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妖区编号126——三町目口红

一年过去了我终于水水得摸完这个梗了hhh妖区编号126是自己的oc世界观!

——

 

我匍匐在地,鲜血混入地上的水洼,撕裂开来的伤口很是疼痛。我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却被黑压压的大雨钉在肮脏不堪的街道上。悉心打扮的妆容被冲散,我贴在地面,眼皮厚重得快要完全闭合,狭窄的视线中全是模糊的景色,甚至还出现幻觉,看见漂浮空中的五光十色波纹。我觉得自己应该是差不多要昏倒过去,不,迎来死亡了吧。

我想笑着说这样也好,这样丑陋的我就会结束,归于虚无,但疼得快要发麻的伤口制止了我的笑容,只容许雨水从我的眼眶滑落,等待死神收割我的灵魂。

突然,我听到了脚步声,从远处靠近,不断放大,一双踩水的锃亮皮鞋站到我的眼前,有个西装上班族蹲了下来,一手撑着伞,一手朝我伸来,担忧又急忙地想将我拉起来。

“小姐!没事吧?怎么倒在这里,需要我帮你叫救护车或通知警察吗?”

啊,多么好的男人,他的关怀,让我重新燃起活下去的希望。我用全身的气力撑起身子,抬头,试图接住他伸向我的手。

这个男人却向后退了。我眼睁睁看着他跌坐开去,脸上神情从对我的关心转变成惊恐,他收回手,几乎连滚带爬地逃离开去,连掉到地上的雨伞和公文袋都忘记拾起来。

我清晰地看见了他的嘴型,滂沱豪雨阻隔不了这个男人的尖叫,他叫喊着——

“怪物。”

我僵在半空的手徐徐放了下来,摸到一把从男人遗留的公文袋中跌出的美工刀。我缓缓从地上爬起来,身体不再疼痛,甚至前所未有地轻盈,于是我轻而易举地追上那个男人,那个竟敢骂我的臭男人。

我不费吹灰之力便抓住了这个肆意玩弄我感情的男人,这时我才发现原来他是多么的矮小,多么的无能。鄙视、兴奋、愤怒、绝望,种种情绪糅合占据我的脑子,迫使我不自觉伸出美工刀,停顿在他的脸颊边。

我笑了起来,被撕裂的伤口滴出血液,我却一点疼痛都感觉不到,能顺利地轻声提出我的疑问。

“我漂亮吗?”

 

……

 

Azazel和Michelle赶到现场时,街道已经被前来搜证调查的一众警察拉起封锁线,熙攘人群在外私语被盖上黑色帐篷的尸体,红发少年挤在大妈大叔之中,好奇地聆听他们的零碎讨论。

“最近的凶杀案也太多了吧……”“先前那个割裂手杰克又重新出现了?我以为他都被抓住了!”“不是吧,你听那个在录口供的大叔说,他死时脸上有两道从嘴角往耳朵割的伤口,可恐怖了……”“这也太凶残了……宝贝,回家写作业,别看,快走,会吓死你的……”

Michelle再往内看,似乎是第一目击者的叔叔正声色俱厉地向警察复述当时的情况,光是描述就已经有细汗重新从额间渗出,可见叔叔目击死者时着实被吓得不轻。

尸体已经被搬运上车,Michelle也没能看见死者的相貌,他默默从人群退开,走到不见光的角落处,猛然一跃,数步之间已经跳上摩天大楼天台。

“嗯……不行,四处绕了圈,没发现有任何虚异访客的迹象,被它逃掉了。”黑发恶魔耸肩,和红发少年汇合。他俩走到楼顶边沿往下扫视,围观的路人散去不少,剩下封锁线内的搜证人员忙碌地记录着一些细节。

他们来得太迟了。因为当时手头上还缠着稳定某个高频率触发的界裂缝的工作,而一时忽略了探测仪器的报告,错失第一时间赶往新界裂缝出现的坐标。等到两位猎异人来到现场了,迎接他们的却是一宗凶杀案——似乎来的虚异访客很是不友善啊。

“主人,你觉得会不会是有可能,就是那个……”Michelle指了指自己的心脏比划着,复述刚才从七嘴八舌地大妈那儿听来的猜测。

Azazel摸摸下巴,否定了是J复出的可能性。“那家伙现在可是好好被关在幻影的牢笼里不是吗。再者,就算真的逃出来了,他下手速度没那么快,也想不出刻意换一种杀害手法的理由。”

考虑到这个地点曾经有界裂缝出现,现在又发生了命案,那么基本能确定虚异访客绝对和死者的死亡扯上关系。“问题只在于逃掉的虚异访客到底去了哪里啊……”红发猎异人懊恼地叹了口气。

偏偏在这时候翔子姐姐和小辉都被临时调遣到附近的妖区帮忙,现在126区只剩下他和主人,本来因为替代巡逻的事情已经忙得焦头烂额,而他俩又不能向幻影要求增派人手,这新出现的界裂缝和虚异访客,只能靠自己和主人解决了……

“别那么泄气,”黑发恶魔宠溺地揉了揉红发少年的头,“不过也就是回到一开始来到这儿时的状况而已。”他笑眯眯道,弯下腰,无法分辨出呢喃耳语的真假。“只有你跟我,不是也很不错吗?”

红发少年鼻头吸溜一下,害羞地推开爱捉弄人的大恶魔。他高速冲下大楼,让冷风洗刷脸庞两侧浮升的热度。他开展反射棱镜,将自己隐入街景中,小心翼翼穿越封锁线和内里的工作人员,跑出三十几米左右远,来到检测出界裂缝的位置。

空间在Michelle的金眸内仍残留扭曲的痕迹,他伸出手,漆黑的指尖在触碰到界裂缝的瞬间,坐标位置和Michelle的脑海形成联结。随后红发少年将自己的镰刀从双手中幻化,高举,挥下,一刀将空间的扭曲斩去,恢复原形。

修复好碎裂的次元裂缝,Michelle朝楼顶的Azazel挥挥手以示完成任务,正准备离开时,却被闪过眼角的小物吸引过视线。

他走到街道角落的下水道旁,从井盖上拾起一支险些掉进坑口的口红。他仔细端详起来,口红外壳被积水浸湿,内里的口红化学物倒是没怎么被渗坏,但已经被耗损得差不多,估计也再涂不了多少次了。

Michelle想了想,最终将口红揣到怀里一同带走。

 

——

 

我走在三町目的行人道里,深夜的街道上几乎没几个人会闲逛,只有我这种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的青少年,才会半夜还在这条街上来来回回。

还是回家比较好吧?这都快深夜三点了,再这么走下去,我和父母的关系也不会得到改善。我这么想着,决定从蹲着的路边站起,拍拍屁股灰尘,叹口气准备回家。

然而没走几步,我却看到前方的第三个路口街灯下,好像站了个人。昏暗灯光映照出那个身影挺拔又高大的身姿,但身影裹了一件大衣,遮着全身,我得凑近看,才发现原来是个“她”。

“孩子,我漂亮吗?”突然,她向我搭话了。

我被她叫停,只好和她对上视线。“嗯,姐姐你很漂亮。”出于礼貌,我这样回答了她。不过说真的,眼前这位姐姐身材高挑,长发柔顺,露出的一双眼睛大而明亮,就连作为女生的我,也因为她的美丽而羡慕。

“呵呵,是吗。”姐姐似乎因为我的赞美而笑得眉眼弯弯,我见她得到想要的夸奖而满足后,便打算转身离开。没想到,这位姐姐却伸手搭住了我的肩膀,我疑惑地转过身,却发现她不知何时摘下了口罩,另外一只手慢悠悠地掏出口袋里的美工刀。

“那么,我就让你变得和我一样漂亮吧。”

 

……

 

“第二宗了。”Azazel站在矮墙上,若有所思地望向下方又再一顿忙碌的警察。

今次报案的是清晨一位晨跑的中学生,迷雾弥漫,他戴着耳机在三町目的行人道跑步训练,突然被什么东西绊一绊脚,站稳回头看,才发现居然是位女生倒在地上。他立即蹲下问女生有没有事,可在将人翻过来后吓得差点失魂,过了好一阵子才反应过来要报警。

完全就是三天前的情景再现。到场的法证人员忙着检测尸体,四周拉起封锁线,警车红蓝的警示灯闪得人眼睛作痛,偶尔路过的上班族好奇地停顿下来,通过围观主妇们了解时间后不禁打个寒颤,迅速加紧脚步离开。

“是凭依现界没跑了,这儿被我封住的界裂缝可完全没有动过呢。”Michelle打了个呵欠,检查完回来向黑发恶魔道。他跌跌撞撞地跳上矮墙,差点就准备直接在墙上趴好睡过去,还是他的黑发主人夹着Michelle后衣领,将红发少年拎起免得其真的睡在别人家的花园墙上。

这家伙在第一次穿越界裂缝后,迅速附身到人类身上了吗?他们可完全没感应到虚异访客的气味,必然是寄生到人类身上,逃过猎异人的侦查了。“醒醒,Michelle,起床了。”Azazel笑眯眯道,将揪起的红发少年拎到尸体面前。

于是Michelle应声睁眼的瞬间,映入眼内的就是死者一张血淋淋,两道伤口从嘴角一直往上割到耳朵的狰狞大脸。

红发猎异人差点双手一起化镰,一边砍尸体一边尖叫后退。

“这,这不好玩,Azazel主人!”Michelle哭丧着脸捶向黑发猎异人的后背,“下次请用普通点的方法叫醒我!”他擦走左眼角溢出的水滴,吸一口气重整心情,这下可真是完全清醒过来了。

Azazel哈哈笑了两声,揉揉红发少年乱翘的头毛当做赔偿。“谁让你哭起来的样子也这么可爱呢。”他睁开眼,猩红兽眸扫视远方。“先回去吧,再继续留在这里也没意义,时间还……早得很。”

说罢黑发恶魔便伸了伸懒腰,打着呵欠跳离案发现场,留下尸体旁呆滞的红发少年。

那主人你叫醒我到底是干什么啦!

 

……

 

留守126妖区的两位代理猎异人在接到电话时已经是中午过后,一个小时前好不容易重新进入梦乡的红发少年蒙在被里长长闷哼一声,这才不愿不就地伸出手左摸右摸,总算抓住响个不停的电话。

“我接到幻影发来的报告了。”

电话另一端传来熟悉的女声,Michelle嘴里嘟哝着连串无意义的发音,不知道是在回应电话那头还是在说梦话。

翔子叹口气,花费三秒辨认出红发少年确实是没睡醒。她还在思考怎么隔着电话叫醒Michelle,没想到再准备开口时,对面的声音已经换了一把。

“早安,赤星小姐。”

红发少女沉默一阵,决定无视黑发恶魔抑扬顿挫故意恶心人的敬语方式。“幻影刚才发来报告了,事情严重吗?”她坐在公交上,另外一台电话翻查着刚收到的报告。

“嗯……不是很严重,大概也就死了两个人类这样。”Azazel心情愉悦地回答,“Michelle的判断是凭依现界,怎么样,幻影有连类近案件的记录都一并发给你吗?”

两宗命案……看来幻影那边得唠叨自己好一会儿了。“有,从凭依现界这点和死者死相来看,这次你们遇上的不是第一个会这样做的虚异访客……当然,也不排除是同一个怪物卷土重来。”

太明显了,翔子只扫了一眼死者脸上的伤口就知道怎么回事。将盯上的人的面容从嘴角开始往上割,这可不是常有的死法,老早就在网络世界和口耳相传中形成一个传说。“资料我发到家里的电脑了,感兴趣的话就再上网搜寻一下吧。”手指同步按下屏幕上的发送键,红发少女心中冒出疑惑,Azazel那家伙是怎么知道这次不是同类型第一起案件的?

“哈哈,只是猜的而已。”黑发恶魔的笑声隔着电话传出,仿佛仍旧带有蛊惑力量。“安心照顾小辉吧,不用特地赶回来,我们已经想好方法了。”

这恶魔……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和辉夜明天回来,如果万一真出现什么情况再通知我吧。”翔子看了看倒在自己身上睡死过去的弟弟,揉了揉眉心,放弃思考黑发恶魔到底还有多少没抖出的城府。“还有,别欺负Michelle,等他醒来知道你在他床上,他会爆炸的。”

出现的怪物在126区,她却赶不回去,再不放心也只好相信替她看家的两位穿越者不会闹出什么大事。

“啊——这是个好提议——”

电话传来嘟嘟声前翔子明显听见了被窝翻动和Azazel拉远的弱智笑声,红发少女默默摁下挂断通话,抑制自己想要立马跳车飞回去126区抽镰刀的冲动。

 

——

 

我游走在三町目这条街上的第三个街口,夜阑人静,不知道是否之前连续两宗命案的印象,人民都对这里唯恐不及,宁愿绕远路都不肯过来这儿。这迫使我很无聊,只能无所事事地徘徊街上,开始逐渐变得焦躁不安,让烦闷感焚烧我的内脏。

幸好,前方不远处终于出现一个人影了。我惊喜地追上那个身影,只花费我半秒不到的时间,我就能触碰到这个身影。他——应该是个他——他比我矮,大概一米六多左右,正惴惴不安地站在街灯下。我搭上他的肩膀,噢,天,这是个多么可爱清秀的小少年,我的双眼都没法从他身上移开了。

“孩子,怎么一个人在这儿?”我弯腰细声问,忍住想要揉揉这位少年一头翘毛的冲动。

“呃、我……”他有点不知所措,和我对视的金眸心虚地移开,一副不知道该如何解释的样子。

没关系,这个问题回答不出我也没有所谓,我见他的右眼戴着黑眼罩,一定是跟上次那个离家出走的少女一样,受到他人的欺凌了吧。“没关系,可爱的孩子。”我笑起来,因为眼前少年的白净脸蛋而前所未有地笑得开心,“回答姐姐,我漂亮吗?”

眼前的红发少年听到问题后僵硬了一下,这让我不由得心情立刻变差,连按着他肩膀的手劲都加大几分,估计没过数秒,这可爱孩子的肩胛骨就会被我捏碎——但这也无所谓了。

“我漂亮吗?”我靠近他,再一次重复我的问题。

“我漂亮吗?”

很好,这个少年居然摇头,他激怒了我,我要被他气疯了。“你竟敢说我不漂亮?你竟敢骂我丑!”我气愤地摘下口罩,露出滴落发黑血液的牙床。“既然如此,你就去死吧!”我一手准备发劲将少年的肩胛骨捏碎防止他逃跑,一手缓缓从大衣口袋内掏出染血的美工刀。

不,等等,怎么回事?

我顿住动作,望向少年被我按实的肩膀——居然丝纹不动?

突然,有股力道抓住了我举起美工刀的手,我惊恐地看过去,和一双猩红兽眸对上视线。

“嗨~”

那双藏在暗影里的瞳孔对我如此笑眯眯打招呼道。

 

……

 

尽管Azazel和Michelle的起床因某位恶魔的恶作剧而扰攘了好一会儿,两位代理猎异人还是成功在黄昏来临前爬下床,红发少年满脸通红地扶着腰肢摸进洗手间,待出来整理好后,他的主人已经在电脑前,优哉游哉地翻开档案逐一查看。

毫无意外,这便是翔子姐姐发来的幻影档案。Michelle在电脑旁凑过去好奇地扫了几眼,密密麻麻又沉闷的长篇大论报告很快让他失去兴趣,目光将重点放到拍摄图片和下方描述上。“没错,这个人的死相跟今早那个是一样的。”从脸上被割开的两道狰狞伤口里,含有虚异访客吞噬灵魂的残渣痕迹在,哪怕是隔着电脑看拍摄的照片,Michelle也能感应得到这股气味。

“主人是怎么知道这种家伙不是第一次出现的?”虚异访客的身份已经查清,接下来要应付就是很简单的事了,Michelle记下档案记录的重点,顺便疑惑地询问黑发恶魔。

“亲我一口我就告诉你。”Azazel将报告关上,心情愉悦地道。“只是直觉而已,我也是猜的,没什么把握。”他哈哈笑着,从电脑椅边离开,将位置让回红发少年,准备转入洗手间。

您的直觉还真是好用啊至今为止每次的猜测都真是准确无比啊主人。

Michelle叹气不再追问,重新打开报告的同时,忽然才想起那支被他遗忘几天的口红。他在抽屉摸索好一会,总算摸出那天回来后被他随手丢开的化妆品。

虽然无法从口红上感受到任何信息,但这应该是被虚异访客附身的人掉下的物品吧,Michelle想。他将其重新放好口袋里,继续查阅幻影发来的报告。

裂口女——幻影是如此称呼这种凭依现界的虚异访客的。根据幻影资料库中的记载,这种虚异访客穿越界裂缝到来固有世界后,曾经附上濒临死亡的女性身上,借这幅躯体在固有世界觅食。这种虚异访客似乎尤其喜爱从猎物的口部吸食灵魂,因此被这种怪物杀死的人,脸上总是有两道从嘴角蔓延到耳根的巨大伤口。

从幻影传来的报告得出这些总结,红发少年又趁机上网搜寻了下关键词,果不其然,这种怪物早已成为流传的鬼怪传说,甚至一时间还引起过骚动,那些专门挖掘神魔鬼怪的互联网讯息上,少不免会看见这种名为裂口女的虚异访客的传说身影。

等Michelle将资料整合得七七八八后,黑发恶魔终于舍得重新冒出,两位代理猎异人商量几番,将对策敲定下来,并开始着手准备晚上的狩猎。

一红一黑的身影来回巡逻三町目的行人街道好几番,等到午夜时分来临后,才终于发现他们的目标——被虚异访客“裂口女”附身的女人,正在第三个街口踱步徘徊,等待自己的猎物出现——殊不知今夜的猎物早已定好。

“她快要真正地死了,内在已经被怪物消化得七七八八,看来是被个饿鬼缠上了啊。”Michelle盯紧那位裂口女的灵魂,光晕极其微弱,就算放着不管,不出三日内也必然会自行消失。

话虽这么说,他们的职责可不允许他们放过一只虚异访客。

“不觉得主人您去比较好吗?”Michelle最后还是想反抗一下下,“我觉得您去的话,比较容易……就是……震慑住她之类的……”他试图比划挣扎,结果还是在黑发恶魔的笑容下认命,跳落街灯下,等待裂口女的上前。

接着就是Michelle的摇头,Azazel的冒出,一切都如此顺理成章,除去裂口女拉下口罩露出丑陋面容的惊吓外。

裂口女尖叫后退,恐惧迅速浸染她全身,有把声音在她脑海中不断地重复说着,“快逃,快逃。”她立马向后逃去,却完全正中两位猎异人下怀,踩进Azazel预先设下的隔绝屏障,瞬间被困进镜面空间,她惊恐转过头,刚刚那位红发少年已经幻化出一把漆黑巨镰,身后跟随那双红瞳的身影。

“比我想象中低级啊。”Azazel摇头,语气中透露明显的失落。“本以为智商或者实力会再高强一点的,没想到只是个懂得吃的底层野兽,太可惜了。”他退到一旁,笑得眉眼弯弯。

虚异访客发出咆哮,似乎是被恶魔挑衅成功,它尖叫着,指甲伸长变得尖锐,迅速袭向Azazel。

铿锵一声,巨镰刀刃挡去尖甲,红发少年转动镰刀,冲往裂口女准备挥下。“现在我知道为什么大姐姐你会被这个虚异访客附身成裂口女了。”Michelle强迫自己将专注力放到战斗中,别去在意裂口女那张腐肉糜烂的大嘴巴——“大姐姐您别叫了,伤口会撕裂得越来越大的啊!掉下来怎么办——”

Azazel在旁笑得直不起腰,他该揣点瓜子出来才对的。

“你骂、丑、我、嘶啊——”裂口女后空翻躲开顺劈,被红发少年这么无意一刺激,她越发越狂暴起来,大风衣被暴涨的肌肉扯烂。她双眼放出红光,染血的美工刀和她融合起来,变成她手中伸缩的利器。她以非比寻常的速度扑向Michelle,试图狠狠插死不识好歹的小鬼头。

Michelle跳起避开裂口女的飞扑,同时空中翻身,落地时直接面对裂口女的背影,在对方还来不及反应之际,一刀横扫,将裂口女腰斩开来。

灵魂被劈开两半的痛楚迫使裂口女尖叫倒地,她似乎还无法理解为何自己的下半身无法动弹,只能匍匐在地上抽搐,依靠双手向前爬行,吓得红发少年赶紧准备将她支配双手的神经也砍了。

还是看够戏黑发恶魔阻止了Michelle的攻击。“时间到,游戏到此为止。”Azazel跳前两步,稳稳踩住裂口女的双手,他蹲下来,硬生生扳起裂口女的下巴,迫使她抬头。

“小姐漏了珍贵的化妆品对吧?”黑发男人勾笑,手中变出先前Michelle交到他手上的口红。“这是小姐的对吧,不可以如此浪费啊。”暗红烈焰烧熔口红的金属盖,窜到所剩无几的鲜红脂膏上。Azazel将口红抵到裂口女撕裂半张脸的伤口上,地狱火顷刻沾染翻开的血肉,将身躯和灵魂都一同燃烧殆尽。

那张丑陋吓人的容颜此刻面露惧色,失去对散发强烈压迫感的恶魔的抵抗。

于是在旁的红发少年眼睁睁看着他的主人一边哼歌,一边在虚异访客无力地挣扎下,将所有口红欢愉地涂满裂口女整张嘴巴。

恶魔在等玩得满足了,才打响指,将已经崩溃得临近消失的怪物完全烧死。

“完美解决,这次只死了两个人哦。”Azazel拍拍手,将口红壳丢往燃烧的大型垃圾一同焚化完毕后,正式解除镜面世界的棱镜屏障。

Michelle无言地被Azazel抓离三町目街口,他捂着脸,想要删除去刚才看到的一些画面。

等翔子姐姐回来后,事件的解决还是由他对红发猎异人报告吧,这样至少能省去一些不必要的细节,Michelle想。

 

——


FIN。



↑万恶的梗提供者

o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