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喵美丽】带刺玫瑰(3-4)

存不够三章才发了就这样先发两章吧2333

剧情缓慢进行中……宗教相关为了配合脑洞而被我改了很多成私设,现实中并没有这样的科普知识哦!

主喵美丽,后期可能含泽菲美丽,到时会提前预警提醒

架空仿中世纪AU,血猎喵x神父美丽,全员ooc慎,可接受欢迎往下√

上期传送门走→【(1-2)


——

 

3.

 


主啊!保守我走在祢的完美旨意中,请帮助我调整脚步,能行在祢为我预备的道路上,并在今天让祢更进一步掌管我的生命,阿们。


新任主教掌管的第一个祷告很顺利,黑发青年站在祭台上,手握权杖,礼服加身,诚心为信徒祈祷。他将湛蓝的双眼合起,长而卷的睫毛展翅高飞,雕塑般完美的双唇默念经文,向伊修加德的主献上最真挚的信仰,祈求庇佑子民。


从信徒的视线望过去,黄昏余晖穿过玻璃映入大教堂,替新任主教镀上一层光辉,彩绘上慈爱的大天使呈怀抱姿态,羽翼恰到好处地落到艾默里克身旁两侧。“主将保佑你,我的孩子。”艾默里克如此微笑道,结束一日的祈祷。


现在,伊修加德的贵族小姐们又有新的爱慕对象了,奥尔什方无奈想。


“伤势怎么样?”蓝发的猎人团指挥官得等到夜宵时间才有机会和艾默里克搭上话,这位新上任的主教在信徒间以夸张的速度飙升名气,虔诚、有礼、沉稳、年轻、出众的气质与外表,无一不成为伊修加德近期的话题。好比今日他首次主持祷告,前来参拜的人民多得挤出圣雷马诺大教堂,奥尔什方当时猫在二楼角落,实在好奇何时他们正教多出这么多“信徒”。


艾默里克下意识摸了摸臂上的伤口,在药膏效用下已经大幅减退痛楚,但被吸血鬼力量沾染的不适感仍旧渗入骨髓。“没大碍,明天就能恢复出动了。”


奥尔什方轻轻摇头,瞧,他早就说过什么,这位朋友的工作狂病当上主教后只会加剧恶化。


他的伤当然是来自三天前那个晚上的狩猎行动。那晚他直到被奥尔什方从地上拉起来时才正式恢复神智,偷袭他未果的吸血鬼尸体倒在他面前,直穿心脏的长枪被一个身影抽出,艾默里克定眼看了看,毫不意外,就是那个救了他一名,被奥尔什方称呼为埃斯蒂尼安的男人。


埃斯蒂尼安将餍足的漆黑长枪收好,指了指艾默里克的手臂。“处理下伤口。”低沉的嗓音如此回答投以疑惑视线的对方,语毕后不再多话,退到一边倚墙交叠双臂抱胸。


经他这么提醒,艾默里克才发现自己受了伤。他抬起手,不是致命的咬痕,可能是追捕途中擦过流弹,中了吸血鬼操纵的黑气攻势而已。


“谢谢。”艾默里克朝为他做了点应急措施的科朗蒂奥道谢,随后视线移到不远处的白发青年上,他犹豫好几秒,最终还是走过去朝埃斯蒂尼安说了句谢谢。


“开始你的工作吧,主教。”埃斯蒂尼安挑眉,哼笑出声,一跃跳上屋顶,瞬间消失无影无踪,留下呆滞的新主教。


那边厢好不容易将两具吸血鬼尸体拖入法阵的奥尔什方叹气,他揉了揉眉心,决定有些事情往后再议。


“你确定明晚真的要继续当值?”奥尔什方担忧地望向艾默里克仍旧裹着绷带的手,藏在白蓝相交的主教大礼服下略微碍眼,“让露琪亚和你换班你休息下吧,况且明天……”


“我没事,真的没有在逞强,放心吧。”艾默里克难得会打断爱操劳唠叨的好友,证明他在这件事上真的不会让步半分。“我需要尽早熟习处理吸血鬼相关事宜。”经过第一晚的连串事件后艾默里克更加确信这件事。


既然如此,那也不必多劝。“好吧,愿主保佑明天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不然对付吸血鬼麻烦还是对付埃斯蒂尼安更麻烦,这就可有够你受的。”奥尔什方打从心底祈求着,明天的固定巡逻不会有什么大碍,艾默里克与埃斯蒂尼安与吸血鬼凑一起,蓝发的猎人有点难以想象这个场面。


新任主教立刻捕捉到好友话语内的名字,他瞪大湛蓝的眸,“埃斯蒂尼安?明天和我搭档巡逻的是那晚那个埃斯蒂尼安?”


见鬼,艾默里克怎么一副比见到十罐桦木糖浆还兴奋的样子。“是的,猎人中鼎鼎大名,我行我素,捉摸不定,却又强大无比的吸血鬼猎人埃斯蒂尼安。”提起明明该归他管,却永远独立游离在外的白发青年,奥尔什方只有说不清的纠结。“艾默里克,你像个被英雄救美一次就芳心暗许的小姑娘。”好友脸上写满我想知更多几个大字,奥尔什方只觉自与艾默里克重聚以来他叹气和头痛的次数急剧上升,这可不行,他需要一点东西来舒缓压力。


实际上,关于埃斯蒂尼安,奥尔什方也知道得不详尽。年纪和艾默里克相同,和对方一样,在各自的执业范围内很早开始闯出名堂——他是个极出色的吸血鬼猎人,从追踪到猎杀,没有任何一只吸血鬼能逃过他手中的长枪。他虽然是教会麾下猎人团的一人,但似乎团体意识不强,更多时候愿意单独行动——“能任性的天之骄子说的就是这种人吧。”奥尔什方如此评论。


“传言说该接管猎人团指挥官的人本该是他,但因为被他嫌弃麻烦,教皇厅这才将我调了回来伊修加德本部。”奥尔什方笑笑,“的确,你接触过埃斯蒂尼安本人后,会觉得教皇厅这个决定做得非常好。”


“你听起来并没有生气,而且对他很纵容。”艾默里克回笑,没有从好友的语气中感受到抱怨与嫉妒。他能理解教皇厅为什么选择奥尔什方作为指挥官,他的好友身上总是散发独特的魅力,温柔、体贴、勇敢、并且善良,能自然吸引他人的靠拢和追随。


“那是当然,他在战场上挥洒汗水的英姿总是让我兴奋不已!肉体与肉体之间的碰撞!我又怎么能够阻止这种绝妙火花!”


……好吧,唯有在审美追求上有独特一点的爱好而已,这也能归类成奥尔什方的人格魅力……艾默里克如此说服自己。

 


——

 

4.

 


说是固定巡逻,那也真的只是固定巡逻皇都而已。


吸血鬼于伊修加德既是无法说出口的恐惧,也是伊修加德潜伏于光辉下的阴影,它就像罪恶,盘踞在这座山岳之都中,虎视眈眈地等待,随时从黑暗中冲出——罪犯可不是全天候日以继夜替换的工作,不然这城市早就完蛋,只是你必须做好防范戒备而已。


吸血鬼也不会全年无休出勤,一个晚上什么都不会发生是很正常的事,比如今晚。


按好友的描述,艾默里克本以为埃斯蒂尼安今晚会翘班,或者说不会出现在他面前。很明显,他现在尚且未能捉摸透白发青年。两人并肩走在空无一人的深夜暗巷中,气氛寂静得令人尴尬。艾默里克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舒缓气压,但找不到合适的话题和合适的时机,他一言不发边走边低头思考,然后不可避免地,迎来前方灯柱——艾默里克反应快,被仅距离数毫米不到的灯柱吓一吓后立马退开半步。


“……”旁边传来同行猎人从喉咙溢出的低笑,艾默里克羞愤地盯了盯埃斯蒂尼安,他绝对是故意准备看自己笑话不提醒看路的。“现在我明白奥尔什方的忠告了。”艾默里克呢喃着,默默将脚步从灯柱前挪开,往白发青年方向靠拢。


“我们的指挥官话可真多。”埃斯蒂尼安笑道,让开些微空间给黑发青年躲开灯柱。“伤口好了?”他低头时碰巧掠见新任主教的手臂,手甲上没多缠绷带,也感觉不到吸血鬼特有的厌恶气息,让埃斯蒂尼安心情甚是不错。


艾默里克点点头,抬起手活动两三下以表康复。


“那这样我也算是救过你,我们扯平了。”


白发猎人语出惊人,艾默里克呆了呆才反应过来这句话该怎么解读。“等等,你的意思是我救过你?”他小步追上已经走在前头的埃斯蒂尼安,不理解对方突然冒出的这句话。


“你大概不记得的,主教大人。”埃斯蒂尼安转头道,随口抛出几个关键词。“神学院,修学旅行,白云崖边。”


神学院某年去白云崖边的修学旅行……从脑海深处翻出的记忆清晰无比,艾默里克激动得抓住埃斯蒂尼安手臂,蓝眸兴奋得盯紧白发猎人,将对方容貌与当年的白发少年重叠。“你就是那个差点掉崖的同学?是你!”


埃斯蒂尼安讶异新任主教的记忆力,承认了这回事。


很多年前在艾默里克还在神学院就读时,他在一次修学旅行救过一个学生。当时他们去了白云崖实地考察上课,自由活动之际艾默里克刚完成自己的作业部分,余光却瞥见白雪茫茫的远处有个黑点在移动。他本以为只是满山乱跑的小羊在一个崖边奔奔跳跳,可仔细看清才发现黑点似乎穿着学院制服,而且眼看快要跑出悬崖边。


当时应该是艾默里克人生中跑得最快的一次,他不顾一切地冲向崖边,在对方掉下去的瞬间扑倒在地,岌岌抓到那个人的手,在赶过来帮忙的师生支援下,总算将人拉回上来。


惊险的一幕过去后,被拉上来的两人一个被老师急忙送回巨龙首教会的医疗室,一个被各路师生围堵检查伤口,艾默里克只能勉强看到那个身影的后脑勺,还有如这库尔扎斯遍地一样雪白的发。


谁能想到埃斯蒂尼安居然就是当年他救下的那个学生。


“之后我试过回去巨龙首分部的医院找你,但等到我终于能有空去时,你已经不在了,回到学校后也找不到有符合的同级生。”艾默里克回忆起这件事,他本以为自己一定是淡忘得差不多完全没印象,没想到自己甚至还能回忆起当时的细节——比如拉人上来时,埃斯蒂尼安身上的伤多得有点夸张,根本不是单单失足堕崖就能造成的。“你当时不是意外落崖的?”他皱眉问,事到如今才能隐约摸出这件事的真相。


白发猎人嗯了声,“我当时,在和一个吸血鬼搏斗。”


他曾经也是神学院的学生,然而那次的白云崖考察为他人生道路掰了个弯。“有一名吸血鬼混入了当时随团的助教当中,我察觉到他的异常,一直暗中监视他,然而最后还是被他发现,试图先下手为强,解决掉我。”提到可恨的那些暗影怪物,埃斯蒂尼安不由得握紧拳,语气沉下去。“没想到我大难不死,他自己倒是害死自己,掉了下去。”


这次遭遇让埃斯蒂尼安意识到,这不会是他该选择的道路,于是他离开了神学院,寻找另外一种方法去执行自己的目标。


可恨的吸血鬼……最初在他人生出现的第一只、白云崖险些杀死他的那一只、还有陆陆续续被他猎杀的无数只……埃斯蒂尼安统统都记得,他们的利爪,他们的獠牙,都是如此丑陋,如此令埃斯蒂尼安憎恨。


“……这样啊,那么我补上一句迟来十年的你没事真的太好了还来得及吗。”艾默里克从震惊走出后,感叹命运真会开玩笑。“没想到你最终成为了猎人。”他下意识看了眼白发猎人身后的长枪,昏暗灯光下黑枪的纹路似在微微发光,猩红如血,像是吸血鬼的双眼。


“不过是条教会养的猎犬而已。”埃斯蒂尼安反讽回去,“倒是你,你居然还记得这件事。”当年他被救起时,意识陷入半昏迷状态,但也看清了救起他的人——一个有头软绵绵,略微卷曲,黑发的少年。当然,在知道这人便是教廷最近大名鼎鼎的红人,艾默里克神父时,已经是他当上猎人后很久的事情。


听到这句,艾默里克有点无奈,“你不也认出我,甚至还知道我是谁吗。”说到这里,他又开始好奇起来,当年埃斯蒂尼安从巨龙首的教会医院离开后,到底去了哪里。现在回想,当年这件事的销声匿迹速度快得不寻常,一名学生受伤一位助教失踪,神学院居然没任何解释或追查,是因为和吸血鬼牵扯上关联吗……


“那么之后你去了哪里?为什么现在又回来教会当猎人?”艾默里克如此问,却被埃斯蒂尼安拦到身后贴墙。


“你以后会知道的,主教大人。”埃斯蒂尼安说完这句后神色一转,脸上表情凝重地探头观察外头的大街,浓烈的吸血鬼气味刺入鼻翼。“沉闷巡逻的时间完毕了。”他细声道,一手将艾默里克护住,一手无声无息握上背后尖枪。


两人躲在转出大街的暗巷转角,艾默里克凝神屏气,手掌贴上银制武器,等待埃斯蒂尼安指令。

 

——



TBC。


你们两的职业弄错了吧一个龙骑把骑士拦在身后什么的你开怪能做啥给他龙眼吗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