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英氏茶庄7-8

这次是极东和味音痴的出场(下次也是

放心极东和味音痴每次出来基本都是给朝耀送助攻的

大家觉得阿米和小菊的女朋友会是谁呢(阿米的女朋友是我你们好)

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够好好把握接下来的情节呢……

前文链接:《0-2》《3-4》《5-6


Chapter.7


沥哗沥哗的水声从上方传来,温热液体顺着肌肤流落光洁的瓷砖地面,将累积了两天的疲劳一并带走。关掉花洒,王耀将头发上的水扭个半干,随意用毛巾擦拭几下以免再滴水,便围着毛巾拉开浴室趟门走回去房间。


在房间里换回普通的T恤短裤,王耀又走回去浴室里将这两天存下来的肮脏衣物都一口气扔进洗衣机里面,倒满洗衣粉和水后按下启动键,看着是否正常运作后,又回到了客厅。


下午时分,客厅只靠窗户投射进来的阳光足以用作照明用途,不算宽阔的客厅因空无一人而显得有些空洞寂静,只剩下装饰用的水缸不时变换着霓虹灯光。窗户外头传来盛夏的蝉鸣,附近有所空地似乎在搞什么活动,不时可以听见远方传来的孩子欢呼声。王耀坐在沙发上盯着黑屏电视,发几分钟呆,最终还是走进浴室拿出毛巾,细心擦拭掉一些家具上的灰尘直至一尘不染为之。


左忙忙右忙忙,又是拖地板又是擦沙发,将毛巾洗了一遍又一遍,盘子里盛的水都开始混杂起来。王耀把水端到厕所倒掉,扭开水龙头,看着新一轮冷水刷拉刷拉冲进盘子里。


回家以来,他心神一直有点恍惚,以为洗完澡后会好点,结果又企图用做家务来麻痹自己,即使如此,他还是不时的走神了。


只要一踏回来这儿,昨天小菊走时候的背影就一直烙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那个矮小有点驼背的身影上面,盛着他的心血、他十几年来的坚持、他投放下去不敢妄求回报的感情。


如今,那个身影的旁边已经出现更加合适他的人了,作为监护人名义的责任和权利已经完毕了。那个孩子终究找到了能够陪伴他一生的伴侣。


可是看着他的长大,难道不是应该觉得开心感动吗?作为如同大哥一样照顾本田菊的王耀这么问自己。


盘子里的水已经满泻出来,被涟漪折曲成波浪形的自己的倒影映照在水中,正如这盘水一样,只要王耀手轻轻一抖,便会全数被黑暗无尽的水管吞噬掉,任由安排好的通道带领他们流逝,归于最后的大海。


用冰冷的水拍打了一把自己的脸庞,突然的寒冷刺激到皮肤身体立刻做出反应传向大脑,王耀用这把水让自己走出陷入深渊的思绪。重重叹一口气,将那盘水倒掉,挂好毛巾,又回到了客厅里头自己一个人坐着。


好死不死的电话铃声居然这个时候响起。王耀啧一声,哪个白痴?!


拿起置在桌上的手机,看到来电名字的一瞬间王耀愣了一下,迟缓地按下通话键,将手机放到耳边的同时对着没有任何人的客厅展露了一个笑容。


“早啊,小菊。”


——


礼拜天理所当然地办公室空无一人,掏出员工卡刷一下,亚瑟低着头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翻找漏掉给人的资料。


来公司之前他也回了一趟公寓里面,将风衣啊靴子啊链条啊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脱掉,快速地洗了个澡,穿上普通而有点紧身的衬衣西裤,将额前有些恼人过长的刘海梳起,胸前的领带打好,亚瑟沉默地关上门走到车库,用几乎飙车的速度回到公司去。


尽职的保安礼拜天也留在了岗前,看见亚瑟这个时间居然出现在公司门前,虽然很是惊讶但也跑上前给他开门。老保安想上前询问为何他会在休假天回来,但感受笼罩在年轻有为的男人身边的那股低气压后又默默退后半步闭上嘴,他还不想丢掉这份工作。


“啊,抱歉麻烦你了。”似乎意识到自己吓到人了,亚瑟侧头对老保安做了个笑容表示歉意。“临时有点文件急需我回来处理,Alfred已经回来了吗?”


老保安见男人心情好像并没有那么糟糕,在心里暗暗松一口气,又连忙点头:“啊,恩,早上就在了,他说在顶楼等你。”一边帮亚瑟推门按好电梯,老保安传达完工作,便又准备回到了门前的岗位上。


走进电梯,亚瑟看着那一排金属反光的数字,犹豫了下,没按下顶楼的楼层,而是按了顶楼低一层的按钮。


踏着回响的自己的脚步声,亚瑟推门走进自己的房间里,将舒适的办公椅推开,往桌子上一叠又一叠的资料和文件夹上翻找着那份文件。


那是昨天自己上班时因为莫名其妙的不安和走神而漏掉交给阿尔弗雷德的文件,昨天办公的时候自己一直被一股恐惧感缠绕着,仿佛接下来即将要发生什么那一样,让他一直心不在焉无法集中精神,他预感到接下来可能会发生什么事,他以为会是公司上的问题。


直到晚上被阿尔弗雷德邀请到他的公寓里时,他证明了自己的预感对了一半,错了一半。


其实那份文件很明显地被摆在某一个亚瑟知道的文件夹之中,可他就是想假装继续翻找模样拖延时间。逆光下他低着头,阴霾覆盖着他的表情,他承认,他目前还没做好准备和心态去面对昨天后的阿尔弗雷德。


开车来的时候他无意看向车窗外的天空,看见那似是伸延至无穷无尽、正如某人瞳色那样的湛蓝天空中,突兀地出现一只盘旋于空中的鸟。它最大限度地伸展出双翼,不需做出什么扇翼的多余动作,便只乘着气流就能在空中不断转圈滑翔,只是交通灯变换的一瞬间,那只不知道什么品种的鸟便消失于亚瑟的视线范围中。


能飞的那么高,想必是鹰或者隼之类的品种吧……不可置否地扬起自嘲的笑容,真的是像极那个人了,亚瑟心想。


不久前的回忆兀然停止,亚瑟手上抓紧那个已经不能再被他匿藏起来的资料夹,无声地嘶吼一下,又走出办公房回到了电梯前。


“叮”一声,电梯轰隆的开门声音拉回亚瑟又准备飘远的思绪,按下代表顶楼的数字,亚瑟深吸一口气揉揉脸庞,等待着电梯再度开门的那一刹那。


但愿,那个家伙什么都不会看出来,或者就算看了也不要说出来。


门开,亚瑟挥动手上的文件夹走向前。


“喂,Alf。”


Chapter.8


电话那头响起熟悉的语调,本田菊那把熟悉的声线传入王耀耳中,还是那种淡淡却有些拒绝他人意味的语气,不过似乎多了一点关怀。“耀哥……早。”有些犹豫那样开口,本田菊先和电话另外一头的王耀习惯性先打招呼,沉默几秒又立刻问出这趟电话的目的:“昨晚之后你的电话不是关机就是打不通,是不是遇到什么危险了?”


王耀沉默,哪怕平常再渴望听见本田菊对自己的关心,现在这个时刻对于他来说实在尴尬。自己单方面地觉得他和本田菊之间的关系以及失去自己想象中的那种控制了,就好比一时之间和父母吵架后的孩子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父母的早安那样,王耀实在想不到现在该说什么去回应本田菊,他和本田菊之间突然多了一道自己单方面跨不过去的鸿沟,他没勇气在经过昨天那样的见面之后再恢复和以前一样的态度去对待本田菊。


他知道如果他再不回答本田菊的提问那就显得太过可疑了,平常两人无论见面还是通电话一向都是王耀做主动打开话匣子滔滔不绝讨论家常,这下子突然不说话实在会容易让人起疑心,特别是本田菊那样性格的人。只是……


“喂?耀哥?喂喂?”


“啊……不不没事,刚刚把电话拿远了,我在家呢。”连忙敷衍一句过去,王耀用尽气力抓紧电话和桌边,以免无论是手机还是自己都滑下去。“小菊打来找我有事吗?”假装没有听到本田菊的那句问题,王耀佯装平常的语调继续谈话,即便再不知道如何面对本田菊,但他不愿意立马将电话挂掉。长久以来的陪伴和照顾已经让他养成在每次都一定会在本田菊挂掉电话后才结束通话的习惯,这次也是,不,更加说这次特别会这么做。


直觉觉得有什么不协调的感觉出现在那把一向温柔的声线里,本田菊皱皱眉头,隔着电话尝试估摸出王耀的表情:“没……就是昨晚之后你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在下怕你遇上什么危险。”重复一次刚才提出的问题,本田菊抹掉脑子里那个奇怪的直觉,算是放下心来:“不过听起来耀哥貌似没事,那就好了。”


王耀嘻嘻哈哈的傻笑应付过去,“没有啦,昨天晚上出去了下忘带手机而已,回来的时候又关机充电了。”沉下脸色,王耀松开抓住桌边用力过度的发白指骨,无声无息地盖住双眼,强行支撑着:“没事哦,小菊不要担心了。”说出口的依旧是对弟弟无穷无尽的关心,王耀稍微将电话挪开一点,侧过头向着另一边大大吸一口气,不足一秒后又把手机重新贴近耳朵。


“啊……哦,恩……”


对面传来一贯只有单音的回应,看起来本田菊没有发现自己的异样,王耀努力憋着自己几乎快要汹涌出来想扔开电话的冲动,打算再说几句话便草草挂掉了事。至少再给他几天……至少再给他几天的时间去扫平内心那股悲伤。“小菊?还有事吗?”


被王耀发现了自己接下来还有话的意思,本田菊握紧电话,本欲言又止,但踌躇一会儿,便准备继续说下去:“没事,就是想问问耀哥一点事……”


——


“昨天没交上来的,现在还来得及吗?”亚瑟走到那张特大证明权利高低的办公桌边,将双指夹住的文件夹没好气地往桌上甩去,随即坐到一旁的沙发椅上等待着那人的反应。


那人——阿尔弗雷德转过身子来,将那份被粗暴对待可怜兮兮躺在一边的文件夹拿起,放下手中一直不离口的可乐,抽起里边载着的几张纸张检查,上面密密麻麻的印了不少英文字和中文字,无非都是一些具法律约束的條文和细则,翻到最后的下方签名的确签下,阿尔弗雷德点点头,头上一撮醒神的呆毛随着金髪脑袋一摇一摇:“没事啦限期在后天呢,hero才不急这些事。”


亚瑟一听就下意识来气:“那你干嘛把我急忙喊回来?!”他早就隐隐约约猜到阿尔弗雷德其实是在作弄他,没办法谁让他偏偏就是屈居于下属位置,每次这样被他休息天喊回来公司结果忙完一大轮之后那人就会说限期其实不在今天,有时候亚瑟真的很想一拳揍下去这可恶美国青年的帅气脸蛋上。


知道和他较真根本没意思只会让自己死多几十万脑细胞,亚瑟又重新一股气坐回去柔软舒适的沙发椅上,将空了的文件夹拿回,“没事我就先走了。”似乎不打算做过多的逗留,亚瑟站起来背对着阿尔弗雷德准备离开。


赶快……离开这里,在他发现之前。


“诶,等等,Arty。”阿尔叫住来了不到几分钟便打算走人的兄长,他从桌底下掏出个袋子,而且看起来是某个著名美国大型连锁快餐店的外卖袋子,从里面拿出一个还有点温度散发出的汉堡,“Arty早餐吃了吗?你要不要?”然后自己又从袋子里拿出另外一个放到自己面前。


“不了,我吃过东西了。”挥手拒绝,亚瑟惯性叹一口气,打算教训这个不知道何时就会因过重或者脂肪过高而胖死的胖子:“我说你……”似是想到什么那样突然止住快要冲口而出的教训,亚瑟怔住,连忙拿空着的左手扶额掩盖住神情。


“你不吃就算了……hero自己搞定……”咕咕哝哝宣泄着难得帮人买了早餐对方却不领情的小情绪,阿尔拆开包装纸将汉堡一口一口地塞进嘴巴里,“对了……”把Arty叫来还有一件事……只是这句话没说出口,对方突然似是晕倒般跌坐在椅上的行动却让阿尔吓一跳,“诶Arty怎么了?!没事吧?!”激动地想凑近身子看看是否有什么不舒服,但对方示意了拒绝靠近的意思。


“没事……突然间有点头晕而已,没事。”重复两次没事,亚瑟强调了自己真的没有哪儿不舒服,制止阿尔想要靠过来查看的行为。


开玩笑,距离那么近的话,那个小子一定能够发现自己的不对,亚瑟懊恼的想。


刚才,又被他牵着走了……亚瑟不否认,自己太容易被阿尔牵着鼻子走了,他太过习惯和阿尔弗雷德的相处,只要是对方一句话一个动作,身体和大脑都能够立刻做出反应去回应对方。这样不好,无论对亚瑟、还是对阿尔弗雷德来说,都不好。亚瑟知道,他必须趁早斩断这种习惯,不然,自己甚至会失去以往所建立的一切……


“你刚才还有话要对我说吗?”将话题扯开,亚瑟换回一贯的神色询问着阿尔弗雷德,碧眸之下看似无任何波动的现象,只有他本人知道,那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阿尔弗雷德隔着一张桌子看着对方,湛蓝色的瞳孔依旧散发出独特的活力,他又重新嚼回那个咬到只剩三分一的汉堡,展开笑颜:“噢,hero就是问Arty一件事。”


FIN。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1)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