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A-17】米歇尔——第二章

微博上的oc企划,tag是#A-17死神学院#,lof这边也归档一遍

每章总共四个课题:恶灵处理科/观察科/巡逻科/信息管理部,具体章节打卡要求请见微博企划主页


传送门:《第一章

——


【信息管理部阶段性课题】

——

“哎呀,您这是在寻找自己的镰刀吗?我知道有个能买到好镰刀的地方哦!”

米歇尔是在校门前被一个身裹黑色斗篷的人拦下的。那人藏在兜帽下的面容灰白无比,左侧下巴还长着几颗黑痣,看不清神色,只看得见笑容高高扬起,露出掉剩三四颗尖牙的嘴巴。

“谢谢您的好意了,但我想我买不起,所以只打算直接去教务处租借一把就好。”红发少年礼貌地道谢,回拒这个让他有点起鸡皮疙瘩的怪异驼背人。这个“人”使他感觉不太舒服,但米歇尔权当对方只是个自来熟的好人,是自己不擅长交际不知该如何回应,把人想得太坏而已。

“哎呀没事没事,有我带你去买,老板肯定会给你好折扣的。”驼背人又走前一步,坚持隔开米歇尔与A-17死神学院的大门。“怎么样,就在不远处而已,跟我走一趟吧?要是没看中的,再回来学校借也可以呀。”驼背人的笑容再度加深,嘴角裂开到近乎非人的程度。“你想,一名出色的死神怎么能靠借来的刀过日子呢,不挑把称手的武器搭档,那上学以后工作得少多少乐趣呀。”

驼背人的诱惑回荡米歇尔耳边,传入脑内,模糊思考能力和意识,瞳孔失焦涣散,只能缓缓跟随对方指引,轻轻点头。

“来,这边请。”驼背人做出请的姿势,指引米歇尔随他的步伐走动,逐渐远离校园大门。

回过神来时,他已站到一条狭窄阴暗的巷内,一块破旧的布幕在他面前,驼背人站在旁边,斗篷下的手指向里头阴暗。米歇尔望向四周,这不是他熟悉的街景,空气中一股刺鼻的腐败酸蚀味,坑道上还有不知何种魔物的肉沫残渣,上头粘满地狱苍蝇大口啃食。

“我、我果然……”恐惧终于懂得占据米歇尔心头,他不自觉往后退一步,鞋底踩到什么水渍噗滋一声,他低头回望,荧光绿的血水溅上鞋跟。“……对不起,我忽然想起有些事……”他的声音在颠抖,下半句话来不及说完,已经跄踉往后拔足狂奔,试图逃离这散发强烈不安的诡异暗巷。

“进去买一把镰刀吧。”刹那间,驼背人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挡到红发少年身前——那绝对是非平凡人该有的速度——他笑容上的嘴角已经裂到脸颊两侧边沿,血盘大口对准米歇尔,“进去买一把镰刀吧。”斗篷下他伸出了什么抬高对准米歇尔脖颈,锋利边沿反射银色的光,仍旧沾着新鲜尚未凝固的猩红液体。

“进去买一把镰刀吧。”驼背人始终如一地重复着。

米歇尔咽下口水,乖乖回到破旧布幕前,探手拉开布幕一角,光并没如往常照入内里,仍旧是漆黑一片,压得人喘不过气。米歇尔转过头看了眼驼背人,他杵那儿一动不动,似个雕像,连身边的空气都是死寂静止。

我遭遇什么不测后,希望到时柯德韦尔同学会记得每年“忌日”给我烧本全○○人的漫画,这样我就满足了。

他想起社交网络上时常调侃某作者的段子,脸上笑容像啃了七八个苦瓜一样难堪,也亏得这点点苦中作乐抹走些许不安,给米歇尔呼出一口气,朝阴影处迈步。

米歇尔缓慢摸黑前进,没有辨明方向,只有不断地往前直走。大气中弥漫潮湿水气,能清晰听见自己的脚步声回荡半空,红发少年感觉自己走了很久,久得几乎快要习惯这股黑暗,前方才有一束白光射入。米歇尔犹豫了下,最终还是吸一口气,走向那道光,然后逐渐被白光笼罩。

光芒散去,待闭紧的金眸重新睁开时,身旁的不再是黑暗,而是一个狭小空间,很暗,但比起刚才的漆黑走廊完全算不上什么,视线适应暗黑后,米歇尔倒抽一口凉气,僵在原地不敢动。

大量镰刀从天花板倒挂垂吊,乱七八糟杂乱无章,什么奇怪形状都有,距离米歇尔最近的那把,锋利刃尖正正卡在他额门前,再走一步能直接没入大脑。

很不舒服。这些镰刀给米歇尔很不舒服的感觉,每把都笼罩厚重的阴森气息,悄然无声凝视着你,在虎视眈眈,等待机会,将你撕裂咬碎。

“你来买镰刀的,对吗。”微弱烛光在右侧升起,一把沙哑的老人声传来,米歇尔小心翼翼避开差点取他性命的弯镰,每走一步都得多番确认前方没有任何冒出的利刃准备割伤他。

“你来买镰刀的,对吗。”那把声音又再重复一遍,映照在烛光下的面容惨白无比,没有眼睑的灰白眼珠睁大,目不斜视地盯紧眼前的人类少年。

你和刚才那个人都是什么牌子的复读机啊,米歇尔没头没脑地想。“是的,不知道老板您有什么介绍吗。”米歇尔咽下一口水,坐到腐朽木桌前的矮凳。

“呵呵、看着像个挺有礼貌的孩子呀,最近很少见乖巧的人类灵魂了……”他裂开嘴,咯咯地笑出声,灰黄瞳孔在眼眶内转了一圈,“孩子,我喜欢你,但你有一点说错了,我不是老板,我是个收藏家。”

收藏家?收藏这些镰刀吗?米歇尔皱眉想。

“呵呵、当然、我的孩子。”收藏家伸出木桌下的双手,上头佈满皱纹,仅有四指,锐利尖长的黑甲划过木桌留下刮痕。“来,在这里尽情选一把吧,任何一把都可以哦。”他苍老的嗓音从腐烂可见黑洞的牙缝挤出,指尖指向米歇尔后方,“告诉我,孩子喜欢什么样的形状?”

米歇尔转过头,后方悬挂的刀们闪烁寒光,被黑色雾气缠绕,散发阴森惨淡气息。

“……”红发少年摇摇头,“请问还有其他吗,这些好像都……不太适合我。”镰刀内毫无生气,死界铁上散发铁锈味,难以想象里面是否真的还有魔物居住,不如说,更像是未完成的镰刀——仅仅只是一个空容器,等待载物的注入。

收藏家收起笑容,干枯嘴唇抿成一线,在米歇尔快要以为自己说错话时仰头狂笑,一只手兀然搭上米歇尔脸颊。

“我果然很喜欢你……”粗粝指腹擦拭着米歇尔脸颊,揉出红痕。“正确答案、我向你展示我真正的收藏品。”收藏家响指打起,房间猛然变幻场景,方才所有镰刀被黑色漩涡吸入,瞬息消失殆尽。

不再是潮湿霉味浓厚的木质狭窄房间,四周变成纯白,无边无际伸延,木桌被十三道厚重漆黑铁门包围,门上复杂纹路不一,上不封顶下不达底。

“孩子,死神学院的教材教导你怎么为死神的镰刀分类?”

“呃、从E级到S级的界定?”米歇尔收回对房内变化的震撼,将视线转回坐在对面的收藏家前,“记得是不同级别有不同能力差距、什么特殊形态、特殊能力、消耗死气不一样之类的……”他懊恼,自己应该多复习教材的,这成绩实在是有点丢人。

收藏家倒是满意地点头,“但我不这样认为。”

米歇尔疑惑。

“我以美丽为其分级。”

美丽?

“呵呵……你以后会知道的,我的孩子……”收藏家站起,似乎不打算再多做解释。“来、我的孩子、这才是我的收藏品、打开任意一道门吧……”他伸展双手抬高,整个人像是浮空在纯白空间内。

米歇尔模仿收藏家的动作站起,脚下确实传来脚踏实地的触感,但往下看就只有无尽的白和十三道黑门伸延的黑色直线。他绕视一圈,摇摇头,自认为看不出门上各种浮雕的意思,像是描绘什么史诗级场景的壁画,但又像是一只巨大的兽。他凭直觉停在第七道门前,犹豫是否该伸出手推开。

“这把吗?”收藏家无声无息来到米歇尔身后,朝红发少年伸出一古老卷轴,发黄的牛皮纸上用黑色墨水密密麻麻写着很多字,不知是何种语言,反正米歇尔看不懂。“签下、孩子、那这把刀就是你的了……”

“等、等一下!”米歇尔着急起来,万一签完收藏家才告诉他一把卖两千万怎么办?他怕不是把灵魂卖给某位非人船长在幽灵船上工作一百年都不够还钱?“您、您还没告诉我价钱……”他想伸出手叫住转过背的收藏家,却在把手抽离卷轴的瞬间不小心被上头倒刺划破皮,从指腹滴落猩红鲜血,晕开染红牛皮纸。

“噢、不、这就可以了。”收藏家大喜,连忙夺回卷轴,仔细卷好珍藏在怀内。“我已经收到足够的报酬了。”

“去吧、牠属于孩子你了。”

其他十二道门碎裂崩塌,整个空间忽然开始震荡,收藏家为米歇尔留下一个背影后扬长而去,米歇尔没时间多细想收藏家最后的笑容意思如何,他拔足奔向眼前仅剩的黑门。门随他的靠近而逐渐打开,从门缝漏出的红光刺痛米歇尔眼眸,他闭上眼,不顾一切冲进门内——

哐当一声,米歇尔夹着鼻翼从地板爬起,揉揉同样被撞得生痛的脸颊。

“……还好没流鼻血……”生前十八年躺在那婴儿床上都没掉过下来,死后睡豪华校舍的高级床褥倒是能摔,也算是个新鲜体验。

意识逐渐回笼,米歇尔想起他今天还想还有什么事要做来着……拿……拿什么……刀……镰……刀?

对!他急急忙忙站起,他得赶在明天上课前去教务处借来一把自己的镰刀!!米歇尔抓起钱包手机学生证,准备冲出校舍门,抄近路奔回主校舍校门,握在房门门锁的手却猛然僵住。

米歇尔缓缓转过头,床边窗旁静静杵立一把原本不属于这房间的镰刀。猩红刀身、漆黑刀刃、缠绕柄上的染血绷带无风自飘,困在刀柄尖端的金黄球体中一道黑缝微微弯起呈弯月状,仿佛什么瞳孔半睁,与米歇尔对视着。

记忆回溯,疑幻似真,米歇尔沉默地走到镰刀前,伸出颠抖双手。

 

——


【巡逻科阶段性课题】

——

“B级。”纽克里尔观察完电脑屏幕上的数据后如此下判断。“从波动值规律来看,就是一把很普通的B级镰刀而已,知道里面居住的是什么类型的魔物吗?”

米歇尔暗自松一口气,幸好不是什么奇怪镰刀。“不,我还没尝试过……”他盯向桌上瘦长的刀,安静无声地躺着,完全没有一开始对视时那股奇妙感觉,不知是自己的错觉,还是刀将气息收敛。

“还没认过主,也亏你能把刀扛来教务处啊。”纽克里尔讶异,这把刀比眼前的小孩儿还高,而且极其重,如果没掌握好死气运用方法,根本不能贸贸然扛起刀。“知道怎么把死气注入刀里对吧?那这把刀就还你,自己回去试试吧。”她当然知道这把刀并非属于教务处可租借刀,见小孩儿来时藏不住的慌张神色让她有点多疑,但既然检验结果说只是把平凡的B级刀,那她也懒得多问,学院还没侵犯私隐权到那个程度。

“嗯,谢谢纽克里尔小姐,麻烦了。”米歇尔道谢,握实刀柄,用胶套小心翼翼包好左右刀刃,轻而易举托到背上离开教务处。

他没回宿舍,而是离开学校,找到一处废弃工地,坐到水泥钢筋上,翻开教材,仔细研究死气注入方法。先前他见过班主任教导注入死气时,对方的镰刀顷刻化形,变成一只三眼乌鸦站到班主任手臂上。

“将死气注入刀内是件简单的事,更重要的是你要学会如何与自己的镰刀伙伴相处。”米歇尔回忆起班主任的教导,他望向镰刀,最后整理一遍思路。

勉强开一次机应该没问题吧……米歇尔对自己的能力从来都不自信,他在听说镰刀的分级后几乎毫不怀疑自己只配拿得起E级镰刀。他想自己不能像其他优秀学生一样,将死气运用自如,叫唤出强大的镰刀生物,S级刀什么的于他而言更是天方夜谭。

他吸一口气,抓住刀柄,闭眼,内心默念死气的形成,通过掌心输入刀中。

滋滋两声,握实的刀柄触感消失,米歇尔睁开眼,比自己还高小半个头的镰刀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浮在半空的……猫?

通体黑毛,一长一短尖末双尾,两只前肢缠有染血绷带,最引人注目的不是背后多出的一双羽翼,而是猫耳下深红的鸟嘴长面具——遮盖整张脸,正上方一金黑相间的眼睛纹路呈纵向张开,在阴森鸟嘴面具上显得更诡异。

“您、您好……”米歇尔不知该怎么开口,他见镰刀生物仍旧飘浮着,身后红黑渐层羽翼一下一下扇动,戴着鸟嘴面具的猫脸——姑且先猜测面具下真的是一张猫脸——上下打量米歇尔。

米歇尔下意识递高手背伸向镰刀生物,不知道对待普通野猫的方法能行得通吗……

鸟嘴面具的喙凑近米歇尔手背,在上面轻力啄了两下。“米歇尔·H.斯帕希?”镰刀生物似乎发话了,声音隔住面具传出,有种特殊的空灵感,似是被稍微电子处理化过一样。“这是你的名字?”

“是的。”没表现出特别抗拒,但也没十分热情,不温不火的,有点难以琢磨。“从、从今之后就请您多多指教了。如、如果有什么吩咐请务必告诉我……”米歇尔鞠躬敬礼,“请问我该怎么称呼您?”

镰刀生物点点头,姑且算是同意了米歇尔的多多指教。“我没有名字,你可以随便帮我取个。”

“呃……”一上来就这么高难度吗?万一取名取不好他会不会立刻生气?米歇尔视线不自觉飘向面具上的眼睛纹路,猛然发现纹路上黑色的部分增多了。刚才还只是一条直线,现在变成一个椭圆形,有点像那什么……“瓜瓜……可以吗?这名字会不会太过随便了哈哈……”有点像平常吃的瓜子——米歇尔脱口而出这个字,随后干咳,祈求他可千万别大发雷霆就好……

几秒沉默后,镰刀生物居然同意了。“可以。”

不知是否米歇尔错觉,他居然从镰刀生物——现在该称呼为瓜瓜了——刚才简单两字回答中听出莫名的情绪波动。“那,我可以请问,瓜瓜您的特殊能力之类的情报……吗?”

“关于这个,以后就会知道的。”瓜瓜留下一句没甚起伏的结束语便消失离去,估计是回到镰刀生物独特的异空间内休憩,连带镰刀本体一起。认主后,米歇尔不需要经常实际扛着比自己更高更重的镰刀行走,需要时再将镰刀通过死气召唤出来便可。

的确算是不难与人类相处……米歇尔叹气。至少他没对自己大发脾气,或者劈头一顿骂他嫌弃之类的,只是对自己稍微有点冷淡而已,以后多熟悉熟悉时状况会改善吧。

应该……

不管怎么说,至少不是个糟糕至极的开头,接下来只需要平凡循序渐进就好。就像饲养宠物一样,又不是每只宝宝都会一上来就亲近主人,更何况是猫主子这种高傲得不得了的类型。

不过话说回来,瓜瓜能算是猫吗?一只戴鸟嘴面具,长了一双鸡翅膀的猫?米歇尔边收拾背包边想。他当然知道半狮半鹰的狮鹫,那是他最钟爱的传说生物之一,但比普通家猫小一个码、大概两个巴掌那么大的狮鹫……和熟悉作品中的强壮雄伟形状实在是相差得有点远。

“不会是什么成长期的数○兽之类的吧。”被自己的自言自语逗笑,米歇尔折返回宿舍,自我安慰将心情恢复起来。他当然是十分喜爱瓜瓜,想要珍惜自己的镰刀,也会为了能配得上瓜瓜,和他搭档战斗而努力。

他走在路上,回想起收藏家的十三道门,还有收藏镰刀这回事。

瓜瓜到底有什么特别,能被那个怪异收藏家评为“真正的收藏品”?他曾经说过美丽才是他判断镰刀收藏价值的标准,那么瓜瓜身上有什么美丽?米歇尔不觉得所谓的美丽直指外貌上,应该是某些特定东西才对。

可千万别是摘了面具就会发现瓜瓜其实是个大美男子帅哥这样的设定啊——米歇尔确认过了,瓜瓜应该是公猫,毕竟他面具以外都不穿衣服。

还有收藏品这点也让米歇尔有点在意。镰刀全身都很崭新,不知是被保养得很好,还是根本没被人使用过,作成刀的年龄刚才也应该向纽克里尔小姐询问一下的,可惜了。

瓜瓜的谜团堆积成山,却无法从刚才的言行中一眼看出点什么,还是得靠日后相处中慢慢了解。

凡事总有第一步嘛,这是个好开始,米歇尔如此说服自己。

 

——


【恶灵处理科阶段性课题】

——

米歇尔还是第一次来到训练场。比入学考试的超大型运动场小那么一点,但仍旧很宽阔,这个时间点人不多,零散四五处可见学生挥舞镰刀的身姿,可再生死气硅胶小人滋啦一声被割开,又再度被死气修补完整,像个不倒翁。

“来,选一个吧!”塞克搬出四五个表情不一的硅胶平板供米歇尔选择,有滑稽有恐惧有伤心模样,脸部用红笔画了许多可爱大小不一的涂鸦。

表情丰富的小人真的对快速收割不同反应的灵魂有用吗……米歇尔干笑,没将这句话说出口。他随手指向正中噘嘴的小人,问塞克老师租借两小时。

“那么记得等下要来还给我哦!”塞克手握上硅胶板后方,死气灌入,薄如纸板的硅胶板瞬间膨胀充气,数秒形成等身大小,有点胖,脑袋特别大,乍看居然还比米歇尔高那么一点点。“最基本的话可以先从挥刀练起,要掌握挥刀的力度和准确度并不简单哦,之后再和镰刀生物慢慢寻找有效的战术方案吧。”

塞克将一个手表递给米歇尔,似乎是和硅胶小人搭配的仪器,能检测镰刀刺入硅胶小人的精准,做出简单灵魂收割模拟评分。

“好的,那么请加油!”塞克挥手笑笑离开,留下红发少年和硅胶小人大眼瞪小眼。

等塞克老师走远,米歇尔环视周遭,心中默念复习过数遍的循环,掌心黑气浮现,迅速化成一把巨镰。猩红刀柄漆黑刀刃,不是瓜瓜还有谁。

“今天开始练习?”镰刀顷刻又消失不见,黑气重新汇集成一只漂浮空中的魔物。“吼,这种就是A-17死神学院的硅胶小人啊,有趣。”瓜瓜扇动双翼围绕观察,前爪刮向硅胶小人的脸。“还挺结实。”戴鸟嘴面具的猫如此评价道。

不管看多少次,自家的镰刀生物真可爱,嘿嘿。米歇尔挥走脑内问题想法,目前该集中注意力在训练方面。“那、瓜瓜想我怎么使用你呢?”他拿到刀的日子并不长,只有趁下课后找空地尝试甩过几次,理论课的一些重点知识他都有记在心内,但实战又是另一回事。

“嗯……首先要辨明我的特点能怎么配合你。”瓜瓜飞回米歇尔眼前,重新变成镰刀让米歇尔握住。

“比如第一件事就是,我比你高。”

……被本体只有两巴掌大小的魔物这么说真是伤心啊,虽然他不是有意嘲讽自己。

“我的刀柄超乎普通镰刀地长,因此在握刀时切记不能握刀柄最末端,那样对新手来说,会变得难以控制刀刃走向,无法习惯飘忽的挥舞方法。”瓜瓜空洞的机械音在米歇尔脑内响起,逐步指引米歇尔寻找最佳握刀位置。“一开始先学习用双手握刀吧,这样比较容易掌控砍下灵魂的准确度。”

“之后就是,习惯使用较长的刃片那边进行收割。”握实刀柄后进一步就是解释刀刃的使用方法。“短刀刃是用作辅助攻击用途,单纯考虑收魂的话,使用长刃那边会比较方便。啊,还有就是不用担心舞起来时因为长短不一而造成重量偏侧的问题,你挥动几下试试。”

米歇尔按照镰刀直视往眼前空气横劈,刃划破风发出咻一声,如此来回几下,讶异的确正如瓜瓜所言,丝毫感觉不到长刃方特别重,挥舞起来的力量感十分均衡,不需要太费力。

“虽然看起来长度不一,但实际上两边是一样重的这样?”米歇尔问,猜测短刃内含的死界铁密度比长刃高,维持了两边的重量平衡。

“是的。”可以想象瓜瓜用无形的猫脑壳点点头,“今天就先说这么多,先用我砍向那个硅胶小人当最基本的训练吧。挥舞镰刀的角度力度等等你应该也在理论课上学过,实战发挥出来会怎么样我也不清楚,现在开始慢慢摸索吧。”

米歇尔点点头,确实如此,何况,再多说几个重点,他就要记不住了……

瓜瓜实际上手操控的难度并没米歇尔想象中高,中规中矩的B级刀,在改正一开始几个错误,抓准窍门后,挥舞比自己长的镰刀原来也不算很难。他的刀柄细长,也能承受一定程度的弯曲,颇有几分握着竹条的感觉。估计刀匠在制造刀柄时将死界铁和一些物质融合发挥成果,保留一定硬度的同时减低折断的风险。

“82分,合格了。”这天米歇尔又借来硅胶小人进行收割练习,顺劈横扫斜斩,正面背面侧面小人躺下倒立都尝试过,成绩稳步上升,镰刀甩起来也越发越顺手。“收魂练习不错,不考虑另一方面的练习吗?”瓜瓜变回生物形态,后足站到米歇尔双肩,双手搭上米歇尔脑袋,猫脑瓜趴在上头休息。

与恶灵战斗的方法吗……米歇尔靠在硅胶小人板旁坐着,思考起这个问题。他还真没想过毕业后要加入哪个死神部门这个问题上,毕竟他目标还停留在要成功毕业上。“我不确定我能不能应付与恶灵战斗。”他摸上围绕右眼的伤疤,虽说入学时低空飞过“身体健全人类”门栏,但要说右眼视力零受损是不可能的,总归有点影响。

恶灵处理科,一听就好像能想象到固中高强度工作,他应付得来吗?好像难度有点高啊。

“试试也不是坏事,而且掌握战斗技巧,也能融会贯通到收魂方面。”瓜瓜建议道,似乎对要与恶灵战斗没什么抗拒。他是生物,也是镰刀。刀为武器,武器为战场而生,不难理解。

“……好吧。”既然瓜瓜这么要求,那米歇尔当然听他的。他站起,手握好重新化形的镰刀,与硅胶小人拉开一段距离。他深吸一口气,手腕轻轻一扭,短刃朝天,弯腰向后弓起,准备冲向眼前敌方。

金眸锁紧敌人,红发少年迅速掠到漆黑硅胶身旁,短刃割开硅胶腰侧。米歇尔不放过这个机会,脚步角度直转九十,短刃横切开漆黑硅胶。他向前冲,踩上训练场的围栏,借力跃起,半空翻腾直奔敌方,长短刃交替,弯刃对准尚未修复完毕的硅胶小人,狠狠从头顶劈落,纵切砍开两半。

镰刀变回生物形态,米歇尔调整呼吸,静静盯着死气自行修复小人。

“怎么样?”米歇尔问,重新坐回到地上。

鸟嘴面具看不出任何表情变化,上头金眼纹路也保持一条直线没有神色改变。瓜瓜来回扫视硅胶小人与自己主人,最后飘回米歇尔怀里,收拢好双翼,趴在对方腿上一动不动。“不错。”简单二字评价,听不出什么感情起伏。

“噢、噢……”米歇尔讪讪点头,也没多做回应,唯有伸出手,有下没有拂过瓜瓜光滑皮毛,一言不发地撸猫。

刚才感觉还不错,虽然实际操作起来估计有点逊色,不如动画里的作画那么帅气,但体感还挺配合,米歇尔想。他揉揉戴着鸟嘴面具的小猫脑壳,满足地笑出来。

今后也要一起加油呀,战斗伙伴。

 

——




o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