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x刀剑乱舞】仙茶【耀莺友情向】

对我的脑洞已经突破天际……没错就是APHx刀剑乱舞!!

王耀(APH)x莺丸(刀剑乱舞) ←脑洞堪比宇宙系列

不过,并非cp向,友情向是也★(因为我夹带私货了

这个组合不觉得很棒吗!!?我决定把这个组合称为【感觉快要成仙组】或者

明明是作品里头最老担当却总被其他年轻人抢去老爷子风头组

个人自嗨用,剧情设定大概都有bug,我想要小伙伴陪我萌他们和他们的cp……我觉得我每天都处于饥荒qwq……



在见完本田菊后,王耀一时心血来潮又在他家附近绕了几圈,最后走进一家博物馆之中。


博物馆并没有什么辉煌华丽的外观,也没有热闹延绵无尽的人流,它的外表只如同普普通通的矮平房,甚至更被一些绿荫包围住,根本一点都不起眼,一不小心仿佛就会走过博物馆都不知道。


不过王耀却不这么觉得,正是因为附近宁静又默默无闻,才适合让那些,被无情历史残酷地洗刷过的珍藏品待在此。


适逢上班日,来到博物馆的人更是少了,偶尔只能听见几声保安们走过的脚步声,这倒是给了王耀机会慢慢优哉游哉地转来转去。


馆内的收藏品比王耀想象中多,有些是绘卷,有些是屏风图,也有书帖等,王耀甚至还看见他家一位古代著名书法家的帖子摹本,这让王耀有点哭笑不得。


字画这些王耀见得多,而且也因大家都是东方传承,风格有些许相似之处,因此王耀也没在这些上面有过多停留。不过,馆内收藏的工艺品却令王耀大开眼界,尤其是那些似是被供奉着的刀剑,着实令王耀赞叹不已。


在他家,纵使有名刀名剑流芳天下,但都只被用作杀戮,随后便长埋土中失去他人注意。有些比较幸运的,会随着名主出土当做文物,但甚少会被当做一件艺术品来观赏。


一把、两把、三把……王耀逐把逐把地观看着被架子托起的一把把刀,它们长短不一,有些依旧留在剑鞘里面,有些锋芒毕露,刀尖甚至还折射出点点光泽。王耀不禁想到,冰冷刀身刺进人体而响起的撕裂声、取出刀身时上面血迹的滴落声、刀锋与刀锋之间碰撞的铿锵声,当每夺取一个人的性命时,作为“杀手”的刀,每次会怀着怎么样的感情最后回到刀鞘里?


最后王耀停在了一把刀的观赏台前,那把刀挺长的,没什么花俏的装饰在外头,最特别之处只有两段四个金色小环扣在刀鞘之上。


可能是王耀不太懂本田家的刀剑文化吧,王耀居然觉得这把甚少装饰整体外观偏黑的刀很漂亮,总给他一种沉稳的味道,甚至有种冲动想将他拿在手上。王耀定眼一看观赏台上的字:


【皇室御物——莺丸(刀匠:友成,古备前派)】


这下王耀被逗笑了,居然会用小鸟的名字来为武器命名,意外地……


“挺可爱嘛。”


——


大致整体参观完毕,馆内的东西基本也看完了,王耀抬手看看腕表,觉得该走了。


他顺着前面的出口打算离开,却发现自己反而走到了附近的小林子,不远处走廊居然还有个人坐在木板铺成的走廊上面,正对着小树林发呆。


王耀以为自己眼花或是走错到某家摄影棚,结果那个坐着的家伙居然侧过头来,还对王耀微笑打招呼。


“哟。”


看了看自己左右两侧的确没人,王耀疑惑地指向自己:“你……你在喊我吗?”


对方似乎还很惊讶的样子,被刘海遮住右边脸而露出的左眼盯向王耀:“这里除了你没有其他人吧?”


王耀努力搜索着脑海里数千年的记忆,他觉得自己应该没见过眼前的男人才对。“我能问一下你是谁吗?”


对方轻笑一声:“可你刚才夸过我可爱来着啊。”


王耀还是不解,他刚刚没和过任何保安或者导赏员说话啊……他有说过谁可爱来着吗?……


人……没有……那……!!


王耀怔住几秒,重新睁大那双琥珀色眸子盯向对方,随即又噗嗤笑出来,本田家还真是无奇不有啊……


“别在那边站着笑了,赏面过来坐下喝一杯吗?”男人等到王耀回复过来后,将手上一直捧着的杯子稍微倾向王耀那边。


“是茶哦。”


——


最先感受到的是手中茶杯传来的点点暖和,紧接而来则是暖茶的清香扑鼻,然后半甘半涩的茶水倒入口中,顺着喉咙食道,最后蔓延至全身,王耀细细地感受着茶中的沁香怡人,似乎一天下来疲劳的四肢都因一口清茶而得到放松抚慰。


“很棒的茶,谢谢。”将茶杯放在旁边盘上,王耀抱拳示意谢过对方的邀请。“不过这可真让我吓了一跳,没想到居然刀也会化为人形啊。”来回打量起对方,王耀还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妖怪、神佛、动物精他见得多,武器变成人他还真是第一次见。


“是吗。”男人——莺丸也轻轻抿过一口茶,继续接下去:“虽然是无心,但这样看着他人被吓到的反应真的挺有趣的,难怪他会喜欢这么做。”


“他?”王耀问。


莺丸笑笑:“不,我的一位老朋友而已,请别太在意。”


王耀点头,似乎原来并不止莺丸一把刀会变成人。


“在我看来,你似乎更加不可思议呢,我该怎么称呼你?”这次莺丸反问王耀,倒是让气氛没得以沉下去。


“王耀,叫我王耀就好。”王耀也回以笑容,“你也知道我们的存在?”


“恩,之前有缘和他见过几次面。”莺丸点头。“你应该不是这片土地的人,可我们却能交流,真厉害。”莺丸先前听到那句话是明知那应该是另外一种语言,可“可爱”两个字的意思却清楚无比地传到他的脑海中,这可真是神奇至极,莺丸不禁感叹。


这次对方所指“他”王耀就知道是谁了,刚刚他们才分别来着呢。“哈哈,其实我也会一点日语,但我就不班门弄斧了,像这样能沟通就便足够。”王耀重新端起刚刚放在一边的茶,几缕轻烟散发着温热往上漂浮渐渐消失不见,暗色茶杯里隐约可见一抹墨绿沉淀在底,而夹在中间的那茶,正如王耀的思绪那样,在杯中泛起没有用处的涟漪,摇摆不定。


王耀说完那句之后,莺丸并没有再接话,而是安静下来,两人均捧着茶,似乎若有所思。


可能是因为时间依旧在阳光照耀下,晚冬的寒风并没有想象之中刺骨,反而更像是和煦的春风那样拂过大地。早几天大雪纷飞让大地被铺满白霞,现在挂在裸枝上的雪花被风一吹,纷纷哗啦哗啦掉到白雪皑皑的泥地上融入无尽纯白中,似乎让那层雪又厚了些,踩上去时更加柔软,也容易陷入其中。


“说起来,你是刀对吧?”还是王耀率先打破沉默,“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可以和我分享一下?比如当被主人握住时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又或者在斩杀人时会是什么感觉之类的。”


其实对王耀来说,战争他见得多了去了,只是他对于武器在被使用时的感情很感兴趣。到底会像人类一样,感到悲伤?还是兴奋?又或者,什么感情都没有,正如刀锋那样冰冷?


莺丸听完,怔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抱歉,我是美术刀,并非实战之用。”,带着歉意地往王耀笑笑,莺丸对于自己无法解答王耀的问题似乎感到有点抱歉。


“噢,这样啊……”王耀有点失落,难得遇到可以交流的武器,有点可惜。“这样似乎不错?可以不用感受血腥的折磨。”王耀感叹着。


“不,这是另外一种折磨。”莺丸托起茶杯轻掇一口茶后这么回应,浅绿色的眸子半敛盯向茶杯之中,“既然生为武器,那为主人效力活跃于战斗当中,应该会活的更精彩吧?”


“以前得知我那位旧相识的经历时,虽然他那样的遭遇确实算不上美好,但内心亦不自觉有点羡慕起来。同样都为被他人珍惜着的刀,我却也想尝试一下被他人握住斩向敌人的感受。”


“就像这杯中的茶那样,茶叶再香再被人赞颂,但没有机会融入热水中成为一杯真正沁人心扉的热茶的话,不觉得会失去一些意义吗?”


莺丸的语速不算快,但王耀也不觉得时间过去很久,他缓慢点头闭上眼,慢慢斟酌着莺丸刚才的话。


“的确,如果没法做到存在用处的话,也是很大的遗憾。”被莺丸的话说服,王耀无奈道歉:“抱歉,我似乎让你想起不好的事了。”


“不会,难得遇到说话对像,偶尔好好休息一下也不错呢,不用太在意我。”


“不过原来你是美术刀,难怪总感觉和你聊天会那么平静安心,谢谢你。”说起来王耀自己都觉得奇怪,明明和对方不过第一次相见,却交流起来居然犹如多年好友那样,短短几句相谈下来,王耀居然放松下来,一天的疲累也似乎消失不见似得。是因为手中这杯依旧暖和着的茶的关系吗?还是因为莺丸温和的个性?


不,应该是相辅相成吧?王耀内心笑笑。


莺丸没有拒绝王耀的称赞,似乎更感到少少惊讶,“怎会,我倒觉得你更好交谈呢,难道……我们两个很合得来吗?”


王耀听完,两人相视一眼,都纷纷开怀地笑起来。


——


两人接住又聊了很多,从天南地北到日月盈缺都几乎讲个遍,然后得知对方都很喜欢钻研茶之后,话匣子更是没法关上了。


其实从对话的内容中能够感觉到两人经长久岁月而积累下的睿智,但依旧容貌未改的年轻外表和不时的笑声又让人觉得,他们虽然好像活了很久很久很久,见证过很多很多很多转变,但从不觉得自己老去,甚至还保持着最新鲜最丰富的感情。


“茶这玩意,真的很神奇,因为它,我一度获得一切;又失去一切。”王耀手中的茶还没来得及凉却,莺丸已经为他再沏一杯,再度近乎盛满的杯又再透过王耀的掌心,在寒冬之中传达温暖。


莺丸对于这个突然被挑起的话题有点感兴趣,他本打算再追问下去,没想到坐在旁边的王耀又再开口了。


“他真是个恶劣又无法让人完全记恨的可恶绅士。”


突然冒出这么一句不明不白的话,莺丸沉思几秒,有些疑惑地问:“他?”


“不,我的一位老朋友而已,请别太在意。”王耀笑着重复一开始莺丸给出的答案。


莺丸听完,也明白王耀的意思了。他意外地有些小顽皮和记仇呢……


被自己的想法逗笑,莺丸抬头望向远方的天空。


原来不知不觉,太阳已经快要下山了。树梢端的雪几乎尽数回到地面,因气温回暖的关系,蜿蜒曲径上的厚雪似乎融化一点,变得有点松软起来,还反射点点光辉,让人有种想埋向雪中的冲动。


洁白无垢……莺丸嘴角勾笑,有点像他啊。


“好了,我该走了,今天谢谢你。”明明还在安静之中,莺丸却突然没头没脑地抛出这么一句话,让王耀呆了几秒才反应过来。王耀想说点什么,却听见不远处的转角传来人声。


“这位客人?这位客人?!”是博物馆的保安,他在转角处呼喊着王耀。“客人,博物馆即将关门了哦。”


王耀一看看时间,真的不早了。“抱歉,我立马过来。”用日语回答保安员,王耀打算转身向莺丸道别:“谢谢你,莺……”


还没来得及说完,王耀发现刚才和他一同坐着的修长身影已消失不见,连茶杯和盘子等都了无踪影,取而代之只留下一只小小的鸟儿在刚才莺丸所坐的位置上。


小鸟身形和小麻雀差不多,全身茶绿色,正歪着小脑袋和王耀大眼瞪小眼。不过很快它又拍拍双翼飞走,甚至发出一声小小鸣叫。


报春鸟……?茶绿色?王耀脑子一转,很快便无奈笑起来。


好吧,这次算是被你扳一回了。


快步走向保安,王耀让保安员带自己重新回到博物馆的出口。


边走时,王耀觉得明明将近夜晚,可温度却似乎丝毫没降下去。突然眼角好像被什么光芒刺到那样,王耀拿手遮掩之下才发现,原来太阳已经快要下山。夕阳的余晖将大地染成萱色,最后一丝温暖化为光芒照耀每个角落,那是绝对不输朝霞的光彩。


犹如晨朝光辉啊……王耀泛起笑容,有点像他呢。


把人带出门口送别后,保安这才想起民房的话走相反的那个方向比较近,“客人,走那个方向才……”正打算立马转身提醒后面的客人,可这才一瞬间,那位客人便已经消失在他视线范围了。


走得好快啊……难道赶车……?保安有点摸不着头脑的想。


FIN。



来人吃我好茶和鸟太刀的安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TAT

评论(11)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