪有不查下去的道理。我谢过同行,打算离开。


“……柯克兰先生,不才给你个建议,我虽无法看透,但那块玉不像是什么吉祥之物,别太深入了。”


同行叫住我,对我说了番这样的话,然后转头回到自己的店铺里头,


该死,他这个说法,害我越来越好奇了。


不是吉祥物又是什么回事?它的确护了俩姐弟许久平安,而且恶灵妖邪也惧怕它,这点我可是亲眼见过的,疑点简直就像石头敲下去的涟漪,越扩越大。


后来我又走到林家那区附近,找到些人问了些关于林家的事情,一些街坊告诉我,俩姐弟从小虽然调皮,但也懂事,家长也是老实人,一家四口基本上安安稳稳过日子,没见过有任何大吵闹或者上门寻仇的事情。两个孩子自父母双亡后,都咬紧牙关担当起打理屋子和父母安葬的事情,别说亲戚,就是他们这些邻居看了都觉得心疼,三五天送点吃的给他们添点饭菜。可怜了两个孩子,这么快就随着父母走掉,都不知道唏嘘不用白头人送黑头人还是年纪轻轻天妒英才好了。


这么听完,俩姐弟说他们没招惹过仇家看来是真的。S市的坟场我都认的路,我看眼阿尔交给我的资料,也有两位家长的安葬地,于是我跑去走了趟,不过没什么发现,也找不到俩姐弟的魂魄流浪在父母的安葬地旁边。


夜色袭来,明月挂上黑幕,我草草解决晚餐,握着钥匙来到俩姐弟的家。


——

《道听狐说》——青梅玉07


打开门,我按照记忆摸到客厅灯的开关,开灯后,寂静的屋子一目了然;屋里物件的摆位基本上没变过,厨房还堆放浸水没来得及洗的器皿,林青竹房间上的桌子乱七八糟一堆纸张书本,笔记本也没关掉电源,打开后还停留在浏览的界面。一切都和他们还住在这房子里时没任何分别,只是多了点灰尘飘扬空中,还有就是,寂静和失去生气。


我绕着屋子走了一圈,也没感应到俩姐弟的灵魂气息,不在父母的墓周边,也不在自己生前住着的家,估计也没什么执念让他们留下,已经到了忘川河去了吧。我不可能从黄泉把灵魂扯上来问话,问他们是否真的被恶灵附身的司机撞死,唯一的线索,还是手上这块玉和这所屋子。


忽然间,提到屋子,我想到了一开始我曾经感受到过的事情。


第一次跟着俩姐弟来到这里时,我突然有种异样感,像电流一样在身体里窜了一边。不过这种感觉一闪即逝,所以后来我又没在意而忘记这件事。


刚刚踏入屋子时,那种感觉已经消失不见,说明这里发生了一些变化,我唯一能够想象到的解释是,先前有俩姐弟作为活人的阳气流动于房子内,这份不显眼的异样感属阴,放在这间布满活人气息的屋子里当然格格不入,很容易被我这种体质的人感应到。现在约摸过了三天,阳气消失,又是到了夜晚,这份异样感和周遭阴气化为一体,所以我没能察觉出来。


可无论我再专心感知周遭,也不能找到任何有关灵魂或者魂魄的气息。现在的状况有点一莫愁展,我摸摸手上的玉试图看出个端倪,脑内继续寻找任何被我遗漏的线索。


忽然,我发现手上这块,林青竹的玉,上面有道刮痕特别明显。我记得这是林青竹生前当时挂着就已经有的伤痕,那时候不觉得严重,现在和其他细小的裂痕对比,才发现这道刮痕原来刮得挺严重。


一般像玉这种具有力量的宝器,都没那么轻易遭到损伤,我记得验尸资料说过,俩姐弟很多骨头都是粉碎性骨折,明显被货车来回碾压过,这两块玉都没碎。现在等到主人残留在玉上的阳气都散去后没有新的人把它带上,它才生出裂痕和颜色变黯。由此看来,物理攻击不可能对这两块玉造成这种刮痕,应该是另外一些具有法力的利器造成。


平常林青竹在外面应该不会有太大机会遇上这种利器,那么这间房子有没有类似的东西,有点尖锐、又经常接触鬼灵、有机会产生法力的、有机会划伤碧玉的……


放着父母灵牌的柜子!我冲到柜前,仔细查探木柜上是否有任何倒刺。果然,灵牌摆放的位置大概在我脖子,下方两个抽屉中间竖着的木板上,有个小小的倒刺。林青竹身高略逊与我,拜香鞠躬时,脖子上挂着的玉有可能刮到那个倒刺,我拿出玉,和倒刺稍微对比了下,痕迹看来吻合。这种摆放灵牌的木柜,很容易吸到灵牌的阴气,因此那个倒刺沾上阴气后,自然能刮破碧玉,损害玉的完整,力量外泄,惹来恶灵缠绕上俩姐弟。


整件事情推敲出来后,我腿发软跌坐到地上,手中一左一右两块玉握实在掌心,上面的血迹尚未完全擦干净,有些血块掉下来蹭到我手上,我看着两块玉,一时只想说,感慨万千。


好像有点明白下午同行提醒我的那句话了。


它护了俩姐弟,也害了俩姐弟。


的确,并非什么吉祥之物……


不过说起来,这件事我也有责任。


那天我以为把黑影困在稻草娃娃里将它烧死,就已经算是解决了这个恶灵。仔细想想,那可是午夜时分,阴气最重的时候,我应该再谨慎一点,再三检查稻草娃娃是否真的完全被烧掉,而没有任何部分,哪怕一粒尘,都没成功逃脱。过往的成功让我松懈,几天的假安稳,就以为已经没事,结果……还是没能帮到他们两个。


毫无疑问,那个司机被逃走的恶灵附上,怨气过重的思念体,在自己也快灭忙之际,也拉上俩姐弟陪葬,并试图打算将碧玉破坏泄愤。


那天晚上,思念体的气息在我和阿尔到了现场后已经最后一丝都消散殆尽,如果它真的如此阴魂不散又躲藏到什么地方去,我也没有办法追踪它,将它打散。如果它不再出现,那固然是最好的,代表它已经完全消失;如果它再出现,我就会再找到它,来个真正的消灭咒语。


事情到这,可以真的算得上落幕了吧。


我喘口气,拖着奔波了一天的身体爬到灯开关旁边,把客厅的灯灭掉,以免引起其他住客的怀疑,然后靠在墙壁上瘫坐,休息一会才走。


手心的两块玉已经变得平平无奇,暗哑的绿色和无数裂痕让它们看起来破旧不堪,不过还能感觉到雕刻花纹的触感。我心血来潮,摸出手电筒,对着两块玉照来照去,想把上面血块都掉落后重新展现的花纹看个清楚。


同行说这是一块对玉,可我却看不出两块玉的花纹哪里能合在一起了,左手林青竹那块玉的花纹和右手林晓梅那块玉的花纹,图像是很相似,但边缘位置对不上,合在一起时总有连接不上的图案。


我想了想,决定把其中一块玉上下调转,然后再一次把两块玉合併在一块,果然对上,我大喜,认真查看起这块玉完整的花纹。几何图形错综复杂的包围下,由花纹组成的,居然是只端坐着的……


狐狸?


突然,玉和玉之间的断面连接起来,它挣脱我的手心,兀然浮在半空。我瞪大眼睛看着它,玉抖动几下,发出一阵白光后,碎裂开来。


强光太闪,我不由得用手遮掩住自己,等待光都散去时,我才发现我的眼前,忽然有双金黄色的眼睛,正居高临下地盯着我。


FIN。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耀耀终于出场了……(吐血

好了我可以慢慢坑了……

评论(13)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