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英氏茶庄9

久违的更新

最近生活过的不太顺畅,今天也被一些事情打击了,决定来码点字。

之前的传送门:《0-2》《3-4》《5-6》《7-8


Chapter.9


“没事,就是想问耀哥一点事……”


“啊?问我,说啊。”躺在沙发上,任由略长的双鬓刘海胡乱散在脸上,王耀继续佯装平常轻松的语调和本田菊通话。


意外地,对方似乎踌躇了一会儿才开口。“这是昨晚来不及问的事……”


王耀握着电话的手又用力了点。


“耀哥觉得,小樱是个怎样的女孩?”


本田菊的声音透过通话放大,清晰无比地传入王耀的耳中。沉默隔住电话蔓延在两人的周遭,本田菊不说话是因为他在紧张,以及等待着多年来视如兄长的回答,而王耀不做声,则是因为……


应该说自己的预感真的好使吗……王耀内心这么询问着自己。


压住凶狠翻滚的内心思绪,王耀不允许自己再表现出什么异样,“嗯……小樱啊,是个好孩子呢。”王耀说出一早已经练习无数次的对白,用着那把依旧是温柔而善解人意的声线,殊不知自己一贯明亮的琥珀色瞳孔已变得黯淡无光。


“樱,是个很不错的女人,和你很相配。”


“她虽和你一样有点沉默害羞,但我能看得出,樱心灵纤细而且内里会是个很坚强的女孩,那份沉稳正是你所缺失的东西。如此年轻便手巧心细,是能够好好照顾家庭的类型。”


“你得好好珍惜她。”


流畅地一口气讲完,王耀等待着本田菊的反应。


“啊……耀哥这么说在下就放心了……”可能是被王耀一大串赞叹不绝的台词震惊到,本田菊好一会儿才愣完,连忙在电话中谢过王耀对他女朋友的认可。


说实话他不是没有预测过兄长对小樱的评价,只是没想到意外地那么高。王耀看人一向一个准,如果能够得到王耀的肯定的话,本田菊绝对放心毫无保留地将自己一切交给小樱分担。


他和小樱相识数年,秘密交往数年,现在才告诉王耀,无非就是因为本田菊觉得自己也已经到了成家立室的年龄了。他很庆幸自己那么早便遇到能够托付一生的女人,加上王耀这番话的强心针,本田菊握紧手机,紧抿的嘴唇难得终于露出一个笑容。


“谢谢你,耀哥。”


衷心说完这寥寥数字,心头大石总算放下,本田菊对着空无一人的客厅做了下鞠躬的动作。


“那么我先挂掉了,耀哥。”


王耀嗯了一声,对话内容完全不出他的意料,他等待着电话里头传来的通讯音被截断。


嘟——嘟——嘟————


——


“噢,hero就是问Arty一件事。”


亚瑟屏住呼吸,他依靠着椅子边,背对着暖金发的弟弟,等待阿尔弗雷德接下来的话语。


“没有啊,就问你,如果hero准备娶Emily,Arty会不会觉得太早?”


少有地,阿尔弗雷德在说话时居然有点紧张和不知所措,透明镜片下一向自信的湛蓝瞳孔内隐隐含着不安和犹豫,青年似乎有所期待地望向他的兄长,此时此刻才表现出作为年轻弟弟向哥哥讨教的困惑感。


英国绅士怔住,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他低着头交叉双手在胸前。


罢了,其实他也早就猜测到的,无非还是关于那个女孩的事吧。


深吸一口气,亚瑟该说自己背对着阿尔弗雷德真的太好了。“Emily吗。”平静开口,亚瑟用着最平淡的语气询问美国青年,语气正常到完全不让人觉得他其实已经快要失去理智。


不,或者这才是他失去理智的表现吧。


阿尔弗雷德说不定并没有注意到亚瑟这股“反常”,女朋友的事已经完全占据他的心头,这次和过往不一样,他想要认真对待。


阿尔弗雷德点头:“嗯,Arthur,你会觉得太早吗。”


“不会,你也该定下来了。老到处鬼混不好,还不如借这次机会让Emily好好绑住你。”


“反正这女孩也没什么不好的,足够大方爽朗,也能管得住你,对比你以前交的那堆乱七八糟的婊子,Emily我觉得算是最合眼缘的了。”


“如果你不后悔的话,我没所谓。”


亚瑟冷静得很,刚才这番话他不否认自己说夸张了,但的确是他的想法。


阿尔弗雷德贪玩得很,身边狐朋狗友够多,过去交的几个女朋友全都打打闹闹随便交的,热情过了两人都拍拍屁股走掉,有时候甚至没个几天就分手。


像阿尔弗雷德这种简直从小说走出来的男人,多少女人真心亚瑟完全不清楚,不如说以前亚瑟总像老妈子一样叮嘱他别玩出火惹事。现在总算定下性甚至还认真谈及结婚的事,反倒是让亚瑟有了另外一种不安。


没错,就是他现在这股烦躁的来源。


阿尔弗雷德听完亚瑟的话后也低头思考,他隐隐约约觉得,亚瑟刚才的话很认真,认真到了一个不寻常的地步。


难不成,他也是这么真心觉得他该收敛了吗?阿尔弗雷德只能猜想。


“反正就这样吧,你自己再考虑。”亚瑟抛下这么一句话,就这么直径准备离开。


“噢……see you。”反应过来对方要走了,阿尔弗雷德目送亚瑟的背影越走越远,自己也耸肩叹气,继续坐回椅子上啃咬要凉掉的汉堡。


电梯叮一声打开厚重铁门,亚瑟按下最底层的按钮,直到门完全关上后,他重重一拳打往钢铁墙边上,粗暴地扯开自己的领带试图让那股火气尽快得到发泄。


啊,真不爽,真他妈不爽死了。


——


王耀顶着两圈发红的眼眶,将咬得发酸的牙关放开,他僵硬地牵动瘫在沙发上的四肢试图站起来,拖动因突然变换姿势而袭向脑袋的晕眩感,跌跌撞撞地走到不远处将刚才扔出去差点摔坏的手机捡起来。


重新开机时,卡了一下的手机无意扫进联络人界面,让王耀看见了那个刚刚新增的联络人名字。


王耀嘴角扬起诡异的笑容,按下了拨打键。


坐回驾驶座上疯狂来回某条街道飙个几回,亚瑟还是狠力地踢向刹车,任由昂贵的黑色宾驰在道路上刮出刺耳的痕迹。


亚瑟把车泊在一边角落,本还想再锤一下喇叭位置,只是电话铃声响起让他不得不改为拿起电话。算是有点冷静下来,他稍微摆弄一下凌乱掉的衣领,准备看向来电显示。


是个陌生电话,不过亚瑟大概猜到会是谁了。


噗嗤笑出声,他划过荧幕接起电话。


“喂,亚瑟柯克兰,有空么。”


“正好,我也想找你,王耀。”


FIN。

评论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