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朝耀】道听狐说——鹤不孤01

我来炒冷饭了,感觉有段时间没写手感都不知去哪里了hhh

恭喜三位姐弟妹解锁上线

等这个篇章写完会整合一下之前的连载篇章,方便归档

传送门:《楔子&青梅玉01-02》《青梅玉03-04》《青梅玉05-07》《青梅玉08》《鬼愫01-02》《鬼愫03-05》《鬼愫06-07》《鬼愫08-09&逝明01》《逝明02-03》《逝明04》《逝明05》《逝明06&胭燕烟01》《胭燕烟02-04》《番外一、认识》《胭燕烟05-06》《胭燕烟07》《胭燕烟08》《无神01&02》《无神03》《无神04》《无神05》《胭燕烟09》《胭燕烟10》《胭燕烟11》《胭燕烟12》《溺01》《溺02》《溺03》《溺04》《溺05-08》《番外二、道谢1》《番外二、道谢2



——


《道听狐说》——鹤不孤01

 


先前搅拌机工业意外的案件已经过去数周,这是一座大城市,大城小事和大城大事几乎都只会是白马过隙,眨眼转逝,消失于群众视线。


至于我和王耀,也一贯的匿藏在这大都会中,用尽自己的方法遮蔽起来,务求能安稳过过小日子就满足了。


最近我俩乐得清闲,几个接到手的委托无非给人看看风水宅子、调查下疑似出轨老公的日常,早两日有缘接到一份来自M市的单子,趁这机会我把王耀拉到M市观光旅游,反正M市并不远,完全可以当做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


随着对现代世界越来越熟悉,王耀在这大半年间也习惯现代城市的生活不少,不过去到其他城市于他而言还是有一定的新鲜感,走到些新奇的观光景点非要我给他拍照,还是那种非常蠢自己笔直站在景点下比二指笑得露出一排白牙的老年拍照姿势,我给他拿手机都觉得丢脸。


不过和王耀出去还是很有趣的,你会发现他除了蠢的一面其实还有可取之处——我跟他走进一栋博物馆时,他居然告诉我他对展出的战争影像有记忆,即场为我讲解科普。很不幸地我是文科出身,听得津津有味,一时没发现我俩身边不知何时站满旁听的旅行团中学生等,吓得我赶紧拉住王耀冲出博物馆逃脱。


“记得记得,一定要假装自己什么都不懂装二愣子嘛。”王耀没好气对我道,稍微抱怨我打断他精湛复述亲历其境的讲解。“就你柯克兰麻烦唠叨啰嗦,你爷爷我难不成都活到现在才会蠢蛋得暴露自己身份吗。”他撇嘴,似乎现在就要发泄对我不厌其烦三日一次的提醒的不满。


“真暴露了我还会没方法对付你们这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凡人?这又不是我以前的年代,满大街随便抓个人都是披着人皮的妖怪。”王耀扯高气扬,随手指向远处街道一个长发女性,“你瞧,看那个奶白色长发的美女,就算再罕见地漂亮,还不只是个没任何特殊力量的普通人……”


我朝王耀指的方向望过去,只见那位长发女士转过头,一双冰蓝瞳孔冷得使人发寒,似乎已经注意到我和王耀,趁她还没完全回神,我果断遮过王耀和他的手指,用最快的步伐把他扯走,就差直接把他抬起火速逃离现场。


“我的好祖宗我的老祖宗王耀啊。”我抹把脸,刚刚说自有分寸的到底是何人。


然而,我发现王耀并没一贯地叉腰鄙夷看我,他脸上神色定格,反常地维持在一种疑惑和不可置信混合的神情。


“怎么了?”我试探问王耀,手掌在他面前摆了摆试图拉回王耀意识。


他金眸眨眨,口中呢喃不清什么,我想凑过去听时王耀已经重新抬头,情绪毫无异常。


“真的没什么?”我也能大概猜到王耀一定会答我没事,不过以防万一还是再确认一次比较好。


“没事没事。”王耀挥手,和刚才反常的他仿佛不是同一人。


既然他说没事,那我也无须过问太多。这个小插曲解决后,我俩又把这件事抛诸脑后,到处再闲逛几个地方后,准备离开M市回到S市,有机会再来玩。


不过当时的我们并没想到,这个机会来得如此快。


就在我和王耀启程回到S市的四天后,我收到一封电邮,内容大意是听说我是专门负责解决“特殊委托”的私家侦探,寄件者想再打探多一些详情,希望约个时间上来办公室。我思索一会,答允了见面,并发去相约时间和侦探社办公室的地点。


两天后,寄件者如期应约,是一位女性。利落短发,湛蓝双眸,白衬衣用一条蓝丝带打了个领结,还有就是、就是……


胸部……有点超乎常人的傲人……


咳咳,冷静点,亚瑟·柯克兰,你可不能投射如此有失绅士风度的视线。


“坐下吧,阿尔洛夫斯卡娅小姐。”通过邮件下款得知对方姓氏,我示意对方坐到茶几的沙发上,视线全程试图努力从对方身上移开——上帝之上,请别误会,我绝非有任何非分之想,只是我真的从未见过如此夸张的……咳咳!!


“你好你好,柯克兰先生……”她说话的语气有点柔和软弱,王耀为她递上茶她都几乎要连鞠几个躬不好意思地道谢,“我本来以为应该会更加阴森,没想到是普通的办公室,太好了。”


我眼角能瞥见王耀假装仙风道骨淡然地离开,实际内心估计已经熟透,他偷瞄一眼阿尔洛夫斯卡娅的过程我都看到了。嘻嘻,今晚又有可以挖苦王耀的材料了,虽然挖完我估计会被赶去睡沙发。


“这么听你说,大概我想你的‘特殊委托’也不难猜到是什么方面了。”将心思拉回公事上,我双手并拢置在交叠的双腿上,让自己维持听上去颇客气又有点神秘莫测的态度。“不过我需要小姐您大概简述一次来访原因,这样我才能考虑接不接。”


【斯文败类。】王耀坐一侧的单人沙发,面上闭目抿茶,内心偷偷开单向通感嘲讽我。


我忍住拿枕头砸他的冲动。


“好的。”短发女性吸一口气,调整好坐姿准备开口。“我叫冬妮娅,冬妮娅·阿尔洛夫斯卡娅,父母双双早逝,现在只有一名家弟和我一同生活,而我会来找柯克兰先生你,其实是因为最近我家弟,伊万·布拉金斯基发生的一些事。”


说到这里,冬妮娅拿出手机,调出一张照片放到桌上,是一男两女的合影。其中一位女性就是冬妮娅本人,那位男性猜测估计就是她口中的弟弟伊万,至于最后一位照片上和那位男性凑得很近很亲密的女性……我居然觉得看着有点面善。


“中间这位就是我弟弟,旁边搂着他的……我希望柯克兰先生可以调查一下她,她叫娜塔莎,娜塔莉亚·阿尔洛夫斯卡娅。”

 

——


TBC。


评论(14)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