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14/奥尔光】库尔扎斯西部一日游

是送给锈哥的小甜饼,私设猫男光战注意,ooc慎

不打tag了看见便是缘(?) 发上来存个档就溜

——



库尔扎斯也不全然尽是雪。


奥尔什方先前就提议过其实可以再跑远一点,比如去库尔扎斯西部高地,但似乎他的挚友更愿意留在巨龙首附近晃荡,所以奥尔什方当然选择听从挚友的意见。


“隼巢太远了,懒得跑。”这话从朱安嘴里吐出乍听之下毫无问题,“在这里转转就挺好。”护月之民的冒险者挺直腰背骑在黑陆行鸟上,眯眼仔细观察难得被太阳晒融积雪的层层地貌。


其实就算驻扎巨龙首营地的士兵们不死命哀求冒险者,不要将他们敬爱的蓝发指挥官带离巨龙首附近,朱安也不打算真的跑到西部高地——要是被人发现他还没完全熟悉西部高地的风脉以太,只能当个趴在地上蹦跶爪子的“旱鸭子”怎么办,猫魅族天性的孤高可不允许他被谁笑话。


“真可惜,本来我还打算让你见识见识他的能力。”蓝发蓝眼的精灵走在陆行鸟旁,一手牵引着黑陆行鸟的缰绳,抑扬顿挫的语调毫无保留地表达自己的满足和兴奋。“原产自伊修加德的陆行鸟,拥有飞行能力,最重要的是这天生的黑色羽毛,还有这充满肌肉的美感……”


简直就和他最重要的挚友如出一撤!


“的确,是很完美。”黑皮毛的冒险者甩两甩长尾巴表示认同。他在陆行鸟上坐了那么久,丝毫颠簸不觉,鸟儿本身也没胡乱发脾气撒娇之类的,的确是只上乘的陆行鸟。“或许你可以尝试成为一名陆行鸟培养员,一定能大放光彩。”朱安认真地思索道,开始考虑将奥尔什方介绍到金碟游乐场的可能性。


奥尔什方哈哈笑出声,瞧,他挚友的玩笑也如同他本人一样无懈可击。


艾欧泽亚的英雄和巨龙首营地的指挥官没走多远,从巨龙首营地往下,和途径天火要塞群的士兵们简单打个招呼后,绕过阿德内尔占星台,在曾经的泽梅尔要塞前停顿休息片刻,之后又走到巨石丘,几乎跑遍库尔扎斯中央高地下半部分,这才准备穿圣人旅道回到白云崖。


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抽一整天出来没事乱逛,两人一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他们走走停停,沿途见到什么奇山,奥尔什方都能给朱安介绍一大轮,仿佛将平日没能见着他挚友而积累句子一口气吐出来似的——还连续吐了七八九次。


第七灵灾后,库尔扎斯成了雪原的代名词,这样没有暴雪肆虐的晴朗天气,可真是罕见。枯木上堆压的积雪没能压垮枯枝坠落,地表像难得苏醒的姑娘探出半个脑袋。两人结伴同行走到巨石丘,杉木高耸入云,积雪被融化而露出大片鲜红血岩石,朱安表面装作波澜不惊,实际上为景色惊叹不已——黑衣森林附近可没这样的奇景,果然出来冒险是对的。


身穿锁子甲的精灵瞄向出卖心情晃个不停的护月之民长尾巴,笑笑没戳破挚友的小心思。


穿过圣人旅道时他们遇到了一点小阻碍;一只噬齿雷蛟肆无忌惮地霸占了洞穴内狭窄的旅道,嚣张地挡在俩人类面前。英雄与福尔唐家的骑士对视一眼,无需多言,他们总是如此默契,合作无间。诗人箭无虚发,骑士剑盾挥舞,交织和谐安定的战场合奏曲。


于是这次休息整顿的晚餐多出一盘丰盛的蛟肉,三下五除二,去掉头,烤一烤,补充蛋白质,嗯,非常美味。


“为什么这儿会被叫作圣人旅道呢?”餍足后朱安靠到一旁石壁休憩,黑陆行鸟正大快朵颐他的基萨尔野菜,奥尔什方则拨弄篝火的木材。“以前有什么历史名人穿过这里吗?”朱安百无聊赖地扩散思维,开始幻想是不是以前也有任何英雄典故让此地得以命名。


“说不定可能某位贤者曾经在此休息过。”奥尔什方随口回答,当然这不会是正确答案。他望向朱安,他的挚友换了个更惬意的姿势贴在石壁旁,双腿随意交叠,下巴昂起,喉咙不自觉溢出舒适的呼噜声。


哈罗妮在上,看这爆发力与美感并存的肉体,看这印证汗水挥洒的线条,果然他的挚友真的是太棒了!


对审美有异常渴求的蓝发蓝眼精灵如此在内心竖了个大拇指。


“那要是我们今天跑出来经过这里的事情被他人知道了,你说这里会被改名成英雄旅道吗。”朱安问,脑内不自觉浮现踏上旅途以来种种回忆。他是艾欧泽亚的英雄、弑神者、刺杀女皇的背叛者……但同时,他也仅仅只是一位冒险者而已。


朱安手中的热饮又被他加大几分力道握紧,一如往常,这是由奥尔什方递过来的特制伊修加德奶茶,喝一口,被风雪暴虐入骨的痛都会被抚平。“还是别叫这名字了,有点难听。”猫魅看向蓝眼睛的精灵,那双眸子正如冰雪一样湛蓝,却很温暖。


“要数休憩的地方,这里可比不上雪之家。”


他斟酌一会儿后才认真道出口,随即才意识到这似乎有点难为情,头顶的一双黑耳朵不自觉来回摆动,试图缓解这份羞耻。


奥尔什方头一次想不出任何赞美之词,那张喋喋不休溢满表扬挚友的嘴闭紧了双唇,导致呼吸停滞一秒,心跳漏了一拍,情绪控制也慢了一个钢铁意志的复唱时间。

 


——

 


他们在离开白云崖时,朱安停了在大审门前。


此时已是夜幕高挂,黑压压的铁门与黑压压的天空融为一体,就连桥墩下也是黑压压一片无际深渊。一重又一重的铁栏柵插在桥梁前,厚重铁柱布满斑驳锈迹,日积月累层层冰霜堆叠上头,刺得人发痛。尽责的守门人远远看见奥尔什方与冒险者的到来,立即恭敬地对奥尔什方行礼,并询问是否需要打开大门邀请两位入内。


朱安朝奥尔什方轻轻摇头,蓝发的精灵理解,远远对守门人挥手,带领黑陆行鸟和牠的新主人一同离去。


冒险者清晰记得那天他如何冒着大风雪与阿尔菲诺及塔塔露,举步维艰地走入这座雪都的大门。当然,他也清晰记得,是谁人凭一己之力,为他们打开这对外封锁近乎百年的厚重铁门。


“我还没正式问过你,呆在伊修加德的感觉如何。”奥尔什方率先开口,缓解了一时笼罩尴尬的寂静。“希望福尔唐伯爵府的招待还合你意。”奥尔什方这句并非客套话,而是真的在寻求挚友的答案。不过,他也知道,身旁这位冒险者并不会肆意大放厥词,不然他也不会挺身而出至今。


朱安仍旧将视线放在大审门后,望向遥远的伊修加德皇都,似乎在想什么想得入神。


对了,奥尔什方现在才想起这回事。


“我知道一个好地方。”


计划当然是永远赶不上变化,巨龙首营地的士兵们今晚肯定是等不到他们的指挥官和冒险者的回归了。奥尔什方将黑陆行鸟牵引至山边一条小路,绕过巨龙首营地,连夜赶上库尔扎斯中央高地东北方的神意之地。幸好两人一鸟在旅道有充分的休息,不然这大半夜赶路的,一个失误多容易招惹来四周魔物或失足堕崖。


神意之地朱安倒不是没来过,但奥尔什方带他去的既不是钢卫塔,也不是圣人泪,只是地图上一个籍籍无名的小角落。他们躲过四周的冰元精和丘岗龙鸟,越过堆叠的石头,站到崖边,姚望天际。


护月之民的夜视能力很好,他看见方才被乌云遮蔽的繁星,他看见延绵无尽的阿巴拉提亚山脉和云海,他还能看见正前方俨然耸立的皇都。


这座群山之间的孤城在深夜仍旧闪烁昏黄灯光,她就是哈罗妮,举起青铜重盾,手持尖枪,静静守望彼岸,千年屹立不倒。


“从这儿,能俯瞰整个伊修加德皇都。”朱安转过头,蓝发蓝眼的精灵从他身后走近,与他并肩站在崖边。“来这儿吹吹风,心情会好很多。”奥尔什方随挚友的视线一同望过去,整座皇都收入眼内,宏伟的同时又变得渺小。


“挺好的。”朱安忽然开口,他坐了下来,席地而坐,手掌贴上无法完全融化的雪,很是冰凉。“我觉得,伊修加德挺好的。”


虽然朱安能数出一大堆问题,但仍有一堆人希望这座皇都变好。正如他走过的每一寸土地,有纷争、有牺牲、有痛楚、有辛苦,但仍旧有人心怀希望,协力帮忙。而如果伊修加德也一样,需要他的话……


奥尔什方顿了顿,这才噗嗤笑出声。


朱安疑惑抬头,见奥尔什方也坐下,眼神坚定投向远方。


“朱安,我的确喜欢你战斗的英姿,为友人与强壮男子对抗的风采实在让我兴奋异常……而同样地,我也的确说过就算是英雄,也需要一个能够休憩的地方。”


“但这并不代表,你需要将这里视为你的终点。”


“对抗蛮神、寻找企业号、寒冰的幻想、保卫皇都伊修加德、与苍穹骑士决斗……这些所有所有,都是你一直走过来的冒险见闻。而我相信,总是为他人挺身而出的你,自此之后也会一直背负重任战斗下去,你会受伤、你会感到痛苦,但你不会停下脚步。”


奥尔什方娓娓道来,他闭上眼,微风吹拂他的发丝,细长的睫毛上似乎有片雪花掠过。


“伊修加德,不会是你旅程的终点。前方还有许多未知的见闻等待你,你的历险必然不会停止在此,你不需要拘束自己,你属于广阔的世界。遭遇挫折时,请记得,永远会有人对你伸出援手,你不是孤身一人在前行。”


晨光辉霞从东方升起,一半映照到奥尔什方微笑上,煞是好看。


护月之民一般都讨厌刺眼的太阳光,朱安此刻却觉得太阳都为之失色。他擦擦双眼,站起侧过头,跑回去到黑陆行鸟旁。


比起流泪,他还是更喜欢看他挚友的笑容。奥尔什方摇摇头,终究没将这句话说出口,拆穿平常认真又孤傲的猫魅,惹他生气可就不好了。虽然他生气得掏出武器时的英姿也非常迷人……


“我们该回去了,巨龙首的士兵女仆们会因为指挥官的连夜失踪而惊慌失措的。”英雄阁下咽了口水道。他的心情前所未有地愉快,烦恼一扫而空,他想起在伊修加德的阿尔菲诺和塔塔露,新认识的总骑士长,失踪的拂晓贤人们,仿佛能看见他们统统站在自己面前,如同眼前的奥尔什方一样,成为支撑他的力量。


“愉快的相处时间真的是太短暂了,无情手刹。”奥尔什方夸张地叹息道,让朱安有点看不出他到底是故意夸大了感情表达,还是一如既往地发挥他谜一样让人费解吓人一跳的赞美举动。


朱安跳上陆行鸟鞍,一瞥过去,身旁蓝发蓝眼的精灵收敛了平常热情的笑容。刘海恰到好处地避开微微眯起的双眼,逆光之下,奥尔什方笑得如此温柔。


朱安想,是的,奥尔什方的一双蓝眸,就像这库尔扎斯的冰雪一样湛蓝。


库尔扎斯也不全然尽是雪。


还有清澈的天空。


 

——


 

……


……


“对了。”朱安灵光一闪,他勒停黑陆行鸟,终于想起自己一直思考了很久但在整个旅程都忘记说出口的话。“不如你坐上来吧?让你一直牵着鸟走,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其实两人一鸟的体力都很好,加上时常走走停停,不存在真的有谁疲劳了的问题,只是朱安觉得一直都只有他像大爷一样坐鸟上,好像有点不太对。


“那怎么可行,你充满美感的肉体更应该在精彩绝伦的战场挥洒汗水……”未等奥尔什方吧啦吧啦说完,朱安已经冒出下一句更加惊世骇俗的发言。


“不,我的意思是,我们一块儿坐吧。”朱安见这黑陆行鸟块头挺大,羽毛健壮,两个人应该能承得起。他拍拍身后鸟鞍空余的部分,示意蓝发蓝眼的精灵纵身跃上。


奥尔什方与黑陆行鸟露出了如出一撤的惊恐表情。

 


——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