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英氏茶庄16-18

先来少少更新,因为可能3~4月都会出于很忙碌的状态……不会不更新辣不过会减少很多时间这样……

怎么有种越写越向长篇的感觉?我个人预计应该是中篇来的,希望可以尽快完结吧x

这两人什么时候可以不要那么纠结没羞没臊地谈恋爱呢(沉思

传送门:《0-2》《3-4》《5-6》《7-8》《9》《10-12》《13》《14-15


Chapter.16


“我的意思是,我们是否该重新认识一下?”


亚瑟突然没头没脑地抛出这么一句话,他说出这句时的嗓子不大,甚至还有点结巴,让人想起一种似乎国中生对待新异性朋友时才特有的羞涩和胆怯。


王耀怔住几秒,看起来像是在思考,又或者单纯被对方吓得放空了脑子。


情况瞬间扭转,这次轮到亚瑟伸出五指在王耀眼前摇晃了。


怎么了,难不成王耀觉得他这番话说的很奇怪?还是说王耀从来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事情?或者其实王耀完全不在意只是在神游太空?亚瑟脑内同时亦光速般思考着各种可能性,尝试寻找方法应对着王耀接下来的应答,不过首先他需要把王耀拉回来这边的世界。


当然,几秒过后王耀便回过神来,还噗嗤笑了一声。


“噗……”王耀掩嘴偷笑一下,让亚瑟瞬间涨红了脸不知该如何反应。


“笑……笑什么?!”


“亚瑟,你现在的样子很像一些去相亲的男人的样子,蠢透了。”王耀托腮看向对面的英国绅士,没想到这人在一些地方总是让他感到有点意外。


“……”亚瑟无语,他扶了下额,开始有点懊悔自己为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抱歉,我忘记你小时候就是个混世魔王能把Alf都耍得团团转的人。”或许是最近与对方接触多了,亚瑟这才会想起当年还是几岁孩童时的一些往事,一些本来已经被他扔到内心深处的小盒子里头珍藏着的往事。


“毕竟我才不像某些人,尿了裤子后不敢和院长奶奶说自己跑到河边洗,还哭着‘勒令’我不要说出去呢。”这次王耀真的哈哈笑出声,儿时幼稚至极的回忆不管过去多少时间,再提出来时总是能让人发笑。


亚瑟尴尬透了,作为绅士的修养让他忍下现场爆发的冲动,同时更加怨恨自己真不应该在这种场合说出刚才那样愚蠢的话。王耀的反驳功力太可怕了,明明他的外表看起来还挺人畜无害来着。


救场总是来得那么及时,那边漂亮年轻的女服务员很快便踏着轻盈的脚步拖住看起来重极的晚餐过来,甚至就连将碟盘餐具放下时连一丁点儿声响都没发出,让人不由得感叹其专业素质。“久候了,这是两位点的黑松露卷心菜浓汤以及松露可可豆衬菲力佐鹅肝与马铃薯泥,甜品将随后送上,请先行品尝前点及主菜吧。”


在报完两个让人听完都好像不知道在说什么的菜式之后,漂亮的女服务员甚至还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洋蜡烛座及两只皓白的长蜡烛,然后摆放在以红布装饰的餐桌侧,还顺带对两位有点茫然的男客人眨了下眼。“这是店长送给两位的赠礼。”


亚瑟扭头看向一边正在招呼客人的某位变态法国佬,对方放在背后的手正对着这边做出个V字手势,一双亮紫色瞳孔朝他露出个恶作剧的笑容后随即专注于客人身上。


该死的裸奔怪,净做无聊多余的事情,亚瑟无奈想。


“啊,刚才你没反应,所以我就下单点了一模一样的两份套餐,你不介意吧?”王耀注意力立马被眼前看起来很好吃实际上应该也十分好吃的晚餐夺走,看他的模样似乎恨不得现在掏起刀叉就扫进口里。


“啊,没所谓。”食物的香气飘到眼前时亚瑟才发觉自己肚子原来一直都在打鼓,无视刚才滑稽的对话被打断,亚瑟拿起小勺子先解决作为前菜的浓汤。不过……有点倒是让他挺意外的:“咦,王耀,我以为你会把汤留在最后才喝?”一般这边的惯例不都是喜欢把汤留在吃完饭才喝的吗?


王耀朝问出如此白痴问题的某人翻了个白眼,还顺便将汤杯旁边的小勺子放在身体这边的底盘上。“西方餐桌礼仪我还是懂一点的,以前又不是没吃过。”这英国佬,刚才绝对是小看他了。“唉,洋鬼子就是麻烦,虚伪,哼。”


最后那句语气你是穿越回去什么年代了啊王耀先生。亚瑟内心飞快飙出吐槽,不过表面依旧假装风度翩翩地将汤以旁人不可见的速度消化进肚子里。


“哎呀,味痴绅士这是吃不出这黑松露里面的味道所以才那么狼吞虎咽嘛?~”一双琥珀色猫眼正贼兮兮地瞄向亚瑟,下半脸藏在汤杯里面贱笑的样子说实话,恩,很欠抽。


然后亚瑟被汤呛了一下,差点悉数喷出来。


……该死的,哦不,shit!!



Chapter.17


在一对烛光映照下,看上去很浪漫理应很浪漫而实际上也很浪漫但由于两个大老爷太专心填饱肚子而让浪漫被忽视掉的晚餐就这么伴随着最后甜品终结在胃酸里边。两个男人满足地擦了擦嘴巴,然后同时抬手看向腕表时才发现原来已经度过晚上十点,餐厅里头的人都走得七七八八,甚至有两三个侍应都先行下班离开了。


“以前谁说法国菜吃不饱的,我第一个反驳他。”王耀感叹,还好自己年轻,不然这么晚吃这么多东西对消化系统多大负担。


“那是误传,又是鹅肝又是马铃薯泥,就算量少但款多,吃撑人能有多难。”亚瑟附和,突然又想到,这么晚才吃晚餐,要是胖了怎么办?!


啊呸,又不是女生,还减肥。


两人一时之间都有些安静,吃饱后的不想动后遗症重重困扰着两人,甚至那万年不变熟悉又陌生的古典乐都成为催眠曲让人昏昏欲睡,亚瑟和王耀待侍应收走桌上餐盘后,均陷入各自的发呆之中。


没有其他想法,就真的单纯只是放空脑子盯着依旧还在努力燃烧的残烛,就连贤者模式都算不上的浪费时间。


“好的,来一杯如何?”直至那个掐着过分抑扬顿挫离奇语调的店长出现并打断两人的神游状态时,三个高脚杯赫然放在了双人餐桌上,弗朗西斯甚至还搬来一张椅子坐在亚瑟王耀之间。


透明折射着迷人灯光的高脚杯里,盛载着黯红犹如鲜血的液体,表面反射着暖和灯光让它看起来更偏向鲜艳充满活力的红色,但最低部分却是无限融于黑色之中,就像美丽妖魅的女妖那样,逐步、逐步、诱惑无知人类堕落、拖入深渊之中——咳,没那么严重,不过是红酒罢了。


“咳咳,对了红酒混蛋,我们是否该谈论一下这顿饭最终得谁付。”虽是这么说,亚瑟却毫不客气地端起桌面上散发着甘香醇厚的一杯红酒轻抿起来。


什么,你说不是才刚刚吃饱?正如女人有两个胃一个用来吃饭一个用来吃甜品那样,男人也有两个胃,一个用来吃饭一个用来喝酒。


“还有,你可是这里的店长啊,要喝酒就不能去隔壁吗。”噢,正所谓英国绅士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难懂的人群之一了。


发自内心地鄙视一番这个一点都不风趣的粗眉怪之后,弗朗西斯将视线重新投向王耀那边:“王耀啊,你怎么就选了个这么不懂幽默和人情的伴侣呢。我敢打赌,就连巴黎最缺乏智商情商的大学生都比你眼前这位眉毛狂魔来得合适你。”


王耀其实对于红酒没什么研究也兴趣不大,酒吧的鸡尾酒或者啤酒都能让王耀更提起意欲。当然,最喜欢的还是二锅头。不过既然有两位外国小伙作伴,那尝一杯也未尝不可,而且这杯红酒看起来还很高档似的。


听完法国人那一口乱七八糟不知该从何入手反应的比喻后,王耀只是微笑:“哈哈,弗朗,你要是想知道,我还可以告诉你关于他小时的糗事。”


“噢,vraiment?真的?不过对于小亚蒂的糗事,说不定我的见解比你多哦。”


“真的吗?或许我们可以交流交流呢。”


“无妨,我只和你说哦,小亚蒂十三岁时……”


“咳咳咳!!!”亚瑟连忙打住,“红酒混蛋,如果你想尝试红酒洗头的感受,你可以选择说下去。”直觉告诉他,再让这两人这么交流拿他开玩笑下去,一进餐厅时亚瑟自己被忽视的情况肯定会重演,而且……更重要的是不能被曝出以前的丑事!!


弗朗西斯摊手表示服输,似乎不再打算和王耀联合起来作弄这位爱面子的绅士了。“看吧王耀,他就是个这么小气的人,要是他弄哭你了记得来找我倾诉,我一定帮着你。”


王耀将酒杯放下挥手:“拜托我又不是女孩子,说不定他才会哭着呢。”


弗朗听完,笑得更加开心了:“哈哈哈王耀,你真的是个很有趣的人,如果我早点认识你说不定你就不会站在小亚蒂的旁边了。”


“……咳咳咳!!”某人的咳嗽问题似乎更加严重了。“死法国佬!!……我和王耀的关系……有点复杂……”亚瑟不知道第几度打断这两将旁人视若无睹的谈话后,有些不满地开口。


“哟~”弗朗吹起一个小口哨,眼神分明不怀好意地来回于沉默的王耀和亚瑟之间,两人都有意思地躲开彼此眼神交流,眼底各自透露出一股十分矛盾的情绪。


这两人肯定有什么猫腻,说是情侣不太像,但刚才言行之间分明透露比朋友更进一步的关系。弗朗这么暗地猜测着,不过奇怪的是,他们中间好像隔着什么很重要的障碍,在拉近的同时又分隔开两个人。


真矛盾,唉,年轻就是好啊,弗朗感叹。


“反正就是爱,是爱没错啦。”用力拍拍两人的肩,弗朗趁气氛还没沉重起来之前赶紧打了个圆场,“爱啊,这是让人感到多么难以琢磨的东西!它是这么的神圣!”将最后的红酒一饮而尽,弗朗店长准备开始发表他那让人完全摸不着头脑的爱的理论。


“你要发酒疯就去隔壁发吧。”亚瑟投以关怀疯子一般的视线看向弗朗西斯,也渐渐将玫瑰色液体灌入口中。


“哼,来吧王耀,和我一起过去隔壁的酒吧继续喝怎么样”弗朗不理会亚瑟,揽过王耀肩膀斗气地问。


王耀本想开口,却被亚瑟抢先回答了:“啊,我进来之前看到隔壁安雅来了哦。”


弗朗僵住甚至还感受到一股寒气传来,和优哉游哉的亚瑟以及想做出反应却不知道现在该用什么表情应对的王耀形成十分强烈的对比。


“啊、啊哈、本店将要关门了,请能麻烦两位客人离开了吗?”弗朗哭丧着送走得逞的亚瑟以及状况外的王耀,然后心灰意冷地将餐厅大闸关好,爬到隔壁的酒吧里头。


噢对了,结果最后这顿一波三平的晚饭,还是让亚瑟付了钱。弗朗店长的理由如下:


什么原来是小亚蒂请王耀你吃饭那一定要让他好好请才对嘛好了我算你便宜点吧给你打个0.003折还是可以的。



Chapter.18


直到坐上副驾扣好安全带时,王耀才想起该问问亚瑟刚才发生啥事。


“啊,隔壁的酒吧也是弗朗的,不过还有另外一位俄国美人股东。”亚瑟总算止住笑意发动车子,丝毫不见刚才红酒酒精影响到他的驾驶技术。


“俄国美女?那天没见到真是可惜。”看弗朗那副一听见名字就僵冻起来的神色,想必是个十分可怕的女人吧?王耀这么估摸着。“没想到你还认识不少国际友人啊,你小时候明明那么怕生来着。”王耀交叠双手,视线上下打量着正在开车的亚瑟。


“哈,你不知道的事可多了去了。”将这句话原原本本的奉还给王耀,亚瑟顿时觉得心情开朗许多,就连脚踩着的油门都好像不灰气力便自动加大那样。


王耀听完这句话倒也没纠结什么,只是用手倚在窗边盯向亚瑟:“噢……这重新认识的感觉还真不错。”


亚瑟瞄了眼王耀的笑意,自己也不禁笑起来。


——


王耀在这尚未完结的车程中可以判断出,亚瑟.柯克兰大概是有点醉了。


从这个不断飙升的车速以及这拐的比断背山还要弯的拐弯方式来看,亚瑟.柯克兰绝对是醉了。


天哪,他过往到底是怎么从交警的手中活下来的,太神奇了,王耀在几乎陷入巨大离心力的车厢中用仅维持的理想思考着。


他不知道在哪儿的爸妈啊、院长奶奶啊、如果他等下能够回到家的话,他王耀绝对会给你们再拜三拜。


“哦对了,王耀,这周末有空没。”突然又一个紧急刹车,亚瑟回头忽然问起王耀。


“……”王耀无语,抚平自己的小心脏之后,他发誓以后绝对不会让自己坐上醉酒驾驶的车。“大概吧,怎么了?”大概地回忆一下工作流程,周末没特殊以外的话应该算空闲。当然,要是真来的客人订单那也不好说。


“手上两张电影院票,怎么样,和我一起看?”


“和我吗?”王耀踌躇一下,有些不太确定地反问着。


“啊,嗯。”亚瑟随口回应着,等到交通灯倒数完毕又继续飙车。


犹如连续剧般的发展,这都什么鬼跟什么鬼,王耀内心吐槽。他有点难说服自己这只是出于朋友的邀请,尤其是亚瑟刚才的反应。


不是邀请阿尔弗雷德而是邀请他……王耀沉思着,那是否证明亚瑟也在尝试放下对阿尔弗雷德的感情?甚至在对待自己上正如自己对待亚瑟那样?


好吧,自己其实也算在利用亚瑟,所以也没有资格批评对方高声谈论什么道理,还不如着眼当前,免费电影票!不错不错,不过……


“哦,对了,要是什么无聊青春校园篇恋爱片就放过我吧,动画片都比这些好。”王耀突然想起很重要的这点,连忙趁着车子停下等路灯时提醒着亚瑟。


“行了,我记得是恐怖片来着。”亚瑟不满反驳,王耀把他当成小孩子了这是?!“嘿,倒是你,要是看见什么血腥诡异场面可别吓得哭出来或者抱紧我手臂哦。”恶意嘲讽回去,亚瑟和王耀又再度开展这种三岁小孩才干得出来的吵架。


“哭出来?哎呀你提醒了我呢,小时候的事情~~”


“……小时候归小时候!你怎么老拿小时候的事情来讲!!”


“对啊,不知道是谁被其他孩子戏称爱哭鬼呢,哟吼吼。”


“你丫的王耀……我现在已经不同了!”


“是吗是吗~爱哭鬼以前可是看见一点点膝盖擦伤的血都得哇哩哇啦哭个半天的哦,不知道看恐怖片会怎么样呢,啊哈,好期待啊~”


“你……!!”


“啊啊对对对,如果不小心被弄哭了,记得去找弗朗西斯哭诉哦~”刚刚好到了王耀家楼下,王耀对亚瑟极其幼稚地摆了个大鬼脸之后便满足地下车,还顺便好好损一番亚瑟。


“噢,王耀你有种……”亚瑟嘴角抽动挑眉,对一旁下了车站在路边的王耀继续发话,依旧不愿意在争吵这种真的是完全没有意义的话题上服输。唉,这两个人都是成年人了,怎么就比小孩子还智商低下呢……


“弄哭我?我弄哭你还差不多。”


王耀不怒反笑:“凭你?”


“想知道什么方法?来试试?”亚瑟笑容纯真得堪比那灿烂的菊花。


话题走向似乎突然从儿童吵架频道变成了什么奇怪的节目,虽然深夜时分说深夜话题好像没有不对,不过在广大孩童面前还是不要那么做。两人对着彼此坚持足足笑了一分钟之后,互相比了个中指后便各自扭头一个上楼一个踏油门离开。


然后……


王耀靠在楼梯的墙边、亚瑟扶额,同时内心咆哮着自己刚才下流而无聊的举动。


红酒……原来有这么强的醉酒功能吗?!



FIN。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2)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