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喵美丽】带刺玫瑰(1-2)

暗戳戳占个坑,有一晚梦到标题而产生的脑洞,随缘更新,估计年更,没意外是个中篇(咕.jpg)

主喵美丽,后期可能含泽菲美丽,到时会提前预警提醒

架空仿中世纪AU,血猎喵x神父美丽,全员ooc慎,可接受欢迎往下√


——


【Truth and roses have thorns about them】

 

——


1.

 


我背着硕大的包裹躲到库尔扎斯西部高地一个崖下,这里曾经是一个连队的露营地,现在已经人影绝迹,仅留下残破不堪的临时木屋。我遥望崖上高处的守望者,暴风雪中似乎有个模糊的身影,可能是站立的巨熊或参天大树,抑或我雪盲看错了,毕竟现在外面可是风雪暴虐大地之际,绝不可能有活生生的人能安然无恙站在那种地方。


我打开地图,距离隼巢还有一段距离,今晚肯定只能屈就在那些破旧的木屋里头了。幸好这次长途跋涉的旅程让我的身体开始学会抵御寒冷,在屋内起好篝火后,粗略用麻布掩盖漏洞的内墙,点好油灯,临时木屋瞬间变得暖和起来。我收拾好行李,准备就此睡下将就一晚,却冷不防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是谁呢?我疑惑过后还是决定去开门,门刚被打开一条小缝已经猛然被撞开,一个黑色的身影差点倒下,我扶起他,连忙将他带到火炉边取暖。此时又是一声门被嘎吱推开的声音,我望过去,有个白发的男人跟着走了进来。


“外面暂时安全了。”那个白发的男人对我道,他身后背了一把长枪,漆黑枪尖仍旧沾血,想必经历过一场厮杀,是遇上什么野兽了吗?他抱拳靠到了墙边,闭眼不再打算和我说更多话。


正好刚刚第一个冲进来的身影也似乎恢复了意识,我朝他递了杯暖和的薄荷叶茶水,这个黑发的男人对我微笑道谢,将杯紧紧握在手心,热量随掌心扩散四肢,可以从他逐渐缓和的表情看出他情况有所好转。


你们是受伤了吗?我没忍住口问。但黑发男人只是笑笑说没有,他们只是旅途中遭遇大风雪,险些冻死雪原上,幸得有心人相救。


“我是一位吟游诗人。”那个黑发男人对我开口道,湛蓝的眸中倒映篝火跳跃的光,“他是……他算是因为一些缘由需要保护我的人。”黑发男人眼尾瞄向不远处合眼休息的白发男人,对我如此解释。“冒险者阁下,感谢您救了我们俩。”


吟游诗人,我还是第一次遇见吟游诗人,我虽踏遍大陆游历四方,却未曾接触过吟游诗人,未曾听他们歌颂过天下绝唱的英雄篇章。那作为报恩,你向我讲述一个诗篇吧?我厚颜无耻地要求那位黑发男人,他睁大了眼,随即失笑同意。


“好啊,冒险者阁下。”吟游诗人道,柴火噼里啪啦熊熊燃烧,伴随他的话语响彻整夜。


那么我向你讲述一个银白长发,名为埃斯蒂尼安的猎人的故事——

 


……

 


艾默里克直到真正站到教皇面前时他才正式回过神来,金纹白袍头戴绒帽的老人坐在高台上,逆光下不怒自威,能洞察世界万物的目光正扫视下方的年轻神父。


简直就像在觐见上帝一样,艾默里克想。


等他终于能从金碧辉煌的囚笼被放出来之时,奥尔什方已经在外头整整等了两小时。艾默里克本想第一时间道歉,但远处已看见蓝发蓝眼的好友被大堆年轻女士包围,有说有笑显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他又觉得自己或许还能再去喝杯桦木糖浆红茶才回来接走他的好友。


“那么,各位先失陪了,上帝祝福我们会迎来下一次更美好的再遇。”蓝发的指挥官风度翩翩欠身行礼,直击贵族小姐们心头的小鹿,她们三步一回头含泪送走奥尔什方,黯然神伤感叹为何如此优质的男人偏偏是个圣职人员。


“你可真受欢迎。”艾默里克调侃。没记错奥尔什方被调回来伊修加德皇都本区的日子并不长,如此快便能俘虏万千少女贵妇的心,当年神学院校草偶像天团之一果真名不虚传。


“你来后,恐怕又是别种说法了。”奥尔什方哈哈大笑,“怎么样,回来皇都还习惯吗。”当他得悉新上任的主教就是艾默里克时可真吓了一跳,没想到兜兜转转,当年在神学院相知相交然后各散东西锦绣前程的伙伴,某天会又再重新聚集一起。他替好友接风洗尘,决定今晚绝对要好好盘问一番艾默里克,到底如何年纪轻轻就被提拔至如此高度。


年轻的新任主教看向四周,熟悉的街道没甚改变,他还记得回博雷尔子爵府邸的路,伊修加德教皇厅前花圃里的玫瑰也仍旧灿烂绽放。他之前去了圣雷马诺大圣堂——他即将要驻守奉献身心的地方——看了一眼,前来参拜的人仍然是络绎不绝,人们双手合十虔诚祈祷,祈求主给于他们一个安心、幸福、永恒的国度。


“主教之位……真是负担重啊。”这晚两人难得重逢,话盒子一下开了起来。“职级比我高,以后可不能直呼你艾默里克了,主教长。”奥尔什方笑笑,杯中伊修加德奶茶随他手上动作徐徐摇晃。


艾默里克嗤笑出声,不予置评。


他们畅聊了一晚上,好友聚旧东拉西扯聊了很多,艾默里克提到了他在教皇厅见到泽菲兰——他曾经的学弟现在成为了教皇亲卫,奥尔什方则说起露琪亚现在已经是教堂的大修女,恐怕过段日子你的辅佐官非她莫属。


“那么你呢?”艾默里克问,自毕业后他和奥尔什方只能维持书信上的来往,他知道奥尔什方和他一样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一名神职人员,在巨龙首分区教会任职,却打探不到他的实际职位。再过一段时间后艾默里克有机会到巨龙首分区交流时,对方已经被调回皇都本区。“你在这里也只是个挂名神父吧。”艾默里克的蓝眸盯紧对面的好友,一副看破不说破的得逞模样。


奥尔什方眯起眼,想开口说点什么,却瞬间凝住表情。他皱眉站起,没等到急急忙冲进来的副手开口,已经了解发生何事。“好吧,主教长,有些事得提前了。”他挥手让副手离开,摸了摸旁边书柜上的书,打开机关,暗格弹出,一把银白长剑被奥尔什方取出,配置腰间。


艾默里克瞬间了然,“我也得去,指挥官。”他提起自己的随身物品,正是为了此刻他才接受主教之位和先前的训练。


他肯定是在报复我了,奥尔什方无奈想。


午夜十二沉重钟声响起,月色遭浓厚云层遮蔽,各家各户门窗紧闭,不属于“人”的时间来临。

 


——

 


2.

 


没有任何人知道,吸血鬼这种生物从何而来。他们长有獠牙,噬咬血肉,披着人皮,实际丑陋无比。他们只会在月黑之时露出本貌,对血肉的无尽渴求迫使他们失去理智,袭击人类,或是将他们吸食殆尽,或是将他们转化成同类。


吸血鬼的存在对伊修加德人来说是无法言喻的恐慌,曾经他们以为吸血鬼由女巫招来,于是高举火把,钉上异端之名,大规模猎杀“女巫”。所有人都活在幻想之中,装作黑影中的传说生物已消逝殆尽,离他们的日常生活远去。但谁都不敢确信,自己的好友、至亲、枕边人,在某夜不会突然对自己露出血盘大口。


有吸血鬼在伊修加德内外游荡,这是只有教廷高层人员才知道的事情。他们白日伪装成人,混迹人群之中掩藏,但到了夜晚便无法压制体内对血的渴求,容易失控暴走,逢人便袭击,彻彻底底成为没有理智的怪物。


这也是艾默里克会在此奔走的原因;成为主教长后最重要的责任已经不再是为世人祈祷弥撒,宣扬教义,他必须时刻保持吸血鬼不会再出现在国民眼前引起恐慌,以教廷之名驱除这种不洁生物。


不过话是这么说,他终究还是一位神父,充其量多学了点驱魔术和战斗技巧防身而已。与其说他是位执行者,不如说他更像一位监督者,观察并指导教会的战斗单位。


“你看起来像是想把这个秘密藏到第一次出任务时才告诉我。”艾默里克还念念不忘这件事。在得知吸血鬼的真相后,他就大概能够猜到为何奥尔什方书信里从未向他提过自己的工作,也时常需要调派不同分部——他现在甚至还升官了,调回来伊修加德总部,爬上猎人团指挥官一职。


奥尔什方失笑摇头,“所以现在你知道了。”提早泄露惊喜真可惜,他想。“你以后还会见到其他猎人的。”雅埃勒临时被派回去巨龙首支援,伊塞勒正在白云崖巡逻,今晚值班的就只剩下自己和身后的副手科朗蒂奥,还有……

虽然他又单独行动到不知所踪,但今晚有吸血鬼出现,他必定会赶过来吧,奥尔什方预计着。


三人跑到云雾街一栋房屋后,经受特殊训练得出的感知能力告诉两位猎人,今晚出现的吸血鬼就在前方。“我不清楚正式神父接受应对吸血鬼时的战斗训练到底如何,但总而言之,保护好自己。”蓝发蓝眼的指挥官将手握到剑柄上,他侧过头,等待冲出的时机。


艾默里克不自觉屏住呼吸,模拟战始终比不上实际战斗,他脑内有清晰的流程和书本记录,但他必须确保自己在战斗时还能保持这份镇定去运用战术。和吸血鬼战斗并不容易,他们拥有异于常人的强大,身体素质、复原能力、力量速度,无一不凌驾平凡人之上——这是他们以理性换来的诅咒,唯有经过祝祷的银制品和一些植物才能伤及它们。


黑发的主教长吸一口气,他抽剑,经文背诵熟记于心,三秒过后,随奥尔什方的号令冲出转角位,第一次正式与吸血鬼面对面。


不论事前做了多少心理准备,在正式见着的瞬间艾默里克还是不自觉吓了一跳——他并不是因为怪物的丑陋而感到惊讶,事实上,他认得这位吸血鬼——在教皇厅前围堵奥尔什方的其中一位年轻女性就是它。白天打扮得艳丽华美的衣衫变得破败,长长发丝凌乱散落开来,姣好容颜被血污覆盖,两根长獠牙龇牙咧嘴,凶狠地威吓着兀然冒出的鲜活人类。


“将它引到后方更隐蔽的角落去!”奥尔什方指挥道,科朗蒂奥应声而上,从吸血鬼身后打出特制银弹,吸引吸血鬼的注意。它尖叫咆哮,因受到攻击而愤怒追上自己的猎物。


“我感受到的气息不是她。”奥尔什方边皱眉边跟上科朗蒂奥,“她一定是不久前才被咬,瞬间转化后失去理智的。”浓雾和昏暗灯光下吸血鬼被抽走血色的皮肤变得苍白,让脖颈上破出的大洞映衬得更触目惊心。刚刚在旁有两条死去的狗只,想必是她的杰作。


意思在说,她只是个诱饵?艾默里克想。“不过也不能放任不管。”短暂的震惊过后,一些疑问被他压下,艾默里克追上科朗蒂奥和那名吸血鬼,确保自己拉开到安全的战斗范围后,仔细地观察着三人混战时的状况。


他深知毫无战斗经验的自己贸贸然冲上去只会不利于局面,目前最重要的是让自己熟悉流程,寻找合适时机加以援助。艾默里克翻开圣经,咏唱固中经文,借此扰乱吸血鬼神智。


女吸血鬼在咒文的束缚下苦不堪言,她五指成爪想要冲过去艾默里克那边停止痛苦的吟唱,却被两个猎人缠住。奥尔什方看准时间,砍下吸血鬼一条手臂,趁她尖叫痛苦之际,迅速将银剑插入吸血鬼膝盖,废去对方的行动能力。科朗蒂奥见机行事,木桩精准钉死女吸血鬼心脏之处,见它真正停下动作倒地才松一口气。


奥尔什方将剑收回,面上表情却未能松懈。他望向吸血鬼的尸体,隐约觉得还有一些跷蹊。


凭它脖颈上的大伤口判断,这位姑娘绝对是被抽走大量血液,在死亡的瞬间被转化的;吸血鬼的血液会因不会流动而变得冰冷,但它的血液却仍旧带点温热——没有足够时间让血液冷凝下来。


它绝对是刚才才被转化的,这种吸血鬼的气息和奥尔什方一开始感受到的不一样,那一开始那股气味到底是……这位姑娘是被谁咬了才被转化……


一丝寒意闪过,奥尔什方转过头,艾默里克正弯下身子,着手准备毁灭仪式,没能留意身旁暗巷以迅雷掩耳不及速度伸出的利爪。


“艾默里克!!!”蓝发的指挥官尽所能冲上前,却仍旧败给距离,眼看偷袭的第二只吸血鬼快要伸手触及艾默里克——


嗖一声,第二只吸血鬼顿住了动作,它僵硬低下头,漆黑枪尖从自己心脏冒出,银器直穿胸膛,瞬间贪婪地吸走自己所有生命力。


艾默里克下意识抬头顺突如其来的长枪往上看,暗巷旁屋顶上似乎有个模糊身影。乌云恰到好处顺风向离开,露出一轮明月映照大地,这下艾默里克看清了;有个一身黑衣的人收回投出长枪的动作,白发在月色下闪耀淡淡银光,正往这边看,将死去的吸血鬼和无助的自己收入眼底。


奥尔什方见穿心枪出现的一刹差点自己也像吸血鬼一样停止跳动心脏,他望向从屋顶跳下的人影,惊喜万分叫出声。


“埃斯蒂尼安!”

 


——


TBC。



※实际上现实的主教需要到35岁才能担任,就算以较为长寿的精来算美丽也只有32岁,这里修改了丢丢主教设定让美丽谎报年龄

评论(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