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喵美丽】带刺玫瑰(5-6)

对不起这次也是本来打算写够三章才发但我又没能完成目标……

依旧是私设很多的血猎喵x主教美丽,角色都凑齐了,剧情缓慢进行中……

这次更新含泽妃美丽所以也一并打了泽菲美丽的tag,洁癖慎入

传送门走→【(1-2)】【(3-4)


——

 

5.

 

三、二……

埃斯蒂尼安率先冲出转角打头阵,艾默里克紧随,武器就绪准备战斗。

然后艾默里克的脸就被埃斯蒂尼安浑身是刺的后背盔甲扎得差点喷血。

黑发主教踉跄后退两步,他捂住身先士卒的鼻翼,摇晃脑袋清醒过来——埃斯蒂尼安突然停下,他自己又用力过猛,来不及刹车,结果一头狠狠撞上埃斯蒂尼安,差点把自己当场撞晕。待视线稳定下来没冒星星后,艾默里克才仔细看清让埃斯蒂尼安顿住脚步的理由。

他们对面站了位女性,冰蓝长发,灰白双瞳,同样摆出战斗架势,在认清从转角巷冒出的来人后,才皱眉,不愿不就地收回武器。

不是敌人,也不是吸血鬼,虽然艾默里克还没见过,但她身穿猎人团制式的装备,显然是同伴,所以埃斯蒂尼安才会收起长枪。太好了,艾默里克松一口气,想上前行礼打招呼,却被长发女性狠狠地瞪了一眼,拒绝意味明显至极。

“……”艾默里克伸出的手僵在半空,只好尴尬收回,猫在埃斯蒂尼安身后,假装自己不存在。

“伊塞勒。”埃斯蒂尼安如此称呼对面的女性,“你浑身的吸血鬼腐臭气味。”他嗓音低沉,似乎并不是会对同伴使用的友善语气。

“别把我和你相提并论,猎人。”被称为伊塞勒的女猎人如此回答,语气也同样算不上良好。“你从不了解真相。”

“我没兴趣了解。”埃斯蒂尼安眯眼,垂在腰侧的手紧握成拳。

周遭大气像是随同气氛一样将至冰点,不对头的沉默诱发怒气笼罩两位猎人,好像再这么对视下去他们即将要大打出手。

艾默里克收回前言,这根本不能算作太好了的情况,甚至还有点糟糕。他是不是该做点什么挽救一下目前的沉寂,艾默里克想。

不知是谁先深呼吸,整顿好情绪,埃斯蒂尼安和伊塞勒间的紧张气氛总算消散开去。伊塞勒移开了视线,望了眼白发猎人身后的人影一眼后,跳跃屋顶上离去。埃斯蒂尼安哼了一声,也转身离开。

奥尔什方可真养了群难缠的下属,黑发主教懊恼地想。

固定的皇都巡逻在突然一出相遇下完结。旭日初升,艾默里克独自回到大教堂内神职人员的休息室,他疲态地卸下武器和装备,碰巧迎来接班的大修女露琪亚。

“艾默里克大人,您辛苦了。”露琪亚毕恭毕敬地行礼,比起大修女更像一名训练有素的军人。“今早的祷告由我来主持吧,彻夜的巡逻后您应当接受充足的休息。”她将一沓文件放好艾默里克的办公桌上后,开始替侍奉的新任主教整理好装备。

你放下了一堆等待我批改的文件,真的是打算让我休息吗。艾默里克心内无奈地想。“露琪亚,”撇开文件的事不谈,艾默里克又想起方才一直困扰他的事情,“你对那个……伊塞勒,猎人团中的这位女猎人有印象吗?”他泡了杯茶给自己,心不在焉地往杯中倒落桦木糖浆。

对露琪亚来说这当然不是新鲜名字。“冰之巫女?”她反问道,在接受到上司投来的疑惑眼神后认真肩负解说责任。“她在教会中也非常有名,人们都以冰之巫女称呼她。”

巫女……这对经历过猎巫的伊修加德来说可不是个好称呼。早年备受吸血鬼恐慌的伊修加德人们将怪物的诞生怪罪于邪恶的巫女,为其打上异端教之罪,展开了大规模的清洗行动。时迁至今,巫女一词仍旧与吸血鬼牵连甚深,而好端端的一个猎人怎么会被称呼为巫女?

“传说在当年的猎巫运动中,伊塞勒的双亲都被烙上异端巫师和巫女的污名,折磨殆尽后被送上火刑架活生生烧死。”露琪亚替艾默里克挂好长外套,同时转述多年来流传的故事。“当时还小的伊塞勒逃过死劫,逃亡到库尔扎斯的雪原中失去踪影。然而待她长大归来之时,却带着对教会的质疑,还声称自己能和吸血鬼沟通,给伊修加德造成了不小的恐慌。”

“本来教廷打算对伊塞勒直接判处死刑,但奥尔什方指挥官却将此事压了下来。”

艾默里克讶异,他的好友还真是功绩累累?

“奥尔什方指挥官声称将伊塞勒放到他的眼皮底下,更方便监视,还能控制住冰之巫女,成为猎人团猎杀吸血鬼的一把利器。”大修女走到艾默里克身边,不动声色收回新任主教手上被倒空的桦木糖浆罐。“但谁不知道,这也是变相保护了冰之巫女。而出奇地,冰之巫女还真的答应了留在猎人团,不清楚是否奥尔什方指挥官和她达成了什么交易。”

黑发主教边听边点头,总算解开心内一个疑惑,只是随之又浮现出新的问题。他沉思着,脑内开始拼砌一副模糊不清的拼图。

在猎巫行动后,教廷对人民声称使吸血鬼作恶的巫女已经驱散完毕,借此安定民心。同时,猎杀吸血鬼的行动转为地下模式,交由猎人团和主教团队全权负责,只有教廷少数人知晓吸血鬼的存在。

距离猎巫行动已经过去二十年有余,吸血鬼却仍旧存在,虽不排除教廷所言属实,只是仍有隐匿起来的巫师们和吸血鬼有所渊源。但艾默里克也不完全相信这段教廷独断的历史,特别是现在听完伊塞勒的遭遇后。

猎巫行动、吸血鬼、伊修加德、教廷,他们到底彼此有何关联?当年的猎巫行动到底发生了什么?现在的吸血鬼又是怎么回事?教廷为什么要将吸血鬼的存在隐瞒世人,而且只采取消极的被动防卫政策?这么多年却似乎没有实际对吸血鬼攻防的研究成果?

他总觉得,还有些事情他被蒙在鼓里……

 

——

 

6.

 

赞美诗响彻教皇厅,艾默里克单膝下跪,低着头,躲开天花板辉煌吊灯的刺痛光芒。他的礼服下摆拖延金碧辉煌的地板上,主教帽整齐冠以头顶,投落的阴影遮盖端正面容,却无法遮掩他的虔诚。从教皇的角度俯瞰,艾默里克就像是最神圣的信徒,在人间代行神旨。

终究只是困在人间的木偶使徒。

“弥撒已经进行得足够熟练,目前尚未犯过任何过错,但我会再检讨每次仪式的进行,思考自己的可进步之处,成为伊修加德人民和神之间的沟通桥梁。”距离艾默里克上任新主教职位已经过去好一段时间,此时他正觐见教皇,报告自己接手工作的进度。

教皇听完后仍旧不露声色,严肃的脸上没有一丝笑意,但姑且还是夸奖了一下艾默里克。“教会,还有我个人也是,非常期待孩子你的表现,艾默里克主教。”教皇托尔丹七世道。“那么,另一方面的报告……”

艾默里克不自觉咽了口水,面上神色故作镇定。“自我上任主教以来,总共遇过五次吸血鬼夜袭的情况,但全数都被教会监视团队和猎人团尽数击杀,没有伤及任何一名伊修加德子民,并且由我亲自咏唱咒文,处理掉尸体,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托尔丹七世稍微点了下头,示意赞赏。

“你是我们备受瞩目和关注的人才,艾默里克主教。”教皇缓缓开口,语气义正言辞,为人带来莫大压力。“今后也请谨记自己作为主教的职责,成为上帝在人世间的代言者,传颂福音,庇护和救赎吾等的信徒。”

他目光锐利,几乎要贯穿艾默里克。

黑发主教额间渗出细汗,浸湿发丝。“那么,我就此告退,愿上帝祝福您,教皇陛下。”艾默里克僵硬地回答,强迫自己挪动抖动的双腿缓步离去。

直到走出教皇厅时艾默里克才敢放松绷紧的神经,他深深呼出一口气,再度重新吸气,让教皇厅外围花圃的清新芳香洗涤他的紧张。

“多来几次就习惯了。”走在艾默里克身旁的金发青年道。他微笑着,清秀的面容晃人心神。

“谢谢你的关心,泽菲兰。”艾默里克回以笑容,朝金发青年的关怀道谢。

这似乎是艾默里克自调回皇都以来,第一次和泽菲兰对话。

在神学院求学时期,泽菲兰是艾默里克的学弟,和奥尔什方同届。当时三人疯魔神学院万千少女恋慕之心,被学生间流传封为校草——本来这个校草也有埃斯蒂尼安的份,然而他自白云崖事件后失踪,于是爱慕的四叶草只能遗憾变成三叶草——他们三人彼此相识相交,交情甚深,只可惜最后因为过于优秀,毕业后被教廷派往不同的部门担任神职人员。

艾默里克和奥尔什方定期有书信联络,可和泽菲兰却几乎失去音讯,只道听途说得知泽菲兰被选拔加入教皇麾下私人护卫队,绕过教会直属教皇个人,可真了不得。

教皇麾下的十二骑士和教廷分离开来,平常也不主动接触教廷,只在颁布教皇命令或陪同教皇的情况下才出现在世人眼中。因此艾默里克难以和泽菲兰取得联系,真要说起来,这甚至才是艾默里克自毕业后第二次见到泽菲兰,第一次和他对谈。

“得知艾默里克学长就是新任主教时,我可是吓了一跳。”金发碧眼的近卫骑士道,字行里间没有和艾默里克多年分离的疏远,一贯毕恭毕敬地语气中带了点多年前熟悉的学弟式礼貌。“不愧是学长,果真出色又优秀,年纪轻轻已经被赋予重任,调回皇都。”

“你还是一如既往地自谦过头了,泽菲兰。”不自觉将眼前金发碧眼的青年和当年稚嫩青涩的学弟重叠印象,艾默里克差点伸出手揉揉学弟的頭,想了想还是止住冲动。“在伊修加德应付教廷总部和教皇陛下,我可是得喊你前辈。”

“艾默里克学长你过奖了……”

“不,接受我的夸奖,泽菲兰。”艾默里克罕有地打断了他人的说话,蓝眸清澈而又真挚。“无需如此谨慎地谦卑,你是位非常出色和一表人才的近卫骑士,骄傲地肩负这份荣耀吧。”他笑笑,想摸摸泽菲兰的頭,却无奈发现当年的小学弟不知何时已经发育得比他高,于是只好选择拍拍金发青年的肩。

“以后叫我艾默里克就好,我们职级理论上相同。”艾默里克补充道。

泽菲兰低下头,被艾默里克触碰过的肩头微微发抖,他咬咬牙,良久后才从齿缝间挤出一句好。“那么……艾默里克……”他小心翼翼地吐出这个名字的发音,强迫自己不在后头加上称谓,让这个名字听起来熟悉而陌生,又让人期待和蠢动。

艾默里克点点头,满意听话小学弟的改变。

“那么送行就到这儿吧。”他俩走到教皇厅外庭正门,厚重的铁门上以藤蔓玫瑰装饰,一圈圈开得艳丽的橘色玫瑰芳华正茂,肆无忌惮地展现娇艳欲滴的花。“时候不早了,你不方便出教皇厅吧,我自己回去就好。”考虑到泽菲兰的身份和职责,艾默里克并不打算让泽菲兰护卫自己回到教堂,时值黄昏还没到深夜,不用担心吸血鬼的来袭问题。

……还真是开口即中。

呼啸的风声和泽菲兰的动作同步,近卫骑士迅速挡在艾默里克身后,挥手牢牢接住袭来的尖锥。他本能反应望向暗器飞来的方向,却只来得及看见黑影消失,除了锥子外不留任何踪影。

“泽菲兰!”艾默里克迅速检查泽菲兰的手,手甲的保护下锥子没有造成伤害,倒是手臂被划出一道口子,似乎是刚刚接暗器时操之过急,一个没注意,被铁门垂下的玫瑰藤蔓所刺伤,渗出丝丝鲜血。

金发青年松开了锥子,改为护住手臂上刮出的伤痕。“我没事……”他皱眉,面色不如嘴上说得那么轻松。“倒是艾默里克学……艾默里克,你没事吧?”

偷袭来得太突然,而泽菲兰和艾默里克两人刚才也是一前一后靠近走着,不清楚那个黑影想要攻击的到底是谁。

艾默里克望了眼地上的尖锥,浑身通透冰蓝,在阳光下慢慢蒸发,不留痕迹。“泽菲兰,先回去处理好伤口。”他的语气不容得泽菲兰拒绝,在对方勉强自己前抢先说出口。“我这边有办法解决,我能确保自己的安全。”黑发主教从礼服宽大的袖口抽出一本经典,在泽菲兰眼前晃了晃以示让他安心。

实在拗不过他的学长,泽菲兰只能顺应艾默里克的要求,折返教皇厅内,迎面而来两位近卫骑士的出动。

“怎么回事,我听闻……”阿代尔斐尔的疑惑被泽菲兰打断,金发青年倒抽一口凉气,松开一直掩盖的伤口。

让勒努和阿代尔斐尔瞬间明白发生何事,也不再多问,陪同泽菲兰回到教皇厅内部。

刚才闪瞬即过的偷袭并没造成多大骚动,目送泽菲兰回去后艾默里克也静静离开教皇厅,他走了好一段距离,游走到云雾街的无人小街上,才叹一口气,将偷袭者喊出来。

“希望这不是我上次冒犯了你的惩罚,女士。”

 

——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