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英氏茶庄5-6

大家好这是久违的更新(诈尸完成

唔……相比起结局或者后续的剧情安排在下反而是卡在这部分的连接了呢……

我好像为极东和味音痴加了不少戏份怎么办()

下次更新如果没什么以外应该真的轮到小菊和阿尔的出场了

(不过先让我想一下接下来的过渡剧情)

前篇传送门:《0-2》《3-4


Chapter.5


外头的太阳似乎比起刚才要灼眼了点,餐厅里却依旧还是不变的步伐,似乎来了几个客人,又似乎走了几个客人,背景音乐已经换成了另外一首,但仍然是大小提琴和钢琴交织出舒畅缓慢的古典乐。为新的客人递上水杯,侍应开始新一轮的重复工作。


王耀将手上摆弄的茶杯推到一边,将双手放回坐着的椅子上,换了个姿势让自己放松放松长期维持同一姿势的肌肉。似是独脚戏,没间断的开口让他有点口渴,唤来侍应为自己添一杯水,他继续向坐在对面的异国友人展开话题。


“你也知道,小菊那人,一向性格都阴阴沉沉不愿意向他人多点交谈,任何事都是一直跟随着其他人的意见,从不自己主动说点什么,却又是个牛皮灯笼。真是个矛盾的家伙。


他总是这样,表面上一副随波逐流的样子,然而总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执着,内心明明对于不喜欢的事物讨厌得很,但又不说出来,表面附和一下,却用考虑一下啊容后回答啊去打发他人。真是的,日本人都是这种性格的吗?也太过难交朋友了。


从小以来,我一直告诉过他多少次要改掉这种性格,后果也就是一直被敷衍而已。总把心事藏那么紧,即便是我这个大哥他也不愿意告诉,真是……挫败。”


王耀说到这,又顿了一下,吸口气再继续。


“可能是我天生就是个劳碌命吧,十几年过去了,小菊那种带点懦弱的个性让他很容易就就受到其他人的欺凌。从孤儿院那时开始就没变过,我一直充当着他的保护角色。小学中学还好,现在已经是成年人了,他已经渐渐的脱离我的掌心了。


就像现在吧,不是昨天他带了女朋友来到我家,我都不知道原来两人交往都两年了。他从来没有向我提过女朋友的事,从来。但其实,有时候他不时浮现在脸上的表情,或者是见到我的时候立马把在看的短讯关掉的时候的动作,都能够让我隐隐约约感到什么,小菊一丝丝的变化根本逃不过我的感觉,长久以来与他的相处足够让我猜到他身边是否出现了什么很重要的人,比如,女朋友之类的。可是,我从未主动过询问他,我希望,哪一天他能够主动告诉我。


这其实是一种自我逃避吧,对于自己不想承认小菊已经要离开自己的……”


王耀沉默下来,他低下头,两鬓的长刘海半遮掩着他的表情。刚刚好一曲完毕,音乐替换间的几秒宁静让此刻的餐厅变得沉寂。人们细微的交谈声也消失殆尽,玻璃窗外本该热闹起来的马路也突然鸦雀无声,世界似乎突然陷入了无声之中。


一辆货车带着呼啸声而过,车轮划破马路响起轰隆一声,遗留下一首《皮尔金组曲》在餐厅内悠悠奏响。


金发青年仍然一言不发,将交叉的修长双腿交换一下,他抽出一张纸巾想要递给对面坐着的黑发男人,不过貌似被对方用手势拒绝了。


“不,我没事。”重新搁好垂下的刘海,王耀再度抬起头,表情看起来并没什么变化,也不见眼中多出什么液体。“我目前想到的也就这些了,怎么样,听完我的故事到你了哦。”整理一下根本没乱的衣摆,王耀看下手表,十点五十分,时间过得真快啊,他想。


亚瑟耸肩,收回纸巾擦擦自己刚沾过水的嘴角,就像临近上场比赛舒缓紧张用那样,本就剩下半杯的普通开水刚才被他一口气喝光。将纸巾揉成一团搁到旁边,亚瑟重重叹一口气,“我说我们真的很类似呢。”闪烁犹如星辰的碧眸深处变得有点深邃,他看看对面王耀一副大爷就等着看好戏的表情,扭动几下脖子表示无奈,随即便开口。


角色交换,王耀成了聆听那一方,乐调再度换了几首,客人来了一批又走了一批。背景乐开始变得小声,餐厅里食物的香气不停蔓延,几位侍应的走动越来越频繁。艳阳接近最高点,外头也似乎变得越来越热闹了。


“大概就是这样吧,十几年来阿尔弗就是从来没变过的个性,还是那么乡巴佬又死蠢。从小到大就爱横冲直撞,总像缺根筋那样的。不过我可是清楚得很,他那种不会看气氛讲话的本事就是装出来的,可擅长观察颜色了这家伙。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呢,本来应该是作为大哥的我去保护他的,没想到随着长大,他已经不需要我的保护了。身边也开始聚集了一些朋友,不知不觉间,反倒是我原地踏步,还在做梦。他是个天生的领导者,小时候就已经不时展示比我厉害的才能了,现在工作上也是。我想他根本不需要依靠我,都可以走向像现在这样完美的道路。


我们并不像你和本田菊那样,唔,原谅我用悲惨来形容。就像我昨天说的那样,我们被一对夫妇收养了,所以根本不会过上什么流浪街头的生活。夫妇两人对我们都很好,托他们的福我和阿尔弗在童年最后的日子里过的很幸福。”


十一点二十分,餐厅窗边的那一座两位客人像没了存在感那般坐着,桌上除了偶尔添上的开水之外,只剩下两杯早已凉透的茶。


“长大之后也是如此,没错他的确比我小,却比我聪明多了。年轻有为居在我之上,作为哥哥真的是有点不甘心呢。


说不定这就是他的魅力吧,明明只是个小鬼,却比我这个哥哥还快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我知道的,再怎么样我和他也无法跨过兄弟这条界线,一旦破坏了就肯定再也回不去了。他到底有没有察觉我对他的感情……我不太清楚,明里他总是少根筋,暗里他又太难看穿。这点总是让我很是愤怒。


不过其实说出来,我对他的这种感情,到底算不算得上所谓的爱呢?我压根不清楚……”


英国绅士深吸一口气,十指握紧的力度越发越大,纵使语气上还是那么的平平淡淡,却不难看出略微发抖的两肩。王耀反射动作想伸出手,却在做出前压下了自己的念头。


又是一阵安静无声,这次却只是两人之间。临近十二点,世界已经开始吵闹起来了,停不下来的运转,在亚瑟和王耀之间冻结住。两人无话无交流,各自的思绪都飘到远方,只剩双手握紧那空空如也的杯子。


刚刚好指向十二点整,餐厅的钟模仿着远在某处的大本钟,发出一声咚隆的沉重声响。


“茶凉了,结账吧。”


Chapter.6


其实两人都有点后悔踏出餐厅。


至少不应该在十二点整阳光照耀大地散发它的温度给于世人的时候踏出餐厅。


饭吃完了,两人漫无目的地走着,说实话接下来要干嘛,他们并没什么头绪。两个刚刚受完“情殇”又“答应在一起”的大老爷儿们,刚起床,吃完饭,然后要做什么?唔……不太清楚。


最终还是受不住太阳伯伯热情至极的招呼,热的空气都在震动不停,眼前的景象变得波纹化,简直就像哪里的幻觉,加上饭气攻心和不停涌进自己身体内的马路废气,王耀和亚瑟觉得下一秒自己就会对着地板和祖国母亲来个爱的拥抱。


明明已是秋末,为什么白天的温度依旧可怕得跟盛夏一样?!这么想着的王耀和亚瑟加紧脚步走进了附近的商场,务求躲开这艳阳。


“有够热的……”感受到冷气的一瞬间,王耀真的想抱着大楼里的空调来个以身相许。


“啊……同意……”亚瑟也是,再在马路上多逗留一会儿的话他感觉自己会被浸在自己的汗水中死掉。重重松一口气,亚瑟准备继续走在这不算熟悉的商场里。可是踏出脚步的一瞬间,他又顿住了。


王耀不明所以,他歪头看向亚瑟的前方,没什么奇怪的东西出现啊?在同伴呆住没反应的眼前挥挥手,王耀问“亚瑟?怎么了?”


亚瑟转过头,视线望向不远处躲开王耀,有点小心翼翼地开口,“不……我们接下来是要去哪儿?”


似乎商场里的冷气又冷了点,让两人都不禁发了个抖,就那么杵在电梯旁动也不动,一个低头一个侧头,似是思考着问题又似是单纯在浪费时间。他俩又回到了一开始的问题上面了。


打破这僵着局面的却是一通电话。王耀立马下意识翻口袋,不过很快便停下动作,他听出来这铃声不是来自他手机的。


亚瑟干咳两声,迅速掏起电话按下通话键。“喂……阿尔弗吗?”


王耀听见名字顿住,出于礼貌他准备离远一点,他从没偷听他人接电话的习惯。没想到刚抬脚却被亚瑟拉住手。王耀这下彻底呆住,惊讶回头,那人却只是一边对着电话回应一边将人带到电梯不远处的空位。


“啊,恩……我等下来。啊……?不……没什么。”


不是很长的通话,看来只是短暂的问候而已。亚瑟倚着墙,心不在焉地支支吾吾回应着电话的另一头。王耀站在他旁边低头沉默,亚瑟的声音不大,除了自己和他以外应该没其他人听见。然而他却好像比听电话的那人还紧张那样,藏在背后的拳头都快用力过度发白了。


清脆一声通话结束的提示音,亚瑟将电话放回口袋,有点不自在的挠挠刺眼的金发。


“阿尔弗雷德打来的?”多余的废话,王耀内心默默这样吐槽自己。可是尽管如此他还是要说出来,不然这一次比一次还创新高的尴尬气氛就没完没了。


“恩,让我去一趟公司。”亚瑟回应,“你呢?接下来要做什么?”


突然被对方反问,王耀一下子也没头绪,不过让他更在意的是另外一件事,“你还上班?”


亚瑟无奈,“正常人都要上班好不好……”对方似乎在意外的地方有点迟钝啊。他抬手看一下手表,十二点半,应该来得及。“王耀,如果你接下来没事要不先回家吧,洗个澡换身衣服什么的。”


突然醒觉自己昨天以来还没洗澡,王耀翘起鼻子嗅嗅自己身上,的确各种酒味饭味废气味混在一起,刚才走在路上又出汗了,亚瑟这么一说他就觉得自己身上粘稠起来可难受了。“今天周日啊,我就不用上……”王耀鄙视反驳,对面这个亲爱的绅士的视线怎么变得好像在关怀弱智儿童那样?!虽然王耀同意了他的提议,“那你给我留个电话,方便我找你。”将自己的电话递到亚瑟手中,示意他输入号码。


“哦,好啊。”迅速按下几个按键,把电话还给王耀,亚瑟挥挥手转身先行离开。“那我先走了,晚点见。”


“嗯,拜拜。”王耀也挥手道别,转身走向和亚瑟相仿的方向离开商场。


没走两步,手中惯性拿出电话插上耳机,王耀却在开机后的画面上怔住。通讯录上面出现了新增加的联络人,【亚瑟.柯克兰】几个大字突兀地出现在他眼前。


刚才……一切是否都来得太过自然?


无论是不挣开那人突然拉住的手,对话,甚至留联络方式也是,太正常了,完全就不像他们俩。这是惯性吗?不,他们再相遇对方也不过两天而已。那这是什么?


王耀看向刚才被那人拉住的左手,掌心透过血管向全身传来热度。手机屏幕的光芒突然变得有点刺眼,像那人的发色一样。他叹一口气,踏上商场里的扶手电梯,单向地、缓慢地送他一程走到下方大门前,微微顿下,才插上耳机,将电话放回口袋中,然后推门离开。


——


直到走到了公交车站的队伍上,亚瑟才从浑浑噩噩中被刺耳的喇叭声拉回浮沉在大西洋的理智。他盯着自己手掌细看,然后又放下,又把手放回头上把刺刺的金毛弄个一团糟。


刚才……他是否太过自然做出那一系列的事了?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何那个时候要拉住王耀的手,只是下意识的一瞬间,身体比大脑更快的做出反应。后来也是,看是很平常的对话,套用到他和王耀之间就显得各种莫名其妙。


掏出手机仔细盯着,似乎不愿意错过任何下一通就会打过来的陌生电话号码,亚瑟甚至觉得拿着电话的手都在发抖。只是被后面的大叔囔着到底上车不上车,吓亚瑟赶紧坐上车找了个窗边位置坐下,看着外头迅速倒退的街影,任由单程公交快速地将他载走。


FIN。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