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责任影评感想】《头号玩家》——“Gunter”

大声的告诉我各位Ready好迎接我们的Player One了吗——没错,是我们的《头号玩家》——前方彩蛋花式高能,三十年一度Gunter大赛现在正式开始!最后重申此篇仅为个人不专业影评含剧透、含剧透、含剧透,请读者慎入!


以下先来简单概括:


1.Tye Sheridan是全世界全银河全宇宙最可爱的男人,我永远喜欢泰·谢里丹。

2.对不起上一条请删去,我们重来一遍。

3.虽然“彩蛋盛宴”这四个字对这套电影来说已经说得很无聊,但我还是要说一遍,真香……呸,“彩蛋盛宴”!(不过无片尾彩蛋,因为根本不需要

4.不用担心自己进了影院会因为看不懂彩蛋而没法欢笑,斯老爷子埋下的蛋蛋涵盖全年龄,男女老幼死宅现充都必然一定有你熟知的镜头。

5.建议观影前先补充以下电影借此提高观影体验:《回到未来》、《闪灵(1980)》、《查理与巧克力工厂》

6.当然,如果因为时间限制或者像博主般废柴不敢看恐怖片而无法看完以上三套,百度百科或者知乎搜搜剧照或阅读理解赏析也有用。

7.俺は、ガンダムだ。

8.作为爆米花电影的同时也略有深意,James Halliday这个角色是全片最佳塑造。

9.再说一次,我永远爱Tye Sheridan。

 


废话不多说,先来简单介绍头号玩家剧情。


【本电影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根据恩斯特·克莱恩同名小说改编,讲述2045年,由于现实生活无趣,无数年轻人沉迷在一款世界驰名火爆游戏《绿洲》的虚拟世界里。由于游戏制作人詹姆斯·哈利迪的遗言如此说:


“我在绿洲藏了三把钥匙,任何人只要得到三把钥匙并打开三道门,就能拿到我留下超过五千亿的遗产,还有整个绿洲的控制权。”


因此整个《绿洲》的玩家以及现实第二大企业——IOI公司也争相寻找詹姆斯所留下的“彩蛋”。而男主角,韦德·沃兹(Wade Owen Watts),在游戏中化名为帕西法尔(Parzival),作为一名猎蛋人(Gunter)而行动,从而引发一连串虚拟与现实不断交错的冒险。】


很明显可以得知,这个什么IOI公司必然就是反派担当,首当其冲反派的大Boss固然是IOI公司的总经理诺兰·索伦托(Nolan Sorrento)。他手下是一群名为六数者(Sixer)的杂兵,试图通过大量杂兵和一众猎蛋人对抗,尽早找出詹姆斯留下的彩蛋和钥匙。


解释一下猎蛋人(Gunter)这个字的由来:其实就是游戏术语内称呼那些打游戏并不是为了胜利,而更加喜欢寻找隐藏在游戏的彩蛋(Easter Egg)的人(Hunter)们,所以将egg和hunter两个字融合起来,就是“gunter”猎蛋人。


换言之,戏里是其实就是一场非常大型的寻找彩蛋、利用线索解开谜题的比赛,而我们戏外……大概也展开一场寻找“斯老爷子到底也像詹姆斯一样丢了多少彩蛋进去电影”里的深宅程度测试。


十分满分,全程剧情个人认为打个五左右就足够,毕竟头号玩家的卖点也不是什么神展开剧情,男女主角感情戏略显急速不自然,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对比下现实的戏份略微儿戏。不过我倒是非常喜欢最后韦德和詹姆斯在小屋内的交流,某程度上的确是启发人思考,也算是为较为薄弱的剧情挽回一点面子。


说到《头号玩家》这部电影,那“彩蛋”二字绝对占去极大部分精彩程度。毕竟斯老爷子这次可真是完全放飞自我,完美暴露自己的宅宅身份。


美国流行文化要多少有多少,80年代的电子游戏?Atari那可是必须的好吗!现在的电子游戏?暴雪,上!


电子游戏太单调怕路人观众不认识?我们还可以加点电影!过往经典?那怎么可以没有《闪灵》呢!现在的有什么大家都很喜欢?蝙蝠侠和他的DC小伙伴我们了解一下!有什么永恒不朽不可能有人不认识?《金刚》,就决定是你的!


什么,你问版权问题?斯老爷子说,我一通电话就两百个基佬……总而言之,没有什么是我一通电话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通。


说道版权费到底要付多少,其实出现的彩蛋电影,华纳自家拍了占了很大部分,有些更是斯老爷子自己执导,比如《回到未来》、《E.T》、《侏罗纪公园》等,而且斯老爷子在业界声名也是无人不晓,想让哪个角色来串个场,借一借哪台战机露个脸,说一通电话就能解决真不是夸张说法。


为什么会说建议先补完《回到未来》《闪灵》《查理与巧克力工厂》这三套电影呢?因为在寻找三道钥匙的剧情中,《回到未来》和《闪灵》占去两部分。《回到未来》相信也不用我太多废话,经典的DeLorean DMC-12就是主角帕西法尔的赛车坐骑。(女主角的电单车则是1988年日本动画电影《Akira》的红色电单车,电影中经典手刹转弯看得我兴奋激昂


《回到未来》这部分基本上预告片已经事先高调张扬过所以也不能算是剧透,《金刚》和《侏罗纪公园》的霸王龙基本也出现在这部分。金刚霸王龙手撕跑车,地上升起障碍尖刺,这段追车戏实在是看得我兴奋难耐,各种影视出现过的车辆彼此碰撞。《Mad Max》的跑车、《Speed Racer》的白底红纹跑车、还有蝙蝠侠老爷的蝙蝠车……


啊,互相激烈碰♂撞,飞出铁硝碎甲,太刺♂激了,你们继续拆,我的鼻血还能撑。


最后这一段,也的确是“back”to the future了。


而《闪灵》则涵盖寻找第二道钥匙的部分。在这里博主事先头盔声明:基于时间博主打死不看恐怖片关系,《闪灵》我在事先只是做了些资料搜集,大概了解整套电影的剧情和场景发展,用他人的解析和部分剧照充当小抄。


斯老爷子几乎是直接搬了闪灵的主要数个场景;酒店大堂、走廊、237号房间,两位双胞胎小女孩NPC也是。


在我知道主角团要直接进入闪灵的剧场时我是拒绝的→“我没看过《闪灵》,真的很恐怖吗?”“我、当时是从指缝看这套电影的……”


废柴博主也同样采用这个办法。


但我在看见那对双胞胎和血海涌出的瞬间还是非常的心理冲击,谁让我搜的第一张剧照就是两位小萝莉和血淋淋呢!!


总而言之,不太习惯看恐怖片或丧尸片的观众在这部分请尽量做好心理准备,即使视觉效果已经降低没那么逼真(基于要分辨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缘由),有些掉胳膊掉眼球还是有的……


(话到如此我是真的可怜那批紧随其后闯关的六数者,利用VR真实体验恐怖片那可真是……)


最后是《查理与巧克力工厂》,不过让大家遗憾的是巧克力工厂并没有作为彩蛋出现在头号玩家中,我在这里提起这套电影(或者小说)也是资料搜集原著小说后发现;“如果Willy Wonka掌管的不再是巧克力工厂,而是一整个虚拟世界呢?”


的确,细心回想会发现《查理》和《头号》的一些相似;Willy和詹姆斯,查理和韦德,参与比赛并获得继承权的设定,最后解开心结等。记得小说原作者也的确承认过创作头号玩家原小说时,深受《查理与巧克力工厂》的影响,所以我想,再去了解一下《查理》电影或许也是不错的。


最后大战部分留给各位观众去探索,电影时长140分钟,内里剧情姑且不论是否精彩,但也是绝对支撑得起这140分钟的。


提到最后大战部分,没想到和机械哥斯拉对打的居然不是金刚,而是华纳99年上映的《钢铁巨人》和那个、那个、俺は、ガンダムだ。


我吹爆RX-78,RX-78就是我一辈子的男神,谁喜欢他我们就是一辈子的好朋友。(题外话,在吐槽RX-78只剩下30秒就会解除变身时,无论是这句话本身还是背景响起的嘟嘟嘟声SE,怎么听怎么想那个、那个、凹凸……听说本来也的确有他们的出场,不过似乎是和日方没谈拢拿不到版权,那么这样套在RX-78也能算是玩梗吗哈哈哈。)


不能提前看金刚大战哥斯拉,遗憾了。


不过我在此还是要暴言,大型怪兽就该和大型机器人激情对打,这就是浪漫!


(啊,这么一说,同期隔壁片场我还没去看……)


其他出场的彩蛋实在太多,不能一一细数尽数记录,较为熟悉的基本也在预告露了脸;《守望先锋》的猎空右键shift瞬移、《街霸》的春丽、DC漫画的蝙蝠侠超人丧钟哈莉小丑莱总、《机械战警(1997)》中的机械战警、《异形》破胸虫、《TMNT忍者神龟》的可爱龟龟、《星球大战》的战机千岁鹰、《魔戒》的甘道夫,《阿凡达》的外星人、Michael Jackson等等等等……


这甚至还只是一部分,更大的彩蛋正等着各位观众寻找!


(在片尾滚动字幕我看见孩之宝的授权,但我动态视力不够好没发现变○金刚的彩蛋,不清楚是不是一张一闪而过的海报还是大卡车,待我二刷再仔细寻找。)


你以为视觉特效彩蛋已经是全部了吗?非也!大家在观看荧幕的同时,不妨也可以留意一下背景音乐,实际上BGM也可是隐藏了非常有趣的歌曲彩蛋,简单先来说两首:【Main Theme《The Shining》】和【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再多再多我不能再剧透了,请大家细心聆听做听力练习吧!


这次因为要讲述彩蛋相关所以有大概爆了点字数,最后总结一言概括的话,这绝对是今年重磅黑马爆米花电影。如果你是路人观众,进场观影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强烈视觉对比绝对不会让你失望,而如果你是深受80年代开始的外国流行文化影响的影视游戏粉丝,那这电影你可是必追不可!!


这次先到此完毕,这篇主要集中在讲述彩蛋方面,因此其他评价电影的细项能省则省了,反正选角我很满意我是不会有任何挑剔的


下一篇会写的大概要等到4月25的妇联3,《黑豹》和《马戏之王》两篇我都没时间补上感想略微遗憾,至于《环太平洋2》……懒癌发作的博主可能得拖好几日才会去看,而且环2基本都被剧透光了我这个剧透博主就没什么作用了hhhh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阅读!


还不走?


那就再看我吹一波我泰宝


以下疯子发言慎入



我的泰宝是真的太太太太可爱没错了嘿嘿嘿我在开场看见他穿着格子衬衫牛仔裤小眼镜我就是疯狂暴击的,我升天飞升射爆流星群爆炸,全身上下大暴血暴毙,我和你们说,他有这————————————————————么的可爱!!!我为他疯我为他狂我为他哐当啪啦打爆电话!!!


他是真的很可爱没错了,我完全忍住大喊尖叫的冲动熬过每分每秒他出场的场景,呜呜呜太可爱了。他那软软的语调当害羞的小宅男简直太适合了!!!!!!!而且又一次被遮眼睛真的是太过分了,但这次居然有些地方没完全盖住,能从镜片的反射偷窥到半只眼……啊,我忍不住,我要尖叫了。


“我爸给我取名Wade Watts因为这听起来就很像超级英雄的名字,像Peter Parker啊,Bruce Banner这种。”←宝贝儿你也叫Scott Summers啊


我快要怀疑泰宝是不是每一套戏都必须有点他被揍或者被欺负(尤其是女角)的场面了,是不是所有人都觉得他这种看起来就是越欺负越可爱(???)总而言之我是受不了了一边在心里嘶吼心痛不要欺负这个宝宝一边压根没打算拦,还有他的流泪,我暴击,我爆炸,我花式跳火种源,已死勿救谢谢。


呜呜孩子求你多接点商业片不要走忧郁文青风了,再活泼一点多出现在公众视线,再俗气点也完全ok啊!!!


不说了,我再去看一眼我家泰宝。

 


——FIN——


评论
热度(51)