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英氏茶庄0-2

结果我还是在这个时候开坑了……

如果我坑了请不要打我(

估计会是个中篇,就是我之前在微博所说的那个朝耀的脑洞

脑洞来源只是一个招牌和三水太太的MMD而已……没错就是那么简单

食用注意如下:

※这是朝耀没错,这是朝耀没错,这是朝耀没错。

※但不时会涉及【极东兄弟】【味音痴兄弟】的描述和戏份,如果真的很雷这种组合的话请避雷,抱歉。

※HE应该是跑不开了(如果我没坑掉)

※这种故事在下不知道在下能不能够很完美的表达出来,感情线有时候可能会快有时候又会慢热

如果各位有更好的意见请务必告诉我!!!

以上几条都ok请往下看~



Chapter.0


该死的,失败了,去他妈的人生。


嘴角挂起一抹自嘲的笑容,鄙夷着可怜又可恨的自己。这是第几次了?为何自己总是要去犯贱?明明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却还是灯蛾扑火那般,自取灭亡。


“结果还是被甩了啊……”我仰起头,口中喃喃说道。任由清晨的暴雨打在脸上,掩盖住不堪入目的泪痕,雨滴和泪水混杂,然后滑落脸颊溶于衣服上。悉心配搭的漂亮裙子被浸湿,打扮好的头发也早已湿透散开,手袋被落在一边,滂沱大雨像是无数的箭冲击在身上。我没想过,原来雨可以那么的痛。


跄踉地站起来,拖着肮脏不堪的身躯跌跌走走,无视掉旁人投来的异样目光,我漫无目的地走进商场,然后像个疯子那般游荡在里面。这商场没有人比我更加熟悉,每条走廊、每个店铺、甚至哪里是员工专用通道,我都记得一清二楚。每次与他见面,我们都来到这里,享受着最幸福的时光。现在……


然而再次抬头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走到了一所陌生的店前。檀木色的外墙,玻璃门的两旁以直棂窗装饰,雕上复杂而工整的竹子花纹。最上方挂着一块游龙镶边的牌匾,写上四个秀丽的金漆大字:


“英氏茶庄……”我细心一闻,的确有股淡淡的茶叶香。只是我对茶道的认识不多,无法分辨出这到底是什么茶叶。


店铺的规模并不小,而且古朴宁静的气息与现代化的商场格格不入,可我以前居然从未发现这所茶庄的存在。可能时间尚早,商场内部人流不多,寂静让这所茶庄显得更安谧。一阵阵茶的怡人清香传出,煞是好闻,似是最轻柔的手,抚平内心一切躁动和不安。


似乎是我在此停留太久了,茶庄里面居然走出了一个男子看着我。我被他吓一跳拉回注意力,衣衫凌乱浑身湿透地站在人家店前有失礼貌,我低头打算赶紧离开,没想到却被那名男子抓住了手。突然的肢体接触让我讶异回头,那名男子很是礼貌的微笑,一把折扇轻轻托在下巴边对我开口:“小姐这样容易着凉,店里有些干爽的毛巾,不如先来坐坐如何?”


我居然糊里糊涂的答应了他,与陌生男子的接触让我有点尴尬,他牵着我的手走进茶庄里让我稍等,然后自己走进了最尽头的小房间。我好奇的观摩着这所茶庄,那股干燥茶叶的香味更是浓郁了,还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温暖水汽蔓延在空中,一堆用红纸包裹着的大茶罐放在不同的架上,写上了不同茶叶的名称,看得我眼花缭乱。小房间的门很快被打开,那名高高的男子又走了出来,还拿着一条纯白的毛巾,身后跟着一个少年。


现在才看清楚,那个青年很高,穿着黑色的长衫,戴着一副金丝长框眼镜,腰间挂着一把折扇,他笑着弯腰把毛巾递给我,斯文书生的气息扑面而来。他身后的那个少年比他矮了一个头左右,脸上没什么表情,看起来有点沉默寡言,西装革履,眉毛也有点粗。是对我来说不认识的面孔,但我总觉得在哪儿见过他两。


高个子的青年示意我进去小房间里抹一抹身子,里面也有一套备用的衣服让我暂时先穿着。我又愣头愣脑的答应了,其实这种怎么看都很像骗子和拐卖的行为我理应坚决然后逃离,只是说不定那青年说话时带着股诱惑的力量,让我一直都毫不理智地去跟着他。


衣服很适合我的身材,只是普通的外套T恤和牛仔裤而已,我稍微放下心,走出去准备道谢。没想到那两个男子却坐在了一边,还留了个空位给我。青年招手示意我过去坐下,似乎有话对我讲。


“那个……谢谢你们,我以后会把衣服还来的。”有点窘迫的开口,我谢过两位的帮忙。


青年颔首笑笑,把一旁那位少年泡好的茶递给我面前,“能来到茶庄的人都是缘分,小姐想必是有什么烦恼。”


我惊讶,青年镜片下的金黄色瞳孔盯着我不放。另外一位少年也是,比琥珀稍微深色点的眼眸只是稍微扫视我一眼,便继续埋首捣鼓桌子上的茶壶。他俩没有给我什么压迫感,很单纯地向我提出问题,我却感觉没法在他们面前隐藏任何东西,只得幽幽开口,“嗯……工作丢了,刚刚也……和恋人分手了……”握紧手上那杯暖茶,心里不停询问自己为何要向两位陌生人透露这些。


“看来的确如此,所以小姐才会来到茶庄前。”青年继续开口。点点头似乎在确认自己的猜测。


不过我却不明所以,“来到这里?我只是偶然发现这里新开了一所茶庄而已……”


话还没讲完,那位少年放下了茶壶和手中的茶叶,打断了我的话:“不,这所茶庄已经在此很久很久了。”


我睁大眼睛,不相信少年所说的话,怎么可能?!我不可能一直都没发现这里……


“我说过了小姐,能够来到茶庄的人都是由缘分所牵引的。你以前没发现茶庄的存在,只因你内心被其他事情所占据看不见而已。”青年接过话,他低头看着陶瓷茶杯,眼睛半眯,“这所茶庄一向如此,吸引住那些受着命运打击、却又不愿服输的人。”


我沉默不语,端起茶杯轻抿一口,是铁观音,幽雅沁香冲击大脑,鼻尖与舌尖充斥了馥郁芬芳的气息,从咽喉到全身逐渐被暖暖的茶温包围。一时之间让人心旷神怡,仿佛置身于最为宁静平和的空间中。“两位……也是如此吗?”我平复下心情,继续问。


我从来不相信什么缘分,更不相信什么天地鬼神之说。只是来到茶庄后,刚才还处于暴风雨中的思绪化为乌有,有如被什么轻柔的暖风慢慢取代那样。不由自主地踏入茶庄后,这种感觉更加明显,这一顷刻,我只想留在此,茗一杯茶。


“我们只是受人所托,暂时打理这儿而已。”少年也开口,这次他终于抬头看着我,脸上也带上一点笑容,并向我介绍起自己,“茶庄的两位原主人并不在此,我是王嘉龙,他叫王濠镜。”


没想到居然是两位大人物,难怪我觉得熟悉两人面孔,不时在报纸或者新闻上有看得见他两的身影。“原来是你们,对不起我居然认不出来……希望不要见怪……”


两人噗嗤笑出来,纷纷摆手表示没事,气氛一时貌似轻松起来。我有点惭愧,又连忙接着说:“茶庄的原主人一定很厉害,将这里打理的那么好。”我抬头看看四周,繁忙喧闹的现代城市中居然还能保留着如此古色古香的清雅之地,实属难得。或许这里就是所谓的桃花源吧?


两人对视一眼,又在笑出来,我不明所以歪头。王濠镜再为我沏了一杯茶,问我:“小姐赶时间吗?”


谢过他的帮忙,我想了想,摇头:“不赶不赶。”


少年,王嘉龙也开口:“那不如听我们讲一段往事吧——”


Chapter.1


王耀笑着挥手,将本田菊和那位女客人送走。


等到门关上,脚步声远去,王耀瘫坐在门边一动不动。把脸埋在双腿间,再也无法压制内心翻滚的躁动和悲伤,有如失去牵丝的泪珠失控般洒下,王耀无声的呐喊着。


最终……他还是离我而去。


——


亚瑟.柯克兰拉开大门,回忆起刚才在阿尔弗雷德家看见的那个女人。


他走到桌边,然后粗暴地将上面的一切都扫到地上。扯开领带,用力地一下又一下捶往桌子,直至失去所有的力气,亚瑟跪在了地上,掩住嘴巴,咆哮起来。


最终……他身边的不是我。


——


酒吧内异常嘈吵,光怪陆离的放射灯闪烁不停,让人感到晕眩,舞池五光十色的霓虹灯投射在人群中,带领人们放纵最低级的快乐。王耀远离那群嘈杂的人们,独自坐到吧台一边不显眼的角落。


其实他并不喜欢喝酒,酒伤身,也麻痹人的意志,只能让人暂时忘却一切,醒来后还是要面对烦恼。


可是偏偏该死他还是个千杯不醉的家伙,一杯杯的点下来,他也只是喝个微醺而已。


他连那片刻的暂时都没法享受。


唤来侍应生给自己再添杯龙舌兰,王耀对酒吧另一边跃动而吵闹的人群感到厌恶,他轻微的啧了一声,准备继续对酒杯中的液体发呆。


“waiter,这杯龙舌兰入我帐,还有给我来杯Matsualem。”没想到身边一把声音却拉回了王耀的注意力,他转身,却看见了意想不到的来人。“亚……瑟?”


亚瑟招招手打招呼,也坐在了王耀的一旁,这个角落灯光微暗,不容易被他人骚扰到,很符合他的要求。“王耀,好久不见。”


王耀挑眉,看着这位一别多年的好友,依旧是有点乱乱刺人的金发,不变的绅士粗眉,修长堪比模特的身材配上英伦式大风衣和休闲裤,让他看起来真的迷人无比,绝对能够杀死万千少女小姐。“哟,真是你啊,好久不见。”只是这位一向自信又高傲的英国绅士的眼中,碧绿色比绿宝石还要明亮的眸子中多了份伤感,配合这边昏暗的环境,让王耀觉得他现在像个刚刚被女朋友狠狠甩掉的小可怜。


王耀和亚瑟的确是多年不见的朋友了,他两出身同一所孤儿院,自小相识又爱打闹,只是后来孤儿院被逼拆掉,一众孩子便各散东西去了。没想到多年之后,居然能够有缘在七十亿人之中再相见。


两杯龙舌兰和玛杜莎很快便送上,王耀将高杯中的淡黄色酒一口灌掉半杯,侧头和亚瑟聊了起来。“我还以为你死在哪个寒冷的夜里了呢,跟着你的那个孩子呢?”


亚瑟无奈,这么久没见,王耀还是那么爱调侃他。“我也以为哪天我就得去你坟头献花了呢。”看起来不可乱开的玩笑,对于他们这些孤儿来说,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运气好的孩子,说不定还能找个好人家收养,运气不好的,或许当起了小偷小混混,或许早已死在了路边。“你又如何,我记得你身后以前总是有个黑发的孩子跟着你。”亚瑟端起盛着透明液体的高脚杯,反问起王耀,下意识地避开王耀第二道问题指问的对象。他没记错的话,那个孩子叫什么……菊来着?


王耀语塞,难得算是回来一点的心情又沉下去,他无视亚瑟的问题,把剩下半杯酒也倒进口里,准备再次唤来侍应。


然而亚瑟却抓住了他想抬起的手,稍微靠近身子,眯眼看着王耀依旧岁月未改的娃娃脸,“想醉?”


放下王耀的手,亚瑟招来侍应生,报出了两杯王耀听不太懂的酒的名字,而且还该死的在那边晒他那口英伦口音,“Long Island Iced Tea, with Everclear. Martini, shaken, not stirred.”


那侍应小伙一听,先是呆了呆,看着这位刚来到的外国客人,又看看那位被他一开始误以为是小姐的千杯不倒客人,再看回去那位金发男人。男人只是微笑,可那笑容分明包含着危险之意,他咽了口水,不敢过问太多,便唯唯诺诺的点头离开。


“你不会给我喝毒酒吧。”等到侍应离开,王耀才一脸不耐烦的问亚瑟,这是欺负他少来酒吧对酒的认识不深么。


“怎么可能,我只是帮你一把而已。”亚瑟耸肩,继续看着王耀。“我看出来了,你和我一样吧?”


盯着亚瑟许久,王耀噗嗤笑出声,还好酒吧另外一边实在吵耳得很,掩盖住了王耀的笑声。亚瑟也不说话,就那么看着王耀从一开始笑,渐渐笑到了喘着气,用两鬓刘海遮住了自己的表情。“所谓的物以类聚……亚瑟,我也看出来了。”王耀平伏下来,用手稍微抹了一把脸,把乱掉的刘海梳好。“怎么样,交流交流心得?”


“还记得以前孤儿院和我一样金发的那个孩子么?”说不定是酒劲上来了,他居然会和一个几乎快要陌生的朋友说起这事。亚瑟看着桌上已经空掉的酒杯,思绪似乎已经飘到大西洋了。


王耀搜索着脑海里的为数不多的孤儿院记忆,金发的孩子……除了亚瑟的确还有一个,“阿尔……什么来着,他吗?”


“阿尔弗雷德.F.琼斯,孤儿院拆了后,他跟着我一起流浪。”刚好两杯酒送上,亚瑟端起自己的马丁尼,将另外那杯颜色鲜艳的特制鸡尾酒送到王耀面前。


王耀“噢”了一下,他想起了,好像的确有这么一个孩子,那时候一直捣乱又吵闹,和沉默寡言的本田菊完全相反。“来,继续,先说你的。”端详着那杯橙红色的液体,里面散发出很好闻的果香味,却让王耀想到那句话,自然界越是鲜艳的东西越是危险。


亚瑟看着他那副端着酒却一脸这是什么东西的样子就觉得挺好笑,明明不懂酒还跑来酒吧,真不怕给人吃掉。“大概就是这样吧。”


Chapter.2


亚瑟吸一口气,然后准备继续讲述下去:“阿尔弗他,自小就跟一直跟着我了。不是一般的爱吵闹爱闹事,简直是个烦到死的小鬼,整天满口什么当Hero又爱吃汉堡包,像个胖乡巴佬似得。”


“恩,我有印象,他以前很爱欺负人。”王耀托腮点头,还在孤儿院的时候,阿尔总是喜欢追着矮小又不太说话的本田菊,那时候常常让本田菊躲在自己小房间或者王耀身后谁都不肯见。


“你管他,打断我干嘛。”没想到亚瑟却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让王耀很是无奈地看着他。


“行行行,你继续讲,我听。”这人……真护短……


亚瑟喝掉一小杯马丁尼,火辣辣的酒灌进肚子后,似乎能够让人壮起胆子来。“十几年了吧,从他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我就一直带着他。当时我和他被一对外国夫妻收养了,那对夫妻人很好,没让我们改掉姓氏,供养我们上学、吃的穿的一概不少。”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没变还是那样又蠢又不会看人说话,而我,却变了许多。”又是饮去一口,亚瑟继续讲下去。“我一直都想保护他,只是随着长大,我发现他已经不再需要我的保护了。纵使以前是只雏鸟,秃鹰还是秃鹰。就像现在,他找到了自己的目标,然后展翅飞翔,停留在空中,久久都不再需要落地。”


“我不过是在他人生中的一点庇护而已,最终他,并不属于我。”


一阵沉默,只剩下舞池那边震聋耳朵的音响笼罩着两人。亚瑟握紧那杯已经剩下半杯的半透明液体,身体开始有点发热,他稍微解开风衣里衬衣的两个扣子,等待着王耀的回应。


回应他的却是一声叹气。


王耀喝下第一口手上的鸡尾酒,他没猜错,果香底下的是浓烈的酒性和高纯度酒精的酒,他喝出来一点伏特加的味道,还混杂着好几种其他酒。


酒一旦混着一起喝,会醉倒的机会简直几何级别上升。这个粗眉绅士,还真有一套,王耀想。“你也这样啊,我还以为像你这么有魅力的外国男士,只会因为太过追求者而烦恼呢。”


“也?”亚瑟侧头,看着一边的王耀,他也一样,只是喝下了一口那杯特制的长岛冰茶,却依旧有点醉醺的模样了。“对哦,到你了,你说吧。”


“你记得吧,以前那个叫本田菊的孩子,常常被我护着的那个。”王耀再倒进一口,仗着酒给自己壮胆,其实他到底有醉没醉,他已经分不清了。“和你挺类似的吧,那孩子,平常闷声不响的,又有点懦弱和犹豫不决。我改正过他很多次,最近见他总算脸上挂了点笑容,我以为是我这么久以来的努力成效了,没想到……原来是找到了女朋友啊。”


“心里挺落寞的,没想到自己多来年还比不上一个认识不久的陌生人。那个女孩和他很般配,又对他很好,这让我……嫉妒……”王耀花费好大的力气才将这段话讲完,将剩下的长岛冰茶灌掉,王耀重重放下杯子,“我明白的,这种过分保护的感情,对我,对菊来说都不好,我却无法压抑……无论我再如何去挽留他,他始终该拥有自己的人生。”有点歪倒般趴在吧台上,王耀托住自己已经稍微被红晕染上的脸颊,似乎已经变得有点语无伦次了。


不过,一旁的亚瑟也不是好很多,马丁尼的后劲上来,也让他觉得眼前的视线开始模糊,杯子好像还出现了重影。“呵,你真可怜。”亚瑟笑笑,也不晓得这句话,到底是嘲讽着王耀还是嘲讽了自己。


“彼此彼此,不然就不会来到这了。”王耀反击,“什么啊,你已经醉了吗?真不经喝。”看着一边开始扶额的亚瑟,王耀也笑了。他分明就看见那道粗眉下被划去的一滴水珠,可是,拆穿人家又有什么意思?假装摆弄头发,王耀也偷偷的擦了下眼睛,自己,根本也好不到那里去吧。


“我看你才是醉了吧,你不就是想醉么,还不谢谢我。”亚瑟也反驳,他知道王耀其实看见了,但他很庆幸王耀并没有说出来让他难堪,不然他也会取笑王耀刚才的动作。这就是所谓的同病相怜吗?真是一点都不想要的共通点。“感觉如何?多年来的守护都化为乌有的心情。”


听见亚瑟在再和他说话,王耀转过头,努力将视线集中到眼前的金发男人身上,他的头乱糟糟的,让王耀强迫症发作想帮他扫平。“你什么感觉我就什么感觉,不是吗?”


再度陷入沉默,亚瑟棒着脸,深深吸一口气,尝试让自己的情绪平伏下来。他其实已经开始醉了,脑内的思考无法保持一贯的冷静,肢体动作也变多,讲话变得没什么逻辑乱讲出来。只是对比起王耀醉后的反常,他就显得正常多了。“哥哥,真不好当啊。”


“嗯。”王耀糊里糊涂的回了一句,他并没有听见亚瑟在讲什么,亚瑟那头乱糟糟的刺毛已经完全吸引掉他的注意力,他真的好想帮他揉揉……


亚瑟听见王耀的回应,打算再开口聊天时,却被那人压在自己头上的手制止住。


王耀结果还是敌不过强迫症,离开高脚椅靠近亚瑟,坐着的亚瑟身高和他差不多,他抬起手就抓起亚瑟的头毛乱揉一通。亚瑟的金发很耀眼,比太阳还闪耀着光芒,即便是在偏黑暗的酒吧之中,亚瑟还是让人无法移开视线,就像他浑身散发出的高贵的气质。王耀揉个不停,和菊柔顺的黑发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有点刺人,像那什么,恩……有金色的玫瑰的吗?王耀想。


亚瑟也讶异王耀的动作,他可以确信这位东方人已经醉了,不稳的脚步,胡乱挥舞的手臂,再加上那红的快像熟透小番茄的半边脸,完全都在向外界透露着“我已经醉倒”的意思。王耀那双清澈的琥珀瞳孔也变得带点扑朔迷离,和年龄不符的娃娃脸靠近自己。说起来……阿尔弗因为未成年所以还不能喝酒呢……第一次看见好友醉酒的感觉,而且还是王耀的……挺有趣的,亚瑟想。


可能是被酒吧暧昧的气氛影响,也有可能是身躯之间过于亲密的距离,说不定也是在两人交叠一起的酒气和酒精的麻痹,亚瑟说出一句完全不经大脑也完全不像自己作风,连他自己都不相信的话语:


“我说王耀,我们两个那么失败,不如凑合下过日子算了,怎么样?”



FIN。

    ——耀眼的朝霞将温暖一切,照耀一切。


评论(5)
热度(16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