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A-17】米歇尔——第一章

微博上的oc企划,tag是#A-17死神学院#,lof这边也归档一遍

每章总共四个课题:恶灵处理科/观察科/巡逻科/信息管理部,具体章节打卡要求请见微博企划主页

这章有两个课题是改卷子,因为只是做卷子改卷子就不发上来了。


——


【恶灵处理科阶段性课题】

——

 

他要死了,米歇尔想。

他要“再”死一遍了。

“只需要躲开来自六六的攻击就好了,时限是一个小时,那么,请各位准新生加油——”恶灵处理科实习教师爽朗的打气声通过扩音器放大,在惊呆的众人听起来更像冰冷眼睁睁看他们去送死的机械音。塞克将操场门锁上,爬上观察用瞭望塔前还不忘补加一刀,“放心吧,六六很乖的,只需要躲好他的舌头就可以啦!”

操场正中的美西钝口蝾配合地吐舌,舌尖微微弯起防止触地,唾液顺流而下,在地面形成湿哒哒水坑。牠四只金黄的眼看起来瞪得正大,脸侧六条触须随摇头微微摆动,兴致勃勃地观察围在自己四周的一群人类灵魂。

“竟然有这么大……”十六夜震惊后退,藏在面具下的神色着实被吓一跳。云霭站在她身边,不自觉咽口水,发自本能的恐惧浸染心头,表面上却非要装作不在乎,至少不能在女生面前表现得逊色……

Doc整理着披风,考试开始前他的衣摆就一直很不听话,导致他得一直侧头拨弄。“没事,无论发生什么都交给我就好了……什么这么大?”他转过头,粉色身躯占据近乎整个视线。“……”他陷入沉默,下意识裹紧帽子,但见地上那一坨透明水渍,最后决定脱掉上衣,只留裤子和鞋。

“牠冲过来了!!”不知哪个学生大叫一声,地狱牌超巨大六角恐龙哇吼咆哮,开始追逐四散人群。米歇尔隔了几秒才能反应过来,像头无脑苍蝇慌乱逃开。

塞克老师说的六六是什么?这家伙吗?这种庞然大物是应该用这么可爱的称呼吗?这到底是什么怪物,太大了吧,站起来肯定比擎天……不,初代大○神还要高吧!!米歇尔脑子混乱,慌忙中躲到篮球架阴影下大口喘气。

淡定,米歇尔,这就像少年漫里常见的考核一样,你以为只是E+级考验,但最终会发展成超越A级的战斗,这个时候最需要的就是冷静,理性地思考应对对策,摸清牠的攻击手段……

“噶哇——”六角恐龙扑出一段距离,扬起沙尘,吓出一堆人尖叫。

米歇尔跳起来,见他普神宇帝十三天尊的冷静应对,逃命要紧吧——

“拼就拼了!!”与此同时,Doc咬牙,找准机会,一把扑腾上六角恐龙前腿,双手双脚环抱缠实,狠狠咬下去。

十六夜想阻止却已经来不及,只能赶过去扶起被六角恐龙用舌头甩落地的同伴。“没事吧?”她摸向沾到Doc身上的唾液,没腐蚀性,太好了。“牠好像——”

话未毕,美西钝口蝾已经迫近眼前,半空中舌头滑溜挥下,肥厚肉舌卷过两人,随后心满意足继续追逐下一个目标。

云霭赶回Doc和十六夜那边时碰巧看见被舔完,僵硬在地的两人。“没、没事吧?Doc你也真敢做啊,吓死我了……”他顺手捡起十六夜被甩开的面具,递回主人,却见十六夜仍旧神色定格。云霭皱眉,担忧十六夜是不是受惊过度,“十六夜?要不我先借你衣服擦擦脸……”

“好可爱,想摸一摸牠……”

诶?等等?这次换云霭僵住。

不、牠又不是狗,不能摸的吧?

于是米歇尔闻声奔过来时,瞧见的正是十六夜绕过唾液,面露满足地一下一下扫抚粉色怪物后足的诡异情境。

“……”我一定是出现幻觉,对,米歇尔坚定这个想法。不、不、粉色怪物转过头,牠又瞄准我们了——

“十六夜同学,躲开——”沒等米歇尔喊出声,一旁的Doc猛然跃起,冲上前,快速摇头甩开脸上唾液,双手拉扯六角恐龙舌尖,抓紧不放。

“怎么会让你得逞,别对十六夜同学出手!”Doc叫嚣着,看得云霭和米歇尔呆滞。

……这都什么情况啊?云霭内心哀嚎。

……这就是男主角吗!!米歇尔内心惊喜。

十六夜倒是着急起来——不是为Doc着急的。“等等,Doc,不要拽牠舌头,那很痛的!!何况还会——”何况还会刺激牠。看吧,十六夜扶额,又一次没等话说完已经应验。

美西钝口蝾呜哇大叫起来,急得扑腾扑腾来回蹦跳,试图将缠上舌头的奇怪人类灵魂甩开,牠怕把舌头收回去会不自觉把人类吞入腹,只能张开嘴巴,拖住舌头无措地乱跑一通,四只眼睛都快要泪汪汪哭起来。

“我没事——我很好——你——你们快跑——”Doc不忘在半空大喊,这可比过山车还刺激,高速飞奔,天旋地转,哇,地狱风景还挺好的,他想。“只是半个——半个小时——我撑得——住——交给我吧——”胃部一阵翻腾,不知道吐在怪物舌上是个什么样的体验?Doc在临近昏迷前迷迷糊糊地想。

云霭重重叹一口气,他望向墙上挂钟,差不多还有半小时。六角恐龙继续来回折腾操场上恐慌的学生,Doc仍旧趴在舌背上被上下甩动着。他望向运动场外瞭望塔,塞克老师也没发出制止Doc行为的警告,那应该没问题吧?

进展到一半,云霭总算意识到,正如塞克老师一开始所言,这并不场十分艰难的考试,老师并没有为难刚入学的新生。他冷静下来,拍走身上尘土,拉起两位同伴,躲到一个角落,姑且先是整理一遍自己的想法。

十六夜听完,认同地点头。“我一开始其实就想提这件事来着。”虽然身形巨大得夸张,但总归是美西钝口蝾,动物一般对动态更敏感,想必是刚开始时哪个新生仓促逃跑太大动作,勾起蝾螈注意,恐慌连串扩大,这才开展一连串你追我跑的逃避之旅。

什么逃避之旅,爱的逃避之旅?米歇尔想。

“而且估计六六压根没伤害我们的意思,只是想和我们玩而已。虽然就是粘液……有点臭。”不知何时将六角恐龙的称呼改为六六,能看得出十六夜真的很喜欢这只“宠物”。她将脸上粘液简单擦拭走,重新戴上面具。“我想,这场入学试考验的绝对不是我们的力量,能有多强,而是其他更多的测试。”

恶灵处理科,如同其名,比起收割人类灵魂,更常站于恶灵眼前与其对抗,危险程度几何级数上升,往往也需要更多团队合作。比起单刀直入只考虑死神的力量强弱,还有更多方面顾全测试——是否拥有勇气面对失去理性的怪物,能否迅速观察入微,做出最有利判断,还有同伴间互相扶持。

“的确,总不可能一味拿着刀砍砍砍,就连起○流网络小说轻小说都不会写没意思的龙傲天文学……”米歇尔附和道,尽管云霭和十六夜好像听不太懂后半句那堆组合字的意思。“这么一想,好像又稍微有点放松下来了。”他松一口气,侧身躲开跄踉逃亡的其他学生。

不,还是不能完全掉以轻心,终究得想办法撑过剩下来的时间……

 

——

远处又有连番哀嚎传来,云霭转过头,六角恐龙撞飞两张长椅,吓坏一堆新生。没多余时间休息了,他们得赶紧想办法将Doc救下来。“喂——六六——这边看我看我——来找我呀——”他深吸一口气,大叫出声,挥动双手吸引美西钝口蝾注意力。

“嗷呜?”

米歇尔和十六夜对视一眼,点头,冲出遮挡物,一同高举双手挥舞。果不其然,蝾螈面露喜色,扑腾扑腾往三人跑去。

“诶——你们干嘛——跑啊——我撑得住——”Doc从半昏迷状态急忙醒来,连忙大喊。话说为什么蝾螈离开水后还能那么活跃啊!

不行,云霭望向身后的篮球架,这不是个好地方。“Doc你再坚持多一阵子,然后等我们数三二一就松手跳下来!”三人来回奔跑,寻找空旷的落脚地。

“什么?什么三二一??”Doc不解,想再继续询问,但有更加危机的情况出现了——“我的裤子?我去!!”他见有些人对自己投以诡异视线,往下望,腰带不知什么时候松开,长裤和内裤在摩擦中逐渐下滑,松垮垮吊在小腿上,露出大半片美好风光。

“哎不不不Doc,先别松手!太高了,你掉下来会受伤的!!”十六夜连忙制止,同时不好意思地别过头。

哇不能看不能看,小朋友还不能看这么刺激的东西,快把镜头转过来!!米歇尔惊喜,赶紧招呼两位同伴来到身边,摆好阵势。“Doc同学!!等我们数三二一你就……”

“数个大头鬼,我要跳了!!”唾液最终润滑走抓住的仅余一只手,Doc闭紧双眼,整个人呈直线往下冲,眼看就要冲击地面——

噗通一声,四人扭成一团,被冲击力带往后跌出一段距离,云霭十六夜米歇尔三人瘫倒地上,Doc坐在三人身上喘气,隔了好几秒才回神,重新支配身体五感,颠抖双手从垫着他的三人爬落一侧地面。

“哈、哈哈哈……”他大口呼吸,放声大笑宣泄掉情绪。

“吓、吓死我了……”云霭率先回过气来,本来还想多责备Doc几句,但首要是……

十六夜完全别开视线,此刻幸好自己戴着面具,不然被发现满脸通红那该如何是好……

“Doc同学,裤子……”米歇尔不好意思地指了指,他望向四周,幸好这边并没很多同学……

Doc笑得更疯狂,拉好裤子,气力耗尽,直接躺回地上。

完蛋了,社会性死亡了,那么多的新生目见……“就连死后我都没机会谈恋爱吗!!”他咆哮大叫,真想就这么两眼一闭,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时间倒流回一小时前。

“呃,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云霭干笑安慰,冷不防再次擦过身旁的六角恐龙舔湿一身。好吧,这次他也中招了,羞愧得可以。“笑什么,不准笑!”他气愤,要不是为了拉Doc起来没注意身边,说不定就可能不被弄脏衣服了!!

“还有十分钟——”实习老师健气开朗的嗓音回荡运动场上,先前冰冷无情的机械音此刻仿如天籁之音,新生们几乎都感动得流出眼泪,然后继续义无反顾地逃命。

“十分钟!!再撑一下就过去了!”米歇尔鼓励着,然后急忙冲向其他地方。牠牠牠又绕回来了——

众人又再鸡飞狗跳起来,十六夜也朝另外一个方向跑开。“Doc、Doc,哎呀快起来——”云霭叫不动仍旧装死躺地的Doc,眼看六六就要袭上来,呼噜吸溜的舌尖甩动一大把透明唾液,云霭瞬间鸡皮疙瘩,咬咬牙,先弯腰躲开六六的飞扑,乘六角恐龙转身的间隙,左右手穿过Doc后颈与膝盖窝,横栏起人拔腿就跑。

“诶?”

不过嘛,负重跑终究还是有点吃力,没跑开多少距离,美西钝口蝾顺利追上,那些唾液最后还是全刷到云霭背后,玩够了才美滋滋跑开,追下一个目标。云霭放开抱着的同伴,靠到墙上悲哀地抖气。“哎——对不起。”他无奈地笑笑,倒也不是觉得害羞,就是有点尴尬,毕竟耍帅失败了。

Doc呆住,随即抓回斗篷,侧过脸藏在兜帽之下。“不,没什么,不好意思啊,直男同学。”他想帮忙擦拭云霭背后被唾液浸湿的衣衫,余光却瞥见折返的六角恐龙。“十六夜!!过来撸蝾螈——”他大叫,从云霭身边跑走引开美西钝口蝾注意力,成功将庞然大物引到十六夜那边。

“呼,这就没事了。怎么样,直男同学,我救了你哦,帅——”

还没说完,一脚绊倒不知道谁脱下来的衣服,摔个翻天。

云霭眯眼,想笑但又得忍住,“是的是的,辛苦了,Doc同学。”他无奈,反正对方也能算得上功大于过,体力明明很差,但也坚持了近乎一小时,还是对他好一点吧。

“倒数最后十秒哦——”塞克老师的天籁之音再次救学生们于水深火热之中。

十.

“怎么样,还走得动吗?我扶你去医务室?”云霭站起,朝Doc伸出手。

八.

Doc失语,兜帽下脸埋得加深。

六.

“不麻烦直男小哥。”

五.

谁在乎谈恋爱啥的啊……

三.

“没事就好,来,我们过去吧。”云霭挠挠后脑勺,望向运动场大门的锁。

二.

Doc想了想,最终还是没能拒绝。

一.

“好。”

大门嘎吱打开,黑发的实习老师朝场内挥手,笑着夸奖所有人。

“完结!各位新生辛苦了——”

 

——



【观察课阶段性课题】

——

 

运动场上回荡塞克老师通知入学考试结束的广播音,有些新生涌着冲出运动场大门,有些躺倒地上干脆休息一会再走。米歇尔四处环顾,不一会儿便发现方才合作的同伴——只有十六夜而已,其他两位不知失散到什么地方去,大机会是随拥挤人群离开了。

“十六夜同学,怎么样,还好吗?”米歇尔与十六夜汇合,对方坐在地上,一身湿哒哒全是被粉红怪物舔舐出的水迹。米歇尔瞬间脸发烫,边遮好一只眼睛边把身上外套脱下,盖到十六夜身上。“对对对对对不起,我什么、什么都看不到,哈哈……也不会胡思乱想的,呸,我我我,哎……但、但总而言之!十六夜同学请您穿上这个,然后在这里等我不要走开!!”胡言乱语乱七八糟讲了一大段,舌头实在是结巴得不得了,米歇尔只能匆忙跑开,刚才逃跑都没那么快似的冲向医务室。

“……?”十六夜呆望一溜烟。

医务室内大排场龙,校医忙得完全腾不开手,恰好也给米歇尔一些时间冷静退却慌张。他拍拍脸,觉得自己十足十什么小黄本中莫名其妙的男主角。“淡、淡定点,不能这样失态……再、再有仪态一点……”他细声对自己道,努力摇头忘却刚才的画面。“这又不是动漫,不能这样盯着女性的……你不是已经学过了吗!”

待奥斐犹终于注意到红发少年时,米歇尔也整理好心情。和校医视线相交,米歇尔鞠躬,小步上前,礼貌地说出来意。

“来来来,拿去吧,这沓都给你。”奥斐犹从医务室抽出一沓毛巾与饮用水,顺便再从旁抓过一个医药箱塞到米歇尔怀里。“如你所见,我忙得抽不开身,所以运动场那边你能稍微帮我一下吗?把毛巾和水派发出去就好,真的受很多伤的,叫他过来医务室。”

米歇尔愣住点头,捧着一大堆物资回到运动场。

于是十六夜便看见比人还高的毛巾正朝她前来,摇晃摇摇欲坠,吓得她下意识冲上前扶稳,这才看见毛巾后的米歇尔。

“这些都是?”虽然这么问,不过大概也能猜得出一二,米歇尔也不是唯一一个奔波运动场上拿着饮用水和急救箱的人。

“来,给你。”米歇尔找到角落的凳放好东西,抽出上头毛巾递给十六夜,全程依旧别过头不敢直视。“擦擦身子吧,如果有需要我去帮您找替换的衣服……”

“不用了不用了。”再不制止面前这位过分害羞的少年,他可能会搬来整座澡堂都说不定……“谢谢你,米歇尔同学。”她摘下面具,绕到米歇尔背后,开始用毛巾缓缓拭走水痕。

“叫、叫我米歇尔就好。”红发少年紧张道,完全不敢转过头。“对不起,最后十分钟我也没帮上什么忙,光让您帮我挡住牠了。”回忆起最后夺命狂奔的时刻,十六夜从Doc那边抢过粉红怪物注意力后,自己几乎全程都靠十六夜的指令逃走。“总感觉自己成了负累一样,有些不太好意思……”他挠挠头,叹口气。

“呃,也没必要那么灰心啦。”十六夜听出语气中的沮丧,不由得放轻语调安慰起米歇尔。“你看,其实我也没多厉害,只是碰巧对美西钝口蝾有点认识……”

“美西钝口蝾?那是那个怪、那个大粉红的名字?”好奇怪的名字,但又好像有点熟悉,不知在哪儿听过……

十六夜讶异,“米歇尔没见过蝾螈吗?”她转过头,见对方歪着脑袋似是努力回想,不由得笑出声。“生前大概是这样长一条的有尾目两栖类,长得有点像壁虎,不过没有鳞片的。”十六夜擦完身,坐到米歇尔身边,双手食指拉开比划。

脑海中总算有模模糊糊的印象,还有那个粉红色……“啊!是之前社交网络上很网红的梅……呸,那种长不大一直长着傻乎乎脸的那种小蜥蜴?”米歇尔对奇异生物有兴趣,但对粉色系兴趣不大,刷社交平台看过好几次都只是草草掠过,也没留意这种小家伙叫什么——只记得是两个有点难念的字。

蝾螈……原来是叫蝾螈啊……他怔住,想起照片上那种小孩巴掌不到的网红宠物,再对比刚才运动场上比巨○霸福○还要大的……

这体型也相差太远了吧!!

“我想,这可能就是地狱特有尺寸吧……?毕竟地狱再怎么模仿,也不是实际人界嘛,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都在这里一一发生。”就好比,自己还有机会拥有第二次生命一样。她撩起一丝刘海,淡淡青葱,在苍白的肤色衬托下似是生机勃勃长开的顽固小草。

直觉抓到一丝不寻常,米歇尔偷瞄向十六夜,她已重新戴好面具,掩盖姣好面容。

入学试前,大家都在闲聊,不同于其他人,米歇尔没怎么听见十六夜加入关于生前的事的话题。想也很正常,能下来的地狱的人,又有多少人真的拥有善终?米歇尔不觉得自己的死亡是个沉重的话题,毕竟他现在还“活着”,但也没特别想分享出去的欲望,因为能理解那些不愿谈及自己过往的人。

饶是再缺乏常识,有些特殊的病症他姑且算是听过——动漫中常常会有这样的人设出现增加角色特色嘛——米歇尔吸吸气,内心小九九敲完算盘后,最终还是决定说出口。

“那个,十六夜同学,虽然这么说好像有些唐突……”他努力控制自己的不再结巴,琥珀色的眸巴眨巴眨,“但我觉得十六夜同学很漂亮!”说完,才意识到这番说话容易被解读成另一番含义,红晕迅速爬上脸侧。

“当、当然,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单纯地觉得十六夜同学很漂亮,还有……也很厉害之类的!并不是特意在挑逗、呸呸呸,调戏十六夜同学,真的、真的仅仅只是……”

完蛋了完蛋了,希望她不要误会什么,不然跳进银河都洗不清……

十六夜慢慢回神,小幅度地侧过头。

“谢谢……”她细声念出两个字,害羞又带点高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不会乱想的,放心吧。”轻笑声隔面具传出,清脆悦耳。

“那、那就好啦!”

见对方恢复心情,米歇尔也开心起来,回以羞涩笑容。

 

——

 

来回穿梭人群中,米歇尔奔波医务室和操场间,手上没一刻落下毛巾和便携医药箱。距离恶灵处理科入学考试已经过去一段时间,没了巨大粉色墨西哥蝾螈的操场瞬间显得有点空荡,死神学院新生们三五成群坐下喘息,重新收拾方才狼狈过后的衣服和心情。

“辛苦了。”红发少年给路过身边的青年递过创口贴和酒精棉花,继续寻找还有没有剩余因入学考试而受伤的新生。刚才十六夜已经休整完毕,转而去寻找云霭和Doc。米歇尔见自己接下来没什么要事,便继续帮因入学试而变得繁忙的校医打打下手,传递物资。

派到最后一条毛巾剩下,米歇尔侧过头,不远处篮球场侧的长椅上坐着一个背影,淡栗色长发束成细长麻花辫,似乎正在休憩。米歇尔走过去,朝背影递上白色毛巾。

“请用来擦擦身子吧,刚刚的躲避战一定满身是汗和蝾螈的唾液吧?辛苦妳……”

米歇尔笑容僵在脸上。

“……你了……”

为什么不仅是长发还是麻花辫?我这是遇到哪套动画的酷炫人设了?原来现实世界人们的发型也是那么自由自在的吗!!

“谢谢。”伊恩倒也没拒绝米歇尔递上的毛巾,接过握在手中,没进一步动作——他也没哪里需要擦拭,六角恐龙魔物的唾液没沾到他身上,汗水早已蒸发大半,只需再坐一会等入学考试正式完结就好。

他应该没听见我的口误吧?米歇尔慌乱地想,接触人也有一段时间,有些观念似乎也该修正一下了,好比以长短发判断性别之类的……“不好意思,我能坐在这里吗?”物资派完,米歇尔变得无事可做,那就干脆让自己休息一会儿好了。他礼貌地问完,这才发现对方衣衫齐整,毫发无损。

“哇,你好厉害呀,面对那么大的怪物居然能全身而退一点事都没。”米歇尔发自内心地感叹佩服,这位一定会是少年漫标准天才学霸的、男二吧——米歇尔真的是在夸人。

伊恩挪动身子腾出一点空位留给对方,谦虚接受率直的赞美。“谢谢,其实差点也中了一次招。”他回忆起最后数秒,如果反应再慢一些……不过也算是有惊无险。“我想入学考试的话,老师们也不会设得太难,这个程度的躲避战基本足够了。”

基本等级的躲避战……米歇尔开始崇拜对方的同时也为自己未来感到担忧。同样是新生,怎么彼此水平好像相差得有点远呢……他的起跑线输人一大截啊。“您真厉害,这么沉着冷静,将来一定会成为很厉害的死神的。”米歇尔笑笑,双手搭在膝盖上拉直缓解紧张。

本来想说自己应该去安抚其他参加入学考试的新生,哪想到对方压根不需要安抚。唉……红发少年暗自叹一口气,随即摇摇头,迫使自己振作起来。对,现在还不是认输的时候!

“还好,摸清美西钝口蝾的习惯动作后,能增加躲避成功的几率……”话还没说完,伊恩转过头,身边这位看起来比自己小几岁的孩子顿时双眼放光——好吧,单眼放光——充满期待地望向自己,手里大概只差枝笔和笔记本。

“……我可以分享一下经验,你要听吗?”怎么看都拒绝不了啊,伊恩想。

恰到好处的阵风吹过,缓解笼罩运动场的燥热。伊恩和米歇尔坐在一边,交流应对地狱特色巨型六角恐龙的心得。当然,大部分时间都是伊恩在开口,米歇尔露出讶异表情,表示居然还有这种发现。

“重要的一点是身形巨大不代表行动缓慢,不要给自己留有我可以慢慢想对策的侥幸心态。”伊恩解释着。这样挺不错的,他想。就像一边在给同学指导复习时,一边帮自己重温课本内容,检查自己有没有纰漏和进步空间。

“这样……”米歇尔摩挲下巴思索,的确,他刚刚浪费太多时间在集中精神,对方说出的几个错误点他都放下,以后得多加注意。“您真的很厉害哇,仅仅一小时就能观察出这么多东西。”说完突然醒觉,自己并不知道对方姓名,难为对方还讲解了那么多知识点。

“抱歉,没问您姓名……我可以怎么称呼您?”米歇尔本来还想伸出手,但想起上一个这么做的人对他露出疑惑后,他决定还是收回手,让自己看起来随意放松一点。

您?与口音印象不同,出口成文倒是拘谨得有点过分的礼仪用词,难不成是什么上世纪贵族少爷吧……不,这倒不可能,死神学院不收非现代人。“伊恩·柯德韦尔。”可能是从什么人那儿模仿得来的语癖吧,伊恩想,也不深究他人。

“我叫米歇尔、米歇尔·H.斯帕希,很感激今天您教我这么多,柯德韦尔同学。”跃起站好,米歇尔鞠躬道谢,“要是以后能分在一个班或者再见面就好啦。”他笑笑,眉眼弯弯,露出单边小虎牙。

伊恩点头算作应好,墙上挂钟显示时间剩余不多,见对方站起准备离开,伊恩也收拾整顿,余光碰巧瞥见袋里角落青黄铝罐。“哦对了,”他将汽水从包里掏出,递给红发少年,“当做是毛巾的回礼,你也辛苦了。”

米歇尔呆住,后知后觉才懂得伸出颠抖的手,“我、我可以收下这份礼物吗?”汽水罐落入手,如有千斤重。米歇尔紧紧抱实柠檬汽水,但又小心翼翼,生怕捏出痕。

“嗯。”

“谢、谢谢!”除去兄长以外,米歇尔还是第一次收到别人赠予的馈赠。他仰头再次向新认识的同学道谢,挥手道别后兴奋地跑开。

果然来报名是正确的选择,接下来会怎么样?他满心欢喜蹦跶,傻笑得别人以为他中了八千万冥钞彩票。米歇尔拍拍脸,觉得现在自己精力充沛,越发越期待往后。

这才只是开始呢。

 

——


FIN。

o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