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英氏茶庄20

忘记要写什么了……

传送门:《0-2》《3-4》《5-6》《7-8》《9》《10-12》《13》《14-15》《16-18》《19+番外01


Chapter.20


“来来来说给哥哥听听,你和王耀的事情。”


法国男人似乎对于亚瑟与王耀之间的事情真的很感兴趣,他甚至还搬来了一张高椅子坐在吧台的对面,等待着亚瑟把事情慢慢道来。


然而金发青年显然不想表露太多,他只是微微歪过头表达厌烦,将高脚杯里的香槟一饮而尽。


“没什么好说的。”


“我不相信,刚才吃饭的时候你们之间的气氛真的是……只能用不正常来形容。”弗朗西斯可不吃这一套,这小子就是傲娇什么都偷偷藏起来自己烦恼,什么都不肯说出来,今天不问个明白他睡觉都没法睡安稳。


弗朗西斯觉得,刚才吃饭时,亚瑟和王耀之间总散发着一种很奇怪的气场,明明像是普通朋友之间一顿晚餐,但从亚瑟对于他和王耀聊天时的反应来说,他们又像是情侣。只是……弗朗西斯却无法忽视两人之间淡淡的疏离感。


亚瑟这小子,和王耀都在搞些什么鬼啊。


“……”亚瑟斜视着坐他对面的法国男人,两人就这么无声无息地进行着角力。


“好吧你想知道什么。”


最终还是英国男人有气无力地败下阵来。


弗朗西斯意外了一下下,今天亚瑟似乎真的是心事重重的样子?“我觉得首先该知道你和王耀是怎么认识的。”他斟酌额一下用词,决定认认真真当起知心大哥哥。


“以前早在孤儿院就认识了,前阵子在这里重遇而已。”


弗朗西斯不自觉地呛了一下,差点就拿不稳手中的红酒。“现在还有这种戏码?!哦我的天啊这是何等的缘分。”


“……”亚瑟无奈,只能甩了个眼刀过去鄙视对面的男人。


“然后呢,相识归相识,你们怎么搞到一起去了,你睡了他?”


这次轮到亚瑟呛了一下,刚刚新追加的香槟又几乎倒掉一半。“谁会莫名其妙睡人啊!!”


一不小心激动了把声调提高,亚瑟连忙看看左右四周有没有传来疑惑的视线,幸好表演乐队的音乐声够嘈杂,掩盖了他刚才那句挺糟糕的发言。


“……”舒一口气坐下,亚瑟再甩了个眼刀给弗朗西斯。“我没……他,只是醉酒后似乎向他提出了交往要求。”不好意思再说出那个字,英国绅士烦恼地抓抓后脑勺,似乎对于自己没法完整地回忆当时的情况而感到苦恼。


“交往要求?那不是挺好的,哥哥倒是觉得王耀和你很相配啊。”


“不是这个问题……”


“不然还是什么,你觉得醉酒后不该算数?”


“……也不是……”


亚瑟欲言又止,内心被一堆堆的矛盾想法挤压得难受,或许是迫于香槟的些微酒精催眠下,他还是鼓起勇气将原原本本的事情简单的向弗朗西斯交代出来。


他的、一些他知道关于王耀的、还有阿尔弗雷德和本田菊的。


这好像是个不长的故事,但客人走了一批又来了一批,曲子换了一首又一首,尽管如此时间的流逝却没感到多少。


弗朗西斯的神色,自亚瑟娓娓道来开始,也是凝重起来。


“……”亚瑟重重的呼一口气,把不知第几杯的香槟灌进嘴里,他想自己一定是醉了。“就是这样。”


弗朗西斯没有说什么,他瞟了亚瑟一眼,默默地将亚瑟手上的高脚杯夺过,放回吧台后面处理杯子的窗口里。


亚瑟虽然颇为不满某人收走他的杯子,但考虑到自己外面还放着一辆车,他也只能抿嘴不说话。


两人之间沉默了一段时间,亚瑟觉得自己需要点时间醒酒,而弗朗西斯似乎在沉思着什么。


“我都讲那么多了你就不能给点反应吗,平常明明一直叽叽喳喳斗嘴个不停。”亚瑟托腮无奈说道,平常意气风发的样子现在少去几分,只剩下颓然。


弗朗西斯其实想说,在以一个法国男人的思维上来思考的话,亚瑟那些小破事根本就算不上什么,只要有浪漫有美丽其他一切都不是问题。


只是当然,他不可能这样和眼前的男人说道,不然他猜自己隔天就会横尸街头。


亚瑟对于阿尔弗雷德之间的感情,弗朗西斯也是清楚一点的,毕竟和他都是多年损友了,亚瑟只要每次来找他喝闷酒摆出一副我很需要人来和我倾诉的样子,弗朗西斯就能猜个大概。反正都离不开工作和阿尔弗雷德,所以这次……


他该庆幸亚瑟这次不再是为了阿尔弗雷德来找他吗?弗朗西斯暗自摇头叹气。


好吧,既然小亚蒂潜意识都踏出第一步了,那他不帮也对不起自己了。


“我觉得。”弗朗西斯的开口引起了对面英国绅士的注意,他重新抬头等待着弗朗西斯的接话。


“既然如此复杂,那为什么不回到最简单的情况呢?”


——


FIN。

——耀眼的朝霞將溫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