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青梅玉03-04

立志成为日更大大!(不可能

埋了几个线索,只是会不会等到我填坑的时刻我都不知道(

前文链接:《楔子&青梅玉01-02


《道听狐说》——青梅玉03


把碎片包好扔到垃圾桶里,我回到客厅,林青竹已经平静下来,林晓梅依旧坐在旁边抱住他的肩膀,两个人都沉默没说话,林青竹的面色看起来缓和不少,不过嘴唇抿紧,似乎在忍耐什么。


我知道他在忍着不哭,我见过太多这种情况。


“凭我个人的判断,”我寻思怎么样的说法会听起来比较能够安抚人心:“前来骚扰你们的,不是你们的父母。没有父母会如此祸害自己的儿女。”我坐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从背包掏出一个茶包,放到茶几上。


“宁神的茶,喝了会比较舒服点。”


林晓梅重新倒了杯温水给林青竹,并把茶包放进去,等待茶叶效果慢慢发挥。


“不是你们父母,而你们也没得罪任何人,那可能是怨灵那方面的问题。”不让气氛冷下,我继续向他们说出我的分析:“的确有种怨灵只剩下对世间的怨气,为了作恶,缠上不相关的人也有可能。我想你们属于这种情况。”


可能是听见了鬼灵并非父母之后,俩姐弟松了口气。


我停顿了下让他们慢慢消化这个事实,然后提出我的疑惑:“不过……你们家里放置了什么佛器、开过光的法器、或者符咒之类的东西吗?”


林晓梅不解,摇头问:“没有,我们家虽然有点传统,但没迷信到那种地步。”


“这就奇怪了……”


“怎么了吗?柯克兰先生?”林青竹接过话,询问是否有什么不对之处。


这解释起来有点长,我吸一口气,慢慢说出口:


“按照你们之前给我的描述,我一开始认为是你们的父母有什么心愿未了,而你们过于惧怕,所以才会将父母希望引起你们注意的行为都往不好的方向想,比如半夜撞门之类的。可当时走出我的办公室时,我就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了。如果是你们的父母的灵魂,不可能会对我做出些什么,更不要提骚扰我让我背后发凉。


不过一路走来,我也没感受到恶灵缠绕你们,这大概只是时间不对。现在到了晚上,阴气加重,果然它找上门来。”


我看了眼林青竹,继续开口。


“不会有魂魄拿自己的尸体去作怪活人,何况父母,窗外的那个幻象已经表明了缠上你们的魂魄是要来祸害你们的,是个怨气重的怨灵,因此我确信那不是你们的父母。而且我还猜测了另外一点。”


“它无法接近你们。”


两人听完,都睁大眼睛不相信。“这……这可以说详细点吗?”林晓梅问。


我让她重新坐下,顺便别过脸去,不为什么,林晓梅刚刚是从浴室冲出来的,身上只围了一条浴巾。


尽管我丝毫没有那方面的想法,我也很理解刚才情况危急,但现在安全下来总有点不自在不敢看向她。作为一个绅士可不会胡乱对淑女做出失礼的事。


我咳咳两声掩盖过自己的不自然,清清嗓子:“我的意思是,从它能幻化出幻象让活人看到这点来看,那你们之前所遇到的怪状绝不可能只有你们所描述那种程度,它的法力到了这个境界,怎么可能只对你们撞撞门吹吹阴风?我的猜测是,现在还没到半夜,因此它没有足够力量踏入这个屋子。到了半夜,阴气最重的时刻,它也只能在你们的房间外撞来撞去,试图闯入房内,伤害你们。简单来说,说不定你们身上有屏障将它隔开。”


我一口气说完,最后神色凝重的问:“你们身上,有什么东西长期不离身?”


俩姐弟反应很快,而我也注意到了,林晓梅脖子上明显挂着一条项链,林青竹也从衣服内勾出脖上带着的项链。


链子本身没什么特别,随街可见的平凡银链,特殊的是,链子上的坠子。


两条链子上面都各有一块碧绿的玉。玉晶莹剔透,不是很大块,只有我的拇指头大,远看也可以看见两块玉上雕刻着十分精致的花纹。我走近两人仔细看了看两块玉,有点类似,但我对古玉没什么研究,看不出到底雕刻了什么在上面。不过,林青竹那块玉上面多了道刮花的痕迹。我猜这就是林青竹比林晓梅受到多一点困扰的原因。


“这两块玉说不定就是你们的护身符,很遗憾的说,我看不透玉里面是否藏着什么,但这块玉毫无疑问带有一定的力量,隔绝四周会危害到你们的东西。”我不太自在地看完林晓梅那块玉后,最终还是忍不住,转过头对林青竹悄悄说了两句话,他听完,瞄了林晓梅一眼,又瞪了我,然后一脸纠结的脱掉自己的外套,披在他姐姐身上。


林晓梅一开始还不明所以,后来总算注意到自己身上有何不妥,红着脸穿上外套把拉链拉到最上。


“咳咳……嗯……回到正题……”我把注意力拉回玉上面,免得气氛尴尬起来。


“说到玉这点……”林青竹盯着自己的碧玉,忽然想到了什么:“之前我在浴室晕倒那次,碰巧是半夜。那次我游戏打得有点晚,洗澡一直拖到半夜才去洗,洗完澡后,我看脖子上挂着的玉沾上灰尘,想说拿下来洗一洗,便连着衣服脱掉,然后……已经眼前一黑……”


林晓梅听完,立马接话:“当时我刚刚好赶完论文,打算去睡,结果却听到浴室传来咚一声,我立刻跑进去看,就已经看见阿竹倒在地板上不省人事,我不知道他出了什么事,浑身发冷嘴唇惨白起来,吓得我赶紧报警。救护车赶来,我慌乱帮阿竹套好衣服,临上救护车前把他的项链重新戴好,后来到了医院他才慢慢清醒过来。”


听到这里,我基本已经确定我的猜想了。“看来这两块玉的确保护了你们,我看那个恶灵只会越来越变着法子害你们,切记不要把玉拿下。”凝重的拍了下俩姐弟的肩膀,我趁着还没到半夜,开始想办法度过今晚。那恶灵既然已经能幻化出幻象,说不定哪天他就能闯破玉给出的屏障。


“对了。”虽然我没这方面的知识,不过问一下或许能获得不错的情报:“这块玉,是你们父母留下给你们的?”如果是什么家传之宝,世世代代沾了祖先们的阳气,因此具有一定驱除阴灵之力,也不是没可能。我也曾经遇过同行,有些人的确靠着这些小东西做着除妖的工作。


不过,我却没听见我想要的答案。林晓梅摇头否认了这个说法:“不是,这两块玉是我们捡回来的。”


Fuc……“捡回来的?!捡回来的东西你们都敢带着?!”我……


“不是不是,这个说起来也有点故事。”林青竹急忙撒手解释:“这两块玉,是我们姐弟小时候跟着父母去一个庙里捡回来的。当时回来后还被父母骂了一顿,说我们怎么偷庙里的东西了,隔天带着我们赶紧去还给庙里,可是庙的主持却说这两块玉他不认得,应该不是在庙里卖的东西。后来,庙的主持人说或许我们两个和玉有缘,建议我们带着,母亲和父亲没撤,就只好让我们拿住了。”


林青竹说的很合理,听起来并不像是编的,而且我也相信他们在说真话。“现在的孩子啊……”尽管我相信,但我还是对这对姐弟的行为感到无奈,一块捡来的玉居然可以带这么久,而且玉还真的具有力量,该说天意还是冥冥中的安排。


“既然都带着,那就别弄丢,也不要离身。”我叹气,最后一次叮嘱他们。


俩姐弟互相看看,然后点头。


我看看时间,已经不早了,再晚点不睡,大概又要出事了。“差不多该睡觉了,这是我的一点建议,不过弟弟,你今晚别睡沙发,在你姐姐的房间度过一晚吧。”我把自己想出的对策告诉俩姐弟,他们听完,均同意了。


“也不轮到我们拒绝啊,我们可以说是把性命交给柯克兰先生你了。”林晓梅带着林青竹回去她的房间,回头有些无奈的这么对我说了句。


我笑笑不语,帮他们关掉客厅的灯,自己摸黑进去林青竹的房间,准备迎接午夜的到来。


——

《道听狐说》——青梅玉04


咚……咚……门外传来奇异的撞门声,不是叩叩几下的敲门声,而是你能感觉到外面真的有什么在奋力想撞进来。我看向腕表,两只夜光的指针果然整齐重叠,它果然来了。


我闭着呼吸,把背包带上,大胆贴近门边顶住,防止门真的被撞破,专注地聆听门外的动向。按照我的猜测,它接下来应该……


撞击声停止下来,门外又恢复了一阵子的平静,过了不久,那股咚咚咚的声音又响起,不过听起来这次是从隔壁房间传来的。看样子,它跑到隔壁林晓梅的房间去了。我握拳,猜对了。


前阵子俩姐弟都是分开房间睡,而林青竹的玉上有刮痕破坏了玉的完整,因此怨灵总是先挑林青竹的房间下手。灵魂一般靠气息感知活人,怨灵在发现这所房间没有了林青竹的气息后,自然会跑到林晓梅的房间去。


我拿出电话,给林晓梅发了个信息,通知计划开始。很快,她那边也传来回复,我吸一口气,心里默数三声,静静扭开门锁,瞬间把门踢开将房间的灯打开。隔壁房间和我动作同步,一时间两个房间的灯光把走廊照亮,这回我总算看清怨灵的模样了。


我错了,我不该把它描述为怨灵,怨灵至少还有个接近人的模样,眼前这坨哪有丝毫人的样子,分明就是一堆黑色雾粒拼凑起来的影子,没有实际躯体,要说哪里像人,恐怕只有正中间的血盘大口,阴森的白獠牙张得很开,看起来分分钟能活吞一个人。我从来没见过这种形态的怪物,它身上怨气很重,但也很杂,我听说过这种东西,都是一些穷凶极恶之人死后怨念聚合到一起养成的东西,类似于思念体,不过充满怨气,试图杀死活人壮大力量和报仇。


不过这样倒好,不成人形,也非任何妖精幻兽,代表这家伙尚未拥有力量能够幻化到人形,我还能对付对付。如果哪天遇上带有力量但又是人形具有智慧的魂魄,那才棘手。


它被一时的灯光吓到,逃去了阴暗的客厅躲藏起来,我不容迟疑,立刻带着俩姐弟追到客厅。


“开灯!”我对俩姐弟大吼,顺手从背包摸出一本书,轻车熟路翻开写有消灭怨灵咒语的一页,开始吟唱起来。


客厅的灯更加光猛,越亮的光线越能对在阴暗之地生成的怪物造成影响,那坨黑雾发出高分贝的尖叫声,边缘的一些黑影像是被烧毁那样散去。它向我冲过来,我不躲避,刚刚好吟唱完毕,空中兀然伸出纯白色的光,像藤蔓一样将黑影紧紧缚住。


那比我头还大的嘴巴就离我鼻尖一尺不到,说实话我有点腿软,可我不能逃,消灭的魔法居然只能捆住它,这说明还不足够。咬紧牙关,我在背包拿出一只短短的魔杖狠狠敲下黑影的獠牙上面。


虽然我没从某个月台穿越到某个魔法学院里面,这只魔杖也不能呼风唤雷,但够结实,一棒子敲下去能对这种半死不活的生物作出实际伤害。还有就是……


黑影被我这么一打,有点狼狈地滚到客厅角落,它愤怒起来,从自己的黑雾中形成尖刺袭向我,我不急,用魔杖极快划出一个五芒星,口中念念有词,一个蓝光屏障很快将我和身后的俩姐弟包围住,挡掉黑影的攻击。


但这个结界不能维持很久,而且我也不能只守不攻,脑子一转,我看看后面的俩姐弟,他们不太能理解现在发生什么事,在他们视角看起来我应该像个弱智少年在摆一些很羞耻的姿势,但四周被打翻的杯子啊被吹翻的纸张啊不由得让他们觉得我在演戏。我看看林晓梅,说:“把你的玉摘下来狠狠往前丢!!”


她不犹豫,使力把链子扯烂,用尽力气扔到前面。


黑影果然惧怕玉的力量,它哀嚎躲开玉掉落的位置,客厅不大,我的屏障占了大半边,玉又占了一边,黑影只能躲去那一小块位置,Bingo。


我把手上的稻草娃娃甩到黑影头上,趁着它被玉消减力量和分散注意力,将魔杖指向另外一页书上念咒,稻草娃娃碰到黑影,瞬间将它吸收,锁在稻草娃娃里面。我立马冲上前,对着稻草娃娃撒了一把石灰粉,又撕出一张符咒贴在稻草娃娃上。随着我的行为,娃娃的挣扎明显变小幅度,我抓起娃娃来到厨房,扭开火炉,让蓝色的火焰吞没稻草娃娃。


两姐弟躲在厨房门外,有点踌躇要不要踏进来,我回头看看他们,然后侧开身子让他们看着炉上冒出的星火和烧得快渣滓都不剩的稻草娃娃。


“解……解决了……?”林晓梅有点不可置信的问,林青竹也是一脸疑惑的样子。


我点头:“这已经算是很激烈的方式了……都快变成除灵了。”虽然那东西根本不能算作人的灵魂,我的本职算起来并非驱鬼师,应该说是谈判师或者灵媒之类,会点魔法只是一些防身手段而已。


“这东西压根不是人的灵魂,就是些怨气成鬼而已,说不定玉的力量吸引它来袭击你们。”我带着两人回到客厅,捡起林晓梅的玉还给她:“可惜崩了一点点,不过就当做破财消灾挡下这一劫吧,以后没事了。”


俩姐弟听我这么一说,终于大大松一口气,瘫到沙发上放松绷紧的神经和身体。


“我们,真不知该如何谢谢你,柯克兰先生。”林晓梅总算展开笑容,她擦去脸颊的汗,站起来对我鞠躬道谢。


我挥挥手,也陷进沙发里休息,这可是个气力活。“哪里,我还得劳烦你们收拾客厅呢。”


俩姐弟对视后笑出来,我也轻笑一下,对他们道:“以后可以安心了,时间不早,以防万一,早点休息吧。”


隔天我起来时,客厅已经收拾好,俩姐弟还为我煮了个丰盛的早餐,我谢过他们的热情招待,收到尾款后离开他们家里。不过小心驶得万年船,我还是嘱咐俩姐弟,尽可能接下来的几天每晚临睡前给我报平安,让我能确认那个黑影真的消失,不再有鬼魂缠绕他们。他们答应,并再次鞠躬对我说多谢。


终于不用考虑接下来两个月的吃宿问题,我回到办公室,等待下一宗生意的到来,也等待晚上俩姐弟的报平安。


如果没有接下来的事,我会相信我真的将这桩生意完美解决。


FIN。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1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