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好茶组/朝耀】电话亭

——那个男人今天又来了。


我甩了甩脚腕上的枷锁,光明正大的走到他旁边“偷听”他的讲话。铁链发出哐当哐当的的碰撞声,在这个狭小的,只能容纳一个人的电话亭里,我加上那个男人居然不会显得拥挤。


当然啊,因为我又不是人——


大摇大摆的穿过红框做成的电话亭门,我懒洋洋的靠在电话旁边,听着这个男人接下来要讲的话。


你猜得没错,我是一只鬼。


严格来说,这片土地的原住民,一只妖精告诉我是一个灵体,并不是所谓的鬼。可能是死的时候留下了执念,所以留在了这里。


那不是什么嘛,某些游戏里常常说的那种地缚灵。


我估计我可能是死在这个电话亭旁边的,我离不开电话亭为中心的一百米。


好吧,难得变成鬼了,那就只好体验一下鬼的生活。


每天我就在电话亭附近绕来绕去,看着各式各样的人,偷听他们讲话啊,玩手机啊,反正也没有人看得见我,车也不能再撞死我,又不用挨饿。除了有点无所事事以外,其实挺好的。


这年代当鬼都比当人好了。


不知道过去多少个日子后,我突然发现有个男人会常常来我这个电话亭。


你说啊现在都什么世纪了,电话亭就是个摆设知道吗。我在电话亭旁边的这段日子,”偷听“到的事情无非就是忘带电话,或者电话给人偷了之类的。很少人会用电话亭来打电话的了。


啊,不过有一次我好像听到一个关于间谍和政治的大事件呢,当然那是别的故事。


回到正题,某天我发现有个男人总是会每天来到这个电话亭打电话。打给谁,我不知道,听内容,估计是他的恋人吧。


我仔细的打量过这个男人,大概在二十二三岁左右,很典型英伦绅士,不仔细看或者不熟悉的人是不会知道他每次穿出来的衣服有多么的价值不凡,修长的手指每次拿起电话和按键的时候显得如此有修养,一头灿烂的金发梳的有条不絮,最吸引的莫过于他那双祖母绿的双眸,和教育海报上印刷的大草原简直一模一样。


咳咳,原谅我的比喻用的不是太好,我是说的是,他的双眼,就是一块完美无缺的绿宝石,如此尊贵。传说,绿宝石能够为情侣带来忠贞不渝的爱情,我想,当他的侣伴一定很幸福。


他简直就像画中走出来的贵族一样,浑身散发着高贵不凡的气质。


有一次我在他讲电话时把玩的卡片上看到他的名字。


Arthur.Kirkland


但愿他的伴侣不是桂妮薇儿(Guinevere),咳咳,我不是在嫉妒。


今天他来的时候似乎打扮的挺休闲的,一件墨绿色的长风衣里面很随意的搭配了白色的衬衣,配上着名牌子的休闲鞋和卡其色休闲裤,没了上班族的严谨,多了一份公子的玩世不恭。


我从来没见过有人可以穿着绿色的风衣在一个鲜红色的电话亭内都可以显得毫无违和感。绿色原来可以这么配红色。


他按下熟悉的电话号码,心情颇愉快的开口。


”耀,今天的你过得还好吗?“


”耀,我很高兴今天又能够见到你。“


”和你相处的时间让我觉得这世界是如此的美妙。“


用着一口纯正的英/格/兰口音说着肉麻的,甜得发腻的情话,居然丝毫不输意/大/利人。就是我也听得觉得内心幸福感爆棚,更不说电话另外一方的人了。


唉,做他恋人真是幸福啊。我趴在电话上面默默吐槽。


不久后,亚瑟放下了笨重的话筒,带着笑容,心满意足的走了。


经过多月以来的打听得知,他的恋人应该是叫”王耀“,两人似乎相恋一段挺久的时间了,而且貌似虽然可以见到面,却要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谈恋爱和拥有私密时间。


原因我想我大概知道,同性恋嘛,总是不被社会接受。


三个月前开始,亚瑟就会每天尽量来到电话亭这样打电话给王耀,每天谈话的内容不外乎嘘寒问暖,再加点蜂蜜般的情话,用他那把好听的声音诱惑着对方,诉说着爱。有时候她也会讲一些关于社会上其他的事啊,他工作的事啊。王耀应该就是那么听着,然后再微笑的回应亚瑟。


就算只是通过电话都能够感受到两人之间斩不开的羁绊。


托亚瑟得福,我这三个月以来过的一点都不无聊。听着别人的幸福,八卦别人的生活,虽然你可能会觉得我这样做很缺德,但我却很享受。


我承认我被亚瑟迷住了。


这样完美的男人,可以毫无保留的向他的爱人传达他的倾慕和爱恋。真挚的感情甚至感动了我这个不过是一个电话亭的地缚灵。


好吧,感动我并不能为他带来什么好处。假若有一天亚瑟知道他几个月以来的恋爱都有人在偷窥,说不定他会撕破绅士的外表发怒,嘿嘿,有点小期待。


我坐在电话亭的上方看着今天的亚瑟又来了,打着盹的和他挥挥手打招呼,虽然他看不见我。


亚瑟突然抬抬头,笑着开口:”真美。“


我下意识的以为他在夸我,脸热了一下,再看看天空,噢,的确啊。今天的伦/敦难得的放晴呢。


”耀,早安哦。“


亚瑟开始了他的家常对话。


我就那么坐在电话上面看着他的样子花痴和听他对恋人的关爱。


今天的亚瑟似乎呆的有点久,我一直甩着脚上连接到电话亭地板的铁链,伸出一只手尝试揉了下他的金发。


当然我的手穿过了他的脑袋。


亚瑟好像和王耀聊到什么很激动地话题了,他猛然的站直了身子,手突然用力的按在了电话亭上面,一贯的绅士教养在这刻仿佛突然消失了。我被他吓一吓差点摔下去。


“耀,这是真的吗?”


“我一定会来的。”


“我爱你,耀。”


当然昙花一现,激动过后的亚瑟回复了他依旧的绅士风度。过了没一阵子,挂掉电话就走了。


今天的亚瑟看起来挺开心的,太好了。


我觉得我说不定是有点爱上亚瑟了。


可是我缺没法触碰它,而且他看起来非常爱他的恋人。我有点失落。


谁叫我是个鬼呢,不过如果我不是鬼的话说不定我就没法用这种方式遇见他了。


算了,就这样也不是挺好的,至少我可以每天看见他。


再下一次看到亚瑟的时候却是两天后的晚上,这天伦敦下起了雨,那种大雨。


亚瑟来的时候似乎喝醉了,还把一身淋得湿湿得,我有冲动想过去扶他,可是我打消了这个念头。我可以触碰他,却不能抓紧他。


被淋湿的几撮刘海重重的搭在额前,变得乱糟糟的,颓废的样子居然出现了在亚瑟身上。


他粗暴的拉开电话亭的门,整个人瘫坐在了电话亭的地上,修长的身躯困在狭小的空间里显得非常不舒服,我闻到了一股酒味,他似乎真的是喝酒了,还是伶仃大醉的那种。


出于变成鬼的惯性,我很少说话,一般都是安静的看着其他人,这次我也是,没法帮他。变成鬼的身躯谁也没法帮得到。


我凑过去听,亚瑟似乎呢喃着什么,我听不清,估计是他和王耀之间的事情,好像是说他为什么没法见到王耀,借酒消愁。失恋的男人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


我只能坐到他的身边习惯性的抚摸他的头以示安慰,他伸出双臂对着空气做了一个拥抱的姿势,还一直喊着王耀二字。

他真的很喜欢王耀。我有点伤心,如果我是王耀说不定我能为他做点什么。


我坐在他的旁边,半个身子露在了电话亭的外面,路灯照耀着电话亭的四周,亚瑟和电话亭的影子被拉得长长的,我在看一眼,没有我的影子。


亚瑟好像睡着了,呼吸慢慢变得平复。有点湿润的眼睛闭起来了,刚才一直在喊着什么的嘴也合上了。


我脑子一热,在亚瑟的唇上偷偷的拿自己的嘴碰了一下。


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我醒过来的时候应该是中午了。


其实鬼是不睡觉也可以的,只是我一直保留了这个习惯在晚上闭上眼睛而已。


看样子电话亭今天没有人来过,亚瑟也应该走了。我揉了下眼睛,看着亚瑟昨天遗留下的东西。


一个酒瓶,下面压着一张卡片和一份报纸,我没记错的话昨天亚瑟就是拿着报纸和酒瓶进来的。卡片,估计是从西装的口袋落下的。


卡片就是我之前所看见的那一张的同款,这张似乎反面在上了。我虽然拿不起来卡片我却知道卡片的正面是什么样子,正面就是亚瑟的名字和公司职位。我看了一下反面,上面似乎是亚瑟的电话号码。


奇怪,有点熟悉……


卡片上面印着的,正正是亚瑟三个月来,


一直所拨打的,我背的滚瓜烂熟的电话号码——


我有点不可置信,我想抓起那张卡片,可是该死的。


突然间报纸吸引了我的视线。


报纸并不是今天或者昨天的,我估算了一下,大概在四个月以前。


摊开的报纸那一页,彩色的页面大大的印着一个红色的电话亭,还有几道封锁线。


标题是这样写的——

【中国留学生深夜遭人抢劫被杀,歹徒不知所踪。】


等等……


四个月前……


中国留学生……


王耀……


我的名字?……


我是谁……


不——


我怎么可以忘记?——


我想起来了——


我想起来了——


“王耀。”


我听到亚瑟的声音,他在走过来。


一只有点冰冷的手搭在了我的头上,有人触碰我了。


“耀,按照约定,我来见你了,对不起,这么晚才来。”


我被纳入了一个怀抱之中,


“你说过,做我的恋人很幸福的。”


有人在吻我的脖子。


“耀,我爱你。”


FIN。


评论(9)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