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英氏茶庄23

hhhhh其实24章已经写好了只是我觉得23还是单独放出来比较合适hhhhh

传送门:《0-2》《3-4》《5-6》《7-8》《9》《10-12》《13》《14-15》《16-18》《19+番外01》《20》《21》《22


Chapter.23


“不!你听我解释!”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亚瑟,我再也不会相信你了!!”


“哦不,珍妮弗,事情不是这样子的……”


“我不相信!亚瑟你这个大骗子!你无情你无义你无奈你无耻!”


……


在阴暗影厅里嚎哭以及愤怨不平的声音起伏之中,王耀浑身抽搐,眼角尽是止不住的泪水往外飙,他掩住嘴,努力不让自己呐喊出来,以免被他人察觉。一旁的亚瑟看见他这副模样,揉揉眉心,给他递过一张纸巾。


“总而言之,你先把喷到衣服上的可乐擦擦吧,还有,别笑了……”


为什么会发生上述的事情呢?让我们把时间追溯回一个半小时前。


“实在很抱歉……”前台女服务员只能拉出道歉的笑容,再次重复自己的爱莫能助。“这位先生,那部电影已经开场过去十五分钟了,所以不能再提供购票服务了……”


之前说过,亚瑟今天约王耀出来是因为手上有两张免费的电影票想要花掉,然而可能是因为刚才在车里休息过久,等两人来到电影院时,亚瑟想推荐的电影刚刚好开场了,不能再完美的擦肩而过。


“那么……下一场多久之后?”亚瑟无奈接受现实,内心开始估摸该如何消磨时间。


“下一场会是四个小时后……”服务员瞄见亚瑟定住的神情,又连忙打圆场:“不……不过先生可以选择等下要开场的另外一部电影,就是这个……”


亚瑟看向女服务员指向的海报三秒后,本想拒绝却被旁边等着的王耀以不要浪费时间和麻烦服务员为由,最终生无可恋地拿着两杯可乐和爆米花进了影厅。本来亚瑟想和王耀去看的是一个推理小说改编的电影,没想到他们居然去看了一套标明催泪年度文艺爱情大片实际下三俗槽点多不胜数的玛丽苏电影。


而当中最让亚瑟抓狂的是,这套电影为了把自己显得十分高大上充满欧陆风情,把分明就是一个中国女孩的名字设定成珍妮弗,然后让那个带着假发美瞳假装外国人的男主角取名为——亚瑟。


本来开场前亚瑟还抱着反正免费就当做打发时间和伴爆米花的影片来看好了,没想到当男主角从一堆不知道从哪里飘下来的樱花忧伤微笑抬头45角度,瞬间成千上万女生围堵男主角花痴眼冒粉红泡泡大喊亚瑟大人我爱你,再然后刚好女主角被人群涌到了男主角面前,再然后刚好摔倒,再然后刚好撞进了男主角怀里,再然后刚好和男主角对上视线,最后又飘下一堆樱花花瓣留下深情对视的开场时,戏外在看电影的那个亚瑟,一双眉毛扭到了前所未有的纠结程度。谁来回答他,


为什么中国学校校门会飘下樱花!!!


所以就发生了一开始那一幕,正当所有前来看电影的女生都为女主角的遭遇忿忿不平声泪俱下时,亚瑟就和几位为数不多的男性朋友一样脸上用黑气写着“我想回家”四个大字,说不定亚瑟的怨气更加重,然而与之相反的是,坐他隔壁的王耀,从电影开始就一直笑得很开心,但你要是在看电影时众人恸哭你独笑时,想必你也不用走出影厅门口了,所以王耀只好憋笑憋得快吐血连肩膀都微微抽动着,配上隔壁脸如死灰的亚瑟,在旁人看起来倒有几分入戏至深的感觉。


煎熬的两个小时总算过去,电影最后以一串看起来很文艺实际上不太明白它在说什么的独白落幕,最终男主角和女主角怎么样亚瑟回忆不起来,他直到走出电影院时他才魂魄归体,沉重地扶额无视旁边魔性笑声的王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耀笑得捂住肚子,他下一步准备在地上翻滚,“哈哈哈哈哈!!!!我推荐亚瑟你去当续作的男主角!!”男主角那个能看见真发的金色假发,薄荷蓝色强行说成翡翠绿色的美瞳,不伦不类在夏天模仿英伦大衣的装扮风格,王耀忽然觉得男主角的演员真的是太出色了,这种环境下都能面不改容尽情挥洒他的演技,说不定十年八载后他能看见诸位主演成名的时光。


“……”亚瑟已经懒得反驳王耀,任由他在路过行人奇怪的视线里继续放任大笑。


“我觉男主角扮演英国人还不错啊。”王耀喘气止住一轮笑意,琥珀眼珠转动盯向亚瑟,又奸笑起来,“不过下次我会建议剧组……告诉他们扮演英国人可以加上很粗的眉毛……噗哈哈哈哈!!!!!”


亚瑟觉得这场电影将会成为他一生的阴影。他想说些什么,王耀却突然走到亚瑟眼前,全神贯注地盯住亚瑟,还拉起他的双手。


经过几次和王耀的相处后,亚瑟没有奇怪或者认真起来,他只觉得汗毛倒竖还有不好的预感。


“亚瑟,你以为这些钱就能收买我吗?!”王耀忽然说出让人咂舌的话,还奋力甩开刚刚自己拉起的亚瑟的双手,“我告诉你,我不会为钱出卖自己!”


亚瑟内心飞过乌鸦,王耀其实,是不是很喜欢刚才的电影……


“呵,这话还真能从你的口中说出来!”亚瑟不服输,这次他才不会被王耀牵着鼻子走在他面前出丑,“你接近我不就是为了我的钱而已吗?我一早就看穿你了!”


“你……你怎么能这样说……”王耀惊讶地捂住嘴巴,瞪大眼睛向后退,“你……我不接受你对我人格的侮辱!亚瑟,你这个……”他强忍快溢出眼眶的眼泪,用发抖的声音对亚瑟狡辩。


“我?我怎么了,你倒是说啊。”亚瑟不屑勾笑,双手抱拳睥睨眼前的王耀,“呵,你以为我真的会看上如此平凡的你吗!”


于是这两个人就这么在商场的一角玩了起来,还煞有介事十分认真会高声喊出台词的那种,一些路过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路人只能表示,嗯,大概是在拍戏吧……


——


FIN。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